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自皇马球迷俱乐部www.RealmadridFans.com
年仅20岁的塞斯克·法布雷加斯已经是英超的国王,在一个多月的新闻沉默之后,他把《阿斯》报记者迎进了家中。他谈到了皇家马德里、谈到了巴塞罗那、谈到了他的白色未来……
首先,新年快乐。新年前夕怎么样?我这样问是因为你们1月1日有比赛。
Cesc:大家新年快乐。事实上感谢上帝让一切都很好。圣诞期间非常艰难是正常的,因为有很多比赛。我们踢了5场,赢了4场平了1场,我们很开心。
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一个像你那么出色的球员也会变成一个孩子?
Cesc:是的。确实是的。我的家人来了,我一直和他们在一起。我的亲戚、我的妹妹都来了,看着这一切会和他们一样快乐。这些日子很美好,因为一直独自在英国使我对可以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充满感激。
塞斯克生命中收到的最令你激动的礼物是什么?
Cesc:一个足球,是的,还有我的第一双球鞋,我的第一套装备……我的父母经常说要给我买圣诞礼物非常容易,因为只要一个足球或者一双球鞋就能让我快乐好久。实在非常简单!
塞斯克更倾向于东方三博士还是圣诞老人?
Cesc:东方三博士。孩子们总是很早就起床,然后得到礼物。那是难以置信的时刻。尽管圣诞老人很好玩。
塞斯克向上帝许的心愿是阿森纳的英超还是西班牙的欧洲杯?
Cesc:两个都是,事实上我还有另一个目标:冠军杯。我每个都要。
阿森纳和皇家马德里在欧冠决赛中遭遇怎么样?
Cesc:当然好。虽然阿森纳会战胜任何对手,因为在巴黎输给巴塞罗那是我心中的一根刺……
那伤害了你?
Cesc:是的,但是同时我也感到幸运。决赛结束后的一些天里我经常想起它,并问自己“你为什么这么愚蠢”。那些天里我只能告诉自己:“你才19岁就已经参加了欧冠决赛”。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我感到自己很幸运,这使失败对我的伤害没有那么深。
那天晚上哭了吗?
Cesc:没有,我没有哭。我昂着头接受这一切,我和我的队友们。
以20岁的年龄成为阿森纳的领袖感觉如何?
Cesc:我没觉得自己是阿森纳的领袖,只是一支年轻、经验丰富、充满斗志的球队中很重要的一员。事实上我们现在做得非常好。
塞斯克作为球员最大的优点是什么?
Cesc:有时候我充满感激,我没有出众的身体条件。我努力做到的是帮助球队,踢得简单。温格一直告诉我当我踢得简单、当我传球、当我寻找对手身后的时候才是我真正发挥出高水平的时候。
在哪方面需要提高?
Cesc:很多方面。我知道我的力量不强,速度不快,爆发力也不够。
你是新劳尔!没有特别出众的强项,但每一项的都很好。
Cesc:对我来说劳尔是个不可思议的球员。当每个人都认为他失去的时候,他重生了。放下双臂投降是很容易的,但他有巨大的精神力量。在忍受了他所承担、所听到的一切,带领皇家马德里一起重新振作一起获得胜利,赢得联赛,找回进球。对我来说他是一个球员的杰出榜样。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我特别欣赏他的牺牲精神。
塞斯克是一个更英超还是更西甲的球员?
Cesc:我相信我在英超学到了许多身体对抗上的东西。它是这里的足球文化。英超的速度非常非常快。你必须注意力非常集中,因为比赛的任何时刻都可能进球。问题在于我从来没有踢过西甲联赛。从电视上看起来很容易,不过我和哈维、伊涅斯塔聊过,他们告诉我西甲球队都很聪明,实力很接近,很多球队都可以赢你……
塞斯克想和谁一起踢球?
Cesc:我想是埃托奥。作为中场,能够和他这样非常灵活、能为你创造很多空间的前锋搭档很棒。他的激情令我钦佩。埃托奥复出了,这是个好消息。
塞斯克迷信吗?
Cesc:不。没有。唯一的是我总是戴着女友在一周年时送我的戒指,我吻了它4下,因为这是我最喜欢的数字。4总是给我的女友和我带来好运。现在我们在一起4年了(笑)。
在阿森纳的更衣室里你和谁关系最好?
Cesc:赫莱布和弗拉米尼。队友叫我们Spice Boys。我们三个人一直在一起,还有罗西基。他们是我在球场内外都可以非常了解的球员。
英国的更衣室是不是和西班牙人的更衣室完全不同?那里甚至还放音乐!
Cesc:这里也是!我们一直放音乐。我们有来自南非的、法国的……但我们彼此非常理解。气氛很活泼,我们一起吃晚餐,能够一起出去时我们都会一起,我热爱这个更衣室。
最能够阅读塞斯克足球的球员是谁?
Cesc:赫莱布。毫无疑问。当他状态好的时候能让我发挥得比自己可以做到的更好。他会让你比原来更好。我们俩能够互相理解。
为什么塞斯克踢中场?
Cesc:我一直喜欢在这个位置上。
这是一个掌控局面的位置,不是吗?
Cesc: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掌控局面的位置,但确实能感觉到这是一个重要的位置,因为它处于进攻和防守的中心,触球机会很多,责任非常大,但我喜欢。
谁将赢得西甲联赛?
Cesc:在巴塞罗那我看到了一支非常强大的皇家马德里。我不知道谁将赢得联赛,因为我不是先知,但皇家马德里是最大的热门。我认为现在的皇家马德里和阿森纳有一些相像:没有绝对的巨星,但球队非常强大非常紧凑。我很为胡里奥(巴普蒂斯塔)高兴,因为他踢得很好。西班牙国家德比后一天我们在更衣室里聊起了这场比赛,因为我们都看了比赛,我们都为他感到高兴。他曾带给我们很多快乐。
你认为哪支球队更出色,皇家马德里还是巴塞罗那?
Cesc:我认为现在的皇家马德里踢得更像一个团队。他们的思路非常明确。他们知道必须怎么做。在巴萨他们很灵活,防守出色。
这支皇家马德里的谁最让你吃惊?范尼斯特尔鲁伊?
Cesc:不是!不是范尼斯特尔鲁伊。我在英超看过他踢球,知道他会在哪里进球。他是一个射手。一直在禁区内,很少去边路。劳尔令人难以置信,佩佩也是。他在波尔图时我们曾经两次交手,我认为他是一个优秀的中后卫。皇家马德里的阵容非常年轻也非常优秀。
罗本呢?
Cesc:他前一段时间受伤,这很不走运,人们不能因为这个批评他。我希望他能获得成功,因为他很有实力。我这样说是因为在英超时我们和切尔西交过手。如果不要受伤,他将肯定在皇家马德里获得成功。
看见巴萨的危机吗?
Cesc:没有。国家德比增强了皇家马德里的权威,但现代足球说危机也太快了。我们赢了2场平了1场,还是英超的领头羊,就有人说我们面临危机!危机这个词太严重了。巴萨有一支能争夺所有冠军的球队,尽管皇家马德里非常强大。
罗纳尔迪尼奥应该离开吗?
Cesc:我不知道他是否应该离开。事实上罗纳尔迪尼奥在巴塞罗那的第一年无法超越。他的起点非常高。现在还有梅西、埃托奥、哈维和其他球员能够推进球队,而不只是罗纳尔迪尼奥。
世界最佳门将。
Cesc:伊克尔。
后卫。
Cesc:很难说。
最好的中场。
Cesc:卡卡。
前锋?
Cesc:埃托奥是我的弱点,但现在范尼斯特尔鲁伊令人难以置信。另外后卫应该是普约尔,因为他所做的一切,也因为他是我的朋友(大笑)。
你会梦想进一个怎样的球?
Cesc:我一直想从球场中线处进一个球。
最梦想得到哪个冠军?
Cesc:世界杯是能赢得的最大荣誉。你会感觉成为了世界的王者。
西班牙能赢得它吗?
Cesc:显然可以!不过目前我们的目标是欧洲杯。
你们是热门吗?
Cesc:毫无疑问我们是热门之一,另外,我们有能够赢得它的阵容。
劳尔应该去吗?
Cesc:我不会说谁应该去,但是我非常尊敬他。
欧洲杯时有劳尔在队中会很好?
Cesc:像我这样的年轻球员有许多东西需要学习,劳尔所给予我们的建议是无价的。他经验丰富。我永远会带着最大的敬意按照他给我的建议去做,因为他是伟大的。
塞斯克在比赛开始前几分钟会做什么?
Cesc:放好听的英国歌曲。Hip-hop是所有人都喜欢的。
塞斯克是个怎样的人?
Cesc:我喜欢待在家里。也许夏天的时候有些相反,但从很小的时候起我就要为足球而好好休息。冬天我基本会待在家里,除非我的女友过来,我可能会改变一下。夏天我通常不待在家里而是和朋友在一起玩。
温格会理解塞斯克的离开吗?
Cesc:我们互相尊重,但这位教练很人性化,他理解所有决定。他会告诉你他的观点,但在教练这个身份前他首先是一个人,如果你告诉他你的真实想法你想要做什么,他会毫无保留地理解你。
明年,塞斯克又是皇家马德里的目标。
Cesc:这我不知道。现在是一月,我什么也不知道。每个人都已经知道我对能得到皇家马德里这样的球队的关注感到高兴。现在我在阿森纳,我希望赢得英超。现在我为阿森纳效力。
塞斯克能成为皇家马德里的领袖吗?他们都说皇家马德里的球衣很重……
Cesc:我从来没穿过,但我猜它确实很重。这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俱乐部之一,肯定会有压力。在这里我踢得非常平静,我感到重要,对我来说这是基础。是无价的。我享受比赛。
舒斯特尔很想引进你。你了解他吗?
Cesc:我不了解他,但我知道他的记录,他是个令人难以置信的中场。舒斯特尔这样的足球传奇注意我是对我的荣幸。
那里有你的朋友卡西利亚斯,劳尔,拉莫斯。
Cesc:这当中我和塞尔吉奥聊天最多。我和他在国家队时关系很好。
能想象一支拥有塞斯克和克里斯蒂亚诺的皇马吗?
Cesc:你告诉我。
这将令人难以置信!你知道皇马球迷都在等待塞斯克。
Cesc:啊,是吗?
下赛季你的大门是对皇家马德里敞开还是关闭?
Cesc:因为我的年龄,因为我所经历的一切,因为我所看见的足球的变化,真的很难说我会离开还是留下。这取决于很多因素。现在我非常快乐,但你从来不知道将发生什么。
巴萨和皇马,哪个是你的优先选择?
Cesc:我的家人在巴萨,但我知道我是一个职业球员。出于尊重,站在现在的立场上我很难谈论另一支球队。 原帖由 枪手风之子 于 2008-1-5 20:22:00 发表 现在一看到屁股报这个名字就烦 |
原帖由 史提芬欧 于 2008-1-5 22:35:00 发表 |
原帖由 金戈铁马 于 2008-1-5 22:54:00 发表 这只是采访部分的摘要,不是全部,其实里面还包括了很多内容,谈到了更衣室的问题,他说自己和13,16还有罗西基关系很好,合称spice boys。 |
原帖由 lanros 于 2008-1-6 1:01:00 发表 在arsenal只有一个国王,那就是Wenger 走不走都可以,况且还有D19,有boss在,不烦找不到人 |
原帖由 Emmanuel.Adebay 于 2008-1-5 22:41:00 发表 孩子还小,慢慢来把~~~ |
原帖由 fflowers 于 2008-1-6 12:25:00 发表 所有说过"一辈子当枪手"的人都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