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个人对于我厂的防守问题的一点感觉
ckyno1 - 9/14/2014 3:14:00 PM
最近这几场球看下来,我厂的进攻开始逐渐有起色了,最起码不像联赛刚开始那会进不了禁区了,套路也逐渐熟起来了。
但是防守方面似乎存在比较严重的问题,特别是控制对方在我方后场的威胁传球方面。我们球员在中场逼抢的凶,也能比较好的控制对方后场传至中场的传球线路,但一到自己的后场,不知道是害怕犯规被判定位球还是对自己一对一信心不足,后场球员经常和对方的进攻球员保持一定的距离而不是近距离的贴身紧逼,同时一直坚持采用区域防守的战术,这样对对手的压迫不足,对方传球的线路选择和空间会很多,失误率也会大大降低。同时由于经常要交叉盯人,我们经常会出现漏人的问题。

虽然区域防守对于节省体力,提高防守效率有好处,以前不少球队也应用的卓有成效,但是我厂防守球员之间的配合和战术能力明显不足,现在碰到研究透我厂防守体系和战术的球队,这种防守战术经常被直接打爆。


我个人认为这可能是因为现在我厂的进攻战术比较依赖边后卫的后插上,从而无法采用人盯人。不过看看现在边后卫的传中质量,与其让他们参与进攻,不如让他们多侧重防守,增加我方后场防守的压迫力,这样最起码不会在门前出现那么多的险情。
mixray - 9/14/2014 9:31:00 PM
M4的低迷, 小蒙實力有限, 加上防中位置薄弱

是破廠季初防守那麼差的主因
夏天不再補進後防, 德布希受傷後, 問題會進一步放大
xlfour1 - 9/15/2014 4:02:00 PM
感觉还是后腰问题
cyrano - 9/15/2014 4:11:00 PM
我觉得是后腰问题,上场打曼城,后面F20明显有点跑不动了。
cabbit - 9/15/2014 4:18:00 PM
的确,缺一个能扫荡又兼具一定组织控球能力的后腰,A8+F20的结合体,不过也真是不好找啊,其实当年的哈维阿隆索真心挺适合的
hubert_gao - 9/15/2014 4:23:00 PM
拉姆塞和威少的问题,前场的处理失误过多,丢球的时机都是边后卫刚刚冲上来的时候,给边后卫造成很大的负担
罗比 - 9/16/2014 1:37:00 AM
当年有维埃拉,抢、顶、插都厉害,一个顶三个用,后场不用管。而且前场皮雷科尔是一路,大帝vavavoom是一路,博格坎普红毛直塞是一路。防守进攻都不存在问题。现在的话,边卫每场不进攻个20、30次,边路不活。中场不上4个10号,好像没创造性。鸡撸不浪费3个必进球,不叫踢满70分钟。平庸的材料做不出一道好菜,进攻参与多点防守参与就少了,每个人的棋子作用也不明显,人人的套路都很相似,所以看上去就是人人都没办法,厄胡脑瓜子再好使也是一个人,扯不动所有的队友。温格也认为只有控制住的场面,防不防守也都那么回事,要练防守,要拿强强对抗,要拿杯子,看看马竞是怎么踢的吧,什么叫链式防守,很简单,那就是用生命用心的防守。
1
查看完整版本: 个人对于我厂的防守问题的一点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