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OfficialArsenalCN

注册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

1963-2000世界最伟大的一百首流行歌曲——The Wallflowers [复制链接]

1#
在中国,知道The Wallflowers的人大概不多,知道Jakob Dylan的人就更少了。但是,知道Bob Dylan的人却不在少数,它们的关系是这样的:Bob Dylan的儿子是Jakob Dylan,Jakob Dylan是The Wallflowers的主唱。尽管关系是这样的,但是,在听The Wallflowers的音乐时不要把The Wallflowers或Jakob Dylan与Bob Dylan联系在一起,尽管他看上去很像他的父亲,尽管Jakob也像他的父亲一样抱着吉他。
  The Wallflowers立足洛杉矶,但音乐却源自纳什维尔、新奥尔良和新泽西,音乐风格也是乡村音乐、摇滚乐和民歌的融合体。1992年,它们出版了第一张同名专辑,但没有什么反响。这是The Wallflowers的第二张专辑,担任制作人的T-Bone Burnett恰恰是当年Bob Dylan巡回演出时Rolling Thunder乐队的吉他手。T-Bone Burnett的参与,使这张专辑比起他们的第一张专辑更根源一些。
整张专辑是以白人布鲁斯、乡村音乐为基调,优美的吉他Solo使人想起60年代的白人布鲁斯摇滚乐,而优美的和声又使人想起当年纳什维尔的乡村音乐。专辑中最抢耳的要数“6th Avenue Heartache”这首歌了,吉他演奏颇似Eric Clapton的“Wonderful Tonight”。“Bleeders”、“The Difference”、“God Don’t Make Lonely Girls”等是专辑中几首摇滚风格比较明显的歌曲,而“Three Marfenas”“Invisible City”、“Josephine”又是极富情调的、细腻的乡村风格的作品,“Josephine”也是专辑里另一首抒情佳作。
The Wallflower的第三张专辑《Breach(破裂)》发行了,也许关注的人要比他们的歌迷多得多,因为the Wallflower是Jakob Dylan的乐队,而他的父亲-没错,正是大名鼎鼎的Bob Dylan。还好,这张专辑是成功的。在这张专辑里不仅有着the Byrds、the Band和早期Jackson Browne的影子,它与另一个摇滚历史上的伟大人物-Tom Petty有着更紧密的联系:Jakob嘶哑的嗓音和乐队在这张专辑中所推崇的新古典主义都像极了70年代晚期的Tom Petty,而Tom Petty的歌曲总是让人想起the Byrds里的Roger McGuinn,有趣的是McGuinn的发音明显是受到了老Dylan的影响,--哈,一个穿越于时空之中的古怪圈套。The Wallflower的现东家Jimmy Iovine曾在那个时代制作过Petty的专辑,不知道这是不是个纯粹的巧合?

The Wallflower的这张专辑和他们上一张销量百万的《Bring Down the Horse(放倒那匹马)》(‘96)有所不同,Jakob Dylan和他的乐队在风格上做个改变,他们用长时间的大音量吉他、嘎吱嘎吱的自我陶醉和陡然的急转代替了原先单刀直入的个人忏悔。《Bring Down the Horse》在销量上虽然取得了多白金的佳绩,但专辑的后半部分歌曲平淡无奇,甚至可以说是呆板,而《Breach》整张专辑做的相当精细,连一次失足都没有,简直是天衣无缝。

也许是因为《Breach》整体性太强,居然没有一支像“Six Avenue Heartache(第六大街心痛)”和“One Headlight(一个前灯)”这样能够脱颖而出的歌曲。最有可能成为热门歌曲的只能是“Letters From the Wasteland(发自荒地的信)”,它那种平稳轻松的节奏令人想起“Headlight”,歌词神秘却又引人注目,合声汹涌澎湃,主唱强健有力。不过,现实中的首支单曲是“Sleepwalker(梦游者)”,--这张专辑中节奏最快的歌曲,里面有着聪明的和声对唱,“丘比特,不要丢掉你的弓箭/Sam Cooke不知道我知道什么(”。

虽然前制作人T Bone Burnett被长期经纪人Andy Slater(Fiona Apple,Macy Gray的经纪人)和艺术家Michael Penn所替代,但出现在上一张专辑中那些老炮们还是又回来了,特别是Heartbreaders的吉他手Mike Campbell和鼓手Matt Chambertain,他们为乐队温和的风格带来了更多的力量。键盘手Rami Jaffe的演奏也是至关紧要的,他自90年代初以来就一直在队中,他手下的Hammond B3所发出的厚重的混浊的声响很容易让人想起在Petty像“Refugee”那样的经典中Benmont Tench低吼的助阵。

然而,在今天,Jakob肩上的压力不仅来自于他的DNA。在过去的四年中,摇滚界的变化实在是太大了,现在是rap-metal横行的年代,在雄性激素席卷一切的流行缝中,我们似乎很难找到忠实的歌迷,--不算Bizkits他们那拨的。那么,the Wallflower作为一支纯粹的吉他乐队该样立足呢?

在这样的时代里,我们无法确定吉他乐队的下一张专辑会是什么,看看Radiohead就知道了,坚守自身的Dylan和他的同伴们成了近十年里最后的希望。我们希望《Breach》能带起一批相当数量的歌迷好让火焰继续燃烧下去,--就像是一块滚动的石头。
2#

58.The Wallflowers-One headlight

[mp=500,50,1]http://sharonau33.castpost.com/Wallflowers%20-%20One%20Headlight.mp3[/mp]

lyrics

So long ago, I don't remember when
That's when they say I lost my only friend
Well they said she died easy of a broken heart disease
As I listened through the cemetery trees

I seen the sun comin' up at the funeral at dawn
The long broken arm of human law
Now it always seemed such a waste
She always had a pretty face
So I wondered how she hung around this place

Chorus:
Hey, come on try a little
Nothing is forever
There's got to be something better than
In the middle
But me & Cinderella,
We put it all together
We can drive it home
With one headlight

She said it's cold
It feels like Independence Day
And I can't break away from this parade
But there's got to be an opening
Somewhere here in front of me
Through this maze of ugliness and greed
And I seen the sun up ahead
At the county line bridge
Sayin' all there's good and nothingness is dead
We'll run until she's out of breath
She ran until there's nothin' left
She hit the end-it's just her window ledge

(chorus)

Well this place is old
It feels just like a beat up truck
I turn the engine, but the engine doesn't turn
Well it smells of cheap wine & cigarettes
This place is always such a mess
Sometimes I think I'd like to watch it burn
I'm so alone, and I feel just like somebody else
Man, I ain't changed, but I know I ain't the same
But somewhere here in between the city walls of dyin' dreams
I think her death it must be killin' me

(chorus)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11-6 9:30:34编辑过]

3#

首先在这里向大家表示最深的歉意……

就在两个多星期前,我所能够使用的两台电脑居然一起坏掉了,又适逢期中考试在即,被父母骂了一顿的我也只能暂时“不辞而别”,专心读书迎考去了……

现在试考完了,其中一台电脑也修好了,这不,马上回来给大家发贴子了,不知道大家是不是等了很久?(看,花痴了吧)

这两个星期是我过得最辛苦的两个星期,电脑坏掉,MP3又拿去修了,手头上能听的碟很少,没有音乐陪伴的我简直要抓狂了……

4#

欢迎MM回来!!!想你[em08]

那个帖子MM看见米有啊

[em07]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11-6 10:27:20编辑过]

煋瞎树....07/15/11...
5#

很久没这么样听歌了,这首我喜欢,略带沙哑的嗓音,在这样的鼓点小节奏里。最喜欢最后的一段。
煋瞎树....07/15/11...
6#

的确是不可多得的好歌![em03]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