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andypizzafox - 2/28/2008 1:13:00 PM
因为曼联是我们夺冠道路上的最有威胁的追赶者,所以我们难免的会研究一下你们曼联的阵容,考虑考虑联赛的时候在老特拉福德怎么对付你们。相信你们也能预感的到,老特拉福德之战,将是决定联赛冠军归属的关键战役。而那场比赛相信务必会拼出个你死我活,这是你们的看法,相信你们最不愿意的看到的结果就是平局,但平局对我们而言,也许是一个能够接受的结果。
我个人来分析下曼联的阵容,但是比较肤浅,说的不对的地方欢迎指正。
前锋线方面:你们的鲁尼和特维斯无疑是两个非常优秀的前锋,这一点无论是阿森纳球迷还是曼联球迷都是非常同意的,这根本毋庸置疑。我们在某些特定的情况下,也曾羡慕过,也曾希望能够把其中之一招入我们的阵容当中。当然,现在我们并不会这么想了,因为我们也有足够优秀的前锋。当然,除了鲁尼和特维斯之外,你们的替补前锋,本人无知,只对撒哈稍有了解,认为其实力相对于前面的两位实在是差距很大,所以只能算是一名合格的替补。你们最为著名的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在此我并不希望把他放入前锋线,据说前几天福格森爵士作了一次这样的尝试,貌似效果不是很好。当然在近些天,我们必须要提及阿森纳的DUDU,尽管他也只是一个替补,但是我觉得在场上也时不时地会闪一下光,作用可能也不错。回归正题,你们曾经说温格手中的牌不多了,但是我们至少还有4个可以上场的前锋。个人认为,曼联如果想在今年跟阿森纳在联赛中一决高下,保证鲁尼和特维斯的健康是第一位的,如果其中有一个受了伤,我不清楚曼联是将改变阵容,还是让萨哈上?
中场方面:我也不像太多说,天底下只要看足球的人基本上都认识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无论阿森纳球迷认为他的假摔多么无耻,但其能力毋庸置疑,试看现在全球的中场,能与之媲美的确实不超过5个人。吉格斯曾经是一个非常非常优秀的边前卫,但是岁月不饶人。斯科尔斯,和几个斯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哈格里夫斯攻守比较平衡,但是出彩的地方并不是太多。纳尼和安德森毕竟还小,年轻人确实有些心浮气躁,本人直言,纳尼那小子如果敢在布莱克本什么样的球队前也来个海豚带球,估计下场不会太好。
后卫方面:我觉得我比较主观,我认为曼联的后卫线,在英超不能算是最好的,甚至连之一都算不上,费迪南德曾经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中后卫,像当年他和坎贝尔搭档的英格兰中后卫组合,确实是让多少球队都羡慕的。但是我觉得费迪南德从大概两个赛季之前,开始走了下坡路。维迪奇可以算是个不错的中后卫,这点确实,身高,身体都不错,不过也有一些高大的中后卫所有的弊病,转身慢什么的,个人认为他的风格根本方阵中的森得罗斯风格比较像。埃弗拉一向给我的感觉比较毛躁,同时我觉得他的整体能力,尤其是防守能力并不能算是顶级,助攻虽能偶尔出彩,但综合实力我觉得并不能真正达到法国国家队的主力左边后卫所应该有的水平。右边的加里内维尔所存在的问题同吉格斯,布朗虽然没什么台出色的表现,但是勤勤恳恳,基本上也不怎么犯错误,也算个不错的后卫。
曼联,是一支很有霸气的球队,本人一直以来有一个不太成熟的想法,就是曼联的阵容并不比阿森纳强大,但是曼联目前所拥有更多的,也是阿森纳所欠缺的,是精神力量,也就是我所说的霸气。纵观整个曼联的阵容,我敢说,如果去掉了两个前锋和C罗,这支球队顶多也就是个英超中游水平。但是,曼联的精神力量一向是不能被忽视的,所以为什么每每当曼联遇到阿森纳的时候,能够打出水平很高的比赛,甚至可以一度让阿森纳很被动,而当遇到一些比较弱小球队的时候,又容易失分。个人认为曼联在这个赛季,整体的连贯性没有阿森纳好,阿森纳的成绩也有起伏,例如米堡那次和目前正在经历的这次,但整体的震动不会太严重,失1场或者平1场的话,之后又会有多少场连胜,而曼联在这方面的连贯性不好,总是会时而发挥得好,时而阴沟翻船。
我们现在并不会去太多地考虑老特拉福德的比赛,因为在那之前还有很多的比赛要打,足总杯的大败,并不是两队真实实力的体现,倘若仅以此一场比赛就说我们没有好的边后卫,那么想必没有听说过克里希,萨尼亚,埃布埃的名字,当然我们并不要求一个曼联球迷对我们了解到这种程度,南非世界杯之后,你可能会认识这几个人。
阿森纳目前正在经历着一个非常的时期,可以说周末的比赛能否拿下可能对整个赛季都会有很严重的影响,但是我们无畏。
阿森纳和曼联的阵容最大的区别就是我们更多的是靠整体,前锋不进有中场,中场不进后卫还能客穿,如果都不行,前锋也改闪光了。
亮剑?好啊,希望在我们走入老特拉福德的时候,你们还能有夺冠的希望,不要是理论上的。我们也希望能够在老特拉福德,让你们见证英超新的王者的诞生!!
andypizzafox - 2/28/2008 1:14:00 PM
隔壁看到一片MU球迷写我们阵容的帖子,回复了一下
罗宾范佩尔西 - 2/28/2008 1:16:00 PM
好长、、、
andypizzafox - 2/28/2008 1:22:00 PM
罗宾范佩尔西 - 2/28/2008 1:27:00 PM
等着被人骂。。。
就一剑 - 2/28/2008 2:07:00 PM
vidic是个好货,可以讲作:猛将 一名 现在比起来比森头好
废的男是比以前差了,还差不少
斯科尔斯转型得很不错,现在就在中路两边调度,很拉风
anderson很老到,跟年龄不相符的老到,未来接斯科尔斯班很好
nani有点妖,但是能否成大器还不能下定论
他们打法很讲效率,所以不需要很出彩的人都能应付大部分比赛,一场比赛有一两个人闪光一两次就足够赢球了
纸折鹤 - 2/28/2008 2:19:00 PM
十年 十年曼聯的打法都無變過
十年 十年槍手的打法已經改變太多
就進攻來講 我們的進攻能力并不及距地 這是事實
至于人品 大傢各有缺憾就是了
nuiw - 2/28/2008 3:45:00 PM
慢联就是踢不讲理的球,鲁胖子、C罗哪个讲理,楞冲椤打,经常假摔,那个“内崴儿”哪次都应该被罚下,踢不着球就踢人
我们也不能太斯文了,气势上不能输,否则很吃亏
横的怕椤的,椤的怕不要命的
上场先告诉他们,想陪DUDU的请过来,想退疫的请过来,我们队医手艺不错滴
那年足总杯决赛缺少主力,改变球风踢防守反击,点球获胜,跟他们也玩不讲理,管用
城管 - 2/28/2008 4:07:00 PM
文章不错,虽然有点主观,但写出了真情实感,理据充分。
sd123kb - 2/28/2008 5:02:00 PM
6L正解,个人感觉安德森的整体和巅峰的斯科尔斯有区别,他的脚法和护球转身非常曼妙,未来几年更看好他赶超斯科尔斯,成为核心。
整体上曼联的打法很讲究效率,而且攻守相对比较平衡,强调前场的超级球星。
阿仙奴拥趸 - 2/28/2008 6:41:00 PM
原帖由 罗宾范佩尔西 于 2008-2-28 13:27:00 发表
等着被人骂。。。 |
曼聯這個球迷論壇的球迷還是比較文明的,相對於那個偏激的非官方曼聯球迷論壇好得多,即使如此,自花朵受重傷後,超過80%的曼聯球迷強烈遣責這種野蠻的粗暴足球,並為DUDU送上了祝福的字句。
loveyouarsenal - 2/28/2008 7:44:00 PM
我很同意3楼的说法。。。
确实太太长,我的眼睛都看花了 !!
nomad1 - 2/28/2008 8:00:00 PM
MU can always demonstrate very very strong WIILL POWER on the picth, yet ARSENAL plays ELEGANCE football. That is the only differences between MU and Gunner.
枪手风之子 - 2/28/2008 8:05:00 PM
他们的后防很好,绝对是最佳之一,其关键就是里奥+维迪奇的组合,两人风格非常互补,1+1>2,随便提一下布朗,在主力右后卫受伤的情况下,他撑起了球队的右路防守,稳健程度着实令人击节叫好;中前卫人数众多,打法多样,但控制力一般;前锋中特维斯尤其重要,他是整支球队技术含量的保证;和我们控制中场层层推进的打法不同,他们更多的是通过前场三四名攻击球员的个人能力和相互换位扯开空档施以致命一击,C罗由其中受益良多;要说比我们,他们最强的地方就是阵容的厚度,尤其是中场,主力替补差距很小
Pires_7 - 2/28/2008 8:23:00 PM
米兰见一回日一回的鸟队,温格手上1是没钱2是个性使然不敢大笔投资,否则哼哼....
传说中的柳下惠 - 2/28/2008 9:56:00 PM
朋友,萨哈如果不受伤,是很牛的,至少不输给嫖客.....
Pryce - 2/28/2008 9:59:00 PM
蛮狗的霸气和效率我们都缺:Onoo5:
loveyouarsenal - 2/28/2008 10:26:00 PM
主要是球场上的那股霸气。。。我们很缺!!!
我觉得莱大叔还有那么点象样。。:Onoo27:
Pryce - 2/28/2008 10:27:00 PM
某人说了,那是抽风
m2m - 2/28/2008 10:50:00 PM
人穷没办法..狠心买下里昂双星+FREY不就行了么
就一剑 - 2/28/2008 10:54:00 PM
唉,阿森纳,某些地方,拜托用点钱吧,如果你想拿多几个冠军的话
就一剑 - 2/28/2008 10:55:00 PM
另:saha不是受伤的话,很牛的
andypizzafox - 2/28/2008 11:04:00 PM
我祈祷DUDU不要成为Saha那样。花钱就不是温格的路数,所以LS的期望可能要泡汤,相反温格出手1000W以上反而容易失误
perceive1985 - 2/28/2008 11:05:00 PM
没办法,就ARSENAL现在的前锋阵容,也只能寄托阿德巴兄继续闪光了。
andypizzafox - 2/28/2008 11:08:00 PM
下一个阶段可能闪光的不是阿德巴约,但阿德巴约本赛季的进球就不会就此停止,当然,我希望,下阶段闪光的是,范配西!
loveyouarsenal - 2/28/2008 11:55:00 PM
V11谁都希望,如果再让他发飙的话。。。:
另外,教授是那种:有命挣钱,没命花的!!!
:Onoo4:
4ever_gunners - 2/29/2008 1:15:00 AM
有几点不认同
第一个就是后防线,疯子14楼做解释了
第二,就是安德森
安德森其实很老练,很好使,他的存在,就对是对阿森纳一个巨大的威胁
第三,曼联进攻的威慑力强,几乎每次进攻都会有要进球的感觉,这点是阿森纳所没有的
michaelluofang - 2/29/2008 2:11:00 AM
曼狗比我们简洁 他们比我们更重视个人能力的发挥 所以发现他们这两个赛季很少场面上看起来啃不动的比赛
从比分层面上看 他们往往在前20分钟掌握主动后继续压上 充分发挥爵爷对英超的了解和规则
从打法克星来看 他们不惧怕力量型球队诸如前几季的布莱克本 也不会对技术性球队在控场上失势 比如我们 至少在国内 他们的克星还不足以称为一个流派 不像我们 欺软怕硬
从配合的对比来看 在两队交手时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我们的局部配合领先他们一个身位 但他们对立体进攻的理解比我们更有优势
从16人大名单看 门将与后卫的情况很类似 都是靠一位效力时间相对较长的副队长引领后防线(Rio和阿图)中场就很明显了 如果打442 我们的中场厚度与硬度均不如他们 如果打5中场 无法延展的宽度劣势暴露无遗 锋线很好解释 以这赛季的状态来看 A25略胜野兽一筹 但配合能力旗鼓相当 伤病名单我们比他们挨的枪子多
从人员结构看 我们自产自销 教授只要在 就跑不了这么个花小钱办大事的路数 但爵爷那边是真敢花钱 但这也跟建队思路有关 农民与经济学硕士的差距是明显的
从个人角度来说 我喜欢看曼狗全场豪射但被对手终场绝杀的比赛 但我更喜欢看我们行云流水的2比0 球不再多 场面拉风就行
4ever_gunners - 2/29/2008 3:00:00 AM
从打法克星来看 他们不惧怕力量型球队诸如前几季的布莱克本 也不会对技术性球队在控场上失势 比如我们 至少在国内 他们的克星还不足以称为一个流派 不像我们 欺软怕硬
从配合的对比来看 在两队交手时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我们的局部配合领先他们一个身位 但他们对立体进攻的理解比我们更有优势
顶你这两句,就是我想说的,关于我们进攻的区别
michaelluofang - 2/29/2008 12:27:00 PM
我在YY 如果教授夏天能带来一个肉身坚硬身材高大速度飞快的成年边路球员 是否可以让小罗去打中路呢- -!F16 R7和H13同时出现实在让我别扭 但反观曼狗 纳尼 安德森和神奇史高飞同在的时候却不显得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