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andypizzafox - 3/19/2008 7:52:00 PM

跨年时期舍我其谁

现在总是一副无奈表情
联赛四连平葬送了阿森纳大半个赛季辛苦攒下的优势,曼联不仅追成评分还握有少赛一场的优势。赢不下比赛,让人首先想到的原因是进攻不利,4场仅入4球,与前面26场打进54球,平均每场2.08个相差很远。接下来想到的就是前锋问题,大家不禁会问,阿德巴约怎么了?
《太阳报》从“偏门”入手分析,称阿德巴约丧失进球感觉是由于改了发型!文章称“自从剪了头发后他就失去了所有破门力量。”英媒体列出“表面证据”证明这个结论,上个月剪发前,阿德巴约在24场英超联赛中打入19球,他参加的所有比赛,阿森纳18胜5平仅1负。改了发型后他的射门准确率和带球成功率直线下降,阿森纳也从最多时领先曼联8分到如今可能落后3分(如果曼联在补赛中击败博尔顿)。
再看看阿德巴约本人的进球记录,从去年12月29日到今年2月11日,多哥人连续9场进球,总数达到12个,堪称英超本赛季最神奇的记录之一。但此后的一个月(2月16日到3月15日),也就是改了发型后七场仅进一球,打破米兰大门对他意义很大,是阿德巴约在阿森纳生涯中的首个欧冠入球,但进球本身属于锦上添花,在法布雷加斯破门后利用米兰大举反攻的机会锁定胜局,与攻坚战突破僵局相比意义有些不足。
真的是剪头“剪”掉了所有运气么?阿德巴约也很苦恼。“长头发令我很苦恼,摆弄他们很麻烦,甚至三个星期才能洗一回。”发型已经成了他的负担,所以阿德巴约决定剪掉它们。至于随后而来的不进球现象,他说:“我不认为我失去了所有状态。如果你们仔细看过阿森纳比赛,就会发现即使我没有进球,我对球队的贡献依然是百分之百。重要的是球队拿不下应该赢得比赛。”
很多球员都有迷信的一面,比如前维拉主帅奥莱利必须在热身前将戒指放在口袋里等等,一旦球员状态突然下滑,媒体总是喜欢找一些“神秘现象”去解释,比如英超最佳魔咒。阿德巴约进球狂潮戛然而止,他本意只是想省去整理头发这个麻烦,结果无辜成了一项“罪名”。
那么阿森纳究竟为什么突然“冬眠”?前枪手球星怀特伯恩说,问题应该有全队所有人承担。“要赢得英超冠军,必须要场上的11人都能发挥出最大能量。每个球队都有当家球星,曼联有C罗,切尔西有兰帕德,阿森纳是法布雷加斯和阿德巴约,但是成功与否不止于此。眼下曼联和切尔西冲劲十足,我相信阿森纳也会马上找回动力。”
阿德巴约的状态确实没像前两个月9场狂进12球般神勇,只是从另一个方面看,阿森纳其他人的状态也不好,没有给前锋足够多的支持。原因是多方面的,有伤病因素,也有疲劳因素,尤其是精神上的疲劳,完胜米兰这样的对手后很难在短时间内对维冈、伯明翰足够重视,温格最近多次提到“战斗精神”,指的就是这一点。当然阿德巴约也必须迅速找回进球感觉,前锋进球重任必须有人承担,而达席尔瓦重伤,范佩西刚刚伤愈状态一般,只有阿德巴约挑大梁。
andypizzafox - 3/19/2008 7:53:00 PM
我轻易不转sina的文章,因为一般水平都比较低,恰巧此文有一部分还是能说明一些问题,貌似与本人今天写的帖子内容大概异曲同工
Pryce - 3/19/2008 8:01:00 PM
什么狗P发型!快搞回原来那个
andypizzafox - 3/19/2008 8:02:00 PM
原帖由 Pryce 于 2008-3-19 20:01:00 发表
什么狗P发型!快搞回原来那个 |
这个只能请教我们伟大的撒尼亚了。。。别人还真没这么干过
Pryce - 3/19/2008 8:05:00 PM
日啊!剪短了,嘛时候才能长回来?:tuzki19:
johnchen01 - 3/19/2008 8:08:00 PM
馬後炮,自從伯明翰那場看到他减髮後我就有不好的感覺
37°2 - 3/19/2008 8:12:00 PM
阿德真正的作用是起到前场搅屎棍的骚扰作用,给其他人做球,扰乱对手防线
这样的阿德我很欣赏,因为这样的阿德可以和我们目前的任何一个前锋搭档
但如果他因为现在进球第一,心态起了变化,将自已摆在前锋线的王(目前已有这苗头),不再甘心做绿叶做陪衬。
那么对不起,这样的阿德我不喜欢,也会黑
翻翻阿德以前的帖子,在范佩西没受伤前,阿德不管怎么发挥,我都没黑过他
很简单,他的作用就是搅乱对手和做球,进球不靠他
但现在的前锋,伤的伤嫩的嫩,只能靠他
他却自认自己已经取代亨利了(不是我瞎说,自己去挖坟)
这样不甘心做绿叶的阿德,可惜射门如此糟糕,却高傲的不行,怎么会没人黑
另外,说说射术
世界波不反应射术,那只是运气,任何认都一样
反应射术的是单刀
小法对米堡的单刀就看出他射术有多糟糕,阿德的单刀更不用说
反之,看看杜杜的单刀,他的射术是我们队最好的
再看看外星人的单刀,因扎吉的单刀,劳尔的单刀,甚至是亨利的单刀
对比明显
所以要说射术,就拿单刀说
Pryce - 3/19/2008 8:16:00 PM
以前劳尔的单刀那叫一个屌,直接吊门将
andypizzafox - 3/19/2008 8:22:00 PM
原帖由 37°2 于 2008-3-19 20:12:00 发表
阿德真正的作用是起到前场搅屎棍的骚扰作用,给其他人做球,扰乱对手防线
这样的阿德我很欣赏,因为这样的阿德可以和我们目前的任何一个前锋搭档
但如果他因为现在进球第一,心态起了变化,将自已摆在前锋线的王(目前已有这苗头),不再甘心做绿叶做陪衬。
那么对不起,这样的阿德我不喜欢,也会黑
翻翻阿德以前的帖子,在范佩西没受伤前,阿德不管怎么发挥,我都没黑过他
很简单,他的作用就 |
就单刀这一项而言,阿德巴约却是还很待提高,当然他本身也并不是DUDU那种类似于应炸鸡的那种类型的,他有成为下一个亨利的潜质,主要是从身体素质上来说,当然我认为他和RVP不矛盾,即使Henry和RVP也不矛盾,当然,如果有一天ADE成为了阿森纳的球霸,类似于最后一段时间Henry的有些表现,到时候该滚蛋就滚蛋。
同样,阿的最近状态不好,这应该是一种全队综合问题的集中体现,当然阿森纳有状态回生的那一天,阿德也一样
37°2 - 3/19/2008 8:29:00 PM
要我看DUDU更可能成为亨利(进球数上)
阿德安心做绿叶吧,以前我会,但现在,难了
进了这么多球,心态变了,要想他再给其他人做陪衬,做梦
前锋是应该自私点,但太自私了那就球霸了
andypizzafox - 3/19/2008 8:37:00 PM
前锋自私点本身没有问题,诸位应该清晰地记得Ade曾经气得我们的大帝锤地的感觉,但我认为ADE也在刻意的去助攻别人,近几场送出过若干好球,只有本特纳进了一个,AC那场,F4那个球。。。。不说了。。。
37°2 - 3/19/2008 8:42:00 PM
对AC那样的球,是阿森纳球员都会传,只是他传球差点
我说的自私是在面对守门员,或者自己有射门角度时,能否将球传给位置更好的队友
在我印象里阿德从没有过
而阿森纳的任何前锋,包括现在的,除了阿德,都会传
这样的指责,只有在阿德传出符合那样条件的球后,我才不会再拿这个说他
andypizzafox - 3/19/2008 8:47:00 PM
有些东西是作为前锋的天性,就如同RVP在很多情况下即使不是机会很好也会选择射门,甚至大力射门,我认为技术可以改进,但这些天性的东西,如果没有,注定一辈子成为不料一个好前锋
当然如果非要把ade定位成为一个桥头堡,那他的这些做法你可以指责,但我相信在阿森纳的整体体系里,不会要一个只能作桥头堡的前锋,所以这种浪费机会,就如同前几个赛季其他队远的成长一样,都是付出代价,等得时后面的东西
37°2 - 3/19/2008 8:53:00 PM
我还是那话
阿德最适合的就是桥头堡,搅屎棍,而且阿森纳最需要的就是这样类型的绿叶
想成为阿森纳的第一前锋,不可能
andypizzafox - 3/19/2008 8:55:00 PM
这才是观点冲突的关键,好吧,那就讨论到此吧,阿德注定不会成为RVP那种类型的前锋,也注定不可能制作一个桥头堡
37°2 - 3/19/2008 8:58:00 PM
做桥头堡的阿德,阿森纳受益无穷
不甘心只做搅屎棍,想成为球队的射术王,独占鳌头,这样的阿德对阿森纳弊大于利!!!
andypizzafox - 3/19/2008 8:59:00 PM
这个就要看你如何看待这孩子的将来了,我还是不认为阿德巴约本赛季的这些进球只能称之为现象级
37°2 - 3/19/2008 9:05:00 PM
我已经说了,我希望看待的就是他的将来是桥头堡
andypizzafox - 3/19/2008 9:06:00 PM
说来说去又回来了,还是说说赌注吧
37°2 - 3/19/2008 9:10:00 PM
已经说了
andypizzafox - 3/19/2008 9:35:00 PM
BergkampLau - 3/20/2008 2:15:00 PM
对于苗头的说法,赞同!
还是做回一个谦虚的人,不要大嘴巴了,对于进球与否,只要有表现,大家都会记在心底的!
旅隼 - 3/20/2008 2:21:00 PM
光头也是一个发型
hellzsea - 3/20/2008 3:06:00 PM
去去去 去装个假发回来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