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转帖]理智与情感
xlfour1 - 6/27/2007 1:05:00 PM

转自颜强的BLOG http://titan-yanqiang.blog.tom.com

亨利走了,如果来的人真是阿内尔卡的话,那真是充满讽刺意味的结局。
  这意味着8年时间,枪手走过了一段锋线杀手的轮回,这意味着忠诚和理想主义在职业足球世界里一钱不值,这意味着所有都是假的,只有赛季结束后更衣室里的奖杯和积分榜上的排名是真实的。
  所有一切,都只能围绕奖杯和积分榜运转。有些冷酷对不对?职业足球世界未必比你我生存的这个环境更冷酷,只是变化来得更快,承诺和背弃,都来得更实在一些。
  任何一个社会里,再虚伪的环境,多少还要点缀一些温情的色调,这不能蒙蔽人的理智,却足以麻木人的感情。足球世界却是一个不同的地方。因为你的情感被激发,所以你爱上或者恨上一个俱乐部、一支球队、一个logo,抑或一个球员。你的理智从而被你的情感所蒙蔽。你明明知道,他们说的话,百分之九十九不是谎言,就是重复过千百遍未来还要重复千百遍的陈词滥调,可是你不由得不欣喜,甚至顶膜礼拜。
  孩童时,你会把他的图片贴在墙上;接近成年时,你会翘课去看一场实际意味不大的比赛,只因为你支持这个俱乐部;成年后,你会用一些可能隐晦,但是同样意味深长的方式,来表白你的心声,或许是汽车上悬挂的一面小旗,或许是一顶棒球帽,或许是钥匙串上一个小扣。
  你的情感为什么总会战胜你的理智?因为在这个看似纷繁复杂,其实惨白无力的世界里,你总是孤独的。你往往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活着,不知道自己明天要干什么,不知道自己消失时,是否连一道转瞬即逝的青烟都不如。
  你总得相信些什么吧。
  即便你知道,现实是如此的不堪一信。
  亨利在微笑,29岁最末的几天,他笑容里的阳光和自信,和加泰罗尼亚的阳光一般迷人。他可能还会背着14号的号码。30多年前,一个背着14号的荷兰人成为了加泰罗尼亚的上帝,他或者也能达到这样的高度。
  只是这一切都不重要了。亨利已经走了。那个海布里的亨利,那个几乎没能在酋长球场留下痕迹的亨利。一个历史人物成为了一段历史,留下的只是一片巨大空白。
  让一个人对着一片空墙凝视哪怕只是半个小时会怎样?我想他会半疯掉。酋长球场面对的又是怎样一片空白呢?
  可是我又不由得回头想想,为什么会有这样大的失落?为什么过去一周每个人都要问我,亨利走了你怎么看?他们都知道我会很在意,对不对?我仿佛早就预见到了这一天,所以我压根没怎么看相关新闻,即便是他坐上中央电视台和我的朋友喧儿做秀,我也没去看。可我为什么会失落?
  因为我的理智被情感蒙蔽,但是我有其他选择吗?
  Players come and go, but the club will always stay there.球员来来去去,俱乐部总会在那儿。这是2003年秋天,贝克汉姆离开后,老特拉福德一位草地工对我说过的话。
  我愿意相信这句话,然而情感战胜理智,未尝不是一种幸福。至少我知道我还相信什么。

xlfour1 - 6/27/2007 1:05:00 PM
  Players come and go, but the club will always stay there.

威廉 - 6/27/2007 1:12:00 PM
难道此草地工就是少林寺扫地僧之类的人物?难道是坎通纳……[em06]
十年冰王子 - 6/27/2007 1:38:00 PM
以下是引用xlfour1在2007-6-27 13:05:00的发言:
  Players come and go, but the club will always stay there.

这句话太棒了。
luzi17 - 6/27/2007 1:45:00 PM
以下是引用威廉在2007-6-27 13:12:00的发言:
难道此草地工就是少林寺扫地僧之类的人物?

恩~

往往大彻大悟的人早已归隐江湖

G.Clichy - 6/27/2007 2:10:00 PM

每每到这种时候,简奥斯丁都要被拎出来抒发一回

理智源于情感,却又高于情感

无冕之王 - 6/27/2007 3:25:00 PM

是啊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

走的人祝他们一切都好 新来的祝他们一切顺利

better - 6/27/2007 5:55:00 PM
莫非颜强是枪迷?
xlfour1 - 6/27/2007 6:00:00 PM
以下是引用better在2007-6-27 17:55:00的发言:
莫非颜强是枪迷?

他确实就是个枪迷

[em07]
只爱橙色 - 6/29/2007 10:59:00 AM
路过[em39]
cecilia72 - 6/29/2007 11:03:00 AM
草地工 是 世外高人
xiu_song - 6/29/2007 4:45:00 PM

颜强的文章总是不错的

不知道他以前有没有在南体干过?

I_am_henry - 6/29/2007 8:34:00 PM
顏強[em03][em03][em03]
twins0822 - 6/29/2007 9:57:00 PM
那句英文真的太棒了...
chino_ivixixix - 6/29/2007 10:54:00 PM

Hey Men! Try to understand our Boss - Wenger.

He let Henry leave because of RVP & Walcott. It's same situation of Vieira because of Fabregas. It's times to let the Young Gooners to show their ability. I hope everybody will support it same with me.

Arsenal >>>> The New Talents Era in 2008!!!!! 

[em03]
1
查看完整版本: [转帖]理智与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