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在联赛中,70分钟换人真有那么致命吗?
小克 - 9/3/2014 5:05:00 PM
很多人总是诟病温格的70分钟换人,那么究竟提前换人是否真能改变局面哪?

温格相对某些名帅,似乎不是“临场大师”,在联赛中,这个对成绩究竟有多大影响?

哪位仁兄能提供真正的技术数据?而不是瞎喷

下面是我的一些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同意可以和气探讨

当然我的观点比较中庸,认为临场很重要,但相比来说,如果阵容厚度不够,还是赞同70分钟换人的,因为早换对整体提升不大

就前两年的烂阵容,温格战术水准不够,还总能在冬歇期排名榜首?

如果主力替补水准相差太大,换上去有用吗?

我就记得经常嚷嚷换V5,真上了,又喷的一塌糊涂,以为V5还是大伤前的状态

其他板凳上的人,真的能上场顶的起来吗?  

前两年拉姆塞,K6,宋踢成那么个逼样子,还不是得坚持用,因为没办法,板凳上更烂

每年卖战术核心的球队,究竟能咋调度?

都被无数喷子喷成降级队的球队,打到第四了,他们又喷不能夺冠,

这是否是球迷预期和球队实际实力的严重错位?

记得温格也曾经歇斯底里过几场,然后一堆伤病,彻底崩盘

如果阵容厚度够,温格的战术指挥水准我认为足以支撑漫长的联赛了,饱受诟病的70分钟换人真不是个事
cyrano - 9/3/2014 5:09:00 PM
有讨论的确是好事,很多情况下,比赛陷入僵局,球迷希望能够换人,但实际上换上来状态还不如之前的球员。
hubert_gao - 9/3/2014 5:19:00 PM
我记得银河英雄传说里面有个观点:战争之所以会胜利,是因为之前完善的准备,水到渠成,不能总是认为制定某种战术来力挽狂澜
Pires_7 - 9/3/2014 5:35:00 PM
临场换人没有那么绝对的 多数都是喜忧掺半 对埃弗顿中场换上吉鲁 足总杯决赛 这些
小克 - 9/3/2014 5:54:00 PM
回复 3楼hubert_gao的帖子

我欣赏范加尔,穆里尼奥,弗格森的很多换人妙笔,尤其是一场定胜负的杯赛

也觉得换人很重要,但觉得在联赛中似乎没有那么重要

而且如果能力不足,可能更糟

但如果是哲科换阿奎罗这样因为战术因素,而且球员水准是能改变局面的,那才真正有意义。

你说的这句话真好“战争之所以会胜利,是因为之前完善的准备,水到渠成,不能总是认为制定某种战术来力

挽狂澜”,95%认同,5%是认为战术也很重要
sky小鱼 - 9/3/2014 5:56:00 PM
不是不想换,而是没人换,换个更垃圾的上去有什么用呢
Ars.havin - 9/3/2014 7:47:00 PM
为什么不能换?
打莱切斯特城这场,人家都换了2个人了阿森纳这边一个人都不换。阿森纳打的很好吗?
len - 9/3/2014 7:56:00 PM
回想十年前...我印象中温格在联赛中的轮换和临场的换人也还是不错的。因为当年的替补有帕洛尔,艾度,维尔托德,基翁,这些都非常有实力。还有彭南德,法婊,本特利,森德罗斯等当年的小妖,板凳厚度与现在是无法比拟的。所以...我觉得还是阵容厚度是最重要的因素。
小克 - 9/3/2014 8:19:00 PM
回复 7楼Ars.havin的帖子

我没说不能换呀,您能再看看我表达的意思吗
iceupzhang - 9/3/2014 10:53:00 PM
boss换人感觉比较怪 拿上一场对莱斯特城队来说
萨诺个表现的SB一样 早该换 但换了个自己都不认为可以打中锋的波飞机
3弟很努力。很有活力却换下了让厄祖继续散步,厄祖差点伤了明显身体和状态都不好

不过同意Lz有时不换人是没有可改善局面的棋子。。。。记得boss有90分钟不换人的手笔
但现在有那么点积蓄 可以早点动手的  非要70分钟?
刘很 - 9/3/2014 11:10:00 PM
为什么不能换?
打莱切斯特城这场,人家都换了2个人了阿森纳这边一个人都不换。阿森纳打的很好吗?
Ars.havin 发表于 2014-9-3 19:47:00

亲,那场你有亲眼看的吗?上半场k6因为受伤,早早就换下了。只剩下两个换人名额,当然要慎重考虑。这不,2个名额刚换,272就在一次拼抢中差点受伤了,如果272真是受伤,那就没人可换,后面十几分钟都得打少一个了。面对莱切斯特城这种所谓踢法“硬朗”的球队,破厂的玻璃属性很惊心的。对方球员的抢断拦截经常不是冲着球去的,裁判又偏帮对方,我就奇怪为什么赛后言论一片倒都是骂这骂那,就是没人去骂对方和裁判的。
Ars.havin - 9/4/2014 9:18:00 AM
弗格森在曼联时,马切达,小豌豆这种嫩嫩的货色都可以替补救主。阿森纳怎么就找不到这种替补球员了哪?这不是没人可换。至少阿森纳的中场人员是超编的。但凡是替补,实力自然是不如主力,但替补上场至少有体能优势。
小克 - 9/4/2014 9:25:00 AM
LS说的也不错,只是我想征询一下70分钟换人是否真对联赛成绩影响那么大。

如果所谓换人真是短板,是换人有问题哪?还是即使45分钟换也改变不大

而不是再去攻击个人,那没什么意义
bcw - 9/4/2014 9:36:00 AM
在温格的战术体系下, 每场换哪些人, 什么时候换基本都是定死的.  这也就有了上面说的对莱切斯特换下状态好的卡索拉却没有换下厄齐尔.  
至于为什么70分钟,  我自己推测一下, 大部分球员场均跑动距离9km---12km,我们就按照9km算. 那么每10分钟就是1km. 70分钟就是7km. 对于迷恋于数据分析的温格来说, 可能得到数据在比赛中球员跑到7km后就开始跑动距离变少, 从而确定70分钟换人的决策.

记得以前看过温格的一篇报道,他对数据分析几乎做到了极致.
小克 - 9/4/2014 9:47:00 AM
回复 14楼bcw的帖子

认同,那就说明如果要弥补温格的换人短板,

可以这样理解吗?唯一的提升办法,就是要增加板凳质量,保证换上的人,能改变局面
Ars.havin - 9/4/2014 10:02:00 AM
换人的原因应该不单是体能和伤病的原因,换人也应该有首发表现不佳不对以及战术变更等原因。这样的话,换人就不应该机械等到70分钟之后再换人。
罗宾范佩尔西 - 9/4/2014 12:43:00 PM
70分钟换人是一回事,一套阵容用到残又是另一回事,当两者相结合时,你可以深刻地体会到1+1>2也可以指负作用。
Ars.havin - 9/4/2014 12:50:00 PM
[quote]为什么不能换?
打莱切斯特城这场,人家都换了2个人了阿森纳这边一个人都不换。阿森纳打的很好吗?
Ars.havin 发表于 2014-9-3 19:47:00 刘很 发表于 2014-9-3 23:10:00 [url=http://bbs.arsenalcn.com/showtopic.aspx?topicid=107481&postid=1797870#1797870]
你打这么多字很不容易。但你说那么多废话跟70分钟换人有半毛钱的关系吗??
Niclas - 9/4/2014 1:13:00 PM
球员状态问题吧!
bcw - 9/4/2014 2:24:00 PM
回复 14楼bcw的帖子

认同,那就说明如果要弥补温格的换人短板,

可以这样理解吗?......
小克 发表于 2014-9-4 9:47:00

             没错,温格在绝大部分比赛前就已经制定好一球领先,两球领先,或者是落后时的调整战略。与其说温格换人短板,不如说温格不喜欢那种“临战换枪”的策略。
             如果比赛是考试,那么“临阵磨枪”肯定不如“胸有成竹”来的健康,论优势应该是二八开
             但如果比赛是战争,那么临阵重要性就上去了,至少四六开。
            温格也没错,对于联赛只有那么极少数几场不在掌控范围内,例如上赛季对利物浦的开局狂丢球,其余比赛基本上达到了温格的预期。有时候只是进攻不利,没有赢球。 有时候人也换了,但是无法逆转局面。这些都是很正常的。
bcw - 9/4/2014 2:26:00 PM
综上,70分钟换人一定是温格经过无数数据分析出来的结果。
也许下一次阿森纳中国行,我们可以抛出这个很不错的问题。
riquelregas - 9/4/2014 3:17:00 PM
回复 5楼小克的帖子

完善的准备,难道不该包括战术的演练和制定么? 呵呵
riquelregas - 9/4/2014 3:19:00 PM
回复 5楼小克的帖子

不换人,还是因为老头子太固执,对板凳不信任。而且在战术方面,确实是失败专家!
bcw - 9/4/2014 4:28:00 PM
回复 5楼小克的帖子

不换人,还是因为老头子太固执,对板凳不信任。而且在战术方面,确实是失败专家!
riquelregas 发表于 2014-9-4 15:19:00

               不完全认可。 战术失败专家应该属于上赛季莫耶斯型,范加尔现在虽然不行,但是能看出战术体系还是有战斗力的,会慢慢走上正轨。

                温格打造的是体系,在体系定型的基础上,只要往体系里置换人员即可。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不管球员流动如何,始终2-4名徘徊的原因。而战术应该是体系的一部分,从这个角度讲,战术不算是失败专家。

                但是在强强对话当中,一般对方的教练战术能力强于温格,会针对阿森纳做专门部署。但是温格基本不会做专门部署,顶多是专门部署个别球员的职责,但是打法一成不变。 因此每次强强对话都显得战斗力超弱。
bcw - 9/4/2014 4:31:00 PM
“变则通”和“稳定压倒一切” 根本就是哲学范畴 对立而又统一的矛盾体。 关键还是运用的能力。 温格在后者已经做到很不错的地步,但是在前者显然做的还不够。 在前者,弗格森和莫里尼奥显然是个中翘楚。
bcw - 9/4/2014 4:37:00 PM
弗格森最后一个赛季夺冠,最成功的就是把鲁尼后撤,你看现在没有中场拿球的,曼联有多惨。马塔不行,迪马利亚也不行,范加尔只有高举两翼齐飞战术,估计才能打出来,中场一旦拿球太多,曼联会继续沉沦的。

下一场我们可以看下曼联赛后统计,左中右的占比,就知道曼联是否在改变了。
riquelregas - 9/9/2014 3:15:00 PM
回复 25楼bcw的帖子

认同!

但稳定性强不一定是什么优势,短板(变通)得不到补充,自己的优势也会逐渐变为劣势。
1
查看完整版本: 在联赛中,70分钟换人真有那么致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