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盖棺定论,众说纷纭——阿森纳09-10赛季访谈式小结
xlfour1 - 5/27/2010 12:52:00 PM
:oldem4: 你丫的造反啊?
henny0219 - 5/27/2010 12:56:00 PM
难得一见的好帖。。。都很理性
xlfour1 - 5/27/2010 1:10:00 PM
麦扣:想必大家都看了最后一战。完胜富勒姆,阿森纳最终位列第三,比赛之后大家什么心情? 叉拐:不错的一场收官战,下赛季见!怎么感觉越来越期待下赛季了?可能是得了球迷综合症了o(╯□╰)o~ 麦扣:看来联赛第三这个成绩在多数人心里还是正常的。那满分10分,列位给本季球队打个分吧? 叉拐:7分,不过不失的一个赛季~ 麦扣:V5眼亮,小宋变强,小法爆发,屡屡绝杀,遇弱切菜,逢强惨败等等,本季球队的诸多高光亮点,其中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叉拐:宋的转变最令我跌眼镜~还是那一句,态度决定一切! 麦扣:说说你对球队最满意的地方 & 最不满意的地方。 叉拐:后防稍有改进迹象!对阵BIG4的比赛成绩是我最不满的地方! 麦扣:坊间盛传小法即将加盟巴萨。不论新闻真伪,假设他走人,对阿森纳的影响如何?球队又会在中场进行怎样的调整? 叉拐:老实说,小法的离开不一定是一件坏事!我倒是期待没有中场核心的新阿森纳!回归442吧! 麦扣:关于阿尔沙文,上季风光无限,本季起伏不定,谣传他下季想去诺坎普饮水,他的本季表现……几位的看法如何? 叉拐:阿尔沙文是个现象级的球星,希望阿森纳能好好珍惜她!本赛季他的表现如果10分是满分的话,我会给他8分! 麦扣:范佩西缺席,球队场均1.8球,范佩西在场,球队场均3球。他是你们心中下季的锋线主力么?如果是,你希望谁与他搭档?(不限阵型) 叉拐:范佩西如果不受伤的话觉得是无敌的~其实我最期待的是RVP能踢以前BOBO的位置(影子前锋),如果能和查马克搭档应该是对不错的组合!在此呼吁回归442~ 麦扣:大家都提到了查马克,那他能为阿森纳带来什么?如果你是温格,会对下赛季阿森纳的哪些位置进行调整? 叉拐:回归442! 麦扣:不少人认为V5是一笔很棒的引援,说说他吧?再基于阿森纳的现状,期望一下下季的中卫组合? 叉拐:药水的加入确实使我们的后防硬度加强了不少!基于阿森纳的现状,加拉和他继续配合是最好的选择,如果加拉能留下的话。 麦扣:你心中阿森纳本季球员的Top3 & Bottom3 叉拐:TOP3是RVP、小法、药水;BOTTOM3?太多了就不说了~ 麦扣:阿穆、西尔维斯特、坎贝尔、加拉,阿森纳阵中的430+球员全部集中在后场,能说说你对这种现象的看法么? 叉拐:这里面只有阿穆和加拉是绝对的主力,后场30+现象其实可以理解,后防线需要年龄经验去提高水平。温格总算不再固执于年轻化了,这是个好现象! 麦扣:阿森纳的边路,本季似乎沉沦了,这是球员的不作为?还是战术所致的抑边扬中? 叉拐:战术所致,还是那句,期待回归442! 麦扣:世界杯就要开战了,最期待哪个阿森纳球员在世界杯的发挥?下季你最渴望谁的表现? 叉拐:沃尔科特,希望他能从中找回自己应该有的感觉!下赛季期待查马克和范佩西的组合!
叶恭介 - 5/27/2010 1:46:00 PM
版主威武!!!!!!!!! 让我进入首页了
37°2 - 5/27/2010 1:48:00 PM
还是433的话 防守依然软肋啊
xlfour1 - 5/27/2010 1:49:00 PM
坚决支持回归442:oldem2:
michaelluofang - 5/27/2010 2:19:00 PM
433虐弱队 3前锋可以拉开对方防线 442拼强队 中场人数决定比赛胜负 曼联451很久了 切尔西也多次让阴郁和马卢达回收到边路
4ever_gunners - 5/27/2010 7:45:00 PM
442的话,不用买腰了
沃尔科特 - 5/27/2010 8:35:00 PM
麦扣:想必大家都看了最后一战。完胜富勒姆,阿森纳最终位列第三,比赛之后大家什么心情? 暴死:最后的成绩可以接受,但近几个赛季的尾段习惯性掉链子让人多多少少有点失望。 麦扣:看来联赛第三这个成绩在多数人心里还是正常的。那满分10分,列位给本季球队打个分吧? 暴死:综合整个赛季表现来看,前段我给7.5分,中段我给9分,后段我给6.5分。平均的话:7.5分 麦扣:V5眼亮,小宋变强,小法爆发,屡屡绝杀,遇弱切菜,逢强惨败等等,本季球队的诸多高光亮点,其中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暴死:好的印象是4-2逆转博尔顿那场比赛,比赛过后我们升上榜首,保持争夺冠军的希望。           坏的印象是对阵强队(切尔西,曼联,巴萨)的比赛,结果令人失望,过程让人绝望。 麦扣:说说你对球队最满意的地方 & 最不满意的地方暴死:满意的地方是打弱队不像以前那样神经了,而且还多次上演最后时候绝杀的好戏          最不满意的地方是,赛季末的伤员名单总是那么长。至于阵中年轻球员,虽然他们有所进步,但进步的脚步似乎还不够快。 麦扣:坊间盛传小法即将加盟巴萨。不论新闻真伪,假设他走人,对阿森纳的影响如何?球队又会在中场进行怎样的调整? 暴死:对于阿森纳来讲绝对是巨大损失,近年来阿森纳的战术基本是依靠小法为基础进行的。我用一些数字来表达一下法布的重要性吧。 37:本赛季他在代表阿森纳参加所有赛事中的总助攻数加进球数。这个数字是阿森纳第二高的球员阿尔沙文的2倍多。 19:赛斯克在所有赛事上的全部进球数。比阿森纳第二名进球者本特纳多了7个。 15:为阿森纳在英超上的助攻总数。即使他受伤缺席了1个月,他依然与切尔西的兰帕德一起成为最佳助攻球员。 个人认为小法作为球队的大脑,他的表现出来的能力还要被低估。“最新一期英文官方杂志中,当法布雷加斯被问及心目中最理想的队友时,他答道:「A mixture of Thomas Rosicky, Alexander Hleb and Mathieu Flamini. Combined they would make a good player!」 (一个罗西基、赫莱布及费拉米尼的混合体,将会是个好球员。)”个人也觉得小法的最佳赛季也是06-07赛季,当时中场就搭档这些人。 假使小法的离开,我倒建议用资金加强后防,补个门将+中卫。打4213的阵式吧,宋和迪亚比双后腰,纳斯里打那个“1”。或者回归442,中场宋,纳斯里,沙皇,罗西基???这个还是留给boss想好了。 麦扣:关于阿尔沙文,上季风光无限,本季起伏不定,谣传他下季想去诺坎普饮水,他的本季表现……几位的看法如何? 暴死:可能世界杯出局对他的影响很大,毕竟年龄也不少了,多次表达阿森纳阵容不满我理解为爱之切恨之深吧。。意思是既然有我们能力争冠为什么要多番失去机会(年轻的代价,阵容某环的问题。。等)这对于有能力并渴望冠军的球员来说确实够泄气的。。 麦扣:范佩西缺席,球队场均1.8球,范佩西在场,球队场均3球。他是你们心中下季的锋线主力么?如果是,你希望谁与他搭档?(不限阵型) 暴死:范佩西应该是主力了,前提是不伤的话。这赛季451的1他做得还不错。呵呵,我倒希望沙文能踢影子前锋和v11搭档。。总觉得沙文踢边路浪费了。。呵呵 麦扣:大家都提到了查马克,那他能为阿森纳带来什么?如果你是温格,会对下赛季阿森纳的哪些位置进行调整? 暴死:希望能有v5的惊喜吧,哈哈。据说头球不错,那希望他能为阿森纳的边卫,边锋的传中“正名”一下吧。451的话前锋会不会拥挤?会的话,试行442呗! 麦扣:不少人认为V5是一笔很棒的引援,说说他吧?再基于阿森纳的现状,期望一下下季的中卫组合? 暴死:这赛季发挥最棒的球员之一,一笔很值的买卖。弹跳能力,判断解围能力不错,速度快,处理球时干脆利落,个人盯防能力够犀利,而且还有左脚的大力远射。加拉走视乎成了定局,再买一个后卫是必须的。我希望能来个领袖型的清道夫,因为v5也喜欢出击防守,抢在前锋拿球之前进行干扰。。所以我希望能来个能在禁区做清理工作的,但boss视乎更喜欢灵活机动的后卫。呵呵   麦扣:你心中阿森纳本季球员的Top3 & Bottom3暴死:TOP3是小法 加拉 v5.Bottom3:d15 a1 还有沃尔科特。 麦扣:阿穆、西尔维斯特、坎贝尔、加拉,阿森纳阵中的4位30+球员全部集中在后场,能说说你对这种现象的看法么? 暴死:西尔维斯特,阿穆就不评论了。坎贝尔算个不小惊喜,希望boss知道老将的作用,或许他们的实力会下降,但他们的价值却不一定比年轻人低哦。。希望阿森纳能善待老将! 麦扣:阿森纳的边路,本季似乎沉沦了,这是球员的不作为?还是战术所致的抑边扬中? 暴死:两者都有。沃尔科特还没开窍,n8视乎并不喜欢边路突破这项工作,沙文干得还不错,罗西基受伤病困扰了,埃布埃出场机会不多。温格先生视乎总是希望手下球员能作多面手,把前腰改踢边路,中锋改踢边锋等。 麦扣:世界杯就要开战了,最期待哪个阿森纳球员在世界杯的发挥?下季你最渴望谁的表现? 暴死:法布雷加斯,v11.     下赛季最期待的球员太多了,全部吧。。
叶恭介 - 5/27/2010 8:40:00 PM
麦扣:想必大家都看了最后一战。完胜富勒姆,阿森纳最终位列第三,比赛之后大家什么心情? 叶恭介:老实说最后一轮看的富勒姆的首发,我就没有看直播了,维拉的吊射很漂亮。和上一年一样期待下一季,期待下赛季谁会开窍。 麦扣:看来联赛第三这个成绩在多数人心里还是正常的。那满分10分,列位给本季球队打个分吧? 叶恭介:7.5分!连续逆转,连续绝杀,始终逃不过伤病,替补阵容太单薄,防守不行。 麦扣:V5眼亮,小宋变强,小法爆发,屡屡绝杀,遇弱切菜,逢强惨败等等,本季球队的诸多高光亮点,其中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叶恭介:对屎托克城的那场逆转和对主场巴傻,这两场很深刻,还有克里希真汉子 麦扣:说说你对球队最满意的地方 & 最不满意的地方。 叶恭介:比赛中显得越来越顽强,切菜很犀利这是我最满意的。但是连续给桅杆暴力本逆转这种比赛看多了,我也变得越来越顽强了。 麦扣:坊间盛传小法即将加盟巴萨。不论新闻真伪,假设他走人,对阿森纳的影响如何?球队又会在中场进行怎样的调整? 叶恭介:作为中场战术核心,不同与其他的位。置,如果走人,对阿森纳的影响会非常大,即使内部挖潜还是买人,短时间之内球队肯定无法调整过来,磨合期会很久,估计接下来两年依然无冠。 教授不会买小法的替身,纳斯里顶上,继续433。 麦扣:关于阿尔沙文,上季风光无限,本季起伏不定,谣传他下季想去诺坎普饮水,他的本季表现……几位的看法如何? 叶恭介:还可以,如果有范佩西在禁区里做球,肯定更加犀利。 麦扣:范佩西缺席,球队场均1.8球,范佩西在场,球队场均3球。他是你们心中下季的锋线主力么?如果是,你希望谁与他搭档?(不限阵型) 叶恭介:是的,打右内锋,自由度调到最高,设置直塞,远射,传威胁球,拉线往禁区。傻文,查马克。 麦扣:大家都提到了查马克,那他能为阿森纳带来什么?如果你是温格,会对下赛季阿森纳的哪些位置进行调整? 叶恭介:强力头球,前场支点。如果我是温格肯定把德神换了。中锋查马克,左内锋傻文,右内锋范佩西,中场比较麻烦,没有合适的人选替代德神。 麦扣:不少人认为V5是一笔很棒的引援,说说他吧?再基于阿森纳的现状,期望一下下季的中卫组合? 叶恭介:惊艳!虽然赛季后期有网友挑出了他的缺点,但我表示人无完人。有买人再期待,没人买人就小新加威武 麦扣:你心中阿森纳本季球员的Top3 & Bottom3 叶恭介:TOP3是RVP、小法、药水;BOTTOM3的话,很多都不行,但是或多或少都能把原因归咎于整体,所以不说了 麦扣:阿穆、西尔维斯特、坎贝尔、加拉,阿森纳阵中的430+球员全部集中在后场,能说说你对这种现象的看法么? 叶恭介:人家说老将有经验,像老西这种上场就有表现的,谁听他。阿姆,加拉,属于实干型,球场上只有黑砍能起到领袖作用,我不知道是好是坏 麦扣:阿森纳的边路,本季似乎沉沦了,这是球员的不作为?还是战术所致的抑边扬中? 叶恭介:战术所致,边锋和边卫,攻防节奏快的时候容易出现脱节,后腰保护不力。 麦扣:世界杯就要开战了,最期待哪个阿森纳球员在世界杯的发挥?下季你最渴望谁的表现? 叶恭介:沃尔科特,原因参照他在英超切菜,尤其是面对速度慢的边卫。迪亚比,YY教授中场买人,还不如YY迪亚比开窍,我觉得他开窍会很犀利
叶恭介 - 5/27/2010 8:42:00 PM
为了庆祝我挤进首页特发此贴
michaelluofang - 5/27/2010 10:53:00 PM
什么首页- -
叶恭介 - 5/27/2010 11:16:00 PM
本来我是十一楼的,在第二页,不知为何变成了十楼,进入第一页!
Pryce - 5/28/2010 2:23:00 AM
为什么大家都说433阵型防守是软肋?国米也433,不见得他们的防守有多糟糕。这更多是打法和球员的分工和能力有关吧。两个个蹩脚门将、两个酷爱助攻的中卫两个有所退步的边卫,一个固守自己一亩三分地的后腰,还有散布帝和迪达内,这套阵容要有牛逼的防守,就连摸你鸟也表示压力很大。诸如防反击、保护第二落点什么的,温格都琢磨好几年了,大概还没琢磨出半点头绪来。
michaelluofang - 5/28/2010 8:33:00 AM
国米更趋近于4411和42211 中场坎比亚索和萨内蒂协防面积很大 边路的潘德夫是搅局的 兼顾破坏对方节奏和辅助自家边卫搅和 埃托奥则是屠夫+突破手游弋在右边 经常能看见他协助麦孔干翻对手的左路 米利托突前 身后是活动空间很大的斯内德 这种防反……真真切切是在全场防守 反击时 出球跑位也很坚决
GiGi@Leung - 5/28/2010 8:37:00 AM
温格和莫里尼奥?两个极端~ 一个想着是别人进我一个,我进别人两个 一个想着是麻痹的你一个都进不了,我反击进你一个
飞毯 - 5/28/2010 8:38:00 AM
呵呵,肯定是版主做了手脚。:default1:
飞毯 - 5/28/2010 8:43:00 AM
我对疯子的观点都比较感兴趣,帮大家总结一下: 1、阿沙文是世界巨星,是现象级球员。 2、阿沙文在阿森纳受到了限制,温格应该把阿沙文作为球队核心。 3、范佩西水平比较一般,算不上巨星。 我对第二点比较同意,1、3不太赞成。
北伦敦上空的鹰 - 5/28/2010 8:56:00 AM
阿沙文像踢野球出来的,迪亚比也是,要么以他们为核心,要么就游离于整个战术体系之外,抽冷子发下飚。 范佩西的进步有目共睹,从独狼飞机帝到现在传射俱佳,唯一没变的还是玻璃体质。
Henry3246 - 5/28/2010 10:28:00 AM
本来首页的广告被删了
叶恭介 - 5/28/2010 10:52:00 AM
:default12: 版主有我心啊!我之前看广告都是直接屏蔽,这次居然直接删帖了! 威武
Henry3246 - 5/28/2010 11:23:00 AM
国米一直是4312,欧冠决赛则是4321 莫里尼奥的国米连埃托奥也要防守;反观阿森纳的433,更多是为了弥补中场防守不力而减少一名前锋增加一名中场= =
飞毯 - 5/28/2010 11:49:00 AM
兄弟,勿动怒。疯子有些观点还是相当到位的,对一个人的看法要多角度全面看待,不可以偏概全啊。:default12: 比如疯子对阿森纳“盲目围攻导致后防空虚”之说很有见地,现在打弱队就是全体围攻,一打强队就被人家华丽的反击。 “足球要讲究节奏变化”说得也很好,阿森纳现在根本就很少有B计划或根据不同对手采取不同节奏的打法,一成不变很容易被对手克制,打强队没办法,打弱队遭遇顽强抵抗直到最后时刻才好不容易进球。 “温格由一个复古荷兰的全攻全守粉丝,逐渐转型为山寨西班牙控制型的拥趸”,这个也说得很好。非常赞同。
行云流水 - 5/28/2010 12:47:00 PM
曼联球迷发言很低调啊 呵呵
michaelluofang - 5/28/2010 1:40:00 PM
埃托奥马特拉齐表示 这是老兵应该做的!
小本经营 - 5/28/2010 3:12:00 PM
麦扣:想必大家都看了最后一战。完胜富勒姆,阿森纳最终位列第三,比赛之后大家什么心情? 淡定 麦扣:看来联赛第三这个成绩在多数人心里还是正常的。那满分10分,列位给本季球队打个分吧? 7分 麦扣:V5眼亮,小宋变强,小法爆发,屡屡绝杀,遇弱切菜,逢强惨败等等,本季球队的诸多高光亮点,其中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0比2落后切尔西最后补时阶段阿森纳球员还在拼命,两三人围抢德罗巴争夺球权,还有多场终场绝杀,不放弃的精神是我现在还看阿森纳的原因(联赛最后垃圾时段另算) 麦扣:说说你对球队最满意的地方 & 最不满意的地方。 最满意的如上,不满意的都是老毛病,不想说出个最来 麦扣:坊间盛传小法即将加盟巴萨。不论新闻真伪,假设他走人,对阿森纳的影响如何?球队又会在中场进行怎样的调整? 影响大到阿森纳为前四的名额而苦苦挣扎,个人希望能从回442 麦扣:关于阿尔沙文,上季风光无限,本季起伏不定,谣传他下季想去诺坎普饮水,他的本季表现……几位的看法如何? 想将阿森纳做跳板的人表现起伏很正常 麦扣:范佩西缺席,球队场均1.8球,范佩西在场,球队场均3球。他是你们心中下季的锋线主力么?如果是,你希望谁与他搭档?(不限阵型) 他的玻璃体质只能靠他信仰的真主来打救了 麦扣:大家都提到了查马克,那他能为阿森纳带来什么?如果你是温格,会对下赛季阿森纳的哪些位置进行调整? 如真主打救成功的配西和查马克搭档还是有搞头的 麦扣:不少人认为V5是一笔很棒的引援,说说他吧?再基于阿森纳的现状,期望一下下季的中卫组合? V5很棒,下赛季中卫组合不是很关心,期待的只是温格能对阿森纳孱弱的后方防守体系能认真的思考,并在攻守平衡中找到答案 麦扣:你心中阿森纳本季球员的Top3 & Bottom3 TOP3跟坛霸们一样,Bottom3是德尼尔森和门将 麦扣:阿穆、西尔维斯特、坎贝尔、加拉,阿森纳阵中的4位30+球员全部集中在后场,能说说你对这种现象的看法么? 除了加拉(能力方面),别的能力都不行 麦扣:阿森纳的边路,本季似乎沉沦了,这是球员的不作为?还是战术所致的抑边扬中 坛霸都说完了 麦扣:世界杯就要开战了,最期待哪个阿森纳球员在世界杯的发挥?下季你最渴望谁的表现? 没有
Pryce - 5/28/2010 4:56:00 PM
对啊,阵型是死的,战术是活的。谁让迪亚比一直在前面放风筝,而宋的覆盖面积一直让人诟病。
大好头颅 - 5/28/2010 5:58:00 PM
麦扣:想必大家都看了最后一战。完胜富勒姆,阿森纳最终位列第三,比赛之后大家什么心情? 大头:终于完了。。 麦扣:看来联赛第三这个成绩在多数人心里还是正常的。那满分10分,列位给本季球队打个分吧? 大头:6分  阿森纳基本谈不上有什么根本性的进步,成绩的上升更多的不是自身的进步而是对手们的退步。热刺进前四某种程度上说明了一定的问题。打法上继续挖肉补疮。但在此财政基础上有此成绩,也没理由不满意。 麦扣:V5眼亮,小宋变强,小法爆发,屡屡绝杀,遇弱切菜,逢强惨败等等,本季球队的诸多高光亮点,其中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大头:小宋变强。终场绝杀大多发生在争冠尚存一线希望时,输给热刺后便崩盘,说明这支球队离成熟还有不短的距离。 麦扣:说说你对球队最满意的地方 & 最不满意的地方。 大头:满意的地方:在继续出卖主力的基础上,仍然夺得了第三名。            不满意的地方:小将们又长了一岁,球队水平却没有明显进步。 麦扣:坊间盛传小法即将加盟巴萨。不论新闻真伪,假设他走人,对阿森纳的影响如何?球队又会在中场进行怎样的调整? 大头:不认为小法的出走会对阿森纳有灾难性的影响。教授这些年来对于这种情况应该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了。 麦扣:关于阿尔沙文,上季风光无限,本季起伏不定,谣传他下季想去诺坎普饮水,他的本季表现……几位的看法如何? 大头:阿沙文有着世界级的技术,也有着中学生的心智。 麦扣:范佩西缺席,球队场均1.8球,范佩西在场,球队场均3球。他是你们心中下季的锋线主力么?如果是,你希望谁与他搭档?(不限阵型) 大头:只要健康,他就应该是主力。搭档似乎没有选择,不过我对查马克了解不多。 麦扣:大家都提到了查马克,那他能为阿森纳带来什么?如果你是温格,会对下赛季阿森纳的哪些位置进行调整? 大头:希望他能丰富阿森纳的进攻套路。 如果我是温格,我会告诉自己:我他妈的是不是应该抽空研究下作为球队,阿森纳应该如何防守? 麦扣:不少人认为V5是一笔很棒的引援,说说他吧?再基于阿森纳的现状,期望一下下季的中卫组合? 大头:V5不错,希望能来个更高大点的。。 麦扣:你心中阿森纳本季球员的Top3 & Bottom3 大头:球员们都尽力了。。 麦扣:阿穆、西尔维斯特、坎贝尔、加拉,阿森纳阵中的4位30+球员全部集中在后场,能说说你对这种现象的看法么? 大头:年龄不是问题。。水平不够才要人命。 麦扣:阿森纳的边路,本季似乎沉沦了,这是球员的不作为?还是战术所致的抑边扬中 大头:打法改变后,边后卫直接暴露在敌人火力之下。防守中场覆盖面不够。边锋协防意识又不强。 麦扣:世界杯就要开战了,最期待哪个阿森纳球员在世界杯的发挥?下季你最渴望谁的表现? 大头:世界杯是阿根廷的。。。下赛季范范能健康。。。
飞毯 - 5/28/2010 6:52:00 PM
麦扣:想必大家都看了最后一战。完胜富勒姆,阿森纳最终位列第三,比赛之后大家什么心情? 飞毯:最后一战没啥感觉,主场必拿下,第三是稳拿的啊。倒是联赛就此结束,让我空落落的,好久没球可看了。 麦扣:看来联赛第三这个成绩在多数人心里还是正常的。那满分10分,列位给本季球队打个分吧? 飞毯:打分顶多是7分。很多人说阿森纳就这套阵容打到这份上应该比较满意了,但我可不这么认为,好几次曼联切尔西都掉链子把机会一次次留给阿森纳,结果阿森纳还是不夺冠,这TMD太令人失望了。我们回顾一下过去4年,有多少次让阿森纳球员离冠军无比接近却又失之交臂?唉,想到这里,我真是恨不得打个5分,不及格。年年说争冠却年年无冠,无疑是失败的。 麦扣:V5眼亮,小宋变强,小法爆发,屡屡绝杀,遇弱切菜,逢强惨败等等,本季球队的诸多高光亮点,其中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飞毯:绝杀没有带给我兴奋,只有庆幸;V5让我再次钦佩温格的眼光;宋在上赛季就已经变得比较出色了;遇弱说不上切菜吧,我倒是觉得常常久攻不下,下半场人家体力不支了进球;逢强惨败是意料之中的事。 倒是小法助攻、进球数在英超名列前茅让我欣喜若狂,印象最深刻的当然是小法替补登场闪耀全场接着被替换下场,那场比赛令我动容! 麦扣:说说你对球队最满意的地方 & 最不满意的地方。 飞毯:满意的地方:温格终于懂得适当买人了,另外有几场换人很见效。           不满意的地方:温格还是比较抠,冬歇期就引进了一个坎贝尔,多买个人会死啊?!尤其后防队员。另外选人标准不太合理,法语系帮派比较严重,估计是个隐患。 麦扣:坊间盛传小法即将加盟巴萨。不论新闻真伪,假设他走人,对阿森纳的影响如何?球队又会在中场进行怎样的调整? 飞毯:小法要能高价(比如5000万胖子以上)转会,我会窃喜。不过阵容、技战术打法上的影响比较大,因为中场传球手没有人能顶替小法的,而且出售队长后,更难找到合适的队长。此外,球员没有归属感,军心涣散,队伍更不好带了。如果真走了,扶正纳斯里和迪亚比,重用埃布,阿沙文可能会爆发…… 麦扣:关于阿尔沙文,上季风光无限,本季起伏不定,谣传他下季想去诺坎普饮水,他的本季表现……几位的看法如何? 飞毯:阿沙文水平确实不错,但身高不足决定了他在英超不可能有多大发展。我感觉随着其他球队对他特点的逐步了解,阿沙文甚至会走下坡路。他去巴萨也好不到哪里,技术在巴萨也就排中等。本季表现差强人意吧。 麦扣:范佩西缺席,球队场均1.8球,范佩西在场,球队场均3球。他是你们心中下季的锋线主力么?如果是,你希望谁与他搭档?(不限阵型) 飞毯:健康的范佩西是英超的巨星级别。当然是锋线主力了,这是最起码的。跟谁搭档都不错。要是范佩西能再好好练练任意球就好了,这些年还是没进步啊。 麦扣:大家都提到了查马克,那他能为阿森纳带来什么?如果你是温格,会对下赛季阿森纳的哪些位置进行调整? 飞毯:头球狂人应该丰富了阿森纳进攻手段吧,期待ING。后面这个问题是不是问错了?是说根据查马克的到来做调整? 麦扣:不少人认为V5是一笔很棒的引援,说说他吧?再基于阿森纳的现状,期望一下下季的中卫组合? 飞毯:V5好,这么快磨合成这样就不错了,以后还得给阿森纳传授点经验啊,要当心被其他队员陷害“被”乌龙啊。阿森纳再来个高大、转身快、壮实的后卫,不要怕花钱!!! 麦扣:你心中阿森纳本季球员的Top3 & Bottom3 飞毯:TOP1 小法。BOTTOM1克里希。 麦扣:阿穆、西尔维斯特、坎贝尔、加拉,阿森纳阵中的4位30+球员全部集中在后场,能说说你对这种现象的看法么? 飞毯:中场也应该有30+的人,有经验的人对于攻防转换会更有心得。后防线全是老兵上阵当然导致阵容不稳,万一伤一个就无人可用了。多买个后卫吧,求你了温格,如果加拉走了就得买两个! 麦扣:阿森纳的边路,本季似乎沉沦了,这是球员的不作为?还是战术所致的抑边扬中 飞毯:感觉边路人员水平都很平庸,也就沃尔科特和埃布这一侧有亮点。左边路的表现很一般,要是吉布斯不伤病,改打左边前卫,会不会效果更佳呢? 麦扣:世界杯就要开战了,最期待哪个阿森纳球员在世界杯的发挥?下季你最渴望谁的表现? 飞毯:见签名。几乎只要有阿森纳主力球员的球队我都支持,也就是我支持每个阿森纳球员。只要意大利早点死就爽了,恩,那样我会非常爽。嘎嘎!
Henry3246 - 5/28/2010 9:03:00 PM
发现我的被阿木删了很多。。。来个完整版的:default8: 关于赛季: 1.完胜富勒姆,阿森纳稳居第三,比赛后你什么心情? 没啥感觉,例行公事意料之中,似乎欢喜与失落都已在大起大落中消耗殆尽。。。。 2.满分10分,你愿意为本季的阿森纳打几分?简单说说理由。 7分。前四目标达到,所以分数算是及格,截止至倒数第3轮才彻底失去夺冠希望,这是额外惊喜。 但大比分输给破车和MU实在窝囊,另外对阵中下游球队时也有不应该的丢分。 3.V5眼亮,小宋变强,小法爆发,屡屡绝杀,遇弱切菜,逢强惨败……阿森纳本季让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补时绝杀。非常荣幸,这季末阿森纳好几次补时绝杀我都在电视机前亲眼见证,柳暗花明绝处逢生的那种刺激对我来说是毕生难忘的。能在状态不佳的时候也照样赢球,这是强队应有的风范。搁在过去这是不敢想象的,我认为这是阿森纳本赛季的最大进步。 4.你对球队最满意的地方&最不满意的地方各是什么? 最满意:即使状态不佳也多次补时绝杀。这是小伙子们成熟的表现,补时绝杀需要超强的意志和团队精神。 最不满意:球员身体不够强壮,对抗性差,伤病多。这是温格选人和训练的问题,灵活和强壮之间他更倾向前者,无解。。。。。 关于球员: 5.坊间盛传小法加盟巴萨,假设走人,你认为这对阿森纳的影响如何,而阿森纳又会在中场进行怎样的调整? 暂时的阵痛肯定会有,但我认为这将是阿森纳重回不败时期442的一个契机。某程度来说,小法的特点决定了阿森纳现在慢传控的打法。 若果用小法离开能换来一个YY图雷(或者是小西索科之类的),与宋共同扼守中路,其中一人兼职分球、插上。再辅以沙王、纳斯里和查马克、范佩西的前场组合,假以时日(这四个字是重点~),这又将是一支令人闻风丧胆的阿森纳(前提是伤病不多)。 6.关于阿尔沙文,上季风光无限的他,本季状态起伏不定,又谣传他下季想去诺坎普饮水,你对他本季表现持什么看法? 沙王的个人能力绝对是超强的,只可惜这赛季能与他配合的人都躺在病床上。只提一点,他来伦敦只是打工的。 7.范佩西缺席,球队场均1.8球,范佩西在场,球队场均3球。他是你心中下季的锋线主力么?如果是,你希望谁与他搭档?(不限阵型) 绝对是。442,查马克;433,沙王-查马克-范佩西 8.查马克的到来,也许是对442的天然补充。也许能为433带来新锋霸。你认为,他能为阿森纳带来什么?如果你是温格,会对阿森纳哪些位置进行调整? 首先,他给了阿森纳重回442的可能,我认为433虐虐弱队还可以,但对阵强队终究要回归442。至于位置调整。。。。鉴于目前人脚,详见问题5的回答。 9.多数人都认为V5是一笔很棒的引援,说说你对他本季表现的看法。基于阿森纳的现状,你希望下季的中卫组合是怎样的? 对后卫来说,进球只是蛋糕上的那颗樱桃,防守才是本职工作。这赛季的药水进攻上很耀眼,但防守工作只能算一般,一些毛糙的犯规还是有的。值得一提的是越到赛季末,很多人诟病药水的向前进攻,但这正是他的风格也是他的强项。这不能怪他,只能怪教授给他配了一个同样喜欢向前进攻的搭档。最后一点,当球队落后时,药水总是大声呐喊为队友鼓劲,这十分难得,我很欣赏。总的来说,药水换图雷,我是满意的。 至于下季的中卫组合。。。如果没有引援的话就只有乔罗+威尔玛轮了,药水需要一个更安于防守的搭档。 10.你心中阿森纳本季球员的Top3&Bottom3。 Top3:1,法布雷加斯  2,威尔玛轮  3,宋 Bottom3:1,希尔维西特  2,德尼尔森  3,萨尼亚 11.你最期待哪个阿森纳球员在世界杯的发挥?下季你最渴望谁的表现? 范佩西。也是范佩西。 关于球队: 12.阿穆、西尔维斯特、坎贝尔、加拉,阿森纳阵中的4位30+球员全部集中在后场,能说说你对这种现象的看法么? 首先,经验对防守球员来说相对更重要,所以我觉得这现象是合理的。其次,以进攻见长的阿森纳理所当然的进攻球员受到外界更多关注,换言之就是更容易卖得好价钱。。。。而且阿森纳的进攻球员即使年纪稍大也非常吃香,阿森纳的30+一年一签政策并不能满足他们。最后,温格近年一直致力于重塑一支高攻防转换、以快速反击为主的阿森纳,他似乎认为阿森纳快速灵活的攻击打法并不适合老队员。。。。 13.阿森纳的边路,本季似乎沉沦了,你认为这是球员的不作为?还是战术在抑边扬中? 这似乎已经不是这赛季的问题了。在我印象中,49场不败时期的阿森纳边路以内切为主,之后的阿森纳一直没啥边路进攻的打法,即便有时皮球被运作到边线,最后还是要倒回来中路的。 而这赛季情况有点特别,赛季末有好几场都出现了边路传中,大本进头球的情况。这首先是由于我们好几位能在中路制造文章的主力球员相继缺阵,而对方又一味龟缩,死守中路让出边路。再加上本特纳“被”主力,阿森纳史无前例地出现了站桩式中锋。但这却反而为阿森纳创造了新的打法。
123
查看完整版本: 盖棺定论,众说纷纭——阿森纳09-10赛季访谈式小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