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GiGi@Leung - 12/10/2007 12:17:00 PM
Pires_7 - 12/10/2007 12:21:00 PM
我只想问在领先一个身位的情况下,有什么理由回给Ali追上?Ali速度很快吗?阿姆到了那会显然是慌了,知道不该出来,只有赌一下,两人配合也不默契就是......
GiGi@Leung - 12/10/2007 12:24:00 PM
1 连续作战,作为绝对主力核心的Toure也会累吧?
2 Aliadiere是进攻方,Toure是防守方,进攻方永远是主动的,防守永远是被动的,这个道理大家都知道吧?
htom - 12/10/2007 12:32:00 PM
我很赞赏楼主这样的评论,那个球只是一个小插曲,阿穆在昨天的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面算得上稳健,米堡昨天的防守非常好,我厂机会不多,如果对方的攻击线把握机会更加强一些,我们丢球可能会更多,我们中场防守有问题,对方很容易就穿越中场,直接面对我们的边后卫。
Holyshare - 12/10/2007 12:40:00 PM
始终还是觉得根源在中场的防守 不论个人能力如何 联协程度就很差
GiGi@Leung - 12/10/2007 12:48:00 PM
没错 中场拿不住球 传不出球 前锋自然创造不出什么机会
给对方的压力不够 对方自然就会拉出来打
何况米德尔斯堡昨天的战意的确是相当强
就一剑 - 12/10/2007 2:02:00 PM
昨晚中场经常断路,经常被人从中场截球反击,不搞死后防才怪
邦德 - 12/10/2007 2:10:00 PM
在有后卫贴身的情况下,封角度要比出击效果好得多
mirach - 12/10/2007 2:45:00 PM
原帖由 邦德 于 2007-12-10 14:10:00 发表
在有后卫贴身的情况下,封角度要比出击效果好得多 |
恩。这么说是合适的。
从这图来看球和三人的运动方向,阿穆是错的。
mirach - 12/10/2007 2:54:00 PM
mirach - 12/10/2007 2:57:00 PM
pires84917 - 12/10/2007 2:58:00 PM
根本就是中场的问题,太烂了!
mirach - 12/10/2007 3:02:00 PM

-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史提芬欧 - 12/10/2007 3:40:00 PM
那个趟球速度不是很大,假如没有绊倒的情况下还是能追得上的,而且也能打进去,除非在身体对抗没有优势又在干扰的情况下,才无法拿到机会打门。
G.Clichy - 12/10/2007 5:33:00 PM
不同意楼主观点,阿穆百分百责任
楼主你的逻辑有一点问题,图雷和阿利做"下一步动作"的打算,是在什么时候???不是在阿穆到他们跟前的时候,而是在阿穆刚出来的时候就开始打算了
当时阿利的念头就是趟过阿穆,图雷的念头就是阻止阿利趟过阿穆,双方的想法都随着阿穆的出击改变了
而如果他不出来,图雷的念头就是紧贴阿利,即使稍落后一点,问题也不大,卡住位置就行.而阿利就迷茫了
G.Clichy - 12/10/2007 5:38:00 PM
阿穆离开球门选择出来的那一刻起,,,失球的种子就种下了,,,我们要追根溯源不是?
楼主,你的第5幅图,说空门那段,也没道理......图雷在一刹那怎么可能考虑"趟过去角度小,空门也不一定打的进"的问题,,,作为正常的人类,这一刹那直接就铲了,因为该死的阿穆出来了,有什么办法????
henry神 - 12/10/2007 7:55:00 PM
我们在次栽在自己送出的球员手里,哎,又一个法耶啊
枪手风之子 - 12/10/2007 9:34:00 PM
阿木出击问题不算很大,只能说他和图雷的配合还不够默契,当然了,问题最主要是中场了,D8的大局观明显不强,至于G19,真的老了,失误不断
Pires_7 - 12/10/2007 9:38:00 PM
G19的在后场的传球我每次看见都心脏加速,这人除了位置感和一套老实巴交的做人态度,真找不出什么优点来了,弥补可以,主打去死吧,想想看维埃拉走的第一个赛季.
Pires_7 - 12/10/2007 9:40:00 PM
阿姆也确实够倒霉的,不过我相信图雷还会再接再厉的.上赛季客场打谢联被对手前锋韦伯生吃那幕我还是记得的
mirach - 12/10/2007 9:47:00 PM
各位还是多看几遍视频。
http://video.sina.com.cn/sports/g/bn/2007-12-10/00396771.shtml
注意ali在接球之后只有两次触球。一次触球是二人启动前后。第二次触球就被图雷绊倒之前一瞬间了。他在整个过程中只有这两次触球的机会。。。
第二次触球,ali可以选择射门或者带一下寻找更好的机会。阿穆的出击客观上来讲应该是促使ali选择了趟一下寻找更好的机会。事实是阿穆不但出击了,而且出击的最终目的是想直接扑住球。在ali可能做第二次触球之前很短的瞬间内,ali,图雷和阿穆三人作出了出于各自身份的不同选择。ali做为进攻的主导方,他的判断是对的,他率先碰到球,球按照他所设想的那样过去了。图雷这时的选择是出脚阻拦,可惜结果是没有碰到球,伸出的右脚未能及时收回因此绊倒了ali。这时的阿穆无论是扑与不扑都是多余者,作用可能仅仅是促使ali没有及时射门。可惜,他这没有最后一扑的出击太靠前了,事实是对图雷造成了干扰和阻挡!!于是他没有扑到球和ali,扑到了图雷。呵呵
现在大家争论图雷和阿穆谁责任大的关键是:阿穆不出击或者仅适当出击扩大防御面积时ali到底有大机会射门;还有图雷的最后试图解围有没有受到阿穆的干扰。
大好头颅 - 12/10/2007 10:01:00 PM
这样的技术分析有什么意思?赛场上电光火石的一瞬间,谁都有可能犯错误。
那样被人摁着打,你叫布冯来,估计也没法保证不失球
waitback - 12/10/2007 10:10:00 PM
你分析的很对,后面的文字也很赞同,责任还是在中场,根本没起到拦截作用,两个后腰,两个废人.
mirach - 12/10/2007 10:12:00 PM
原帖由 枪手风之子 于 2007-12-10 21:34:00 发表
阿木出击问题不算很大,只能说他和图雷的配合还不够默契,当然了,问题最主要是中场了,D8的大局观明显不强,至于G19,真的老了,失误不断 |
球到中场直接丢球和双后腰没有有效的拦截是时间上的第一责任人。
到了图雷和阿穆这里,图雷出脚想破坏却成了绊倒ali了。这两个人中责任才是最重大和直接的。
阿穆的出击想扑却没有扑,自始至终都没有没有出击的这么厉害。或许合适的做法是如邦德所说,
原帖由 邦德 于 2007-12-10 14:10:00 发表
在有后卫贴身的情况下,封角度要比出击效果好得多 |
可以设想,如果阿穆选择了出击,而且目标就是坚定要扑住球,图雷选择避让阿穆。阿穆也扑不住球,看视频就知道了。ali整个过程只有两次触球,这第二次触球前后扑不住就更加没有机会。可能的结果是阿穆扑倒ali。
如果阿穆只是适当出击,尽量封住角度,由图雷来防这个球。由于图雷仅落后于一点,而且从奔跑路线和ali做第二次触球的地点来说,ali想要作出射门的动作也很难。
各位多看视频吧。以ali和球的速度来说,阿穆想扑住球的举动实在是太过冒险了。更何况他想扑住球却在最后关头没有坚决的扑过去,导致扑到的是图雷!!
mirach - 12/10/2007 10:18:00 PM
原帖由 大好头颅 于 2007-12-10 22:01:00 发表
这样的技术分析有什么意思?赛场上电光火石的一瞬间,谁都有可能犯错误。
那样被人摁着打,你叫布冯来,估计也没法保证不失球 |
球迷嘛。自然是业余水准,大家分析的很热烈,结果却可能是都是错的。但这有什么关系嘛,这里是球迷论坛,有技术分析算是不错了。如果直接互相骂对方傻B,问候对方老母我相信你会是另一个见解。
你的心胸太狭窄了。水平虽然差,但作为球迷发表见解没有错。更何况对于职业球员来说,电光火石刹那间的反应都是要考究的。反应对就可以战胜反应错的。
那个球如果让布冯和切赫来防,没有办法能保证一定不失球。但你还真不好说他们会不会出击。
xlfour1 - 12/10/2007 10:23:00 PM
LZ这样的分析不够充分,镜头没有抓到阿姆是什么时候出来的?其实这球确实是在中场已经酝酿出危机,但危机该怎么解除呢?我觉得阿姆还是有做的不够好的地方的,总的来说,我觉得他只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门将~
mirach - 12/10/2007 10:40:00 PM
原帖由 xlfour1 于 2007-12-10 22:23:00 发表
LZ这样的分析不够充分,镜头没有抓到阿姆是什么时候出来的?其实这球确实是在中场已经酝酿出危机,但危机该怎么解除呢?我觉得阿姆还是有做的不够好的地方的,总的来说,我觉得他只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门将~ |
看13楼啊。那个图抓的就是阿穆刚出击的时候。
如果再看下录像,以ali和球的速度来说,他这个球根本是扑不住的。
大好头颅 - 12/11/2007 2:03:00 AM
原帖由 mirach 于 2007-12-10 22:18:00 发表
原帖由 大好头颅 于 2007-12-10 22:01:00 发表
这样的技术分析有什么意思?赛场上电光火石的一瞬间,谁都有可能犯错误。
那样被人摁着打,你叫布冯来,估计也没法保证不失球 |
球...... |
我无意去评价你们分析的对错,但这样的分析只会导致把一些细节无限的扩大而忽略了整个球场的运转情况,而失败就找个替罪羊来省心省事。
这场球失败不是某个细节没处理好而均势被打破的结果,而是整个球队都没有打出自己的节奏和风格。没有控球,没有组织,没有进攻。敌人肆无忌惮的进攻,狂轰之下,必有一失。输球就是必然的事。。。
阿木仅仅是我们的一个第二门将而已,水平的评价不能脱离这个局限,如果你把布冯做我们第一门将,切赫做第二门将,那是在讨论足球么?
就象黑阿德的有些筒子,开口浪费机会,闭口浪费机会,诚然,他确实是浪费了很多,但前一段不浪费机会的范范也在,他也没见进几倍于阿德的球,为什么?因为他根本没那么多机会,那阿德的机会从哪里来的呢?别和我说这个人做人很乖巧,所以大家都只传球给他。任何一个前锋都有自己的风格,单说阿德浪费机会,不说别人没他那些创造机会的能力,公平吗?!感情小范不进球就是状态不好,阿德不进球就是智商低下?什么玩意儿
for_arsenal - 12/11/2007 9:32:00 AM
阿木是有一定责任的,当然,就算他不出击,图雷也可能犯规导致点球,但是在ali没有过掉图雷之前,图雷卡住身位的情况下,阿木的首选应该是封角度,如果出击,风险太大,如果出击未果,ali摆脱传中,也会造成不好的结果。
mirach - 12/11/2007 10:21:00 AM
原帖由 大好头颅 于 2007-12-11 2:03:00 发表
[我无意去评价你们分析的对错,但这样的分析只会导致把一些细节无限的扩大而忽略了整个球场的运转情况,而失败就找个替罪羊来省心省事。
这场球失败不是某个细节没处理好而均势被打破的结果,而是整个球队都没有打出自己的节奏和风格。没有控球,没有组织,没有进攻。敌人肆无忌惮的进攻,狂轰之下,必有一失。输球就是必然的事。。。
阿木仅仅是我们的一个第二门将而已,水平的评价不能脱离这个局限,如果你把布冯做我们第一门将,切赫做第二门将,那是在讨论足球么?
就象黑阿德的有些筒子,开口浪费机会,闭口浪费机会,诚然,他确实是浪费了很多,但前一段不浪费机会的范范也在,他也没见进几倍于阿德的球,为什么?因为他根本没那么多机会,那阿德的机会从哪里来的呢?别和我说这个人做人很乖巧,所以大家都只传球给他。任何一个前锋都有自己的风格,单说阿德浪费机会,不说别人没他那些创造机会的能力,公平吗?!感情小范不进球就是状态不好,阿德不进球就是智商低下?什么玩意儿 |
你观点很可笑,你没有发觉吗??大家都知道失利的责任不在于具体的某一个人或者几个人。我们分析整体就不能分析个体吗??对于图雷和阿穆来说,他们最需要研究的不是整场比赛,整个球队,而是他们在这个关键的时刻做的对不对??细节不需要研究吗??不研究细节球员怎么提高?我们研究细节也可以跳高我们自己的水平啊?你的观点很可笑!别人尽力分析技术的时候,你上来一通冷嘲热风的。
黑阿德的筒子时怎么样于这个帖子里的人们关系不大。你不要扯到这里来!!大家都在尽力的用技术分析点球是阿穆责任更多还是图雷更多,已经很不错了。没有人盲目的用歧视的眼光看不起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