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37°2 - 11/18/2007 1:30:00 AM
本周六,以色列若不能在特拉维夫顺利阻击俄罗斯,英格兰的出线之梦就基本破灭。面对23年来又一次无缘欧洲杯决赛圈的危机,英格兰足坛把矛头对准了外籍球员的大量涌入。
14日,英格兰队长杰拉德就加入了要求英超设立配额制度、确保本土球员出头的呼吁。他回应记者说:“我绝对支持修改制度。必须做一些事,否则就会有越来越多的外援涌入英超,接管我们的联赛。目前存在一种危险,那就是我们有天才的年轻小孩因为太多的外援无法出头。年轻球员只有得到机会才能打出来,如果不是霍利尔,那我今天怎能坐到这里来?这样下去,英格兰队的情况会更糟。”
作为根正苗红的本土代表,利物浦队长说:“我很自豪能在最好的联赛之一踢球,但英格兰队也应该强大。如果英超世界第一,英格兰队的长期利益却因此受损,那又有什么意义?所以必须修改制度,保证像鲁尼、欧文这样的高水平本土球员能够冒出头来。”
前不久因批评特里高薪,而遭到攻击的英格兰体育国务部长萨克利夫也声援了杰拉德。他称,政府应就外援涌入英超对英格兰队成绩的影响,作一次深入调查。萨部长说:“我知道这牵涉到欧盟内部自由迁徙和竞争的条款,但我觉得目前在不同利益之间的平衡比例是不对的,有必要检讨。”《卫报》也报道称,英国首相布朗已经和顾问在唐宁街10号讨论过英超限制外援的可能性。
事实上,杰拉德只是第一个站出来支持外援配额制度的英格兰国脚,配额概念则由来已久。欧足联从本赛季开始就已经规定,参加冠军联赛的球会必须有3名本土培养球员和3名本俱乐部青训系统培养球员,而2009年这一配额将提高到4+4。为了规避欧盟的自由雇佣条款,欧足联特意把配额限定为“培养”,也就是说一个球员只要在15到18岁在英格兰足协范围内接受培养,就可以算是本土培养球员。
相比之下,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计划要更激进。他试图在2009年《欧盟改革条约》赋予体育运动“特殊”地位后,推行每队必须有6名本土球员的配额制度,这个提议率先得到了曼联主帅弗格森的响应。而周一刚被“全外班”的阿森纳3比1痛斩的雷丁主帅科佩尔,同样在失利后提出:“我们毕竟是英超联赛,可四大豪门加起来也只有屈指可数的几个本土国脚。”
就连下课在家的穆里尼奥,也在最新自传中挖苦了一把温格,“和阿森纳不同,我的切尔西是通过使用本土球员来为胜利奠定基础。”
平心而论,外援大量涌入英超导致本土球员上场机会减少,确是不争的事实。统计数据表明,英超元年首个比赛日上场的球员中,76%是本土悍将,但上周末英超总共220名首发中,只有76人有资格代表三狮军团(比率为33.6%)。
好事的媒体还挖出1965-66赛季(英格兰夺取世界杯前那个赛季)顶级联赛22队的门将中,有15人是英格兰本土球员,但现在“三狮”主帅麦克拉伦只能在罗宾逊和詹姆斯这两个“灾难”中左右权衡,因为整个英超只有7名本土门将能在上周末打上主力。
然而,在英格兰成绩不佳之时提起外援配额,多少有转移焦点的倾向。比起培养草根足球、把小孩从游戏机上拉回到绿茵场等需要时日和努力的措施来,骂骂外援无疑是最不费力和最能赢得廉价民心的事情,可效用又如何呢?
温格一针见血:“我带来的外援毁了一个?在我来英超之前的30年,英格兰不也一样都没赢到吗?”教授始终认为:“事实上英超起飞以来,英格兰在大赛中的成绩并不差,只是有时你们缺少运气。配额制度不会保护本土优秀球员,像鲁尼、欧文、杰拉德和兰帕德这样真正有水平的本土球员,怎么都能出头。配额只会保护本土的平庸之辈,而平庸之辈是不会帮你赢取世界杯的。”
更重要的是,这一制度可能将违背欧盟法律。《泰晤士报》就援引法律界资深人士观点说,《欧盟改革条约》虽然承认了体育运动的“特殊性”,但并不会在劳工雇佣条款上给予特殊对待。足球仍需遵守有关自由迁徙和雇佣的规则,不得作出任何限制。
t稀饭 - 11/18/2007 1:40:00 AM
那也只能怪本土球员本事不够~[em02]
天地一火枪 - 11/18/2007 1:47:00 AM
温格对于这种论调,问了一个问题:“在我来英格兰之前,英格兰夺得过世界大赛的冠军吗?(近年)”
呵,我觉得,老温应该再问一个问题:“英格兰现役球员中,有谁是在非英格兰本土踢球?(贝克汉姆除外)”
事实上,几乎所有国家的球员都有在别国联赛踢球的,唯一的例外就是英格兰。
从哈格里夫斯转回曼联的那一天起,英格兰的球员再无外漂一族(贝克汉姆再除外),所谓知已知彼,百战不殆。英格兰闭门造车,这样还想获得什么荣誉?那实在是太没天理了。
最应该反省的就是英格兰的球员本身,连走出去的勇气都没有,就想着用保护政策来保护自己的平庸,可悲,可叹。。。
英格兰最大的问题就在这里,老温呐,又被当成替罪羊了。
37°2 - 11/18/2007 1:54:00 AM
意大利和西班牙的球员也基本都在本国踢球
如果不是电话门,西班牙也不会看到意大利的主力球员,托尼是个意外,他之前的球队不是豪门
西班牙的主力更是没一个是在外国踢球的,小法现在还不是主力
而英格兰,西班牙和意大利也是排名前3的足球联系
第4联赛,德国,他的主力阵容又有几个是在外国踢球的呢
想和你去吹吹风 - 11/18/2007 1:57:00 AM
主教练,青训水平。英格兰足总很快变中国足协一样无能
想和你去吹吹风 - 11/18/2007 2:14:00 AM
天哪,以色列进球了
G.Clichy - 11/18/2007 2:15:00 AM
英格兰的青训水平绝对有问题。阿森纳是最好的一个样本,本土球员纷纷在和外国球员的比拼中败下阵来。温格对本土球员没有偏见,谁强上谁。只可惜本土球员是在不争气。
如果限制外援,只会保护平庸之辈。到时候英格兰所有的位置都是"选择罗宾逊还是詹姆斯"的可笑烦恼。
枪手风之子 - 11/18/2007 9:41:00 AM
组建G14超级联赛才是正道,把真正的职业足球从布拉特的所谓“国家足球”中分割出来
cecilia72 - 11/18/2007 9:48:00 AM
妈的 ENGLAND 明星一大堆 都落成这种 境地 真TMD没用
Zlatan - 11/18/2007 10:50:00 AM
岛国人民就是这样的风格……
逍遥的JOEY - 11/18/2007 10:52:00 AM
英格兰就是阿斗 捧不起 看看满不错 踢踢总是不怎么样 而且国家队完全没有出自英超的感觉
henry神 - 11/18/2007 12:00:00 PM
本土球员大多是被YY出来的,又贵又不好用[em04]
天地一火枪 - 11/18/2007 12:14:00 PM
西班牙球员从前不知道,现在我知道的在英超的就有法布,阿隆索,雷纳,阿尔特塔,都是顶级球员,从前可能也没有,但以前西班牙的战绩又比英格兰好到哪里去? 现在不敢说,就西班牙球员继续这种遍布各大联赛的趋势,西班牙有望改变从前的疲软。
意大利,06年的世界杯也是靠电话门的激励,其实,论实力,世界杯该属法国的。
近些年来的比较著名的,荷兰三剑客,德国三驾马车,双冠王法国,南美双雄更不用说了,基本上都是球员遍布各大联赛,02年的法国最盛了,顶着三大联赛的最佳射手出征韩日,可惜了,死于完美。
英格兰固步自封确实后患无穷,老说没机会打比赛,自己不肯走出去,交换位置竞争,还要怪外来者,这也许是这个民族的特点,全欧洲都统一用欧元了,它还在用英镑…
PS: 以色列赢了, 好假。 其实这场我都觉得以色列能赢,赛前媒体铺天盖地的描述以色列是多么希望俄罗斯赢球,我就觉得是在为痛击俄罗斯埋下伏笔…假不假球,以色列有没被收买,怎么被收买,我不好断定,但这确实更让我看不起英格兰队。
希望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就出局,对于这支球队,实在反感。
枪手风之子 - 11/18/2007 12:31:00 PM
关于不出国踢球,我认为不能简单的归结为岛国球员的固步自封。。。
作为当今世界商业化运作最为成功的英超联赛,其中各球队强大的经济能力远非其他联赛可比,一名普通的岛国本土球员在国内的中游球队可能能够很轻松的拿到两三万英镑的周薪,而到了意大利或者西班牙,同样数字的欧元都不可能拿的到,谁不喜欢高薪呢?
瓦伦西亚在西班牙算是除了传统两强外,近几年成绩最为稳定的球队了,可你看看华金在那里拿多少,而换在英超,就算是热刺曼城纽卡之类中游球会,也能开出远超于此的薪水
再比如特里,兰帕德,费迪南德之类英超顶薪一族,国外能开出如此薪水的俱乐部最多也就三家(西班牙两只以及国米)了,这还是说可能性,且不说人家会不会给你开这个价;舍瓦,巴拉克,当年的克雷斯波,想想吧,这就是为什么外国球员大量涌入英超,而岛国球员几乎不走出去的最主要原因
史提芬欧 - 11/18/2007 12:41:00 PM
看到英格兰的技术这么粗糙,我就认为没什么必要了。
北伦敦上空的鹰 - 11/18/2007 1:04:00 PM
英格兰似乎从未出产过世界级名帅,而对外来教练又过分苛刻,球员素质也就在欧洲1,2流之间,打得不好不很正常,要我说,早点请斯科拉里,全力支持他,一个猥琐但有成绩的英格兰诞生了。
罗宾范佩尔西 - 11/18/2007 1:09:00 PM
原帖由 天地一火枪 于 2007-11-18 12:14:00 发表
西班牙球员从前不知道,现在我知道的在英超的就有法布,阿隆索,雷纳,阿尔特塔,都是顶级球员,从前可能也没有,但以前西班牙的战绩又比英格兰好到哪里去? 现在不敢说,就西班牙球员继续这种遍布各大联赛的趋势,西...... |
厄。。。岛国好歹拿过一次WC。
西班牙。。。厄,预选赛之王。[em01]
北伦敦上空的鹰 - 11/18/2007 1:12:00 PM
原帖由 罗宾范佩尔西 于 2007-11-18 13:09:00 发表
[quote] 原帖由 天地一火枪 于 2007-11-18 12:14:00 发表
西班牙球员从前不知道,现在我知道的在英超的就有法布,阿隆索,雷纳,阿尔特塔,都是顶级球员,从前可能也没有,但以前西班牙的战绩又比英格兰好到...... |
西班牙后卫太肉,应该在其他联赛多多磨练,西甲那破地方只能锻炼几个边锋,后腰。
天地一火枪 - 11/18/2007 4:10:00 PM
原帖由 枪手风之子 于 2007-11-18 12:31:00 发表
关于不出国踢球,我认为不能简单的归结为岛国球员的固步自封。。。
作为当今世界商业化运作最为成功的英超联赛,其中各球队强大的经济能力远非其他联赛可比,一名普通的岛国本土球员在国内的中游球队可能能够很轻...... |
我倒觉得,就因为本国联赛中经济实力强大,所以,只要球员愿意,走出去谋生是更容易的事。
看联赛也别只盯着那些强队啊,普通球队甚至保级球队也是一样的,真正遍地开花,相互融合的球队应该是这里。
我就是认为,英格兰球员都舍不得放下经济利益,全都在国内呆着,这样怎么能学习到别国联赛的精华呢?就算英格兰球员笨,学不到,那至少能在别国联赛占个茅坑,让他们的年轻球员也面临一下竞争嘛。
就以现在的情况为例: 我敢包票,英格兰要是碰到西班牙,九成是输!为什么? 因为西班牙里有很多球员都了解英格兰的足球,而英格兰对西班牙的了解,恐怕只能在电视上YY一下了。
西班牙以前给人的印象就是软,但那些经过英超锻炼的法布,阿隆索等球员将会改变西班牙的历史病症,这就是相互交流的作用。
kkdowning - 11/18/2007 4:24:00 PM
人撅怪刀缺
不过昨晚以色列帮了三狮大忙,这帮家伙现在偷着乐
枪手风之子 - 11/18/2007 4:26:00 PM
原帖由 天地一火枪 于 2007-11-18 16:10:00 发表
[quote] 原帖由 枪手风之子 于 2007-11-18 12:31:00 发表
关于不出国踢球,我认为不能简单的归结为岛国球员的固步自封。。。
作为当今世界商业化运作最为成功的英超联赛,其中各球队强大的经济能力远非其...... |
说到底就是钱,MC有来自意大利的比安奇,埃佛顿有来自西班牙的阿尔特塔,工资都不低,如果他们在本国联赛同样位置的球队,根本不可能拿到这么多钱!
小赖特在切尔西拿多少,华金在瓦伦西亚拿多少,杰纳斯在热刺拿多少,德罗西在罗马才拿多少,这没的比的
要说放不下经济利益,这话未免有些霸道,球员踢球是职业,是吃饭的家伙,不是我们踢着玩;如果你在中国一个月赚10000元,有个外国公司请你出国去那里工作,每个月只给你6000元,你会去么?人生地不熟,语言又不通,还赚不到钱,你去来干嘛?学成技术回来报效祖国?你不会这么想吧,那些岛国球员也不会这么想!
当然了,岛国足球人坐井观天夜郎自大是有传统的,我的意思是经济利益是最重要的因素,不能把全部因素都推到岛国足球人的固步自封上;基本上所有的球员离开祖国踢球首要的目的或说驱动力都是经济因素,南美人非洲人东欧人甚至西班牙意大利荷兰法国人都是这样,其实除了足球,其他行业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史提芬欧 - 11/18/2007 5:38:00 PM
西班牙,岛国,一个太软,一个又太粗,所以都不能成大业。我说的是国家队
Pryce - 11/18/2007 6:10:00 PM
DUDU下场把英哥烂给秒了,这支破球队看着烦人!
天地一火枪 - 11/18/2007 10:32:00 PM
原帖由 枪手风之子 于 2007-11-18 16:26:00 发表
[quote] 原帖由 天地一火枪 于 2007-11-18 16:10:00 发表
[quote] 原帖由 枪手风之子 于 2007-11-18 12:31:00 发表
关于不出国踢球,我认为不能简单的归结为岛国球员的固步自封。。。
作为当今世...... |
说得也是,经济利益确实是第一驱动力。 不过,作为一个好的球员,比如法布吧,他就说了,如果为了钱,他在夏天就答应皇马了…
英格兰球员就是没这点悟性,不想为了足球而拼搏,还谈什么最高荣誉,如果被淘汰还一样有钱赚,我看他们就没必要埋怨了,种什么因,得什么果。
想要获得最高荣誉,就必须要有为荣誉而生的球员。 很显然,英格兰一个都没有,不久的将来也不会有,至于遥远的未来,那就不做猜测了。
小枪手 - 11/19/2007 7:00:00 AM
疯子看得深,有道理
george.arsenal - 11/19/2007 8:56:00 AM
原帖由 想和你去吹吹风 于 2007-11-18 1:57:00 发表
主教练,青训水平。英格兰足总很快变中国足协一样无能 |
有这个可能
xyzroger - 11/19/2007 9:01:00 AM
英格兰国家队的心态不行啊,总是有好球员但不得好成绩...
無敵槍手 - 11/19/2007 10:29:00 AM
就算俄罗斯输了,也不见得你丫的就能出线的。(可是足坛就是黑,不仅是俄罗斯输了,连克罗地亚也那么巧的输了,看来欧足联的意思是放你丫的进来了,担心没有你和意大利那帮假货,就没有观众看比赛了)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