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fintanwxy - 1/13/2008 8:52:00 AM
这个问题从半年前我就开始问过几位阿森纳的其它球迷了,有人认为现在就是最好的阿森纳,因为他们认为现在的阵容最年轻,最富有激情……靠,其实我一点都不这么认为。我甚至觉得现在的阿森纳打法有问题,根本不是我们以前看到的那支进攻时水银泻地、捶枯拉朽的阿森纳了。
看看最近半年的比赛,虽说翻盘好戏经常出现,也有大比分胜利的时候,但我们基本很难看到02-04年间维队在时的那种状态,当年我厂打反击时三脚两脚就导到对方球门里了,就算一次不进也有皮雷等人的二次三次进攻……可现在!?我们反而开打长传冲调了,要不就是角球、定位球得分。我们看看最近的进球都是怎么进的?爱德花多是靠禁区的超个人能力完成的,阿德八月是靠停球停的好进球的,本特纳是靠头球,小老虎靠对方失误的乌龙助攻,小法以前也就靠远射得分,加拉靠头球和加时非典型进球蒙进去的,森的罗斯也是靠一个很偶然的机会进的球,范配戏更是常年伤病,进球寥寥……
好怀念前队长维埃拉和博格坎普在的时候,那时候看球完全不用期待翻盘、逆转之类的“好戏”,而且进球的方式也远比现在漂亮。不知道为什么教授不把我们原来打反击时的那种流畅配合加强一下,难道教授认为现在的这些球员比当年差太多?每天看到球队围着弱队久攻不下就不反思一下吗???
可能我黑我厂黑的太多了,但本人心是绝对好意的。真的希望看到我厂能打出赏心悦目、令人信服的足球来!(当然偶尔打几场难看功利的比赛也不反对,但不能长期这样啊!?)
aosudong - 1/13/2008 8:57:00 AM
现在的阿森纳,有了冲劲和青春,却少了点韧性和张弛有度的感觉....:Onoo8:
4ever_gunners - 1/13/2008 8:58:00 AM
2002-2004不说,因为人都欢乐,打法自然不同,就说去年。我觉得去年比今年踢得好看,但是,我想,阿森纳从极具观赏力但不够竞争力到具备争夺联赛冠军的实力的蜕变,就是在踢出平庸的足球时还能赢球,少一些华而不实,这才是王者风范。
andy37520 - 1/13/2008 9:04:00 AM
R7 R7
想和你去吹吹风 - 1/13/2008 9:52:00 AM
中场球员的心态和状态决定一切。hleb、fabregas,还有adebayor不要过早越位。
季初,我厂不乏漂亮快速反击配合射手对手,但核心球员自大面积受伤后和时间的推移,我厂极少打出这种配合了。
期望尽快调整过来
kenyes - 1/13/2008 10:59:00 AM
华丽的枪手??????????好久已经华丽了。。。。:Onoo1:
kenyes - 1/13/2008 11:00:00 AM
原帖由 kenyes 于 2008-1-13 10:59:00 发表
华丽的枪手??????????好久已经华丽了。。。。:Onoo1: |
是好久已经不华丽。。。
fintanwxy - 1/13/2008 11:27:00 AM
期待范配西和爱德华多搭档,说不定是个很好的组合,以后会更有杀伤力!
henry神 - 1/13/2008 5:40:00 PM
现在是半成平,未来3年是颠峰
枪花 - 1/13/2008 5:50:00 PM
毫无意义的问题.当年 巴赛拿到欧冠军就有记者问拉波尔塔他就说我们远远未到颠峰,可后果大家都看到后面发生了什么...如果简单的逻辑去说当然会有答案,但那样未免太不负责任了.
拿骚蓝 - 1/13/2008 9:17:00 PM
:Onoo2: :Onoo2: 阿德巴约停球停的好
我真怀疑他的腿是钢板,球一碰到他的腿弹出去两米远
昨天对伯明翰的时候,这样的停球出现多次
fintanwxy - 1/13/2008 9:43:00 PM
其实我更想说,现在的阿森纳打法并不成熟,还没有很好的章法,赢球多靠士气和雄心,如果每场比赛都是对方领先后再奋起只追,那总有一天会将士气和RP耗尽。我们以前的多点进攻、快速强劲的反击、眼花缭乱的传切配合都去哪里了?
古语说的好,攻城是下下策,上上策是不战而屈人之兵。而我们现在常常面临久攻不下的尴尬。拿昨天的比赛说,控球率达到68%,却依靠一个有争议的点球打平。可见,我厂现在的状态已经十分糟糕,士气不再像赛季初那样旺盛,速度打不起来,对手找到了用龟缩防守打反击的方法来对付我们。
我真想找温格问问:为什么还不舍得买人?!阿内尔卡去切尔西已经错过,贝尔巴托夫为什么不试着买过来???至少买进几个速度快、身体壮、技术好、效率高的球星啊!别再依靠什么沃尔科特这样的小羚羊了,一碰就倒,还老爱带球,一传球就失误,我厂的什么战术都打不起来。
miller_fang - 1/13/2008 10:41:00 PM
姑且不論華麗與否, 現在的阿森納最欠缺的就是速度....
進攻上沒有速度, 往往是很難扯開敵手的防線, 在速度上與邊路進攻上, 真是一代不如一代
前亨利, 皮雷, 博格坎普, 那種富有創造力又水銀瀉地般的流暢進攻, 已經不可能再見.
現在這般陣容是以小法與赫萊布為進攻重心, 特點就是節奏稍慢, 因為兩人都不具有速度
小法傳球沒問題, 赫萊布的過人技巧與小範圍的傳遞都很獨到, 但可惜太講究技術,太猶豫
一個進攻需要傳十幾次球, 卻都還沒射門, 這絕對不是件好事,
阿森納也許是傳球效率最高的球隊, 但相對的, 進攻效率很差
還有幾個年輕小將太獨, 總愛自己一條龍盤球過人, 像Walcott 與迪亞比, 並不是說不好
而是技術還不到成熟階段, 冒然在場上嬉戲, 時好時壞的表現, 確實讓人擔憂
相反的, 久攻不下必有一失, 還要嚴防對手斷球後反擊的速度, 球隊的後防壓力自然加大
以這般小將能有這番成績, 確實不容易, 而溫格不買大球星的策略, 所以還要幾年謀和
等待小法, 范佩西更成熟, 或許可以重複當年的光輝, 現在的阿森納, 絕對不是最好的!
大好头颅 - 1/13/2008 11:11:00 PM
孩子们还嫩了点,表现得这么样,很不错了。上赛季这时候我们跟榜首差多少分?
不过这场球的2分真是丢得心疼。。
andypizzafox - 1/13/2008 11:30:00 PM
上赛季的今天,本赛季的今天,下个赛季的今天!?不要活在历史里~~~
ArsenalAngel - 1/15/2008 3:00:00 PM
沖勁,活力,穏定未能收放自如,缺少了打開悶局的一剑見血,少了一個在場上的國王.
hpk123 - 1/15/2008 4:45:00 PM
2004
枪手风之子 - 1/16/2008 1:14:00 AM
现在的阿森纳球迷有点曼联和米兰球迷的味道了,那些人永远活在记忆中,难道我们也要这样么?不错,我承认,要说好看,现在的风格远远闭不上0203,那是一个在华丽程度上难以逾越的高峰,可那个赛季我们最终还不是丢掉了联赛冠军,职业体育要生存要发展要确立江湖地位都不是靠什么华丽风格,没有成绩一切都白搭(比如热刺)。当然了,客观的说,抛开那些无用的虚幻的东西不讲,现在的这支球队实力应该说远远不及01-05的那支黄金之师!
Florencia - 1/16/2008 7:05:00 AM
现在肯定不是最好的……
有时候总想相信他们一定会成为最好的....可这群小孩老是在挑起你一点信心的时候又顺手泼你一桶冷水.....
kkdowning - 1/16/2008 1:36:00 PM
可以怀旧,不可以活在过去
打法早就变了,教授的安排,你还以原来那种打法来当标准,那样的话,小法根本不能立足,亨利也不会被卖走;两种打法,各有各的韵味
当然现在肯定不是最好的阿森纳,未来3,5年内会达到巅峰
疯狼居 - 1/16/2008 2:26:00 PM
不要平了场,失了领头们置就在那乱开腔,心态平和点,有赢必有输,看开点
fintanwxy - 1/16/2008 3:39:00 PM
诸位:问题是现在我厂还没有形成一个比较好的打法。我并不是希望教授能恢复以往的那种华丽打法,但起码要让我们看到一套不需要靠太多士气支持、翻盘好戏,而是稳稳当当拿下对手的成熟打法。可我们现在有吗?
你以为现在积分靠前就说明现在已经飞跃了?!也就是靠着我厂这群小孩年轻气盛,每每能翻盘逆转,但这股气一旦泄了,我们的现有打法可能还是会回到上赛季那种得势不得分的窘境——真为我厂发愁啊!
边路♀狂人 - 1/16/2008 5:07:00 PM
原帖由 henry神 于 2008-1-13 17:40:00 发表
现在是半成平,未来3年是颠峰 |
新人每年增加,老球员每年走.我们要等几个3年?
等到若干个3年后,可能是F4带着一帮20的小伙子来帮我们拼这个所谓的3年也说不定,.
htom - 1/16/2008 5:39:00 PM
只是一场比赛了
想和你去吹吹风 - 1/16/2008 6:18:00 PM
打451,担心攻击力不够;
打442,又担心中路防守弱,防守高空球水平低级,是历来的问题。
目前最佳阵容
adebayor rvp
hleb cesc rosicky
flamini
clichy gallas toure sagna。
期望温格在冬季能买一个边路球员,可在451上多一个选择。
想和你去吹吹风 - 1/16/2008 6:19:00 PM
个人极度不喜欢451,因为太繁琐了。中场人数多,本来两人一脚传球,变成三脚以上的传球
为了 - 1/16/2008 10:58:00 PM
主要是缺乏速度
是那种对球控制的速度
打切尔西多少次反击都没进去
我现在都不敢看阿森纳反击
要直传没直传
要锁定没锁定
特别不踏实
chenping - 1/17/2008 12:38:00 PM
4、13、7一起上场时是最好看的,永远喜欢现在的球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