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者 - 3/24/2008 5:28:00 PM
有朋友说,如果“为了夺冠而看的话,那在大城市的小球队球迷不永远痛苦下去?”
这个观点恕不能认同。
作为球迷,自然希望喜欢的球队取得好成绩,没有一个球迷买球票是去看自己的球队输球的!
至于是不是为夺冠而看,当然是要有理智的去选择自己对球队的憧憬。
现在的新浪体育经常给出一些乱七八糟的不上排面的关于查尔顿的新闻,为什么?因为有郑智,因为有人看——中国这个民族向来喜欢yy,当然也包括我在内。
但是不是说这些关注郑智的人就是查尔顿的球迷呢?我看未必。但不可否认仍然会有人因为喜欢郑智而喜欢查尔顿,希望她能冲超成功。但即便是喜欢,
他应该不会爆出期望查尔顿下个赛季夺冠的幻想吧?
又譬如说火箭。在制造NBA史上第二长的连胜之后,媒体,球迷,球员,主教练纷纷发出夺冠的口号来。为什么呢?因为她战绩在那里摆着。
倘若姚明不受伤,我也会跟风呐喊说希望火箭夺冠的。
所以,做球迷是痛苦的。这个痛苦大部分可能是由球队的战绩所带来的。
但,作球迷也是快乐的,同样,快乐也是由球队的战绩所带来。
于是就有人说了,你总是在球队战绩不佳的时候忘记她曾经给你带来的快乐!这本身是无可厚非的,愤怒本身就是一种可以燃烧一切的强烈情感。而退一步讲,
更强烈的愤怒一般都是由更强烈的爱发生质变而产生的。
回顾本赛季阿森纳的战绩,曾几何时我们为其无限自豪,曾几何时我们为其手舞足蹈;然而仅仅五场比赛之后,一切都变得那么遥不可及了。。。
于是那句话应验了:小心爬的越高,摔的越重。
早上起床,发短信给远在长沙的好友说,以后再也不看阿森纳的比赛了。三年,年复一年的期望再到失望。我从未深味过如此的失望……one life, one team?
三年之后又三年?——我不是小孩子了。
我无意说那些谴责情绪激动的言论的朋友,也许他们爱这支球队是比我们爱的真挚而热切。然而我们也并非急功近利者。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只不过我们
选择了不一样或者还不甚成熟的表达方式罢了。但,无论如何,谁不想要看到冠军呢?
catkingj - 3/24/2008 5:33:00 PM
还是那句,自欺欺人
V11 - 3/24/2008 5:35:00 PM
我支持你,但波还是要看的。阿仙奴还是要挺的。毕竟我们的心是属于阿仙奴的!
Pryce - 3/24/2008 6:04:00 PM
爱之愈深,恨之愈切
漫步者 - 3/24/2008 7:30:00 PM
那年暑假在家上网不便,听说维埃拉被卖掉的时候我的心刷的一下沉了下去,有种欲哭无泪的感觉;
亨利被卖掉的时候,我又体味了那种感觉;
在别人花钱买冠军的时候我们在牺牲冠军死命赚钱。
当别人在为温格为阿森纳赚取多少多少利益而开怀大笑的时候,我不禁在想,这就是被人卖了还替别人数钱的说法么?
抛开洗黑钱的传闻我不禁要问,为什么阿布要砸出那么多钱去买几个冠军?
4ever_gunners - 3/24/2008 7:37:00 PM
还是那句话
爱一支球队,就像爱一个女人一样,要无条件喜欢,接受她的一切
如果你爱的是那兵工厂的豪迈,是那大炮的威风,是作为gooner的自豪感
那么,你就会留下
如果你爱的只是胜利和冠军
那么,你随时都可以离开
当然,我不是在说我们不应该对球队有期望
谁都喜欢冠军,谁都喜欢胜利
但是,我们应该明白,就算阿森纳变成弗洛伦撒
我们也应不离不弃,如果我们真的是球迷
那些觉得亨利时代过了,阿森纳你已经不喜欢了 的人
还是早点走吧
漫步者 - 3/24/2008 7:56:00 PM
范佩西说:不能夺冠,再华丽的足球也无用。
引用他的话,不表示我完全赞同。但至少我知道夺冠对一个“豪门”来说很重要。
6楼的朋友还是没有明白我的意思,或者是我文字表达能力实在有限:
球队有不同的层次,所以不同的球队的球迷可以对各自的球队抱有不同的期待。但在我看来,温格
领导下的阿森纳的球迷们就应该期盼球队夺冠!!
有个成语叫望子成龙,还有戏言望夫成龙。凡球迷者,无不盼球队上进。反观之,倘若球队在夺冠
前景大为看好下,突然大崩盘,无谓丢分,所谓平心静气为真正球迷者,几人能够?
温格能秉持自己一贯的风格并将其融入自己的球队中,难能可贵。我也曾说过,亨利走后,温格便
是我在阿森纳的第一偶像。你可以说你才是真正的阿森纳球迷,我只不过是个伪球迷。我坦然
面对——因为庄子早就给这种现象做出解释了。
我不想引起争论。我一般来这个论坛是为了看比赛的时候跟大家一起讨论,一起欢呼,一起谩骂。当然以前未改版的时候还有为了来给宠物升级。哈哈
我想的是,请大家不要对那些抱怨球队的成绩的人,包括我在内,加以横眼指责,甚至以不堪的眼光
看待。论对阿森纳的热爱,谁都不少于谁。
猫王Φ.Φ - 3/24/2008 7:59:00 PM
不要误会楼主的意思。。
既然楼主已经解释了,那我就不说了:default9:
猫王Φ.Φ - 3/24/2008 8:01:00 PM
炫耀自己对球队的爱比其他人多,这是我们枪蜜的通病呢
4ever_gunners - 3/24/2008 8:20:00 PM
楼主也误会了。。。
我里面的”你“并非指你
而泛指那些动不动就说不看球的那些人~
冠军,我当然希望
作为一个死忠球迷
我其实比很多人都渴望胜利,渴望冠军
但是,我的意思是
无论枪手怎样
我们还是应该不离不弃
这跟希望球队做到最好并不矛盾~
漫步者 - 3/24/2008 8:33:00 PM
呵呵
误会解释清楚就消除了~~
但是谁能把阿森纳战绩大滑坡的症结给找出来呀。。。。。。
Pryce - 3/24/2008 8:42:00 PM
教授能、球队管理层能,但肯不肯面对呢?
eddielu - 3/24/2008 8:57:00 PM
呵呵, 看的出来楼主是爱阿森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