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原创]大胜后的球员小结与温馨场面
RAYCHENG - 9/20/2007 11:59:00 AM

 昨晚一晚赶策划案,累死了,一靠枕头就魂游太空了,不过我的生物钟很准时,虽然晚了点,还是赶上了广州有线的延播,呵呵,已经先通过手机上网看了比赛结果,所以看比赛的时候心情轻松自然,呵呵,一场酣畅的胜利,看得有点激动啊,上午的工作也搞到很兴奋,于是趁着空闲时间,说说自己对球员的一点总结:

前锋二人组:我将范配西和阿德放在一起,因为他们现在的作用基本上差不多,后撤拿球,牵扯对方防线前压,分球拉边,最后靠中接应射门。两个人基本作用差不多,上一场打热狗阿德作用更明显,这一场轮到范配西接班,两人的作用在帮助中场减少压力上做了很多工作,而且两人的高速跑动范围都很大,函括整个半场,可谓兢兢业业。当然,现在的重心在于中场,所以可以看到,我们这个月的比赛一个很大特点,就是射门次数不多,但是由于得分率高,所以效率超高,这一方面说明我们球员的能力在提高,但是另一方面也说明,中场对前场的供应球的方式在改变,前锋在配合中场跑位,而不是前锋等中场做球,这说明,当我们拥有了一个中场核心之后,以前的arsenal的踢球方法已经随着亨利的离开而灭亡了,现在更像是过去法国和现在的AC的那种踢法(当然只是一个类比,不是说学的)

小法:这个月的进球,都是出自他的脚,如果我说,现在的arsenal是属于他的,没有反对吧,he is the king of arsenal,起码现在看来,是这样,哈哈,其他赞美的话,大家看其他的帖子就能满足啦,我就不再花口水啦呵呵

F16: 噢,这是什么,他就像这个战机型号一样,大黄蜂战斗机,满场飞驰,我现在需要道歉的一样东西,需要纠正的一半,就是我对他的能力的评价是低估了,过去我对他的前途是不怎么看好的,但是看来我在这点上是错误的,他的防守能力还是非常突出的,而且体能非常出色,当然,我还是希望有个更好的人去充当后腰,用他去顶替两个边的防守弱势。另外,还是希望他能专心防守,一旦他过分投入进攻,对于小法的防守压力就大了很多,你的作用就是帮小法扫荡,让他能专心组织进攻。

罗西基&迪亚比:我觉得罗西基其实他的传球方式和小法有点类似,就是那种能理顺球队进攻的人,可以成为球队keyman,可惜位置的限制,罗西基必须在改变自己的打法,在边路他的进攻越来越有威胁,当然不是以前雷耶斯或者再之前的皮雷斯那样的纯边路进攻,而是更多的连接队友的进攻,我的个人感觉,有点像将中路打法用在边路,呵呵,还要好好研究啊,可惜正如罗西基自己说的,刚上手就受伤,很让人担心,可以说,这是这场比赛唯一的灰点。至于迪亚比,我希望各位能对他更多的宽容,他的能力和位置不相称,实在有点难为他了,而且显然他的情绪也在低点,不像上赛季,刚复出的时候,可谓生龙活虎,有几场比赛的表现非常不错,希望温格不要废了他啊,这样踢下去,不是办法,相同的情况出现在德尼尔森身上。

赫莱布:我估计,这场比赛之后,又会有人狂骂他无能,我也觉得,布布在边路的表现是比较一般,但是,这场比赛,我发现了一个更特别的观点,我一开始也觉得他的传球很随便,失误率高,可是,我后来才发觉,其实不是的,问题的重点不在于此,其实更多的是队员间的配合问题,其实赫莱布的传球很巧妙的是他喜欢两个特点,一个是他喜欢传前点,不是直接传到球员脚下,这样能让队友跑起来,更具威胁,而不是让队友要在原点首先面对对手的拦截,另外一个特点是他喜欢先看队友的跑动方向,再传球,所以他的出球不是太快的,其实这是很有威胁的,因为他的护球很出色,能在人群中保持控球不失,这样就能在牵扯对方的防守的同时让他的队友能适当的出现的合适的位置,他的一个直塞,就能直接构成威胁,但是现在的问题是他和队友之间的配合确实还没有太了解,队友对他的一些传球特点还没有琢磨透,而那个和他配合娴熟的埃布埃又在伤病名单,显然萨尼亚还没有领会这点,因此布布在边路的威胁力弱很多,只有放在中间就好很多,我们看到的最后一个进球就是他的杰作,先抢断,护球,先是一个假动作拟似传给dudu,其实在骗他前面的防守球员,然后斜传小法,最后让dudu完成决杀,这个球,是不是有点熟悉,呵呵,dudu的第一个进球没忘记吧,赫莱布禁区假身以为自传dudu,其实一个轻推底线,埃布埃接球就一个中腰传球,dudu门前抢点。赫莱布的传球节奏,还是需要队友去好好理解一下啊,呵呵

后防新四老:萨尼亚,克利希已经完全坐稳我们的两个闸的位置,而且他们都是那种不惜体力的球员,当然,他们又是长气袋,实在恐怖,尤其是萨尼亚,你场场都看到他最后阶段可谓跑得上气不接下气,可是又可以看到他长途奔袭,拥有这么一个全身心投入的球员实在是件好事,两个中卫也是表现不错,而且,我很喜欢图雷披上队长袖标的态势,很有威严,比加拉好多了。不过,说回来,我觉得后防的问题不是个人的能力问题,从这场比赛看到,我们的两个闸其实个人防守能力还是不错的,中卫的高顶低挡也让人放心,问题是相互间的配合实在让人有点担忧,互相的补位和进退,我是觉得有点业余的,就算个人防守滴水不漏,但是对方还是可能突破,当出现底线传中,第二落点的补防,边后卫的失位,中卫的协防卡位,中卫盯人前提,两个边后卫的回缩中路这些上面都显得慢了不只一拍,最后只能靠图雷用条件反射去灵光一现,实在有点,,,,因此,这场比赛我们能挡死对方的两个边路进攻,在个人防守上面还是不错的,但是一旦出现传中的时候,我们就显得有点手忙脚乱,只是对方的前锋也实在有点太菜,几次射门都高射炮,让阿穆出镜头的场面都是去底线拿球。so,这几场比赛我们的后防线球员逐渐回归,下一步就要好好培养下感情了,多多提场,尤其是图雷,必要时要大声的喊出来,给队友提醒啊。

dudu: 他的嗅觉实在他灵敏了,尤其是后插上能力非常出众,当赫莱布截球的瞬间,他就开始完成了一次前锋跑位的经典教程,估计他的得分效率是我们场里面最好的,呵呵,所以我觉得,他才是我们现在arsenal的最需要的那种球员,围绕中场踢球的前锋,不需要控球时间,只需要一个舒服的传球,就能完成射门。非常期待他的下一次演出,希望温格给他多点首发的机会啊 ,呵呵

迪亚拉:其实我想说的不是他,而是想说的是另一个人,一个必定要离开的前朝元老,他是用来代替G19而转会过来的,也标志着上一个时代的最后结束,一个新赛季的欧冠开场,对比一个上赛季的联盟杯冠军,刚刚在联赛有痛击对手的塞维里亚,不上一个世界冠军的绝对主力,舍弃之意已经“划公仔划出肠”了,别相信老温说的他的身体问题,体能问题,有点伤感啊

最后说一个场面,就是当我们的比赛结束之后全部球员都围在一起,这个场面确实很温馨,无论是真心的,还是做做样子,也是在向世人宣告,一支青年近卫军,正在滚滚杀向欧洲皇冠。当然,比较奇怪,为啥中间的是小法和阿德的,前几次的也是这样哦,而且好想是阿德先喊口号,其他人跟进哦,难道阿德的在球员里面人缘好

这是一场证明之战,前路豁然开朗,冲下去吧呵呵

 

[em01]
大好头颅 - 9/20/2007 12:07:00 PM

现在最大的隐患就是阵容的稳定。希望不要每场球都看到队员受伤下场

虽然没来巨星,貌似今年夏天我们又做了两笔好买卖

4132aa - 9/20/2007 12:10:00 PM

  HLEB的传球问题是自身问题,不是配合问题,很多球就是他传得过大造成的。而不是球员配合意识没到位。。

  不过这不代表他传球差,他中路传球失误率远低于在边路。。而且秒传也很多。最后时刻也是在前腰位置的断球促成进球的。

  DUDU的效率比RVP和阿德更有资格打主力,下次打塞维不妨用DUDU单前锋,HLEB前腰试一试。。。。我觉得要比RVP和阿德要更有威胁

myallen - 9/20/2007 12:16:00 PM
基本同意,但是对于小赫 我觉得,教授现在已经和小赫沟通,让他进攻的时候可以在中路活动,但是防守必须靠边路
xiu_song - 9/20/2007 12:18:00 PM

写得详细周到的

 

枪手前进!!!!!!!!!!!!!

[em03]
马赛回旋 - 9/20/2007 12:59:00 PM
以下是引用4132aa在2007-9-20 12:10:00的发言:

  HLEB的传球问题是自身问题,不是配合问题,很多球就是他传得过大造成的。而不是球员配合意识没到位。。

  不过这不代表他传球差,他中路传球失误率远低于在边路。。而且秒传也很多。最后时刻也是在前腰位置的断球促成进球的。

  DUDU的效率比RVP和阿德更有资格打主力,下次打塞维不妨用DUDU单前锋,HLEB前腰试一试。。。。我觉得要比RVP和阿德要更有威胁

和我的想法不谋而合,如果以现有的阵容多学学米兰的4个10号的打法,爱德华的作用绝对会比RVP和阿德更突出

kkdowning - 9/20/2007 1:04:00 PM

H13、R7、F4三人在中场往前输送,相对来说F4是最中间

13的传球很好,有失误是因为想传最致命的,这种失误可以接受!

局部突破作的很好!13越来越稳定,虽然不是最出彩的,但是没有他,不行!!!

wang828168 - 9/20/2007 1:28:00 PM

比赛中 我看到了T5在帮S6协防逼抢 S6回撤补位 互补的很好 

lovexiongzhi - 9/20/2007 2:04:00 PM
以下是引用kkdowning在2007-9-20 13:04:00的发言:

H13、R7、F4三人在中场往前输送,相对来说F4是最中间

13的传球很好,有失误是因为想传最致命的,这种失误可以接受!

局部突破作的很好!13越来越稳定,虽然不是最出彩的,但是没有他,不行!!!

没错!要想致命一击,就要以失误为代价!而且13绝对是和教授一样的完美主义者,相信h13会在送出绝杀的同时减少失误!
allen6767 - 9/20/2007 2:46:00 PM
后防和DUDU表现给我感觉是新的亮点![em10]
上海Edison - 9/20/2007 3:07:00 PM

H13踢的非常好 真的...堪称完美

想和你去吹吹风 - 9/20/2007 3:38:00 PM

adebayor经常走到中间,是啥意思?

我厂最老实人要数gilberto和toure

lma - 9/20/2007 3:54:00 PM
希望DUDU不要像去年的巴普一样,冠军杯开和了,联赛迟迟进入不了节奏!
想和你去吹吹风 - 9/20/2007 4:01:00 PM

巴普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

eduardo是灵巧,意识型

BergkampLau - 9/20/2007 4:02:00 PM
下场可以轮换制了![em01]
dillzixu - 9/20/2007 4:02:00 PM

这场比赛没看

可惜可惜~

[em13]
johnchen01 - 9/20/2007 5:10:00 PM
最后的时候为什么ad要在中间?因为他要当老大阿
liuqiwu675 - 9/20/2007 5:22:00 PM
都值得期待,但总觉得H13实力没发挥出来``
goota - 9/20/2007 5:58:00 PM
中场和边后卫不错,中卫和锋线,还有待提高。
Zlatan - 9/20/2007 7:46:00 PM

两个赛季的经验也不是白白积累的

阿德看上去就是那种粗大神经的人……所以感觉还不错~

denz7 - 9/20/2007 8:05:00 PM

昨天从画面上看来是阿德积极地招其他的队友来围成一个圆圈庆祝的。。。

想必是为欧冠有个美好的开头而庆祝吧。。

加油加油加油!!!

[em08][em08][em08]
枪手风之子 - 9/20/2007 8:24:00 PM

三大前锋都很出色,各有特点,如果RVP能够保持稳定的状态,AD能够练好射门,DUDU能够更快的融入球队,那真是枪手之幸啊

PS:面对三大前锋的表现,本特纳有什么资格叫嚷着踢主力?!

4132aa - 9/20/2007 9:19:00 PM
 上场英超就有这个情景。可能前几场也有,只是我们没看到。
xiu_song - 9/20/2007 9:31:00 PM
以下是引用RAYCHENG在2007-9-20 11:59:00的发言:

最后说一个场面,就是当我们的比赛结束之后全部球员都围在一起,这个场面确实很温馨,无论是真心的,还是做做样子,也是在向世人宣告,一支青年近卫军,正在滚滚杀向欧洲皇冠。当然,比较奇怪,为啥中间的是小法和阿德的,前几次的也是这样哦,而且好想是阿德先喊口号,其他人跟进哦,难道阿德的在球员里面人缘好

 

阿德性格比较开朗,他把几个本来准备回休息室的人叫回来了

 

DUDU把比赛用球偷偷留下来了……这小子,等带帽子了再留球也不迟啊……

小本经营 - 9/20/2007 9:44:00 PM
赫来布在右前卫打的确有点委屈,但与同属前腰出身的罗斯基相比,他在边路表现并不抢眼,这也是老问题了
-Arsenal- - 9/20/2007 11:36:00 PM

反对!------

--------

--------

--------

---------------------------F16是隼,F18才是大黄蜂```

[em07]

副拉迷你满塞~~!

xiongxiong - 9/20/2007 11:37:00 PM
以下是引用枪手风之子在2007-9-20 20:24:00的发言:

三大前锋都很出色,各有特点,如果RVP能够保持稳定的状态,AD能够练好射门,DUDU能够更快的融入球队,那真是枪手之幸啊

PS:面对三大前锋的表现,本特纳有什么资格叫嚷着踢主力?!

本特纳需要在联赛杯中证明自己~~~~

xlfour1 - 9/21/2007 12:15:00 AM
LZ分析得很细致,我们可以把这种赢势头继续延续下去[em01]
pires84917 - 9/21/2007 12:32:00 AM
V11觉得可以休息休息了,DUDU现在的状态更好!
petertakeshi - 9/21/2007 1:42:00 AM
整体每年都有新人进来、需要磨合及时间。[em03]
12
查看完整版本: [原创]大胜后的球员小结与温馨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