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iping - 11/16/2009 9:23:00 PM
1,关于那个欧洲语言的话题,我曾听过黄健翔说过,欧洲语言好比一大帮亲戚,会一种的话学习另外的语言非常容易(英语排外),所以会6种也不是特别稀有的事,欧洲语言之间和欧洲语言和汉语的差别有如会开汽车和火车与会开汽车和会开宇航飞机那种差别。汉语是世界上作为非母语来学习的最难语言
2森德罗斯自己太差水平不行,怪不得别人,希望15年后你能成为第二个穆里尼奥
37°2 - 11/16/2009 9:25:00 PM
为啥英语排外
Reyes09 - 11/17/2009 12:37:00 AM
第一难学的不是阿拉伯语?汉语貌似拍第二吧。。。主流语种里面
罗比 - 11/17/2009 9:18:00 AM
瑞士,母语就法德英了,他妈还是西班牙还是啥的,我也能操英法西德日中六种语言,啥了不起的。还没算方言呢,啥了不起的
cloudlgr - 11/17/2009 9:32:00 AM
我也经常听说汉语是最难学语法最复习的。.如果你问老外什么语言最难..他们一般都会跟你说汉语..我想很大部分是因为表达方式和语法习惯上的不同造成的。..因为我上次听采访一个荷兰人他也这样说..他说荷兰语跟英语不会差太多..而且这只是日常的用语上面..老外经常说其他的还好..成语他们一般是不懂的。.更不说文言文..就算中国人自己也不是全懂那个。..
暗之王子 - 11/17/2009 10:16:00 AM
森头现在根本卖不掉吗 换个200W给球队过节也不错啊
kkdowning - 11/17/2009 11:37:00 AM
这不是一次意外
Noriping - 11/17/2009 2:10:00 PM
原帖由 37°2 于 2009-11-16 21:25:00 发表
为啥英语排外 |
听黄健翔那意思
他貌似是说欧洲语言就是一大帮亲戚,相通性非常强,但是英语属于里面的稍微远房一点的亲戚
所以会英语的话,再去学其他欧洲语种难度上要大一些
Noriping - 11/17/2009 2:14:00 PM
原帖由 Reyes09 于 2009-11-17 0:37:00 发表
第一难学的不是阿拉伯语?汉语貌似拍第二吧。。。主流语种里面 |
不是
汉语最难
阿拉伯语只是有个最难发音
好像叫鼾鼻音,还发颤,作为非母语去学习99%的人都学不会
我曾听中国中东女记者周译君说过阿拉伯语里的这个音,确实很难学
罗比 - 11/17/2009 2:31:00 PM
欧洲语言不外乎拉丁、斯拉夫、日耳曼语系三类
旋涡 - 11/17/2009 5:41:00 PM
我认识一个波兰的粉刷工人,
他会7门语言,俄,德,法,西班牙,意大利,英,波兰语
没读过大学,用一年时间就学会英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