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红色重炮 - 4/10/2008 4:04:00 PM
文/重炮
实际上这个赛季打到这个份上,我们应该满足了。已经没有大帝压阵的阵容,相对于其他竞争者来说,竞争力是匮乏的,就好比那啥啥,没有那啥啥,你就不能那啥啥,结果你竟然那啥啥,其实你是不能那啥啥的,其实...好吧,我说好不是色帖的,以下言归正传。
实际上我和所有我厂球迷一样,对结果满怀希望又忐忑不安,以前我从来对阿森纳是没什么自信心的,尤其是现在的阵容,说难听话,我们赚到了。但是我又想了想,觉得这样说不妥当,事实上是不是我们把自己看低了呢?又或是看高了?这个赛季是不成功的赛季,但我绝对相信这会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赛季,奶酪就在眼前,到底是谁偷走了我们的革命果实?
打法
很抱歉我用八股文来阐述自己的意思,我怕写的太随意又成色贴。
我们的打法是怎么样的?在非我厂球迷的第一反应就是“华丽”。那虾米是华丽捏?来对比一个数据,可能不是太精准,但是很有说服力:0304赛季的主场,我们的平均射门次数大约能达到19次左右,其时以浪费机会闻名全球,而在搬入埃米尔以后,大约平均射门次数只有12次左右。0304时期,并无人鼓吹华丽,但进攻场面的华美和有效,是无可争议的,左路的三角恋甜蜜无比,直接快速的传球,不断的换位跑位前插,让阿森纳的进攻一时无两所向披靡,有着勃起的青春色彩。现如今,太多的横传和直塞取代了个人突破和跑位,颇具特色的中锋拉边不见了,4前腰阵型跳起了娘们般的巴蕾。
说重点,进攻的实质性是结果和射门,再华丽的传递,却不能产生射门,或是减少了射门,再华丽的打法,也不过是笑谈了。当然,我认为我们的打法其实是无辜的,因为有太多的因素困扰了发挥,若是整齐的阵容,这场比赛也拿下了说不定。
前锋
想当年大帝多牛比啊,远角搓弧线,连皮雷都学到其精髓,可人家是打中场的,看着如今的德蜜们我就想笑,他哪好了我就奇怪了,都挺他,可他浪费机会导致不胜或失败或整场不射,你们为什么就闭眼不谈了呢。平时一说到前锋的选择,你们总说阿德在阿森纳多好多好,没错,我承认。可是,我们可以买更好的,比他好的多的,这样的前锋不是没有,昨天我们不就看到了么?你看那停球,中国级别的,你看那传球,森头级别的,你看那那争顶,女足级别的。当然我不是跟你们较劲,不是没一点不好,可是,可是可是可是,可是他的优点真的没有缺点多啊,德蜜们。
当然我不是来黑阿德的,爱的花朵受伤导致前锋板凳受损,V11也是太多伤病,阿德舍国家放水非洲杯黏糊阿森纳的精神让我感动。大本这孩子,有潜力,可是,还是太年轻,对现在的他来说,做主力替补,压力是大了点。可是,又可是可是可是——
我们真的不需要再买前锋了吗?
中场
赛季开始的时候我还在想,中场这么多人啊,好幸福哦。可是我如意算盘打错了。我没想到看似强大的中场到最后竟如此单薄,温格估计为卖掉迪亚拉的举动肠子都悔青了。可是,这些都不是实质问题。真正的问题在于,我们的边路缺少了以前的突破前插,说白了,就是缺少25岁的永贝里和29岁的皮雷,以及25岁的小飞侠。下赛季难道还这样?
后防
我只说一句:我爱萨尼亚。我再强调一句:我憎恨加拉。
伤病
这两年的伤病情况让人抓狂,阿森纳在以前不是个玻璃球队的。今年的伤病是导致我们后劲不足的一个重要原因之一,太多的绝对主力长期缺阵,所以打到这个份上,真的,你绝对可以说是赚了。
板凳
没有哪一家的板凳象我们这样,坐的是都是些屁孩。下赛季终于也有7名替补了,FM玩家们终于可以带门将了。可是我们的替补却没有埃杜帕洛尔甚至雷太太和维尔拖德了。教授必须要再买人了,不然我们都要ORZ了。
团结
有人说我们团结,队员天天说我们团结,团结的结果是阿德给了小本一记铁头功。小本于是呼不参加加拉假模样的集体咆哮。于是呼小本进球也没人鸟他。我不是偏心小本,可这问题是确实存在的。怎么着,想拉帮结派斗人了啊。
裁判、欧足联、普拉帝尼
你们就是黑手党,是罪犯。
上帝
你丫跟上面是一伙的。
红色重炮 - 4/10/2008 4:06:00 PM
老规矩,沙发自己坐台
andypizzafox - 4/10/2008 4:09:00 PM
写的不错,过些天等我平静了也写篇长的
罗宾范佩尔西 - 4/10/2008 5:26:00 PM
“我再强调一句:我憎恨加拉。”
就为了那件10号球衣?
很客观的文章,为什么非要插入这个主观观点,替你惋惜。。。
就一剑 - 4/10/2008 5:41:00 PM
色男也有正经d一面捏:default12:
就一剑 - 4/10/2008 5:50:00 PM
重炮几乎把我想说的都说了,我再加几个
球队作风:软得像个娘们,被人欺负上来了还没点脾气,闭上眼,抓堆草,伸伸脚就默默忍受了,人家一看就知道:哦,比loli还腰软易推倒。不欺负你欺负谁??有些时候该狠的就是要狠,该吼的就是要吼,该头锤砸的时候拜托砸向对方而别砸自己人。我们不是缺什么韧劲之类的,这赛季80后进球,打利记丢球再追,都是很好的精神面貌。但是有些东西别过于收敛,该放就是要放,把我们的血性发出来,让人对阵也有3分胆怯,以后谁还欺负你
就一剑 - 4/10/2008 5:55:00 PM
就如射门,开场就狠射他几脚,让对方后卫吃下球饼,让守门员吃几次草,人家起码就觉得我们是狠角色:喔,这帮人很能射,小心为上
而不是现在,就在中场禁区前慢悠悠拖拖拉拉的横传,倒脚,人家就站着等你,好像看戏那样看着,不是灭自己威风长别人志气么
nuiw - 4/10/2008 6:03:00 PM
左路再建铁三角需要些时间了,有克里希就不行,他不是那种习惯短传配合的,他更喜欢长途奔袭、连过数人
目前看只有中路铁三角的可能性大一些
红色重炮 - 4/10/2008 6:40:00 PM
原帖由 就一剑 于 2008-4-10 17:41:00 发表
色男也有正经d一面捏:default12: |
认识我的人其实都知道我为人是很正经的
Pires_7 - 4/10/2008 7:17:00 PM
自己乱了阵脚翻盘的,花朵的受伤让温格措手不及,两玻璃实际已是在预料中的事了.
枪手风之子 - 4/10/2008 7:19:00 PM
别说锋线了,照我说,前中后都得进人,可这玩意不得花钱么,要是不要钱,我做主了,直接用伊布取代阿德巴约
静静爱我 - 4/10/2008 7:23:00 PM
顶了
forestsun93 - 4/10/2008 7:49:00 PM
重炮请看看我08-09的阵容调整设想
michaelluofang - 4/10/2008 7:53:00 PM
我忽然想把迪亚哥挖过来
番茄11 - 4/10/2008 8:13:00 PM
联赛冠军只剩下理论可能,三项杯赛出局 但我认为这个赛季物有所值
看看以前
联赛勉强第四 -轻松第四 -夺冠不成落到第三
冠军杯拼防守进决赛 -正常打被psv干掉 -正常打没能进四强
直接对话输给曼联切尔西 -小循环占上风但多次输给中下游 -对弱队胜率提高
最明显的,如果是阿森纳球迷,应该还记得前两年看联赛那叫一个郁闷,打不上去守不下来,连谢菲尔德都敢输。。现在阵容当然还有许多问题,阿姆是好守门员但力挽狂澜的能力稍欠(不是没有),爱不爱打中场还是犯怵不敢往中间走,罗西基如果健康就好了但他总受伤。。。。但你不能把所有位置人选都搞得很理想然后才信心百倍地走上球场,而且即使做到了也会涌出新的问题(就像切尔西)。 总的来说队里的年轻人已经有个争冠的大模样了,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接下来就看温格怎么拿捏再往上走的问题。
至于这场比赛,点球当然是吃亏了,但阿森纳的问题在于没有压倒对方。阿森纳的赢球公式就是这样,要么压倒对方,要么坚守,大前提定了就拗不过来,不像其他三强能迅速改变基调。
但我还是要说,即使有诸多不利,这场淘汰赛过后晋级的应该是阿森纳而不是利物浦,如果阿森纳晋级的前提是在客场样样占先打得利物浦满地找牙+即使裁判发昏也没有影响,好吧,真要如此本队阵中肯定个个是潜力200满点的大牛且替补阵容雄厚无比,我盼着这一天。
再说买人,我依然觉得温格不会有什么大手笔,最多可能修补一下,淘汰几个跟不上进度的后进生
stephenhuang - 4/10/2008 9:25:00 PM
其实我们的打法并没有错,我一直都很欣赏阿森纳的打法
但是,虽然我们看起来很美,但是我们都没有几个世界级别的球星,所以我们并没有能够赢得冠军
红色重炮 - 4/10/2008 9:28:00 PM
肯定有人走,肯定有个小腕进来,我感觉的
青春舞步 - 4/10/2008 10:40:00 PM
再补充个,就是每年不管如何,自己应该为3线做好充分准备,我们的目标就是夺冠,这个基调不能变!修球场的气魄哪里去了,修球场为了什么,难道都忘了?!:default1:
红色重炮 - 4/11/2008 8:45:00 AM
怎么我稍微正经一下文章就没人看了啊,真郁闷
就一剑 - 4/11/2008 8:47:00 AM
色男,我来顶你,:default12:
小枪手 - 4/11/2008 9:10:00 AM
从主贴到第一页的回贴是我最近看到的最高质量的帖子了,还是炮炮人气高啊。
pires84917 - 4/11/2008 9:18:00 AM
进不了球并不是全身前锋的责任,中场的责任更大...真的希望买几个边路活动的人,不然这样下去年年都是这样,伤人啊!
37°2 - 4/11/2008 10:45:00 PM
我们有奶酪啊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