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风之子 - 1/22/2008 7:50:00 PM

TOM体育讯 在客场对阵富勒姆的比赛中,阿德巴约用两记干净利落的头球将本赛季个人联赛进球数提升到15个,新一代的英超“空霸”已经呼之欲出。在谈到自己取得的巨大进步尤其是头球方面的威力,阿德巴约透露了特训的秘诀。
“当我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我就在妈妈的房子里挂上一颗球,看看自己跳多高才能够到它,”阿德巴约回忆起自己在多哥的时光时说:“每次我顶到了皮球之后,我都会将绳子截短并且试图能够跳得更高。我不知道自己究竟能够跳多高,但是自从我加盟法甲的梅斯俱乐部之后,几乎每次跳高测验都是第一,这不仅仅是因为我长得高的缘故。我在多哥踢球时明白了一件事情,如果我足够高大而且跳得比别人高,那么就能够争到更多的头球。”
本赛季以来,阿德巴约不仅仅在头球方面取得了进步,同时也改善了自己的脚下功夫,他也成为唯一一个有能力向C.罗纳尔多的射手王位置发起挑战的球员。2年前从摩纳哥加盟阿森纳的阿德巴约表示:
“我的射术正在不断提高当中,每次训练结束,我都主动留下来加练30到40分钟头球、传球和凌空抽射,金靴奖对于我而言并不是最重要的,去年不少人都质疑我的射门水平,认为我不是一个优秀的球员,很高兴这个赛季我的名字能够排在射手榜前列。从现在开始,我要争取打入尽可能多的进球,如果到了赛季末能够当上最佳射手当然开心了,不过我的目标在于赢得冠军,每一名阿森纳球员都坚信我们可以做到这一点。”
“坦白说,我真的不介意人们是否将阿德巴约视作一名终结者,因为我只想享受比赛的快乐,我感觉到温格教练很信任我,到了职业生涯结束的时候,或许我才会回头看看自己赢得了一些什么。现在最重要的是感觉很自在,大部分比赛我都作为首发出场,再也不用关心自己是作为主力还是坐冷板凳,而是专注于如何取得进球。”
枪手风之子 - 1/22/2008 7:55:00 PM
如果说制约AD抢到更多头球的因素还有什么的话,那么不是身高也不是弹跳,而是体重,看了一下英超高大前锋的体重,AD貌似最苗条了。。。不过如果增加体重,能不能保持现在的灵活性和速度又很成问题,毕竟不是人人都是德罗巴
点卡球霸 - 1/22/2008 8:19:00 PM
要说空霸也是大本吧
点卡球霸 - 1/22/2008 8:20:00 PM
原帖由 枪手风之子 于 2008-1-22 19:55:00 发表
如果说制约AD抢到更多头球的因素还有什么的话,那么不是身高也不是弹跳,而是体重,看了一下英超高大前锋的体重,AD貌似最苗条了。。。不过如果增加体重,能不能保持现在的灵活性和速度又很成问题,毕竟不是人人都是...... |
毛啊,AD80KG有吧,不算瘦
RAYCHENG - 1/22/2008 8:24:00 PM
他的球感不好,貌似他对于球落点的判断有很大误差,撇开这次的两个进球来说,他以前的头球攻门很多都是不在最高点顶球,平时有顶过头球或玩过篮球的都会知道,从最高点下落的时候,其实很难发力,由于阿德常常对于球的落点判断不足,大多数时候需要在腾空的过程中找球的落点,因此往往实在下落的过程中才找到球,自然无法发力,通常结果就是顶得太正,和软绵绵没有力量,另外一点就是,他顶球的方法太单一,太喜欢90度直冲球门,结果通常都是直接顶向守门员,其实头球还有一招叫做狮子摇头,,,,,,,以上还是通常没有对方干扰的情况,,,,,
还有,貌似他的腰腹力量也不太好,跳得高还是其次的吧,除非向本特纳那样,so,头球能力,本特纳还是比他高点,当然,两个家伙的力量都一般,我指的是在对抗当中的力量
sos - 1/22/2008 8:30:00 PM
当我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我就在妈妈的房子里挂上一颗球,看看自己跳多高才能够到它
哈哈。。。应该去跳高
枪手风之子 - 1/22/2008 9:02:00 PM
原帖由 点卡球霸 于 2008-1-22 20:20:00 发表
[quote] 原帖由 枪手风之子 于 2008-1-22 19:55:00 发表
如果说制约AD抢到更多头球的因素还有什么的话,那么不是身高也不是弹跳,而是体重,看了一下英超高大前锋的体重,AD貌似最苗条了。。。不过如果增加体...... |
貌似就是没有呀,你去看看英超其他的大个前锋的体重,克劳奇除外的,你就知道了
Pryce - 1/22/2008 10:14:00 PM
力量不够
haigetelu - 1/22/2008 11:40:00 PM
AD应该是速度型的吧?
拿骚蓝 - 1/23/2008 3:14:00 AM
本特纳的高空判断比阿德好
上海Edison - 1/23/2008 3:39:00 AM
加练不错...有这种觉悟是好的 加练射门哈。。。
活着为什么 - 1/23/2008 3:49:00 AM
的确进步很大
Emmanuel.Adebay - 1/23/2008 1:29:00 PM
哎,阿德要是这么发展下去,有人就没有活路了
我是某人的马甲 - 1/23/2008 1:34:00 PM
拭目以待!
GiGi@Leung - 1/23/2008 1:37:00 PM
靠 某人头顶了别人之后 真威风丫
Emmanuel.Adebay - 1/23/2008 1:42:00 PM
顶你怎么着,有本事来抢个主力位置看看
罗宾范佩尔西 - 1/23/2008 8:32:00 PM
用错地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