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冠军联赛一直都被认为是欧洲最高荣誉,赢得冠军联赛冠军就意味着登上欧洲之颠,但是阿森纳主帅温格认为,冠军联赛被高估了,而上赛季的冠军联赛冠军AC米兰也不是欧洲最好的球队。
温格说:“我觉得冠军联赛被高估了,冠军联赛冠军会比联赛冠军更强?我觉得不一定。赢得冠军联赛你需要赢多少场比赛?而赢得联赛冠军你又需要赢多少场比赛?”
“我可以说出一些曾经赢过冠军联赛的主帅的名字,他们现在所做的工作可能会你令感到十分惊讶。冠军联赛只是一个杯赛锦标赛而不是联赛。能在联赛中赢得38场比赛胜利的的球队才有资格被称为最强的球队。”
“AC米兰是上赛季欧洲最强的球队?我不这样认为。联赛的争夺变得越来越激烈,许多优秀的球队都无法进入冠军联赛。”
“主帅工作的根本在联赛,我觉得你需要有一支优秀的球队才可赢得联赛冠军。而冠军联赛仍然是一项杯赛锦标赛。当然我也想赢得这项锦标赛,但是现在这一刻,我不能说冠军联赛冠军就是欧洲最强的球队。英超联赛的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赢得冠军联赛所需的获胜场数远远少于赢得英超所需的。”
温格说:“我希望球队能赢得欧洲冠军杯,但是就我个人的观点来说,欧冠并不是最重要的赛事。我觉得人们衡量一名教练的水平时,应该回顾其整个执教生涯,而不应该仅仅依据某项锦标来作判断。十年前我对欧冠兴趣盎然,但是现在已经没有那么强烈的感觉了。人们想夺取冠军杯不过是为了达到各种不同的目的。当你40岁的时候,你渴望成为一位巨人,希望全世界的人都以你为谈资,大家都赞扬你是No.1。但如果说现在我想夺取冠军杯,那完全是为了俱乐部考虑。当你经历了很多事情之后,你为球队或球员考虑会多一些。相反,你考虑自己的事情会少很多。”
温格这番话有一定的道理,冠军联赛是一项杯赛,虽然这项杯赛是欧洲各国最强的球队在参与,但是要赢得杯赛冠军,有时候运气很重要,在冠军联赛的历史中,总是每隔几年就会有一匹黑马杀出,无可否认,这些黑马具备一定的实力,但是如果要把欧洲最强的称号加在他们头上就有点勉强了。
去年的米兰,在意甲仅排名第4,即使不算“电话门”事件所扣的分数,米兰在意甲的积分也远远落后国米和罗马,相对于其他球队要分心两线作战,米兰专注于冠军联赛更容易获得成功。2005年冠军利物浦的情况也跟上赛季的米兰很相似,在英超一早被切尔西抛离后,红军几乎把全部精力到放到冠军联赛之上,结果他们成功了。
2004年冠军波尔图更是一匹大黑马,在穆里尼奥的带领下,这支葡萄牙劲旅勇夺欧洲冠军,不过这届赛事,大多数欧洲传统劲旅都表现不佳,最终的决赛演变成波尔图和摩纳哥两匹黑马之争,结果葡萄牙人笑到最后。
不过足球比赛总会有冷门,这也是足球的魅力所在,也许一两个冠军不足以证明他们是最强,但是球迷永远也会记住波尔图等给我们带来无限惊喜的球队。
夺得冠军杯的不一定是欧洲最强队、(豪门)
但没夺冠军杯的肯定不是欧洲最强队、(豪门)
从来没拿过的冠军,谁不想拿!
AC米兰上赛季结束本来就改彻底重建,但一个欧冠奖杯救了安切洛蒂,同时也推迟了米兰重建的日程,这个赛季他们将为此受到惩罚。
[em04]感觉他们有意买30岁左右的老将~~~~卡陪罗有句话影响很广:"要想拿冠军就要买有冠军素质的球员."~~~~所谓"冠军素质的球员"就素有冠军经验的那些老人~~~~
偶记得上赛季"天下足球"评选10个跑不死~~~~说卡副越跑越年轻~~~~
[em04][em01]吉拉迪诺和古居夫来我们这的话
早就火了
[em04]
可惜
这话题 害我们成了AC FANS 的眼中钉
[em04]因为目前联赛排在第一 教授当然要强调一下这个第一是多么的不容易
这帖子如果放到新浪论坛肯定引发米兰球迷的群拍,那里的米兰迷出了名的自大和好斗
[em02]米兰是最会打欧冠的球队,即时联赛输得连遮羞布都找不到一块,照样能以牛X的姿态出现在欧冠上...
利物浦也差不多,能借点经验和运气过来就好了~~~
[em02]这帖子如果放到新浪论坛肯定引发米兰球迷的群拍,那里的米兰迷出了名的自大和好斗
[em02]大多中国人总认为意甲是天下第一,即使意甲现在走得只剩下一个卡卡了,他们还是会认为意甲是天下第一~~~
愚蠢的优越感啊~~~[em07][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30 22:22:13编辑过]
这帖子如果放到新浪论坛肯定引发米兰球迷的群拍,那里的米兰迷出了名的自大和好斗
[em02]大多中国人总认为意甲是天下第一,即使意甲现在走得只剩下一个卡卡了,他们还是会认为意甲是天下第一~~~
愚蠢的优越感啊~~~[em07]这不是简单的优越感,而是一种感情,二十年的感情
虽然我不是意甲球迷,但我能够理解,因为我对阿森纳也有类似的“优越感”
话说回来,英超球迷的优越感有的时候更加莫名,除了我厂和MU球迷,我都替其他英超球队的球迷感到悲哀,他们看了N年球,可能都没好好看过一场技术足球的比赛,比赛充斥着狂奔飞铲撞人,球不停的在两个禁区间的上空呼啸而过,这不是足球,这是橄榄球!
这帖子如果放到新浪论坛肯定引发米兰球迷的群拍,那里的米兰迷出了名的自大和好斗
[em02]大多中国人总认为意甲是天下第一,即使意甲现在走得只剩下一个卡卡了,他们还是会认为意甲是天下第一~~~
愚蠢的优越感啊~~~[em07]这不是简单的优越感,而是一种感情,二十年的感情
虽然我不是意甲球迷,但我能够理解,因为我对阿森纳也有类似的“优越感”
话说回来,英超球迷的优越感有的时候更加莫名,除了我厂和MU球迷,我都替其他英超球队的球迷感到悲哀,他们看了N年球,可能都没好好看过一场技术足球的比赛,比赛充斥着狂奔飞铲撞人,球不停的在两个禁区间的上空呼啸而过,这不是足球,这是橄榄球!
说得好~~~~
我想先入为主啊
本来我们的后代可以全是英超迷了
而如今难得看场球赛,估计又要去做德甲,意甲的球迷,估计也要有法甲的了
这帖子如果放到新浪论坛肯定引发米兰球迷的群拍,那里的米兰迷出了名的自大和好斗
[em02]大多中国人总认为意甲是天下第一,即使意甲现在走得只剩下一个卡卡了,他们还是会认为意甲是天下第一~~~
愚蠢的优越感啊~~~[em07]这不是简单的优越感,而是一种感情,二十年的感情
虽然我不是意甲球迷,但我能够理解,因为我对阿森纳也有类似的“优越感”
话说回来,英超球迷的优越感有的时候更加莫名,除了我厂和MU球迷,我都替其他英超球队的球迷感到悲哀,他们看了N年球,可能都没好好看过一场技术足球的比赛,比赛充斥着狂奔飞铲撞人,球不停的在两个禁区间的上空呼啸而过,这不是足球,这是橄榄球!
其实中国有多少人会喜欢除了现今四强以外的球队呢。
英超兴起也就是这几年的事,这几年才看英超的人,也就奔着四强去了,不太可能喜欢其它球队的吧。
真正喜欢其它球队的,很可能是有一定日子的了,不管技不技术都无条件喜欢。
像利物浦这样的球队,虽然打法难看得无药可救,但只要了解一点队史,一定会对它充满敬意的。何况还有杰拉德这样的大神在。
[em04][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30 23:00:54编辑过]
BOSS啊,您就别非议冠军联赛的冠军了,这个大耳朵咱想了好多年了,您前一阵子不是才刚说希望拿到大耳朵+联赛,越快越好么
咱没这东西,咱没资格说三道四
ms有点跑题了~~~
意大利人的性格是典型的"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前者比如今年的欧冠的去年的世界杯,都是在除夺杯无退路的条件下打出了最赏心悦目的足球,后者还可以从去年欧冠中看出,国米和罗马在国内风光到不行可一出门就露了少爷脾气和富家公子哥的底,场上场下都被人揍的满地找牙~~~这几例都是近一年间的,但很有代表性.
所以想要意甲球队有作为最好就是过河拆桥,只有被逼到死路上他们才能展示真正的实力~~~[em07]
这帖子如果放到新浪论坛肯定引发米兰球迷的群拍,那里的米兰迷出了名的自大和好斗
[em02]大多中国人总认为意甲是天下第一,即使意甲现在走得只剩下一个卡卡了,他们还是会认为意甲是天下第一~~~
愚蠢的优越感啊~~~[em07]这不是简单的优越感,而是一种感情,二十年的感情
虽然我不是意甲球迷,但我能够理解,因为我对阿森纳也有类似的“优越感”
话说回来,英超球迷的优越感有的时候更加莫名,除了我厂和MU球迷,我都替其他英超球队的球迷感到悲哀,他们看了N年球,可能都没好好看过一场技术足球的比赛,比赛充斥着狂奔飞铲撞人,球不停的在两个禁区间的上空呼啸而过,这不是足球,这是橄榄球!
en .说的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