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阿德巴约一大弱项 无私反累球队客场被逼平
我的天下 - 12/27/2007 12:25:00 PM
和朴茨茅斯的比赛,是阿森纳本赛季的第二场0比0,也是朴茨茅斯本赛季第一次没有在对阵榜首四强时失利。阿森纳在本场比赛中控球时间超过6成,但射门却仅有2次。 主力前锋阿德巴约本场首发打满90分钟,但在自己的偶像卡努面前,多哥前锋全场没有一次射门,“不像一个前锋,完全和比赛脱离”,天空体育赛后给阿德巴约的评价相当准确。在一场并非一个级别上的比赛中,主力前锋不射门的问题直接影响了阿森纳最后的成绩。联赛排名滑落至第二位就是枪手们沉迷控球却不射门的最终代价。 作为球队的高中锋,阿德巴约在本场比赛中并非完全没有射门的机会,阿森纳多次将球传至阿德巴约处,但过于追求配合的作风让多哥人屡屡将球做给队友,罗西基作为中场就有过6脚射门,这无疑是阿德巴约“无私”表现的一个侧面反映。尽管赛后温格对球队以“不在最佳状态”,以及“朴茨茅斯坚决防守让比赛变的过于艰难”来为一场乏味的平局辩护,但无法改变的事实是:阿森纳在比赛中老毛病又一次复发,太多的传球,尝试射门却做的太少。实际上阿德巴约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是阿森纳被逼平的一大直接原因。 就射门效率而言,本赛季阿德巴约为阿森纳参加的16场联赛中一共只有44脚射门,但却打进了整整10粒进球,平均每四脚射门就取得一个进球的效率是阿森纳队前场队员中最高的。让阿德巴约来完成射门无疑要比其他人来做出最后一击更为明智。但偏偏阿德巴约在阿森纳培养出的踢球风格让他常常把本该属于自己的机会让给其他人。过于无私的表现不仅仅让阿森纳缺乏有效的进攻,还让自己在赛后被天空体育打了个5分的低分。 对比一下曼联队,在射门这一数字上,鲁尼在参加的11场联赛中虽然仅进4球,但射门次数和阿德巴约一样达到了44次;打进11球的C-罗纳尔多射门则达到了75次之多。虽然C-罗纳尔多在英超,欧冠,甚至是欧锦赛预选赛中都是领衔“滥射王”的人,但多尝试射门无疑会让其得到更多的得分机会。看一看本赛季在中场风头无二的法布雷加斯,小将在联赛中已经取得了6个进球,射门次数呢?也已经达到了38次之多。虽然不能鼓励在机会不佳的情况下盲目射门,但像阿德巴约这样总是不射,对球队的不利影响可能更大。 阿德巴约在射门上的过于谦逊,可能将是制约其成为一名世界级中锋的最大瓶颈。相对应的是阿德巴约的偶像卡努,在本场比赛中,卡努在对抗上显得力不从心,但仍然顽强的拿到了三次射门机会,这让表现并不理想的尼日利亚前锋得到了朴茨茅斯前场球员中最高的赛后评分。无论是和自己的偶像卡努相比,还是和曼联的前场巨星相比,阿德巴约还缺乏一定的霸气,一种在前锋线上舍我其谁的霸气。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没有射门的前锋一样很难说是名好前锋。 英国媒体在赛后对阿德巴约的评价都不高,在英格兰这个强弓硬努的足球氛围中,一个过于柔性的中锋很难让人满意。当年捷克名帅泽曼为了让自己手下的子弟们多在比赛中做出射门尝试,以“每射门一次,我就自己掏10美元做奖励”的承诺来刺激球员们。但在阿森纳,过于追求完美配合的风格,可能会造成枪手夺冠道路上的致命缺陷。性格决定命运,阿德巴约和他所在的阿森纳队,如果不在射门这一问题上做出改变,最终的代价可能就是联赛冠军。
hlkhl - 12/27/2007 12:32:00 PM
有假球的成分
andy37520 - 12/27/2007 12:37:00 PM
一脚射门都没 太厉害了 他是不是想创什么记录 那下场可能要射自己队的门才可以了 真期待
Pryce - 12/27/2007 1:28:00 PM
不射门的前锋要来干什么?!
BergkampLau - 12/27/2007 4:30:00 PM
他喜欢憋着,享受憋着的感觉!
alex_gunner - 12/27/2007 5:06:00 PM
大家没必要吧,人家进球救厂的时候怎么都不说话了 V11射门倒是多,可惜。。。。。。
banma2001 - 12/27/2007 6:43:00 PM
原帖由 alex_gunner 于 2007-12-27 17:06:00 发表 大家没必要吧,人家进球救厂的时候怎么都不说话了 V11射门倒是多,可惜。。。。。。
8月进那么多球完全是靠时间和射门数量堆起来的,比起射门效率V11比8月效率不知道高多少,而且8月似乎永远射门都那一个动作.....名副其实的水货
m2m - 12/27/2007 6:59:00 PM
8月...他很龊,很龊,很龊,很龊,很龊,很龊
henry神 - 12/27/2007 7:33:00 PM
无私不行,带多了又说太独,哎....现在的舆论啊
cecilia72 - 12/27/2007 7:35:00 PM
前锋  有机会就射
马拉斌 - 12/27/2007 8:34:00 PM
八月还真是命苦
4ever_gunners - 12/28/2007 12:07:00 AM
你们他妈的怎么就那么追求射门成功率,吹毛求疵? 10个球,是想进就进的????????????????????????????????????????????????????????????????????????????????????
banma2001 - 12/28/2007 1:20:00 AM
原帖由 4ever_gunners 于 2007-12-28 0:07:00 发表 你们他妈的怎么就那么追求射门成功率,吹毛求疵? 10个球,是想进就进的?????????????????????????????????????????????????????????????????......
踢20场进10个的前锋和踢10场就进10个的前锋你选哪个?
m2m - 12/28/2007 1:28:00 AM
就是射门不够果断..一直耍自己的带球技术...敢情他的过人很牛么..天天走左路底线再想摸进去....抬头一看人家禁区里人都齐了...只好回传...真潇洒:Onoo2:
kkdowning - 12/28/2007 11:58:00 AM
看看到目前为止的进球数,我厂没有什么优势了 希望马上能得到改善,球员们找回破门状态
hlkhl - 12/28/2007 2:49:00 PM
上场球法布雷加斯1人吸引了3个人防守,给他喂的太舒服了。问题是阿德状态不好时应该换下他,让其他前锋有机会。阿森纳有很多攻击点,如果他状态不好可以换小本,至少做球比他强
4ever_gunners - 12/29/2007 12:11:00 AM
原帖由 banma2001 于 2007-12-28 1:20:00 发表
首先,我管你踢几场,踢40场进20球的就是比踢20场进15球的牛。 另外,请你找出一个在阿森纳能10场进10个球的人,别跟我说小本,因为他xxx分钟进了xxx球。你们他妈的哪一个能出来说,如果今年全部给小本踢,他能进10球????????真金不怕火炼,3场替补进3球是一回事,一个赛季踢了40场,进了15球又是一回事,哪个牛?还需要我说吗?小本得不到上场机会,是因为他还不够实力跟ad竞争。
pires84917 - 12/29/2007 12:16:00 AM
其实如果他自信点的话,会是很不错得....可惜他学谁不好,学亨利,哎...注定他是一个悲剧!
G.Clichy - 12/29/2007 12:41:00 AM
原帖由 4ever_gunners 于 2007-12-29 0:11:00 发表
原帖由 banma2001 于 2007-12-28 1:20:00 发表
首先,我管你踢几场,踢40场进20球的就是比踢20场进15球的牛。 另外,请你找出一个在阿森纳能10场进10个球的人,别跟我说小本,因为他xx......
小P孩shut your mouth up
mirach - 12/29/2007 10:55:00 AM
论坛来了一个超级愤青!! 总是很愤怒,总是迷阿德迷的要死,建议这种也客观一点。别光看着阿德好的一面,也说说不好的一面。
阿仙奴拥趸 - 12/29/2007 11:21:00 AM
V11不在陣中,我廠就損失了一位全英超最恐怖的定位球高手了。
liuqiwu675 - 12/29/2007 12:40:00 PM
亨利很无私,但人家每场除了无私还能射进几个球,``` 前锋全场控球6成无一脚射门?这是你眼中的前锋? 不懂球就看,别说话```
liuqiwu675 - 12/29/2007 12:44:00 PM
原帖由 4ever_gunners 于 2007-12-29 0:11:00 发表
原帖由 banma2001 于 2007-12-28 1:20:00 发表
首先,我管你踢几场,踢40场进20球的就是比踢20场进15球的牛。 另外,请你找出一个在阿森纳能10场进10个球的人,别跟我说小本,因为他xx......
你Y找抽````
4ever_gunners - 12/29/2007 10:52:00 PM
原帖由 G.Clichy 于 2007-12-29 0:41:00 发表
原帖由 4ever_gunners 于 2007-12-29 0:11:00 发表 [quote] 原帖由 banma2001 于 2007-12-28 1:20:00 发表
首先,我管你踢几场,踢40场进20球的就是比踢20场进15球的牛。 另外......
不要光骂人,你倒是出来反驳啊。
4ever_gunners - 12/29/2007 10:56:00 PM
原帖由 mirach 于 2007-12-29 10:55:00 发表 论坛来了一个超级愤青!! 总是很愤怒,总是迷阿德迷的要死,建议这种也客观一点。别光看着阿德好的一面,也说说不好的一面。
阿得不好的一面我在那个精贴已经说明了,其实,我很想说的是,我蜜他,帮他说好话,是因为不同意其他人对他的批评,我在其他人批评得对的时候也同意过,或者就不出声,这也无可厚非,我想,你如果是一个德黑,你在同意一个德蜜的观点时,放在心里就可以了,当然,如果你非常反对,你会站出来说话,难道我们都不是这样吗?你这么说我,那么我说你是愤青,是主观,片面的德黑,是不是也对?我怎么就不见得你对阿德的评价中肯过了。。。
Pryce - 12/29/2007 11:13:00 PM
什么破逻辑? 李大帝整个赛季1个进球,还球队绝对主力,够NB了吧?!克雷斯波在国米还打替补呢!大帝这么牛,为什么国米不用买大帝,养一个高薪、高龄替补?!
1
查看完整版本: 阿德巴约一大弱项 无私反累球队客场被逼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