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Arsally (若转载请注明出自www.arsenalcn.com及译者)

周二下午,阿森纳的新球员埃杜尔多·达·席尔瓦公开亮相。
Arsenal TV Online得到了首次采访这名24岁克罗地亚国脚的机会。
埃杜尔多·达·席尔瓦,请问成为一名阿森纳球员你有何感想?
哦,这令我很自豪。不仅我会这么想,就算是其他任何一名球员,如果为阿森纳踢球都会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情。很幸运的是我被阿森纳选中了。所以我非常开心,希望能够达到大家对我的期望。
你第一次知道阿森纳对你感兴趣是什么时候,完成转会用了多长时间?
我是五天前知道的。是我的经纪人和萨格勒布主席告诉我的,一切都安排好了。然后我来到这里签了合同。就是这样。
你觉得你用多久可以适应英格兰的联赛?
希望越快越好。这里和克罗地亚的比赛还是有点儿区别的。但是我希望可以很快适应。这里的球场更大,更多人来看球——这是英格兰的特色之一,很棒。我会尽全力尽快融入球队和比赛中去。
你有没有和你的克罗地亚国家队主教练Slavan Bilic谈这次转会?他曾经在英格兰有很长时间的执教经历,熟知英超联赛所需的身体要求。
他告诉了我很多有关英格兰联赛的内容。他是克罗地亚国家队主教练,所以他可以给我很多建议和意见。但是不仅只是他一个人。我还有在英格兰踢过联赛的朋友,比如为德比郡效力过的Branco Strupar。他也是一位很棒的朋友,他给我讲解过英格兰足球。所以我已经对接下来的艰苦挑战做足了准备。
你觉得你会在克罗地亚联赛和英超两者间发现什么区别?
主要区别就是球场和球迷。在克罗地亚,不是每场比赛都能坐满人的。而在身体素质方面,两个联赛很相象。不过毕竟都是足球,技术层面上讲都是一样的。唯一不同的地方在于战术纪律性以及注意力的集中。我觉得和克罗地亚联赛相比,这点是英格兰联赛的唯一优点。
当你在克罗地亚的时候有没有看过很多英超比赛?
我经常看,有线电视有转播的。他们经常播比赛。
你会被看作蒂耶里·亨利的接班人。这可是个很大的挑战。会不会有点儿担心?
蒂耶里·亨利是世界上最出色的进攻球员之一。他在这里留下了他的印记,许多次的破门得分,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现在,我来了,但是当我踏上球场的时候,我想做的只是尽我全力发挥,为阿森纳,也为球迷。
蒂耶里·亨利是世界上最出色的进攻球员之一。他在这里留下了他的印记,许多次的破门得分,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现在,我来了,但是当我踏上球场的时候,我想做的只是尽我全力发挥,为阿森纳,也为球迷。
蒂耶里·亨利是世界上最出色的进攻球员之一。他在这里留下了他的印记,许多次的破门得分,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现在,我来了,但是当我踏上球场的时候,我想做的只是尽我全力发挥,为阿森纳,也为球迷。
[此贴子已经被马赛回旋于2007-7-5 0:31:22编辑过]
在你职业生涯里,蒂耶里是令你景仰的球员吗?
我很崇拜他。他是一名全能型球员——身体强壮,速度快,技术精湛,头球,所有的一切!作为球员,我看不出他有任何缺点。我希望可以达到他的水平,但是当然我还需要努力。
Bilic说过你会成功的,因为你就是按照“阿森纳方式”踢球。你怎样看待他这句话?
是的,这正是我的风格。阿森纳讲究地面配合。场上几乎一直在传球,而很少有直接的大脚长传。这也是为什么我应该会很好融入球队的原因。
吸引你来到阿森纳,温格起到了多重要的作用?
他是一名国际知名的教练。他喜欢用年轻球员,会给每个人机会。他非常自信。你可以看到他是多么出色的教练。我相信他会在阿森纳执教很久。有他作我的主教练我很荣幸和自豪。
那你认为是什么原因使他签下你呢?
我觉得他喜欢我的踢球方式。去年我为克罗地亚和萨格勒布踢了很多比赛。我认为这是其中的原因。对于我来讲,那确实是一个很棒的赛季。
去年和阿森纳踢比赛的时候,你对阿森纳是什么想法?
去年我们在资格赛相遇。我们本希望可以遇到一支俄罗斯或乌克兰的球队,那样的话我们晋级的希望会大些。当我们得知对手是阿森纳时,每个人都失望的把手抱在了头上。我们说要尽全力比赛,至于参加冠军杯我们还是期待下个赛季好了。在萨格勒布,当我们以0-0结束上半场时,大家都非常高兴。我们说要争取把这个比分坚持下去。但是后来一球落后,接着,第二个球。我们知道这个比分意味着什么。阿森纳是一支大俱乐部。在克罗地亚,迪纳摩也是一支大俱乐部,但是我们需要更多的注意力和战术纪律。
[此贴子已经被马赛回旋于2007-7-5 0:32:23编辑过]
第二轮当你在酋长球场破门得分时,你有没有意识到这个进球的历史意义?这是酋长球场欧洲赛场上的第一个进球。
当时我真的不知道。是后来才知道的。我只知道在那场比赛之前阿森纳仅仅在酋长对阵过阿斯顿维拉,之前还有过一场丹尼斯·博格坎普的告别纪念赛。所以我当时对此并不了解,但是后来他们告诉我这是新球场的第一个欧洲赛场进球。
你认为这个进球以及在对阵英格兰国家队的那个进球对于你走进英格兰俱乐部的视线有没有帮助?
我不知道,不过应该有些帮助吧,特别是在萨格勒布对阵英格兰比赛上的进球——那确实是个非常特别的进球。使我们在欧洲杯外围赛上得到了非常重要的三分。
你心中有没有一位足球英雄?一位当你很小的时候就非常景仰的球员?
罗马里奥。我非常崇敬他。他是我的偶像。没有人能和他相比。
最后,你有没有什么想对阿森纳球迷说的?
我只是想说,为了每个人,我会用尽全力,会和俱乐部一起赢得尽可能多的奖杯!
[此贴子已经被马赛回旋于2007-7-5 0:30:50编辑过]
我快疯了……
论坛真能复制……!!!!!!!
编辑N遍了,复制现象越发严重!大家凑合看吧……不好意思嘞……
[em50][em50][em50]相当期待你的第一次表演!
期待你的表现...
我对你有当时小雷加盟时的兴奋了。
这小子我第一眼看就非常顺眼
看好他啊 =v=
喔唷 这长的......把胡子剃了搞个小平头吧...朋友拿点球星的气质出来撒
[em02]重新编辑一遍,这下应该好看多了~~~
小辛苦,昨晚其实我就看见这个了但当时手懒没弄,谢谢谢谢哦[em15][em15][em15]
重新编辑一遍,这下应该好看多了~~~
小辛苦,昨晚其实我就看见这个了但当时手懒没弄,谢谢谢谢哦[em15][em15][em15]
客气啦……我还得谢谢你帮我编辑呢~~~! [em01] [em08][em08] [em15]
昨晚就出来啦,这么早……我今天下午才看见
[em10][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7-5 1:12:29编辑过]
展示你的实力吧,我相信你!
这才发现我们都快成东欧联盟了……
社会主义国家联盟……
[em04][em04]没有球星的气质啊`不过还是相待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