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一火枪 - 2/21/2008 10:15:00 AM
期待已久的比赛终于开始了, 和赛前的充满希望又略显担心相比, 开赛后的困意和阿森纳习惯性的进攻节奏, 好像又有了在看英超的感觉, ------没啥特别的.
上半时阿森纳踢得较为谨慎, 有几次稍微的全队提速来试探一下AC的反击力度, 在上半场成功冻结卡卡, 以及后卫习惯了帕托这小孩的节奏后,下半场一开场,阿森纳立即掀起了强劲的进攻风暴, 短短数分钟内就有三次很有威胁的射门,虽然没有进球,但可以看到,在这个进攻态势下,AC也没有什么反击的机会,阿森纳中场的就地反抢及出众的奔跑能力,完全能够阻止AC的反击进攻,AC的防守不错, 世界杯的防守主力绝不是盖的,但阿森纳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很多射门都是属于能够自选角度射门的,从这个角度来讲,没有进球,不是AC的防守有多好,而是阿森纳的射门太臭了,卡拉奇的守门扑救甚至连挪动一下都不需要,球就送到他手里了. 这是阿森纳的老问题了,做为队内的头号前锋,阿德在射门角度这个点上没有丝毫的进步. 而目前唯一一个选角度打门的前锋杜杜,今天的状态实在是差,射门时连球都吃不准. 在撑过了阿森纳下半场的开场三板斧后,AC缓过神来,开始反击,而阿森纳也一度被反制回本方半场,从这时候起,双方又拉回了均势,场面上的牌路都已用尽, 可以预见的是,除非对方出现低级失误,否则,双方都难于破门了,温格当然也看到了这一点,于是,大本换下了杜杜,改变一下场上的节奏. 双塔在场,阿森纳也改打边路起高球,奈何两边的传中都属于有技术,没技巧型的,AC的经验轻松就破解了, 直到小老虎上场, 他的变线后传中才带来威胁.
AC虽然场面不占优势,但从他们为数不多的角球来看,AC的经验确实要提起足够的重视, 几乎每个角球都会让阿森纳的禁区内一片慌乱,如果不是体能问题,下半场皮尔洛的任意球也有可能给阿森纳带来惊恐,而反观阿森纳,角球基本上是走走过场,连吓唬吓唬对方的程度都达不到.不指望次回合阿森纳在定位球上突然开窍,只希望阿森纳至少能抑制住AC的定位球.
总的说来,0:0的比分,双方都不占优势, 阿森纳主场没有拿下对手,AC在客场没有捞到进球,次回合的比赛依然是55开的局.如果次回合还是这些球员在踢,估计阿森纳胜算不大,因为AC已经熟悉了这些球员,只要自己不犯错,加上主场优势和草皮的熟悉度,AC的胜面会大很多. 所以,如果要晋级,阿森纳无论如何需要新鲜的血液来补充能量,目前,最期待的就是范佩西的回归,V11的射门方式和任何角度任何位置的破门欲望,都会给AC带来足够的"惊喜", 此外,罗西基的回归,则能够起到效率的提升及捏合全队进攻的作用.当然,还有杜杜,如果次回合杜杜能够找到状态,那阿森纳的牌面还能再进一步. 至于替补席, 如果次回合AC的体能出现崩盘,或者打入加时赛, 则小老虎有机会发发威, 否则, 替补队员中有能力改变场上僵势的只有迪亚比了.
值得庆幸的是,法布终于找到了状态------这也是正常的,如果这样重大的比赛依然持续低迷,他就没资格做阿森纳的核心了. 本场比赛法布的传球调度又回复了往日的水准,在防守上也贡献良多, 多次关键的铲球和拦截,无愧于当场最佳的称号.
还有莱叔, 和大家的感觉一样, 本场上莱叔比上阿木更让人放心. 按这形势发展下去,莱叔很有可能就此复辟,呵,如果真如此,阿木要郁闷上大半年了...
不论主力替补, 希望枪手们团结一致, 共赴难关!
if we die, we die together...
另:可惜主席的马甲了,呵呵,再下个赌注,把它赚回来吧!
Forward - 2/21/2008 10:49:00 AM
码那么多字,辛苦了!顶一个
xlfour1 - 2/21/2008 10:54:00 AM
老实所,下场做客我的把握度真不是很高.希望能先进球吧:Onoo3:
goota - 2/21/2008 10:55:00 AM
昨天的射正球门的都是射中了对方守门员,除了AD的横梁了。从这点看,够郁闷。
天地一火枪 - 2/21/2008 11:01:00 AM
其实0:0也是好事...想想06年进决赛的时候, 在首回合领先,阿森纳在次回合都是主守,0:0主义.
如果本场1:0领先,到客场,阿森纳肯定是老样子, 坚决防守,至于反击,就像06年决赛,随便反反,能进就进,不能进拉倒.
现在的情况是, 阿森纳到了客场,已经没有退路了, 进攻,进球,才是王道...对付AC,就是要以攻代守,这有利于球路的走势.否则,一味防守,让AC主场打出状态,几个远射我们就倒了.
就一剑 - 2/21/2008 11:03:00 AM
貌似一到欧冠我们的射门精确率就比股市还要跳水:Onoo8:
michael.wolf - 2/21/2008 11:24:00 AM
那就让我们到圣西罗 再血洗一把米兰吧
kkdowning - 2/21/2008 11:24:00 AM
我也非常想念11和R7的回归,但是有一个问题,假设都回来了,11首发,AD也会首发,那就是442了,R7取代E27首发?这样可能两边进攻有了,但防守都吃紧。尤其是客场。这点要谨慎。
11长时间没有和大家一起打比赛了,估计届时不会首发,作为替补奇兵有可能。
次回合努力!
天地一火枪 - 2/21/2008 11:37:00 AM
原帖由 kkdowning 于 2008-2-21 11:24:00 发表
我也非常想念11和R7的回归,但是有一个问题,假设都回来了,11首发,AD也会首发,那就是442了,R7取代E27首发?这样可能两边进攻有了,但防守都吃紧。尤其是客场。这点要谨慎。
11长时间没有和大家一起打比赛了,估...... |
不要低估H13和R7的防守能力哦!
最好的情况是,E9在次回合找回状态, V11替补大发威...呵,太理想化了.
kkdowning - 2/21/2008 11:44:00 AM
原帖由 天地一火枪 于 2008-2-21 11:37:00 发表
[quote] 原帖由 kkdowning 于 2008-2-21 11:24:00 发表
我也非常想念11和R7的回归,但是有一个问题,假设都回来了,11首发,AD也会首发,那就是442了,R7取代E27首发?这样可能两边进攻有了,但防守都吃紧。...... |
呵呵,是的,R7的铲留球还是很有心得的,我主要是担心客场分心太多防守,势必影响到13和R7的进攻。不过这东西就是一个此消彼长或者说平衡的问题,要是进攻真能打顺了,防守压力自然会减小。客场还是有很大难度,加油吧。大家都回归自然是好事,次回合保佑。
最好是11和R7复出后搞451,11替补,中场必须像这场一样NB,前锋找到准心。
henry神 - 2/21/2008 12:01:00 PM
下场打个1比1 就好了
ArsenalAngel - 2/21/2008 12:12:00 PM
其實米兰今場可是實而不华,基本上全場采取防守反击的戰术,阿仙奴在占尽上風也不能取得進球,除了久運,對手的老人的經验可也是發揮出來.
今仗很是好看,但對下一回合也是很担心,先對VILLA,之後是AC.
topgun - 2/21/2008 12:21:00 PM
没拿下很可惜,但是还有希望。打客场最担心的一个是草皮,另一个是当时的球员体能和伤病情况。毕竟我们还要争联赛冠军
马拉斌 - 2/21/2008 12:52:00 PM
希望下场也能够打出今天的气势 再稍微提高一下射门的准确性
nst - 2/21/2008 1:09:00 PM
今天我们的战术和气势打出来了,可惜临门一脚实在太丑了。还有阿德的停球,怎么不见长进,难为了小法穿了那么多好球。
oldgunner - 2/21/2008 1:19:00 PM
今天EBOUE 是踢得太好了, 令人刮目相看
冰王子舞步 - 2/21/2008 1:27:00 PM
客场谁先进球,谁就有优势.
Pryce - 2/21/2008 1:32:00 PM
大家要往乐观的方向想,糜烂人员配备也不充裕,他们也有联赛的压力——争前四,而且意甲这段时间要一周双赛,相信体能问题够他们呛的。大家都占不了便宜。
如果我们真的不幸出局了,也不是什么世界末日,毕竟我厂阵容比较单薄,如果坚持双线作战的话,很可能会顾此失彼。另外我厂今年联赛形势大好,大有机会重夺阔别三年的联赛锦标,而欧冠联赛永远是个未知数,充满偶然性。个人认为,应该全力争取联赛,欧冠打到哪儿算哪……
cecilia72 - 2/21/2008 1:38:00 PM
e27 打硬仗都不错啊
Pryce - 2/21/2008 1:45:00 PM
爱不爱昨晚还不错,就是假摔笨死了:Onoo10:
天地一火枪 - 2/21/2008 2:01:00 PM
Pryce ,你的头像真帅!
收藏!
nuiw - 2/21/2008 4:01:00 PM
DUDU打边有些浪费了,攻不是攻守不是守,应该大胆打442
F16防守起到很大作用,能跟上卡卡的速度
也许下次卡卡的状态会调得更好,可怕的对手
西北狼 - 2/21/2008 4:15:00 PM
实在是郁闷,那么多次射门,有些业余,不过,让我们看到晋级问题不大!!!:Onoo1:
無敵槍手 - 2/21/2008 4:21:00 PM
很好,完全不担心到米兰城的比赛,踢个1:1就完事了
小本经营 - 2/21/2008 5:46:00 PM
AC米兰就防守好而已,他们中场完全不是我们的对手,之所以得势不得分是因为温格赛前高估他们了,搞得队员们过于紧张(从对着他们守门员来射门上就看得出),没发挥出自己正常水平。
steven14 - 2/21/2008 9:09:00 PM
希望V11能早日归来,现在的几个前锋都没有杀气~
m2m - 2/22/2008 2:52:00 AM
没想到DUDU淘汰赛射门这么wei........雄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