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中场美是美,但如何合理安排真是问题
cloudmjj - 1/12/2015 12:08:00 AM
      3比0,其实本来主场就该狠打“天空之城”,所以本身这胜利也不需要太多去说写什么,但毕竟看到一场从第1分钟一直到90分钟全对都在围抢对方的气势,实在不得不大赞一下,尤其要致敬罗斯基,真是球员的模范。当然,我们也要关注德布希和萌雷的伤情,毕竟后防已经没人可换了,还好能送上胜利的祝福。      看到前场伤员开始归队,赛季初我就开始担心的问题也要回来了,桑切斯、厄齐尔和卡索拉到底如何搭配?再加上小老虎、张伯伦、拉姆塞、太子威,还有我们可敬的“罗小将”,这中场配置太美了,还没算上塔队和弗拉米尼。这到底要如何安排才能让他们各自发挥自身能力的同时也让团队效果出类拔萃?这估计温格马上就要面对了。其实按照现在4231或者451的阵型来看,塔队和弗拉米尼已经被归到防守型中场一类去了(还有最近回归也有进步的柯克林),在温格的构想中他们当中已经占了一个名额,另外按照目前的状态来看,桑大腿不可替代,张伯伦和小老虎可以轮着用,所以问题的核心在于卡索拉、厄齐尔、拉姆塞和太子威这4人怎么来用。
      我的看法是,卡索拉和厄齐尔的作用太过于重叠,没必要硬是要他们同时上场,包括赛季初那种让厄齐尔拉边那种愚蠢的办法不能再用了,让他们轮着来打这个位置是最好的做法。这也不仅仅是因为厄齐尔刚伤愈和卡索拉最近状态爆红,毕竟状态这东西也不可能一直都在,像赛季初我也在喷卡索拉怎么越打越没感觉,好在到了最近两个月能够重生;而厄齐尔虽然重伤,但毕竟能力还在和年轻,状态来的时候也是能够打出效果来。问题的关键是他们都是那种在前场控球利用技术和视野传出关键球的球员,同类型的球员要是过多在球场上就会把球的转移拖慢,就像刚才那场3比0最后时候那样,厄齐尔上了以后卡索拉就静下来了,甚至还出现两个人互相等对方传球的情况。轮着让他们打这个位置,相信对下半赛季会有很大帮助,当然这需要温格有这个想法和勇气,毕竟厄齐尔不是波多尔斯基,4千多万的身价不是你说不用就不用。
      至于拉姆塞、太子威和罗斯基,这就得看对手是什么类型和比赛局面来看,有时候温格那种近乎变态的对控球的欲望经常令他一口气摆上他们几个人,这使得中场太拖沓,每个人都带上一段路才肯把球传出,基本都延误了时机,其实对于他们三个人,罗斯基已经是作出表率,就是要他们在中场乃至前场就地反抢,因为他们都有这种抢球的意识和带球的技术,这对于球队维持对对手的压迫来说是十分重要的,而且还能减轻核心球员的防守任务,让他们更多投入到进攻组织去。但同样要看温格的想法,这赛季拉姆塞已经被他提醒过一次(他也确实改回来了),但太子还是习惯于进攻和个人盘带,这对于目前球队的发展来说并不是好事。
      现在中场的厚度是足够了,但相对来说专职于防守的球员还是缺乏,而且弗拉米尼也年纪大了,不尽快找个当打的拦截型球员还是不行。当然,好好培养柯克林是可以的,他还是要比更倾向于在社交网络发展的弗林鹏更有前途。
mixray - 1/12/2015 12:48:00 AM
中前場傷員陸續回歸確是有點臃腫
大腿和吉魯 (左邊路和中鋒) 位置看來不可憾動
有邊路 小老虎目前軟綿綿的腳, 看來要頗長時間恢復狀態, 用小張較好
防中會是 科奎林和米尼 輪流用
我反而覺得, 三弟和厄祖, 一個作拖後中場, 一個作攻中, 應該可以共存 (拉神只能暫作後備, 太子復出無期中)
jj繼續板凳生涯, 只好再等待機會
後防買少見少, 冬窗真的該買個中堅防中都能踢的萬金油球員
mixray - 1/12/2015 12:52:00 AM
問題是 厄祖復出後狀態能很快回來還是未知數
但老溫的性格, 肯定不會讓他坐板凳
反而很擔心老虎, 這次復出, 自信心都沒了:default10:今天大腿給他傳的單刀, 依舊射得軟綿綿
桑切斯看見後都給他鼓勵打氣~
kurt_cobain - 1/12/2015 5:05:00 AM
卡素拿呢厄祖只能轮着用这点同意..
jj估计又会回到板凳什么大名单外了..
另外拉神的跑动最球队也是很重要.
henryliu - 1/12/2015 8:59:00 AM
好不容易就要拿回来的第四千万别再让原来的主力们毁了。
riquelregas - 1/12/2015 9:21:00 AM
这场完胜看到一个好现象,大腿丢球反抢的好习惯在中前场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很多球员现在开始变得很积极,当然这里面罗jj的带动作用也是功不可没,就看一贯懒散的272是否也习惯这种踢法了
cyrano - 1/12/2015 10:02:00 AM
敬罗西斯基
淡淡de兰 - 1/12/2015 10:31:00 AM
大腿和罗西基的积极比赛态度,丢球后的前场积极反抢对全队都能起到很积极的影响。这场比赛是这赛季前场逼抢做得最好的一次。374真值
刘很 - 1/12/2015 10:58:00 AM
昨晚打得相当有血性,赞一个~看到272都下铲了,可喜可贺!如果下一场能保持这个态度与状态的话,曼城也没什么可怕的。
henryliu - 1/12/2015 11:44:00 AM
本来我们的阵容除了后防其他又不差,换个能调动积极性的教练,让那些不拼不抢的就没的上场,完全可以博一下冠军。
Niclas - 1/12/2015 12:35:00 PM
回归了!士气大振!接下来对曼市,保持!
LOVE阿仙奴 - 1/12/2015 2:31:00 PM
罗西基这样的斗心和状态,真不忍心把他放替补。
mixray - 1/12/2015 3:04:00 PM
回复 12楼LOVE阿仙奴的帖子

但中前場眾多大神
jj順位永遠是排在後面, 沒法子
sky小鱼 - 1/12/2015 4:01:00 PM
本来拉神都有机会上去操一操的,可惜了上半场德比希伤退了
xlfour1 - 1/12/2015 5:10:00 PM
感觉温格就是按身价排阵的~:default8:
galyrei - 1/12/2015 6:46:00 PM
罗jj跟桑大腿一起上,两个都积极逼抢,对周围其他队员起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一旦罗jj没得上,只有桑大腿一个,不知道其他球员还会不会像这场一样···
cesc1989 - 1/12/2015 8:28:00 PM
我是永远不担心这些问题的。。。。。。你懂的,站起来一个,意味着轮到另一个倒下
梦圆时分 - 1/12/2015 10:57:00 PM
感觉温格就是按身价排阵的~:default8:
xlfour1 发表于 2015-1-12 17:10:00
+1
sword - 1/12/2015 11:17:00 PM
JJ踢不了几场连续的比赛的,不争四怎用罗西基!
cyrano - 1/13/2015 8:57:00 PM
要继续提升,还需要有面对强队时的信心,与减少无谓的失误。
johnchen01 - 1/17/2015 3:14:00 PM
罗西基是典范
kurt_cobain - 1/17/2015 10:30:00 PM
小波兰快来了..
还直接进一线队.
17岁的身板硬度有点担心..
1
查看完整版本: 中场美是美,但如何合理安排真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