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5比0可喜的不仅仅在于进球,更在于防守的紧密性提高了
cloudmjj - 2/1/2015 11:58:00 PM
      应该是久违的大比分还是零封对手的完胜,虽然只是看了大部分的比赛,不过精彩的地方都看到了,这精彩不仅仅是进攻的配合,而且我认为更为出彩的是全队防守尤其是中场区域防守的紧密度比以前确实有很大的进步。      纵观最近几场比赛,温格和球员都刻意地增强队员在防守中的互动协助,尽量通过2、3个人的围抢去压迫对方的控球和传球,特别是今晚比赛的后半段时间,经常可以看到在中场线附近我厂有4、5个球员进行防守互动,当对方的核心球员控球试图突破时会对其实施围抢,而当对方只是进行一般球权过渡时则有意识地分散站位阻挡对方的传球路线,而且这个变换做得很好,尤其是科奎林的表现很突出,体能和速度让他可以覆盖很广的范围和及时补防,整个防守体系的紧密性让对方无法在中场寻找到机会只能通过边路突破,极大地限制了对方的进攻手段。虽然说今晚的对手只是只有11个进球的维拉,但有时候面对一般的对手能打出信心来对球员是一个很大的鼓舞。
      过往我厂的防守尤其是后腰软弱无力一直被人诟病,但似乎在科奎林回归之后这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当然这功劳也不仅仅是这个24岁小伙子一个人,我觉得最开始引起变化的还是“大腿哥”桑切斯的到来,他的那种拼劲让我厂的球员那种向前拼抢意识被激发出来,甚至连“懒洋洋”的272都知道要去防守和回追了,所以就目前看来桑切斯真心是近几年我厂的最佳收购。
      还有一点就是,最近不知道是温格故意还是球员自发,我厂在最近的比赛中都有意把阵型收在后场,专心打起“防守反击”,基本上控球率都是稍低于对手,我觉得这样的确好,不单单是因为这样打稳妥,而是因为我厂终于把过往那种虚有其表的“华丽”放下,找回真正的那种行云流水的团队配合,不仅是进攻,更是在攻守转换的过程,这样才是真正强队的优势。
mixray - 2/2/2015 12:28:00 AM
做好防守,伺機反擊
這才是比較好的辦法
比之前倒腳倒腳然後被斷強多了
防反空間也較多,廠子那麼多傳球手
加上快馬,這樣踢很明智
xlfour1 - 2/2/2015 12:31:00 AM
中场的防守很关键,之前就是缺乏保护
ckyno1 - 2/2/2015 7:43:00 AM
其实没有任何一种战术是十全十美的,最可喜的是温格终于开始在这方面主动求变
cyrano - 2/2/2015 9:01:00 AM
柯奎林最近自信很多,希望保持稳定。
罗比 - 2/2/2015 9:53:00 AM
防反才是出路
刘很 - 2/2/2015 10:25:00 AM
柯奎林最近的表现喜人,不过没必要的脾气还是收敛下,昨晚的比赛真害怕他拿红牌
B10 - 2/2/2015 10:29:00 AM
对曼城和这次对比,有些是非常明显的,就是对曼城全场逼抢非常厉害,今场恢复了老的防守套路(272和华确特,基本无反抢,甚至逼抢),之所以防守如此轻松,主要得益于“布力般”中场创造力差,以及柯奎林的继续高光,现阶段的柯奎林完全让人忘却了费民尼 不足是传控球技术和身材,所以,如果对方前场没有反抢的,就是留有空间给柯奎林处理的,基本能达开挂状态。
kurt_cobain - 2/2/2015 5:54:00 PM
回复 8楼B10的帖子

272吧..374没上场.
cesc1989 - 2/2/2015 9:00:00 PM
回复 8楼B10的帖子

374状态奇差,全场隐形
mixray - 2/2/2015 9:35:00 PM
柯奎林最近的表现喜人,不过没必要的脾气还是收敛下,昨晚的比赛真害怕他拿红牌
刘很 发表于 2015-2-2 10:25:00
正是, 上半場第一下怒吼球証領了黃牌, 近半場的時侯又一次怒吼那時侯心裡一涼, 還好控制下來了
B10 - 2/2/2015 9:53:00 PM
回复 10楼cesc1989的帖子

不好意思,笔误了。
B10 - 2/2/2015 9:53:00 PM
回复 9楼kurt_cobain的帖子

多谢提醒,已更正。
1
查看完整版本: 5比0可喜的不仅仅在于进球,更在于防守的紧密性提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