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Arshavin - 3/18/2009 4:25:00 PM
疯子说得有道理,最大的问题就是,怎么在幕后把利益的事情摆平了,别的都好办。
Arshavin - 3/18/2009 4:31:00 PM
30楼说到点子上了,就是给你最豪华的享受,然后赚最多的钱,这就是高度的资源整合,高度的价格歧视,高度的盈利模式。
Destiney - 3/18/2009 4:50:00 PM
那样 还看得到曼彻斯特德比吗? 看得到北伦敦德比吗? 还看得到足球的地域化特质吗?还看得到一些中小球会也在上演的奇迹吗?
欧洲不比美国 受众不同
美国是本来就是个没有文化的国家 赚钱和娱乐 就是文化
欧洲是有着不同国家 不同文化 足球历史悠久的国家
受众
美国佬喜欢娱乐 NBA NFL 更像是每周上演的拿着薯条可乐看的大戏 娱乐和竞技一体的
欧洲的球迷 对球队更加有归属性 可能家里几代都是一个球队的球迷
欧洲的思想 可以贬义的说 更保守 更死板 其实也可以说 更看重的是文化
可以看球看得哭泣 伤心 狂喜 激情
可以想象 没了阿森纳的北伦敦 热刺球迷的对谁发泄愤怒 热刺跟谁去竞争这个区域 这种文化将消失
没了曼联的曼彻斯特 两队球迷将从对骂 变成漠视 各走各的路 这种文化也将消失
如果 只是以经济开发市场运作以及孤立出更少数 但是更精彩的比赛来衡量的话 我觉得不见得是准确的
不应该忽视 地域性 和文化性
照搬美式的例子 不见得是最合适的
第一发子弹 - 3/18/2009 5:00:00 PM
如果这样,一些国家的小球会就永远参加不了国际赛事,到时候欧冠,联盟杯都没了,一些小球会现在希望通过国内的杯赛获得联盟杯席位,联盟杯没了,那国内的杯赛是不是也取消呢
枪手风之子 - 3/18/2009 5:15:00 PM
我很赞同你说的文化底蕴的问题
足球发源于世界文化之都之都 足球联赛也是欧洲搞的最火热 这也是足球至今未能全面迈入商业时代和职业时代的重要原因之一
但我举的例子中除了美职四大联盟之外 还有拳击三大职业联盟 F1赛车 网球的ATP和WTA 等等 这些并不是美国的 实际上 我之前在海伦MM那个青训的帖子里阐述过类似的观点 职业体育应该是个金字塔结构 最顶尖的超级联盟的定位是全球的 次一级的是本国的 再次一级的是本地区的 底层的为数众多的则是业余性质的俱乐部 定位在社区 如果美职四大联盟不是定位全球 恐怕早就饿死了
这个实际上是商业发展的甚至可以说是万物发展的必然规律——进化论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优胜劣汰法 如果到超级联盟成立的一天 热刺和曼城能够发展到够资格随阿森纳曼联一同进入金字塔顶尖 那自然会进入 如果不够个 那就自然淘汰 现存的文化就会自然而然的消亡 而新的文化将会取而代之 恐龙被淘汰是因为它们不适应这个世界 虽然很可惜 但没的选择 更先进的哺乳动物取代了它们 自然而然 未来不可预知 但足球的超级联盟一定和美职四大联盟不一样 就像他们和拳击三大职业联盟并不一样 而拳击又和赛车不同 赛车和网球也有区别 文化是不同 但背后的经济规律是一致的 职业体育被业余组织控制无疑是畸形的态势 而当两者的矛盾到了不可调和的阶段 那么职业体育必然会跳出这个圈子 选择保护利益 选择“自作主张” 经济利益是驱动力 经济规律是划好的道道 这种商业选择只是自然选择在人类社会的个体案例而已
unicorn - 3/18/2009 11:31:00 PM
到时候我们还能看到球么?比赛时间都像欧冠那样凌晨3:45:default9:
Henry3246 - 3/19/2009 12:13:00 AM
利欲熏心
Henry3246 - 3/19/2009 12:35:00 AM
风子一直都在鼓吹这个所谓的超级冠军联赛。既然如此,我倒有几个问题想了解一下:
一,在你的设想中,豪门球队是否只需参加超级冠军联赛,而不需参与本国联赛?
二,有否升降级制度?若有,又是如何运作呢?
三,球员流动问题,是照抄nba还是保持不变?
枪手风之子 - 3/19/2009 9:13:00 AM
原帖由 Henry3246 于 2009-3-19 0:35:00 发表
风子一直都在鼓吹这个所谓的超级冠军联赛。既然如此,我倒有几个问题想了解一下:
一,在你的设想中,豪门球队是否只需参加超级冠军联赛,而不需参与本国联赛?
二,有否升降级制度?若有,又是如何运作呢?
三,球员流动问题,是照抄nba还是保持不变? |
1.第一个当然是不参加 超级联盟应该是
独立的 职业的 最精英的联盟 脱离于FIFA这个业余组织存在的真正的超级职业联盟 自然与FIFA下辖一切赛事无关
2.第二个升降级 我不确定 虽然现存的各项运动的超级联盟没有一个是有升降级的 而且以过去G14为首的各大豪门设想的超级联赛也是没有升降级的 但足球有自己的特殊性 也许保留也未可知 但有一点可以确认 就是队伍的总数量必须控制 超级联赛如果想要获得最大的利益 就必须集中最优秀的资源 而不是南郭先生充斥其中
3.我不太懂你的流动是什么意思 是指转会么 这个更无关大局了 足球完全可以保持使用现金交易的方式 但这种交易比较受到正确的管理 和薪资一样 转会费的多少应该是由整个联盟的营收以及俱乐部的营收来确定 以此来确认一个百分比 这只是我设想的一种方案 并不一定如此 但合理的管理制度是规范整个联赛体系的必须举措 当然 你可以说 为什么现行的联赛不能这样搞 很简单 水平太低 商业开放弱智 收入太少 工资帽或者转会费配额是必须建立在这些都已经达到一个相当的高度时才能说的话
枪手风之子 - 3/19/2009 9:16:00 AM
原帖由 unicorn 于 2009-3-18 23:31:00 发表
到时候我们还能看到球么?比赛时间都像欧冠那样凌晨3:45:default9: |
英超的比赛为什么很早 因为英超有足球世界里最成熟的商业开发 为了照顾远东地区的观众 从而将许多赛事排在中午刚过就进行
超级联赛会让这样的比赛更多 原因很简单——赚钱
一个商业上真正成熟的联盟 来自电视转播的收益应该远远超过比赛日收益 换言之 电视机前的观众数量和贡献都远远超出现场呐喊的那几万人 对比一下德甲和英超 就非常明显了
那么也就是说 电视机前的观众的利益和现场观众的利益将会在足球世界里第一次得到平衡 试想 加入超级联赛的巴萨和皇马会不得不因为联盟的安排将比赛提早 我们能够第一次在晚上而不是半夜收看这两支来自西班牙的球队的比赛
BergkampLau - 3/19/2009 11:14:00 AM
作为球迷当然爽了,你有没有想过作为一个球员,今天飞米兰,打完比赛是飞回伦敦还是去巴塞罗那呢?
Henry3246 - 3/19/2009 2:19:00 PM
原帖由 枪手风之子 于 2009-3-19 9:13:00 发表
|
没有了弱队,又怎么显得你是强队呢?
枪手风之子 - 3/19/2009 5:54:00 PM
一个层面说一个层面的话了 超级联盟超然其上 其实力无需与那些普通联赛与俱乐部来对比了 或者说 两者也没有比较的意义了 因为不是一个世界的了
NBA的球队不需要与欧洲球队来对比凸显自己有多强 F1车队无需与雷诺方程式来飚飚速度来彰显自己 职业拳手无需去和那些带着头盔的业余拳手过招展示自己究竟多能打
俱乐部的对比之只存在于联盟内部 湖人可以和灰熊比 迈凯轮可以和红牛比 泰森可以和刘易斯比
而更大意义上的比较和竞争也会存在 超级联盟虽然能够集中金字塔最顶尖的资源 却并非高枕无忧 看看当年的ABA联赛 再看看如今的ABA联赛 你会明白如果超级联盟运营不力或是政策失误 后果会多么严重
37°2 - 3/19/2009 6:26:00 PM
这样的话
维拉有可能参加欧冠了
不过到时候,欧冠就根本不值一提:default11:
大好头颅 - 3/19/2009 6:29:00 PM
浮云啊,NBA现在看起也没意思了,要看也要看季后赛。。。
枪手风之子 - 3/20/2009 12:19:00 PM
关于业余足球领导职业联赛和职业联盟自己领导自己的区别
其实有一个比较现成的 足球圈的例子:英超和其他联赛的发展轨迹区别
九十年代初 英超成立 值得注意的是 英超与一般意义上的足球联赛不同 并非直接有该国的足协领导 而是隶属于专门的英超委员会 这个委员会与英足总名义上是相对独立的两个部门 英超联赛并非是足总下辖的比赛 换句话说 阿森纳参加足总杯和英超联赛其实分别是两个不同组织搞的赛事 虽然英超也没有完全职业化 英超委员会并非完全独立于足总之外 但就这样的办职业化联盟已经在商业化进度方面远远甩开了其他联赛 经济的强势导致了英超的强势
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对超级联赛的未来充满信心
但话说回来 问题依然有很多
我就举一个例子 与赛车拳击网球等个人运动不同 它们是巡回表演性质的 但团队赛事的俱乐部一般来说还是扎根在某个地方 美职四大联盟虽然面向全球 但地属还是在美国和加拿大南部 各俱乐部所在地的经济发展是相对均势的 这没有问题 但欧洲超级联赛一方面会随着欧洲一体化的政治进程向前推进 一方面也会受制于欧洲各地经济发展的不均衡 西班牙和意大利就不在一个等级上 而意大利与英国又差了不少 英国和德国比距离也不小 这绝对是个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