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想和你去吹吹风 - 4/8/2009 4:17:00 PM
变来变去,皆因中场的防守能力差.首先边路没有防守能力,WALCOTT,ARSHVIN,抑或是客串的RVP,无法对中场起到协防作用. 后腰即使FABREGAS搭档宋宝德, 中路的防守都无法令人放心.
温格想找攻守平衡的阵势,无论是442还是451, 衡量前后,目前无法找到最佳配置.
有了FABREGAS的传球, WALCOTT的速度是扯开防线的重要武器,,即使无法扯开, 最近他的回归, 吸引众多防守, 使得队友有较多的空间. 所以他是战术很重要的一个棋子. 无奈对禁区威胁小, RVP又是人们想到的关键人物. 如果用了RVP, 他习惯的踢法回撤中场, 如果再451,那么极可能如对纽卡的上半场, 混乱不堪.
唯一觉得是ARSHAVIN对NASRI的竞争中占上风.
想和你去吹吹风 - 4/8/2009 4:20:00 PM
442是对付联赛死守的球队最好阵势, 但中场中路防守是死穴.
假如有个好腰代替DENILSON,怎么变都可以..
WA咔咔咔
想和你去吹吹风 - 4/8/2009 4:23:00 PM
不过不可能大家都同时健康比赛吧.
象不败赛季那么稳定?当然希望:default2:
因事制宜, 尝试不同阵势, 公平竞争最重要..
小枪手 - 4/8/2009 4:28:00 PM
1,3不冲突,疯子把该说的都说了。号称抛砖引玉,实则胸有成竹,大骗子。:default1:
jg298141 - 4/8/2009 4:36:00 PM
“假如有个好腰代替DENILSON,怎么变都可以”
这句话说到点子上了
这是我们目前最大的软肋
cao262 - 4/8/2009 4:36:00 PM
Hiddink说过,小法打影子前锋时的西班牙才是最恐怖的,相信赞扬的不仅是单纯的技术了,更是对其战术意识和阅读比赛能力的肯定。
如果Arsenal有这个能力将小法解放出来,我相信Wenger早就这么做了。但问题是,现在无人能顶起中场的大梁。
Senna, Xavi, Alonso omg...
鹿丸 - 4/8/2009 5:46:00 PM
小法的身体、爆发力、速度、盘带都没有优势,被紧逼时护球也不具备抵押比的能力,昨天助攻那球还有前一场过顶助攻才是小法能力的释放,我厂有强力前锋强力边前卫,他们接应小法的精准传球才上正道,保持与禁区的距离以充分发挥他传身后的能力
fintanwxy - 4/8/2009 5:49:00 PM
诸位枪友们,我有种强烈的冲动跟你们辩论一下啊!
老实说,看到这个选项,我最不赞成的就是3了,甚至认为压根就不应该有这个选项。
因为选择3里,完全是以牺牲小法长处为代价啊。说传球,前面有4个人等着小法去选择,那几乎很少能体现出小法的妙传来;而如果远传给最前面的阿德巴约或范佩西,那直接绕过中间的中场队员实在浪费;另外,如果中前场包括以小法为后腰的人压制敌人于禁区腹地,一旦球丢了,小法作为后腰就得回去补位或追赶对方进攻队员,那不是自取其短吗?而且还浪费了宋、迪亚比或德尼尔森的防守功能。感觉选项3就是把小法当埃辛使,这样很不恰当吧。:default12:
枪手风之子 - 4/8/2009 6:42:00 PM
你说的实际上就是一种固有的观念 不管前腰也好 中前卫也好 我们一说起小法 好像就感觉他应该就活动在中锋身后 任务就是助攻 我始终认为他的特点还是巴萨的传统4号后腰 而不是一个杰拉德式的攻击中场或者齐祖式的传统前腰
阿德
阿莎 纳斯里 范帕西
某后腰 小法
这是埃辛么 在巴萨和以前的西班牙这是哈维 在当年拉法的巴伦西亚这是巴拉哈 在米兰这是皮尔洛(当然米兰不是这个阵型)
pires84917 - 4/8/2009 6:51:00 PM
单前锋不适合打联赛....
zllhenry - 4/8/2009 10:24:00 PM
强队就451中的amc 弱队就442中的mc
tomleong577200 - 4/8/2009 10:51:00 PM
我覺得小法應該打這個位置:
中鋒
前腰
邊 小法 邊
強後腰
這樣既能加大他的自由度,也不用他奔波防守,但前提是有一個體能充沛,有速度且攔截力強的後腰
ultimate_GooNeR - 4/9/2009 11:17:00 PM
原帖由 tomleong577200 于 2009-4-8 22:51:00 发表
我覺得小法應該打這個位置:
中鋒
前腰
邊 小法 邊
強後腰
這樣既能加大他的自由度,也不用他奔波防守,但前提是有一個體能充沛,有速度且攔截力強的後...... |
非常认同,关键字 “强后腰”
只要有了这个关键,不管是442,451,433的CMF小法都没有问题了
tomleong577200 - 4/10/2009 12:13:00 AM
可惜我們缺后腰
Noriping - 4/10/2009 1:10:00 AM
最适合的位置就是替补
枪手风之子 - 4/10/2009 8:57:00 AM
原帖由 Noriping 于 2009-4-10 1:10:00 发表
最适合的位置就是替补 |
我春表
:default10:
:default10: :default10: :default10:
:default10: :default3:
:default10: :default10: :default10: :default10:
火星终结者 - 4/10/2009 8:57:00 AM
我也觉得1、3不冲突。我们这里前腰有的是,只不过都被改造成边锋了……
枪手风之子 - 4/10/2009 9:00:00 AM
1和3的概念其实有些区别 1是那种442中的中前卫 比较英式一点 跑动很多 后排插上很多 3是大陆的古典技术后腰 远离禁区 助攻少调度多
火星终结者 - 4/10/2009 9:05:00 AM
嗯,我想我说得不太明白……我的意思是,教授如果打442,小法就适合1,如果打451,就适合3。队员要去适应阵型,而不是阵形适应队员——至少在教授麾下,他应该是这么打算的。
枪手风之子 - 4/11/2009 12:37:00 AM
原帖由 火星终结者 于 2009-4-10 9:05:00 发表
嗯,我想我说得不太明白……我的意思是,教授如果打442,小法就适合1,如果打451,就适合3。队员要去适应阵型,而不是阵形适应队员——至少在教授麾下,他应该是这么打算的。 |
嗯 是这意思 反正我有个固有观念 得分能力不足的球员不适合踢前腰 尤其是单中锋的前腰
37°2 - 4/11/2009 1:14:00 AM
442的一个
其中一个后腰防守一定要好,不要让小法对防守有顾虑
火星终结者 - 4/11/2009 3:30:00 PM
原帖由 枪手风之子 于 2009-4-11 0:37:00 发表
原帖由 火星终结者 于 2009-4-10 9:05:00 发表
嗯,我想我说得不太明白……我的意思是,教授如果打442,小法就适合1,如果打451,就适合3。队员要去适应阵型,而不是阵形适应队员——至少在教授麾下,他应该是这么打算的。 |
嗯 是这意思 反正我有个固有观念 得分能力不足的球员不适合踢前腰 尤其是单中锋的前腰 |
没错,前腰除了有一脚传球还要随时冲上去进球的,如果能有突破能力最好了——后两点小法只能说平庸。
天地一火枪 - 4/11/2009 8:40:00 PM
阿森纳的阵型是灵活多变的, 如果罗西基回归,同时上场的右边是E27, 前场的防守能量足够,那就442呗,
很多时候的选的不是阵型, 是球队的攻守平衡, 真正踢起来, 位置没不限制.
最近几场法布刚回归, 不能拆了已经成熟的防守体系,我觉得法布这几场是自由人, 先让他适应一下场上的攻守次序,接下来怎么着,看情况,看对手了.
枪手风之子 - 4/12/2009 12:22:00 AM
本场比赛再次证明了我的判断 小法在前腰位置 没速度没射门 将全队的节奏带的很慢 而小法退居后腰后 利用视野的优势 稳稳的控制球队 而前场进攻完全交给阿德阿莎和RVP三名速度技术兼备的前锋 十分无敌 如果纳斯里在 可以代替本特纳出任右前卫 或者由纳斯里出任前腰 而范帕西打到右路内切射门去
PS:沃尔科特和上述球员差距很大 他和本特纳目前还是更适合打替补 在最后二十分钟十五分钟上去利用各自的身体素质冲击对手疲累的后防线
Arsally - 4/12/2009 12:49:00 AM
小法不要再打前腰了~~~~~~~
火星终结者 - 4/12/2009 12:53:00 AM
前一阵子是因为前锋无人可用,等v11R9伤愈,自然会回归442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