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弗姐,你喝的酒不是外国的吗?
罗宾范佩尔西 - 11/15/2007 12:12:00 PM
翻译:罗宾范佩尔西     转贴请注明作者及出处:www.arsenalcn.com By Kevin Archer            11-11-2007     从他那个大红鼻子判断,就知道弗姐上周一定花了足足七天在他那酒窖边喝酒边想怎么来损阿森纳和温格。     在关于高票价,裁判不公,安全工作没做好这几个问题后,弗姐又提出了他的新建议,他认为FIFA主席将英超首发11人中国外球员的数量限制在5人的建议很强大。弗姐把酒杯往桌上一放,然后得意扬扬地提起布拉特的建议:“我完全同意。但这似乎对像阿森纳这样的球队有点问题。那也是为什么他们抗议这个抗议的最凶。但是,俱乐部里有更多本土球员显然是有利于英格兰足球的发展。”     弗姐在布拉特提议女足球衣应该更短更紧身方面没有表示明确的支持,到是在认为布拉特在海外球员名额的限制上做的很对。他甚至叫嚷着大多数俱乐部都支持这个提议。     那就让我们来看看最近一轮英超联赛的首发11人,是不是真像弗姐所说的,他的俱乐部在捍卫着英格兰足球,而阿森纳和和其他球队却加速着英格兰足球的衰退。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根据最近一轮英超比赛阿森纳,曼联,利物普,切尔西,热刺的首发11人的国籍,身价,我编制了这张可爱的小图。应该说明的是,由于俱乐部都不愿意透露他们购买这些明星球员所花费钱,所以这些数据的得来需要一定程度推测。     在我们回到国外球员这个话题上前,我们有必要先看看曼联和切尔西花了多么令人惊骇的资金来构建他们的队伍,而这两只队伍现在却只能跟在阿森纳的屁股后面。弗姐花了110.8M英镑,几乎是阿森纳的4倍(29M),而魔力鸟的军团更是5倍于阿森纳,而且这里面还不包括舍瓦(30M),他在对维甘的比赛里被排除在一线队之外。     令人惊奇的是利物普的首发11人的身价相比阿森纳如此的有竞争力,只有47.2M英镑,但你必须得记得托雷斯(26.5M)因为受伤而没上。而且杰拉德和卡拉格这两名成功的出自青训营的球员也促成了相对较低的出场11人总身价。(同时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利物普的出场球员里英格兰球员的总花费为0。)     好吧,让我们来看看在弗姐110.8M英镑的阵容里,所有在场上踢球的国外球员究竟是怎么个状况。弗姐总共花了44M英镑在他的7个国外球员身上。而这个数据仍无法反映他对国外天才的热衷,因为我假设特维斯是以租借合同加盟的,也就是0身价。     把弗姐的高价出场阵容同阿森纳的总共只花了29M英镑的首发十一个国外球员相比,就可以清晰地明白弗姐的牢骚不是针对温格购买国外球员的热衷,而是对于这个法国老人能够以极低价格买到这些天才球员的嫉妒     让我们再来看看弗姐是不是能够在上周六排出6名英格兰球员(假如只能上5个国外球员)?厄。。。不可能。费地南,布朗,哈格里夫斯,鲁尼首发出场了,但替补席上只有奥谢,卡里克,萨阿,裤子萨克,纳尼。如果么算错的话,总共加起来,只有5个英格兰人。如果我再抠一点的话,我发现里面还有一个,有加拿大,德国,英格兰国籍的球员。     那究竟弗姐为他的上场比赛的英格兰小分队花了多少钱能?大约66M英镑,2倍多于阿森纳的首发11人。     恩,曼联球迷或许还会嚎叫:“如果我们从整只球队中挑选球员的话,我们可以组成一只本土首发11人!你们可以吗?!”对的,你们可以,前提是你们根本不想进球。看看弗姐手下的攻击型球员吧,似乎没有一个是英格兰人:吉格斯,C罗,纳尼,安德森,小董,特维斯,萨阿。。。对了,好象是有那么一个英格兰人,鲁尼!恩,他不是躺在病床上吗?     如果那个外籍球员限制的规定实施了,不知道弗姐会把哪个给赶走?个人认为,威尔士老头和中国笨蛋(原文为BLOKE,英俚语,意味“笨蛋”)应该在下一班的飞机上了。毕竟纳尼,安德森,萨阿花了弗姐49M英镑。     其实事实已经明了了,如果有谁大把大把地花钱引进国外天才球员,那肯定不是阿森纳。让我们再来看看这张图表中的其他球队,我发现了在英格兰足球事业上给予最大支持的球队————传统强队热刺。不过,让我仔细思考下先,他们的表现现在不是很糟吗?     是的,热刺花了50.5m英镑在英格兰球员身上,不过热刺会发现,他们竟然霸占了联赛17名的宝座。你认为热刺的支持者现在会很乐意以俱乐部的成绩为代价来换取所谓“铸造未来的国家队”特权的认知度?当然,傻子才会。如果能够超过阿森纳,让他们花100M英镑在国外球员身上他们也愿意。其实,这家俱乐部只不过在花高价钱吸引2线英格兰球员,那主要拜曼联和切尔西大幅度抬升英格兰一线球员身价所赐。     那切尔西他们又怎么样呢?你听到过他们的支持者抱怨过他们联赛的成功主要来自于由国外力量重新组建的球队?厄,我没听到过。大批国外球员的加盟让曼城排到了第三名,是不是曼城球迷对于这个状况很不爽?厄,好象也不是。     那是不是弗姐的提议真正像他本人所说的那样得到了广泛的赞同?厄,那只是他自己在YY     如果你真的认为布拉特和弗姐的提议有意义,那就仔细想象这个提议被彻底实施所带来的后果。可以肯定很多俱乐部无法保留如此多的外援,如果只能有5个首发上场的话。那么那些多余的怎么办?假设他们回到了自己的家乡俱乐部或其他联赛更小的俱乐部,那么他们的大多数人将面对着收入大幅度减少,失去高水平比赛以及强制搬家的困惑。     归根到底,将心比心,既然国外球员证明自己比英格兰球员更有才赋,更敬业,更专业,那么那些有着财政预算的球队为什么要将目光局限于国内市场而忽视了确确实实存在的国外天才球员市场。即使在世界末日,这些俱乐部也知道他们经营的是商业,而不是慈善事业。弗姐,作为为数不多的能在真正英格兰天才上花血本的教练之一,相信比谁都懂这个道理。事实上,曼联一直是英格兰最大,运营最成功的球队。或者说他们过去是,直到现在被阿森纳超越了。说着说着,我怎么感觉到一股酸葡萄的味道,你认为呢?     当然,温格对这件事的回应同样一针见血。他对弗姐简单地回应到:“如果球迷希望看到世界上最好的足球,那你不能让他们看更低一级水平的比赛。”这才是正解。     包括温格在内,我们都希望看到一只强大的英格兰国家队。但英格兰足球在外国球员大批流入之前就已经在走下坡路。所以,即使阻止国外球员的流入也不会对英格兰足球有什么改变。     现在,如果你想和我讨论停止出售学校足球场,为孩子重新引入有竞争性的运动,给希望之星开办职业化的,资金充沛的学院。那么,我的朋友,你的建议很有意义。     所以,尊敬的弗姐,当你下次从 Domaine Henry Lamarche (顶级酒商)购买一瓶Vosne Romanee 1957 (价格为250英镑一瓶)的时候,或许你应该停下思考片刻,但不是思考英格兰足球现在的困境,而是思考英格兰酒业的现状。因为在这个领域,你的支持无疑会有很大的帮助。 PS:本人水平有限,翻译中难免有不足之处,请见谅。
上海Edison - 11/15/2007 12:18:00 PM
[em03] [em03] [em03] 意译比直译更体现文学修养 很好很强大
Pryce - 11/15/2007 12:19:00 PM
en, he should shut his fuck up!!!!![em09]
Pryce - 11/15/2007 12:20:00 PM
看完之后,沙发就不见了
上海Edison - 11/15/2007 12:20:00 PM
说明你看的慢...我也是看了再回的- -
friendlysong001 - 11/15/2007 12:30:00 PM
弗格森,流氓嘴脸
小枪手 - 11/15/2007 12:31:00 PM
翻得真不错,好文
罗宾范佩尔西 - 11/15/2007 12:40:00 PM
原帖由 小枪手 于 2007-11-15 12:31:00 发表 翻得真不错,好文
3Q
fuzining - 11/15/2007 1:58:00 PM
请把中国笨蛋这四个字拿掉~无论董在外面怎么样 可他毕竟是我们自己人~~~~~
xlfour1 - 11/15/2007 2:13:00 PM
翻译的非常好,看完我都笑了.原作者分析的太到位了[em01]
無敵槍手 - 11/15/2007 2:15:00 PM
一切都看成绩来说话,如果本土球员可以提升我们的战斗力,毫无疑问,也一样可以得到主力位置的
枪手风之子 - 11/15/2007 2:19:00 PM
这人跟人的素质是不一样的,作者花了这么多时间分析一个乡下人的无知狂吠,楼主花了这么时间翻译,个人认为都不值啊,有这时间,不如看场阿森纳的录像呢,欣赏艺术永远比听狗叫有意思多了
37°2 - 11/15/2007 3:04:00 PM
有意思
kkdowning - 11/15/2007 4:44:00 PM
不错,顶起来
4132aa - 11/15/2007 4:52:00 PM
分析得好,用强有力的事实给弗格森和某某某强有力的回击。
hendrix - 11/15/2007 8:42:00 PM
数据说明一切,很好,很强大!
henry神 - 11/15/2007 9:11:00 PM
呵呵,有意思
Irwin0102 - 11/15/2007 10:03:00 PM
这种事他老人家自己也知道没可能的,放放炮而已~~~ 他始终觉得在酋长拿一分不爽。话说回来,偶们同样也觉得不爽,这老匹夫太把自己和他那支破队当回事了~~~
G.Clichy - 11/16/2007 3:24:00 AM
这老农就是欠干。两个外国小孩花那么多钱,还有什么资格说我们
george.arsenal - 11/16/2007 8:27:00 AM
好文章!顶
xiali218319 - 11/16/2007 10:40:00 AM
不错赞一个
bcw - 11/16/2007 11:05:00 AM
有心人啊
普通的枪迷 - 11/16/2007 9:09:00 PM
在买卖球员上,弗格森可就不如教授了。
1
查看完整版本: 弗姐,你喝的酒不是外国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