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阿森纳10人回防,但……
boss - 9/14/2014 11:35:00 PM

第84分钟,眼看着常规时间只剩下最后的6分钟,刚刚反超比分的阿森纳被泼了一盆冷水,丢球的方式又是熟悉的定位球防守,不得不引起人们的思考。

细看这张图:比赛临近,领先1球的阿森纳在角球中部署了10名球员防守,这里没有任何问题。问题在于,在角球开出前,曼城只有4名球员站在禁区内,而且比阿森纳绝大部分球员都要远离球门。最终的结果是——德米凯利斯没有经历太过困难的起跳与拼抢,直接将球砸进了球门的右上角,枪手们后悔也来不及……

问题到底出在哪儿?也许有些老生重弹:在上赛季定位球防守还算出色的情况下,本赛季这一防守问题卷土重来了。阿森纳在角球和间接任意球中一般采取区域联防的战术,在没有盯人的情况下,对防守球员的默契要求相当高。而在后防核心默特萨克状态依然没有恢复的前提下,阿森纳坚持演练自己更加熟练的区域联防,也不得不承担更大的风险。

这个丢球,门将斯泽斯尼的指挥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在可以选择留守门线、把禁区让给“人海战术”的情况下,斯泽斯尼站位偏前,席尔瓦开出的角球也聪明的落在了斯泽斯尼前后顾不上的位置,被轻松入球也就不足为奇。

四轮过后,阿森纳丢掉4个头球,英超最多,防空质量倒数第一。默特萨克+科斯切尔尼的双塔组合已逐渐默契之际,状态上又出现了反弹,防空能力的暂时下降让阿森纳前4轮就损失了一半的分数,这确实不太能被接受。
boss - 9/14/2014 11:43:00 PM
:default2:
mixray - 9/15/2014 12:03:00 AM
這球我看住電視被進了之後也是覺得輸得不冤~
加守門員己方11人 vs 曼城4人
這樣被攻進就是兩個字 "活該"
老是這樣重覆犯錯, 這就是爭前四和爭冠的差距
xlfour1 - 9/15/2014 4:00:00 PM
范狗之前进我们的那球何尝不是这样:default2:
pires84917 - 9/15/2014 4:45:00 PM
门将水平真的很一般,建议换奥斯皮纳试试
keithlibrary - 9/15/2014 10:38:00 PM
真要像楼上说的,换一个试试,别让他觉得自己铁打主力,怎么把责任推给后卫都行了。
罗比 - 9/16/2014 1:09:00 AM
整体足球就是好就是好就是好,快乐足球就是好就是好就是好!
37°2 - 9/16/2014 7:24:00 AM
那个球弗拉迷你本来可以头球解围的

结果3c也过来扑救,影响了

事后弗拉米尼激动的向3c直拍自己脑门
37°2 - 9/16/2014 8:16:00 AM
4轮比赛过后,阿森纳丢了英超最多的4个头球,防空质量倒数第一
罗比 - 9/16/2014 9:27:00 AM
那个球是弗拉米尼的问题,解围哪有站在门将身边的,他没见过解围王阿什利科尔踢球么
henryliu - 9/16/2014 9:37:00 AM
罗兄,37哥已经把这个失球的原因解释的很清楚了,你可以去看下慢动作回放。不过这个球也不怨3C,门将是自然反应肯定会去扑的,怪只能怪其他几根树在那里的木桩,你要是跑不动跳不动了可以跟温总申请下场,别杵在那里一动不动的看戏。
1
查看完整版本: 阿森纳10人回防,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