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37°2 - 2/24/2008 2:33:00 AM
埃布在老特拉福德拿了红牌,温格用沃尔科特顶替,小老虎终于打破球荒,本赛季首次在联赛中进球,而且一进就是两个,若非克里希犯浑那一下他本该成为比赛的绝对英雄。教授冬季转会期间没有将小老虎外借,算是做对了。
在沃尔科特身上,温格是下了大赌注的,首付给南安普顿就付了500万英镑,后继款项还有700万,但小老虎的进步幅度始终跟不上温格的要求。前不久教授还不客气地公开告诫他,“进步甚微,尚需加油”。
不过因为非洲杯影响(埃布缺席一个月),加上球队伤号众多,温格还是没有实践他“出租给其它球队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的暗示。也许是感到了危机,与米兰和伯明翰两战小老虎都展示了自己的特点。
主场打米兰,终场前阿德巴约的头槌就来自沃尔科特强行突破起球,此球无论落点还是弧度都恰到好处,正好绕过卡拉奇头顶送到阿德巴约跟前,但过于急躁的小魔兽一头顶飞,也让替补出阵的沃尔科特没能出风头。
好在与伯明翰一役,阿森纳32号终于聚焦了所有目光。在阿森纳久攻不下后,是他率队发起逆袭冲击。下半场开赛不过4分钟,沃尔科特就在门前将阿德巴约的头球摆渡点入空门。而后沃尔科特又巧妙磕传法布雷加斯,但后者打门正中立柱。
打铁趁热,第55分钟,主队后卫停球失误被沃尔科特断下,阿森纳边锋从肋部横切,几乎没有任何预备动作就起脚低射,皮球飞快窜入球门近角,此前救险无数的麦克-泰勒反应稍慢,扑救不及。
此球摆脱速度快,起脚速度更快,皮球同样飞快,“三快”构成了这个进球的轮廓。能进此球并不意外,沃尔科特的速度是阿森纳最快的一个,除了继承家族奔跑快速细胞的霍伊特外,即便是枪王亨利也赶不上小老虎,何况伯明翰那些缓慢的后卫?
连同此役,沃尔科特本赛季仅先发12场,只有一半打满全场,这样的数据,任谁也难满意。沃尔科特虽然年龄小,身边的队友可也不大,阿德巴约不也才24岁。在南安普敦带过他的主教练伯利在媒体上感叹,沃尔科特就不该这么早加盟豪门。
本赛季至今,沃尔科特尚未有过在联赛进球的记录(现在记录作废),除了曾在欧冠联赛那场7-0大胜中有过梅开二度的惊艳外,他就只有在与热刺的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取得过进球记录,而且那个球还是对方献礼成分更大。
亨利在巴萨过得不痛快,自己也说打边锋不适合他,沃尔科特也一样,他此前曾说过:“我踢任何位置都没有问题,但我相信我的最终定位还是前锋。教练相信这一点,我也这么看。”此役因为对手早早罚掉一个,沃尔科特基本等于半个前锋,更靠近禁区,破门也顺理成章。
是金子总会发光,沃尔科特的出彩并不偶然,只要教授能坚持使用,小老虎也许离开窍的那天并不遥远。看看阿德巴约上赛季联赛就进8球的表现,谁能知道他今日有如此作为?
chenping - 2/24/2008 2:35:00 AM
希望把他顶到锋线上,保持向上趋势
b格坎普 - 2/24/2008 2:36:00 AM
他打前锋还能出彩一点! 不过身体条件也是很大的制约因素 太瘦弱了。。。
上海Edison - 2/24/2008 2:44:00 AM
第二个球简直太漂亮了...好的前锋就该这样的
4ever_gunners - 2/24/2008 2:48:00 AM
哎
今天光发泄骂人
忘了表扬他了
他是英格兰人唯一的希望
drgnick - 2/24/2008 3:21:00 AM
骂完了人是该回来表扬下自家球员了
eddielu - 2/24/2008 10:16:00 AM
我始终认为他会成才。
马拉斌 - 2/24/2008 12:10:00 PM
希望可以在花朵不在的日子里 在锋线上 有所斩获
祝福花朵和小老虎
37°2 - 2/24/2008 10:46:00 PM
再接再厉
枪花 - 2/24/2008 10:49:00 PM
再接再厉不像是小老虎的风格.....
就一剑 - 2/24/2008 10:58:00 PM
我没看错的话,全场唯一一次变向去左边就进球了,之前他所有的突破变向都是只会往右边
开窍吧,早点,现在是机会了
m2m - 2/24/2008 11:03:00 PM
弗兰都说过,坐在板凳上怎么可能拿金靴
老温多给小沃机会
pires84917 - 2/25/2008 9:15:00 AM
还是认为他以后会是个出色的边锋!
罗宾范佩尔西 - 2/25/2008 10:45:00 AM
虽然......但是他带球还是喜欢低着头带,就像..........
kkdowning - 2/25/2008 10:49:00 AM
继续几场比赛好好发挥
gznick55555 - 2/25/2008 10:49:00 AM
第二球好像欧文啊,好厉害,希望DUDU快快啊:Onoo3: :Onoo3: :Onoo3:
最爱皮理斯 - 2/25/2008 11:01:00 AM
还年轻,前途无限。
BergkampLau - 2/25/2008 5:43:00 PM
现在只剩下三个前锋了(V11的复出尚未知确切的日期),他如果能在突破过程中运用变线加速就好了!:Onoo5:
loveyouarsenal - 2/25/2008 8:36:00 PM
冷静,沉着。。。一个前锋必要的条件!!!!
第一球进的很冷静!!!
第二球进的很干脆!!!
我想,如果那球再分,恐怕又得没戏了。。。
但他没有选择第二种方法。。聪明!
西北狼 - 2/25/2008 10:20:00 PM
需要点霸气,进第二球的那种气势!!!
枪手风之子 - 2/26/2008 12:45:00 AM
欧冠进球的时候也是一片赞誉,啥开窍咯,爆发咯,金子发光咯,结果冬天的时候这些人不少都倒了旗帜,现在大旗还是慢点竖吧
压力少一点会好些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