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对纽卡斯尔一役再次暴露了阿森纳防空的弱点。
史提芬欧 - 12/6/2007 2:11:00 PM
新浪体育讯 尽管阿森纳的中场损失的有些“体无完肤”的味道,但后卫线却在今天对纽卡的比赛中,依然最强阵容亮相,加拉斯搭配图雷,温格最爱用的中卫组合,两人除了防守强悍,都有让人意外的得分能力,不过两人的缺点始终存在:就是防高球功夫,1米81的加拉,搭配1米83的图雷,在英超如果拼空中球的话,吃亏概率可不低,今天就是一例。      事实上,这不是阿森纳中卫线在本场比赛中第一次空中防守时有失误,对手知道这两中卫够矮,而且萨尼亚助攻也很起劲,一旦反击,则基本冲着阿森纳右路而来,而且高球甚多。   不过谁是第一个利用头球威胁到阿森纳大门的人?说来有趣,是身高1米7的格雷米,开场第5分钟,米尔纳左路传中,他抢在加拉之前头球攻门,但皮球擦柱而出,到底是老熟人,格雷米知道加拉不是“头球达人”,所以连自己都敢来一试身手。   史蒂文-泰勒除了进球,在第35分钟,还曾接恩佐比亚的角球,头球打在门柱上,这个镜头,连同第65分钟史密斯接界外球,强行前点头球攻门偏出,都无比清晰的反应出阿森纳中卫线,在对付头球上的疲软无力,因为这两个球,对手都是硬顶,没有太多身边队友掩护拉开,自己也没助跑,而是靠自己逼发出身体能力而为,阿森纳中卫在这个环节上,存在着比较明显的差距。   远的不说,在比较近的比赛中,阿森纳打雷丁时也曾吃过头球的亏,爱尔兰前锋隆格几乎以高过阿森纳中卫一个脑袋的优势,在最后时刻头球中柱,皮球落地后被肖雷补进。矮个中卫群,确实可以利用提前卡位和转身上的优势化解不少高空球,前几年的 日本队就是一例,但不能每次都是如此,碰到真的存心玩高空轰炸的队伍,喂球的人脚下感觉再好上一些,1米85以下的中卫被对方高个选手拿下的概率就会很高。但这就是温格在某些方面需要做的取舍,高个防守队员有,森德罗斯就是一位,但地面对抗上的优势,让瑞士人只能作为重要的替换力量存在,图雷和加拉斯,下三路球打得很有心得,而且也能充分融合到队伍的整体推进中,看上去很合枪手的整体步调,若换成两位头球专家,没准就做不到这点了。凡事无法求得尽善尽美,阿森纳只要保证在前方的战役能搞定,后面有些小不足也在所不惜了。(孟巍)
kkdowning - 12/6/2007 2:15:00 PM
高度一直是我们的问题
史提芬欧 - 12/6/2007 2:23:00 PM
虽然新浪有时候的文章有些垃圾,但是这一篇还是不错的。阿勒代斯带的球队都是靠高空去取胜,但是英超中下游的那个球队不是高举高打的?? 以前阿森纳对第二落点的判断就严重有问题,现在成绩好了,大家几乎都大意了。森特罗斯的问题,我也不想说了,要是一高一快换森特罗斯上,可以大家可以想象他会怎么样被马丁斯过掉。。而对塞维利亚的比赛,居然在比他矮一截的法比亚诺争顶到球。。下盘不稳。。 对于久若,我还是有点保留,对比森特罗斯,他更不能让我放心。 所以买一个高大的中后卫解决高空球是重中之重,很可能决定到在某些场次是否全取三分,但是加拉和图雷换下谁?这是又个问题。。
4132aa - 12/6/2007 2:46:00 PM
  这是一直都有的问题,赛季初做得还好,可以用进攻压制对手,这样对方基本都是反击,两个速度后卫自然就有优势。虽然定位球有些吃亏,但对于主攻来说。这样的搭配还可以接受,但是现在打客场对手都敢攻上来了。头球劣势立刻就暴露出来。。。BOSS冬季如果还不买高中卫,那真说不过去了。。。。。GALLAS肯定不敢撤,图雷爱助攻,客场可以撤掉 PS:联赛杯打纽卡,圣德罗斯表现还不错。还有次门前抢险。即使他上场,也不可能去盯马丁斯
天地一火枪 - 12/6/2007 2:54:00 PM
球队是不可能完美无缺的。 世上没有完美的东西。 阿森纳选择这种建队方式,注定了这种缺陷的存在,单方面的去填补没有任何意义,要的就是在前场压制住对手,获得局势上的主动权。 与其说对阵纽卡是后防高度的问题 ,不如说是中场失势,无法控制局面的问题 。 以纽卡现在的状态和强烈的反弹欲望,阿森纳丢分的几率达到90%。 时也,势也。 不必太在意,赛程有利,只要主场拿下切尔西,阿森纳就能重新树立起王者霸气。
小枪手 - 12/6/2007 4:15:00 PM
  个人感觉温格处理这个问题的方式类似于曲线救国。 首先,只要阵容齐全,面对中小球队,一般我们的中场就能完全压制对手的进攻。 其次,依靠两个边后卫的个人能力,以及边前卫的回防,压制对手两侧的传中,或者说降低对手的传中质量。 这个问题不是一天两天,一年两年了,说实话,在防高空球方面,温格的处理比以前越来越成熟和高明了,实际的效果也很好。 这场比赛的高空球问题,究其本质是中场失控,换句话说,hleb,小法在,不会被砸成这样。
小枪手 - 12/6/2007 4:16:00 PM
  当然,如果能找到一个类似于费迪南,或者以前坎贝尔这样的又高又灵活的中后卫,我非常欢迎,目前,只能先这样了。
想和你去吹吹风 - 12/6/2007 4:34:00 PM
我同意LZ,这是温格多年的心病也是多年难解决的毛病,自从sol campbell转会以来。 再好的中场控制也无法防备对手角球和前场定位球的高空轰炸。 往日阿勒戴斯打温格就是用这一致命招数。前场定位球,界外球用手去抛手榴弹,边路出球,温格好像拿他没办法。 对付切尔西这种球队,我厂还是很吃亏:Onoo2:
小枪手 - 12/6/2007 4:36:00 PM
  恩,强强对话,我们中场不能完全控制住,就难了。
daniellestat - 12/6/2007 4:43:00 PM
没有完美防线......&  进攻是最好的防守.....
枪花 - 12/6/2007 4:43:00 PM
这段时间以来,对手都加强了打我场边后卫身后,染后起球,很具威胁. 上轮打维拉那个门住已经提醒老板了,可老板依然放手上S3上前. ...
Irwin0102 - 12/6/2007 4:52:00 PM
没有办法啊,本来偶们中场的控制能力能把对方的传中机会大大压缩~~~ 这两场中场人员损失严重,控制不住局面,给对方传中的机会太多,偶们的后防确实顶不住~~~ 加拉和图雷的防线,在偶们能够控制住中场的情况下,只要对方没有超级空霸还是可以的~~~ 目前最关键的问题是小法和H13赶快回归,不然这样下去偶们随时可能输球~~~:Onoo3:
枪花 - 12/6/2007 5:11:00 PM
打米堡F4和H13还是回不来.
Irwin0102 - 12/6/2007 5:17:00 PM
米堡现在没了锋线上两个“拳击手”倒也不是很担心~~~ 不过河畔确实一贯难打~~~
henry神 - 12/6/2007 7:11:00 PM
不过跟去年比起来今年已经解决的很不错了
上海Edison - 12/7/2007 6:05:00 PM
打平一场不意味着我们就丧失了主动 在漫长的联赛中不可能每场都拿下 特别是客场 为什么客场让的球会比主场少就是这个原因 带走一分也是一个不错的结果
1
查看完整版本: 对纽卡斯尔一役再次暴露了阿森纳防空的弱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