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37°2 - 2/28/2008 4:30:00 PM
近日,德国SPORT+MARKT体育市场调查公司报告显示,西甲豪门巴塞罗那队是欧洲16国球迷支持者最多的俱乐部,西甲的球迷整体数量也超过了英超、意甲等其他联赛。
SPORT+MARKT公司这次调查涉及欧洲16个主要国家,涵盖9600万球迷,该报告显示,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队是欧洲球迷数量最多的两家俱乐部。其中,巴萨的支持者数量超过了5000万,皇马是4100万。
排在第三位和第四位的是曼联和阿森纳,曼联欧洲球迷有3280万,阿森纳比曼联少1000万,达到2290万。AC米兰的拥趸人数2200万排第五。拜仁慕尼黑和摩纳哥队球迷数排第六和第七,但人数低于2000万。切尔西1970万和利物浦1940万分别排名第七和第八。
该报告还显示,尽管英超在远东地区的影响力超过西甲、意甲,但在欧洲,西甲的球迷人数却超过了英超。西甲各个俱乐部在欧洲范围内的支持者超过1亿零350万,英超的球迷数是9920万。
值得注意的是,英超大多数球迷来自英国本国,数量上超过了西班牙,他们在欧洲海外的球迷数量是8660万人,但西甲的海外球迷数量却在国内支持者数量之上,达到7880万人。意甲在欧洲有6220万球迷,其中3810万人来自海外。德甲的海外支持人数则更少。
针对这一现象,SPORT+MARKT公司之星总裁萨斯特劳表示,英国过分商业化的气息导致他们更加重视远东市场的开发,而忽略了更具市场购买力的欧洲,“对英超、西甲和意甲来说,欧洲市场比远东市场更重要。”
最后,这份调查数据还显示,俱乐部球迷数字与他们的富裕程度密切相关,欧洲最受欢迎的前10家俱乐部中,有8家同时也是世界最富有俱乐部排名榜的前10名。
Sport Markt的执行总监还对这组数据进行了分析,“切尔西和巴萨是最大的赢家,他们的球迷数量增加最多。而皇马虽然有很大潜力,但是在过去5个赛季失去了11%的支持者。切尔西的支持率高了5倍,这向我们展示了足球市场的繁荣。”
最受球迷欢迎的10大欧洲俱乐部
1、巴塞罗那
2、皇家马德里
3、曼联
4、阿森纳
5、AC米兰
6、拜仁慕尼黑
7、切尔西
8、利物浦
9、尤文图斯
10、圣彼得堡泽尼特
pires84917 - 2/28/2008 4:36:00 PM
我们以后会是第一,我毫不怀疑!
城管 - 2/28/2008 4:36:00 PM
被mangou抛开1000万,不爽:Onoo4:
4ever_gunners - 2/28/2008 4:43:00 PM
这个不准的,是以欧洲的调查数据来看世界的
说实话,算上全世界
我们输曼联还要多
nuiw - 2/28/2008 5:32:00 PM
圣彼得堡泽尼特——谁知道这是哪个国家的,全国有多少人
肯定不准,作参考吧
城管 - 2/28/2008 5:39:00 PM
俄罗斯啊,ls要补一补地理了
枪花 - 2/28/2008 6:14:00 PM
前10没国米,我很怀疑..
m2m - 2/28/2008 6:23:00 PM
糜烂亏了...没算中国.,...
枪手风之子 - 2/28/2008 7:46:00 PM
英超风行的原因有两个,一是英语在世界范围内的统治地位,二是比赛时间,绝大多数比赛都是下午,甚至为了照顾亚洲球迷在中午开赛
西甲毫无疑问是最好看的联赛,但对亚洲球迷来说,时间实在太糟糕了,而欧洲球迷显然不会受此影响
意甲,我只能说,场地和转播实在是太糟糕了,而落后的体制应该是导致意甲落后西甲英超的最大原因
我个人很喜欢德甲,几乎所有球队都踢攻势足球,虽然强调身体对抗,但粗野程度不但比英超甚至比西甲都要低很多
yaozhikai - 2/28/2008 8:09:00 PM
西班牙的人口比较多,而我厂所处地理位置球队林立,能有这样的球迷群体已经很不错了,西甲两个无底洞是靠政府财团背景起来的,踢得也不怎么样,就是靠堆球星,多少曾经的天才比如瓜达尔多就这么堕落了,Chelsea的死忠也不多,主要以墙头草构成。
Pires_7 - 2/28/2008 8:28:00 PM
看不见国际米兰嘛 很好,很和谐
37°2 - 2/28/2008 8:29:00 PM
原帖由 枪花 于 2008-2-28 18:14:00 发表
前10没国米,我很怀疑.. |
只算欧盟16国的球迷
中国的没算
Pryce - 2/28/2008 9:49:00 PM
原帖由 m2m 于 2008-2-28 18:23:00 发表
糜烂亏了...没算中国.,... |
中国的国米球迷比糜烂的多,并且更固定,糜烂的墙头草较多
37°2 - 2/28/2008 11:24:00 PM
中国意甲球迷多都是看CCTV的原因
城管 - 2/28/2008 11:25:00 PM
ccav5的几只鸟都是av球迷
andypizzafox - 2/28/2008 11:28:00 PM
CCAV貌似有一年差一点就搞定英超了
37°2 - 2/28/2008 11:38:00 PM
巴萨在欧洲的影响力真大
4ever_gunners - 2/29/2008 12:58:00 AM
其他联赛的宣传体制太差
爱情孤儿 - 2/29/2008 1:01:00 AM
4、阿森纳
很陈很冠希 - 2/29/2008 1:02:00 AM
圣彼得堡泽尼特
what the fuck is this....?
kkdowning - 2/29/2008 11:42:00 AM
德甲不错,但缺少大牌,这可能导致了球迷不多
另外从球队实力、球迷数、俱乐部经济能力、球场设施等等因素综合考虑,我厂已跻身欧洲前10,算是豪门了。唯独缺少欧冠啊。
boss早日实现,加油
henry神 - 2/29/2008 1:19:00 PM
第十名很出乎意料啊
kkdowning - 2/29/2008 3:30:00 PM
原帖由 andypizzafox 于 2008-2-28 23:28:00 发表
CCAV貌似有一年差一点就搞定英超了 |
搞定过1年,02~03好像,部分比赛
黄健翔当时还解说了一场阿森纳主场险胜谁来着(我们被罚下一人,最后一刻卡努一脚蹬进去反超比分)的比赛,当时被罚一人后黄总说:是考验阿森纳实力的时候了。
不过因为经常和德甲撞车,有时候干脆来个比分播报或者下半场,总之很不专业很不地道
要命的是cc还不愿把espn的标志打上去,结果第二年告吹
perceive1985 - 2/29/2008 4:07:00 PM
前两名都是用钱堆起来的,相比而我厂算是白手起家,一切精打细算,能有这样的成绩不错的啦~~~~~~~~~~~~
枪手风之子 - 3/1/2008 1:13:00 AM
平心而论,从好看的程度来说,德甲仅次于西甲,英超只有不超过5支球队的比赛可以看看,意甲本来不错,但那个超烂的转播每每让人没了胃口
BergkampLau - 3/1/2008 1:30:00 AM
平心而论,德甲真的不好看,西甲是最精彩的,次之,英超以速度而闻名,意甲就那么几支强队好看。
枪手风之子 - 3/1/2008 1:42:00 AM
我觉得意甲中下游球队技术含量也不错至少有踢技术足球的思路和意愿,再次报怨烂转播,英超中下游完全就是橄榄球队,能看的就是我们曼联热刺纽卡米堡维拉,德甲其实很好看的,不要有偏见,别管有没有明星,静下心来看看,如果你喜欢攻势足球,相信你一定会喜欢上德甲的
michaelluofang - 3/1/2008 1:59:00 AM
德甲的硬件太强大了 阳光明媚+真正意义上的“绿”茵场+清晰的转播+大陶伟的激情犯傻=u r never Napping alone
Pires_7 - 3/1/2008 5:16:00 PM
英超在4大联赛中外援数量暂居第一,同时本国球员也是相当罕见的无一人效力国外的联赛,教练也是.这个联赛能成功就是靠的一套优良的体制和那诱人的先天条件,良好且固定的球迷群体和比赛环境.德甲和意甲基本是给穷死的.说到比赛质量,英超钱堆的最多,外籍人员数量占优的队伍一定最好,英冠就是一面镜子.
钱可以改变一些表面现象,但骨子里的东西始终是动不得的,德,意在技战术,青训,方面始终是走在英国人前面的,切沃,凯泽这样的队伍永远也别想在英超看见.
阿仙奴拥趸 - 3/1/2008 5:41:00 PM
這樣的數據他們是根據什麽得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