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八赫 - 11/16/2007 9:25:00 PM
“阿森纳的‘全攻全守’打法在英超前无古人 温格和米歇尔斯 赫莱布和克鲁伊夫”
翻译:八赫[转载请注明译者和出处:http://www.arsenalcn.com/]
阿森纳踢出了如此漂亮的球赛,而且赢得如此轻松,又充满个人能力和技战术的元素,这实在是太令人感到神奇了。
无论是后卫、中场还是前锋,每个球员都拥有让人赞叹的才华,这使得他们每个人都能够很好地适应球场上的每个位置。
这不禁让人想起上世纪七十年代阿贾克斯首次向世界展现出的“全攻全守”(total football,荷兰语中为Totaalvoetbal)打法。
虽然早在杰克雷诺兹时代就奠定了这种打法的基础,但还是他的弟子里努斯米歇尔斯在阿贾克斯真正地将此完善了。
当时阿贾克斯赢得了三个相当于现在冠军杯的荣誉(那时叫欧洲杯the European
Cup),分别是 1971, 1972和1973的欧洲杯。
荷兰国家队在他的带领下用这种打法于1974年世界杯上一路斩杀阿根廷、巴西和东德队冲进决赛。他们在决赛中以1-2的比分惜败于西德队。
全攻全守打法是一种球员们不断进行位置轮换,并且球队必须保持整体性的战术。
在这种一流的战术体系中,球员没有固定的位置,更极端地说任何一个球员都能在比赛中变成前锋、中场甚至是后卫。
就阿森纳目前在联赛里的表现来看,我们可以说阿尔塞纳温格是当代里努斯米歇尔斯。
米歇尔斯复活了...
http://www.arsedup.com/arsedup/arsedup.php/2007/11/16/arsenal_s_totaalvoetbal_a_first_in_the_p
Irwin0102 - 11/16/2007 9:37:00 PM
确实,阿森纳传承着经典荷兰全攻全守的精神~~~
xyzroger - 11/16/2007 10:01:00 PM
看我厂比赛就是过瘾,没有其他球队可以比得上!
Pryce - 11/16/2007 10:04:00 PM
赫莱布和克鲁伊夫……这个说得有点过了[em02]
cecilia72 - 11/16/2007 10:18:00 PM
很多其他的球迷都和我说 ARSENAL T得的确好看
但是他们还是比较喜欢 球星多多 夺冠多多的豪门
henry神 - 11/16/2007 11:28:00 PM
一跟球友们谈欧冠他们就鄙视我,哎..............但要说到踢的好看我就滔滔不绝了
枪花 - 11/17/2007 3:09:00 AM
别说H13了.连老板比米歇尔斯我都觉得过了.毕竟人家走时全荷兰乃全欧为之动容.他的后徒可不是老板学生现在能比的.
RAYCHENG - 11/17/2007 7:59:00 AM
你说要形成一种潮流,我觉得还是有点过了,现在的arsenal的所谓全攻全守还是依靠全面的体能优势,靠年轻去打,所以和曼狗打的时候就变成了水兵对水手,要形成一个很坚强的理论基础,以不变应万变,真正做到君临天下,路还长呢,而且以现在的这帮人手也还有差距,肯定还要作人员调整的,so,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啊,那么快就说自己完成了前人无可匹敌的目标,那也太没意思了吧,况且还有意淫的味道,首先,在战术上能赢过不败时的那支arsenal再说吧
xlfour1 - 11/17/2007 11:16:00 AM
有皮雷,维亚拉,BOBO,亨利的那一代枪手才叫真正的全攻全守.我们现在才是刚刚起步踢得还不够成熟,不过我相信这样下去有朝一日我们能重复会之前的辉煌的[em03] LS说得对,我们现在靠的是体力~
hleb13 - 11/17/2007 7:19:00 PM
H13 和克鲁依夫 终于让H13是世界级别的 [em13]
37°2 - 11/18/2007 12:45:00 AM
有点过了
37°2 - 11/18/2007 1:26:00 AM
荷兰的那套很难再现
G.Clichy - 11/18/2007 2:23:00 AM
荷兰那套现在来说落伍了,以后的趋势是严格的整体布置+局部的职责变换
北伦敦上空的鹰 - 11/18/2007 1:22:00 PM
现在的阿森纳意志一流,属于精神力和体力的巨人,技战术上,单说阵容上都有很多弱点,谈不上时代开拓者,当然,如果本赛季rp大爆发,来个什么x冠王,至少媒体上会吹捧一番。当年巴萨战胜我们夺得大耳朵,还不是号称一代王朝,结果呢。。。。嘿嘿。
kkdowning - 11/18/2007 4:27:00 PM
等待结果那天
枪手风之子 - 11/18/2007 4:41:00 PM
嗯,单从技战术层面,如今的枪手差距和01-05的那代球员还没的比,当年的那批人,亨利维埃拉皮雷坎贝尔科尔都可称的上是各自位置上足坛最顶尖的人物之一,目前这支球队,有这样实力的人只有图雷勉强算一个,别说小法,西班牙国家队拿到正选先;阵容上也远谈不上完美,左边两个位置都还有缺陷,中后卫也小有瑕疵
alice_zny - 11/18/2007 5:56:00 PM
我们就是独一无二的[em01]
guti - 11/19/2007 1:14:00 PM
永远支持阿森纳!
速度快、技术精、动作秀丽、作风顽强、公平竞争等。。。
BergkampLau - 11/19/2007 1:33:00 PM
从06年世界杯之后,荷兰也没再现以往水银泄地般的进攻!
主教练的水平.....
好球员并不一定是好教练!!!
petertakeshi - 11/20/2007 4:22:00 PM
UP!!!!!!!!!![em01]
denz7 - 11/21/2007 6:33:00 PM
单看标题就感到有点儿骄傲了.哈..
:Onoo42:
hiroada - 11/21/2007 7:04:00 PM
我一直纳闷的是我厂以前一直被批为野蛮球队,现在这些媒体恶犬怎么都不吠了呢?
budley - 11/21/2007 8:15:00 PM
现在不知道为什么很反感那些足坛名宿的评论:Onoo1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