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2 - 1/11/2004 2:00:00 AM
1月10日,英国卫报特约Ron Atkinson发表专栏文章,对当今足坛中场球员的佼佼者进行点评。在这位前曼联主帅、英格兰著名教头的眼中,皇马球星齐达内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场,而贝克汉姆、维埃拉则超越刚刚获得欧洲金球奖的内德维德跻身前三位。
卫报Ron Atkinson专栏文章:我心中的五颗中场钻石
第一、齐达内(皇马、法国)
当他在中场的位置拿球时,他总能够呈献出这个星球上其他任何人都无法呈献的足球。他的视野是这样的广阔,而且在一些小技巧方面非常出色。
尽管看上去他像是在随意的散步,但他却能够覆盖大半个球场,他就像一个魔术师。有一次我看到用脚后跟传出30码的球,帮助卡洛斯形成了单刀。也许他不是一个频繁的进球者,但他却能在关键比赛中进球。他在世界杯和冠军杯的决赛中都进过球,谁又能忘记他在同勒沃库森比赛中那脚惊世骇俗的凌空呢?
很难说你该把齐达内定义为一名中场、攻击前卫还是二前锋,但我想他的角色还是中场选手,尽管需要有人来帮助他承担防守任务。
第二、贝克汉姆(皇马、英格兰)
他证明了自己可以将右前卫踢到极致,但自从来到皇马后,他还证明自己也可以踢中场的中路。这是他喜欢的位置,在英格兰他曾经这样踢,在这个位置上他可以控制比赛。
有人说他只不过是“一招鲜”,靠着传中的本事踢球,但是实际上他还能够做更多的事情。他可以进球,可以精确的长传或者短传,在西班牙,他的意志力和进取精神也让人们吃惊。那些认为贝克汉姆不会过人的人应该回忆一下在老特拉福德的一场比赛(99到00冠军杯曼联主场2比3负皇马,雷东多脚后跟杂耍。),当时他击败了两名皇马球员,攻入了一个精彩的进球。
我喜欢贝克汉姆的真正原因是他在关键比赛中的表现,有多少次他拯救了困境中的英格兰队?这就是一名顶级选手的标志。
第三、维埃拉(阿森纳、法国)
我把他排在第三,因为他没有像齐达内和贝克汉姆那样多的进球。但是在防守能力方面,他却是非常强大的,他是世界上最好的防守型中场。
他是阿森纳和法国的动力之源,他在比赛中的铲抢和拦截能够带给队友鼓舞。有时候他可能动作过大,导致红黄牌的问题,但是当他状态正佳时,他是最好的拦截者和对方进攻的拦截者。在这个位置上基恩(曼联)和杰拉德(利物浦)也很出色,但我宁愿把他们放到第6和第7(中场球员排名)的位置上。
第四、斯科尔斯(曼联、英格兰)
如果我们只是谈论英格兰足球的话,那么斯科尔斯也许会排进前3,因为在球场上他无处不在。他的传球能力是世界级的,而且作为中场球员,他在进球方面是一支球队最可信赖的。
他具有跑位的出色能力,而且如果需要挑选一个人来罚点球拯救球队时,我肯定会选斯科尔斯。不过奇观的是,他似乎无法将自己在俱乐部的状态带到国家队的舞台,这也是我仅仅将他排在第4的原因。
他为英格兰效力的开始阶段非常出色,包括对波兰时的帽子戏法,不过在埃里克森帐下他却不太得志,尽管传球仍然出色,但在进球方面却不太如意。在韩日世界杯上,他由于位置过于靠后没能够有太出色的表演,不过如果斯科尔斯在明年的欧锦赛上突然爆发,那么我是不会感到吃惊的。
第五、内德维德(尤文图斯、捷克)
他最近被评为欧洲足球先生,他也许配的上这个荣誉。上赛季他在冠军杯决赛中遭到禁赛,有种说法称这是尤文没有夺冠的重要原因,我想也许是有一定道理的。
他不像其他人那样引人注目,但是他却在自己的位置上上下奔忙,他能够前插完成攻击,而且在射门的一脚上有着出色的能力。他能够射出强力的远射,能够传出好球和队友配合,而且经常进一些精彩绝伦的球。他是任何球队都值得珍惜的宝贵财富。
Ron Atkinson资料:
英格兰足坛前著名教练,绰号“Big Ron”,是弗格森接任之前曼联的主教练,率领曼联队在1983年和1985年两度夺得足总杯冠军;离开曼联后先后执教西布朗维奇、马德里竞技和谢周三,1991年率谢周三夺取联赛杯冠军。之后辗转执教阿斯顿维拉和诺丁汉森林,在60岁时宣布退休。
37°2 - 1/11/2004 2:02:00 AM
对啊,我们队长最大的弱点就不会射门!
而且这么高的身高,头球也不行,不然他肯定是当今足坛的中场天王!!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1-11 2:03:06编辑过]
weisiren - 1/11/2004 8:12:00 AM
贝克汉母都能排第二,可见不是很准确
维埃拉组织进攻的能力也很强,唯一的弱点就是射门太差了
他要是也有兰帕德那样的远射,
亨利也不会踢得这么辛苦了
steven14 - 1/11/2004 10:46:00 AM
觉得内德维德与贝克汉姆换下位置差不多!
Solomon - 1/11/2004 11:06:00 PM
维埃拉主要是因为动作频率较慢所以捞不到射门机会,身材是高,但不象坎贝尔那么壮,抢头球不容易。
他的身体特点决定了他只能打防守型中场,但远射不行确实是一个遗憾。
iverson - 1/13/2004 12:11:00 AM
其实贝壳蛤蟆不厉害的,一点都不全面,绝对当不到小皮的!
mayflower - 1/13/2004 12:28:00 AM
咳,看看谁评的,没有多少公正性,小贝怎么也不能排第二啊
52th - 1/13/2004 12:29:00 PM
不公正 贝壳根本不够资格
fengying - 1/14/2004 10:32:00 PM
小贝怎么能排第二哪
不会吧
卡努 - 1/16/2004 5:43:00 AM
怎么没奥科查???????????????????
500www - 1/16/2004 11:51:00 AM
5人风格迥异,没有可比性!
最爱henry的老公 - 1/16/2004 2:13:00 PM
贝壳 排第2???????????????????????
那为什么我没入选?
冰块 - 3/4/2004 8:15:00 PM
我呕!!!!!!!贝壳狗母?!!!!他算个球!!!!唯一引以骄傲的中线吊射甲A都有,呸!会任意球、长传,就可以称王?!滚吧!!!那个卫报特约混蛋是贝壳狗母的二大爷吧!!垃圾!!
俊木志铭 - 3/4/2004 8:35:00 PM
绝对是英国人排的。英国站两个名额为什么什么冠军都没的过 不能服众
上午八点 - 3/5/2004 5:39:00 PM
其实想想
在beck去了皇家马德里以后,我才真正觉得他是个不错的中场!
他的长传,他的远射,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尤其是他的长传,真的特别精确,让接应的队员感觉非常的舒服,
直接拿到球,就可以射门了!
而且有时候,他在门前也表现得很无私!
我觉得在皇家马德里的beck才有能力被成为一个优秀的中场!
在曼联,他象个废物~~~~~
37°2 - 3/5/2004 5:51:00 PM
是啊
青竹润玉 - 3/6/2004 12:45:00 AM
但是总觉得内德维的德不应该在最后........
狡猾re - 3/17/2004 9:22:00 PM
贝壳排第2啊?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