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37°2 - 4/10/2008 5:44:00 PM
客场打利物浦两球,不是什么球队都能办到的,然而阿森纳却两次将晋级机会轻易拱手相赠。除了点球极具争议外,温格也承认本方防守太次:“打平之后,我们有点太天真。我们犯了错,缺少完备的防守。”
防不住海皮亚的头球,拿托雷斯的冷射没辙,对巴贝尔的突击缺少预判,终场前又留下大片空当给对手反击。阿森纳此役暴露的防守漏洞是全方位的,而这恐怕也是横阻在枪手与超一流之间的最大鸿沟。
细数后防罪臣,第一人当属森德罗斯。瑞士人防守中容易走神、总漏人的毛病是有名的,可叹在这关键的1/4决赛中又故态复萌。防守海皮亚的是他,然而对手两下扯动就将森德罗斯甩掉,头球攻门时身边甚至无人干扰,顶得也太轻松。赛前贝尼特斯还提醒本队“当心定位球”,结果红军守住了阿森纳却漏了。
托雷斯一球更是将森德罗斯的短板放大无限,因为速度慢,瑞士人不敢逼西班牙人太紧,结果在对手拿球转身起脚打门时,他又来不及贴上。温格说了:“第一个角球和托雷斯的进球,我们都给对方留下太大空间”,虽然没有点名,指的是谁不言而喻。遗憾的是,不用他温格还能用谁?朱鲁?吉尔伯托?还是宋?
与贝尼特斯一样,温格也将最全面也最令人放心的中卫放在右后卫位置上,然而图雷却没能达到教授的期望。托雷斯左翼拿球起脚时,本该在此处的图雷不知去向,而后巴贝尔的突破也在他“过于亲密的接触”下被裁判抓住小辫子。
防守差,这里有多方面原因。首先是伤病,萨尼亚的受伤对球队很大,温格甚至要为此调整两个位置的人选;其次是用人,把图雷挪到右后卫,既不能填补萨尼亚的空缺,又自损了一名合格的中卫,而本来打右后卫的埃布,这场在右前卫位置上又踢了一场平淡的比赛。
如果追本溯源,温格在后防线的建设上存在一个误区,他偏爱速度型、灵活型选手,四名后卫清一色的机动性极强,但却强悍不足,缺少一个站得住阵脚的支柱型选手。萨尼亚左右皆可,加拉后场全能,图雷克里希甚至能打中场。像切尔西的特里、曼联的维迪奇、利物浦的海皮亚,这类后卫的先决条件是强壮、正面防守强、站位好、防空出色,这类人身边配一个机动性强的人,才能在特点上形成互补(如卡瓦略、卡拉格、费迪南德对支柱中卫的补充)。
但在阿森纳,却少这么一个能顶得住的人,加拉的争顶能力一直是一个问题,在切尔西他要么打边卫,要么在特里身边游动,打一个补位的角色,主要依靠的是灵活性和意识;图雷的争顶能力稍好一些,可也达不到“强悍”级,以往他在坎贝尔身边,也属于大树底下乘凉的人。如果把双中卫细分为“支柱型”和“补位型”,这两个人都更像后者,他们组合在一起,类型有些重复,缺点却被叠加强化。
阿森纳自从索尔-坎贝尔走后,一直缺少一个“顶梁柱型”的中卫,怕高球和冲击打法已怕了好几年。英超前33轮,阿森纳失球27个,是四强中最多的,和埃弗顿失球数一样。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欧洲赛场上,枪手在对付欧陆球队时并不吃亏,但面对英超球队,无论主客场竟从未胜过一场,应该说这条灵活有余、位置感和强悍度都有欠缺的防线,是背后的因素之一。巅峰期的坎贝尔,上下三路都能一人解决,这样支柱型的后卫枪手目前还找不到。
andora89 - 4/10/2008 5:47:00 PM
先坐 好了再看哈:default34: :default33:
andora89 - 4/10/2008 5:54:00 PM
后卫的防空能力也不行:default8: 疲软是我能想到的词
不过三线都让人揪心
37°2 - 4/10/2008 6:20:00 PM
有了支柱就有防空
逍遥的JOEY - 4/10/2008 6:24:00 PM
我发现我们的后卫会 间歇性的精神萎靡
不知道为什么 有时候可能是因为体力下降导致精神不集中 但有时候真的不知道在想什么
BergkampLau - 4/10/2008 6:29:00 PM
除非他能找到一个身价在1000万欧元Nesta级别的中后卫,否则在这一位置上大家YY到下一世纪吧!:default1:
BergkampLau - 4/10/2008 6:30:00 PM
1000万欧元以下的!
henry神 - 4/10/2008 7:05:00 PM
还有坎贝尔那样的便宜捡就好了:default4:
Pires_7 - 4/10/2008 7:12:00 PM
森德罗斯够强悍却被你们认为最没前途....啊穆尼亚直接被划为2流,这赛季要指望莱曼,前4估计都危险.
枪手风之子 - 4/10/2008 7:17:00 PM
坎贝尔那样的可遇不可求,回首过去十年欧洲的顶级中后卫,坎贝尔随随便便进前五
37°2 - 4/10/2008 7:20:00 PM
原帖由 Pires_7 于 2008-4-10 19:12:00 发表
森德罗斯够强悍却被你们认为最没前途....啊穆尼亚直接被划为2流,这赛季要指望莱曼,前4估计都危险. |
靠莱曼,我们就进4强了
联赛也在前2
静静爱我 - 4/10/2008 7:26:00 PM
ls别yy了
枪手风之子 - 4/10/2008 7:26:00 PM
也不能这么说,毕竟阿木本赛季虽然算不得惊艳,至少没什么纰漏;对莱曼来说,过去几年的表现已经足够让球迷们永远记住他了
静静爱我 - 4/10/2008 7:27:00 PM
好中卫全欧洲都缺,不然皇马都不会用30m欧元买pepe,虽然着可能涉及米贾吃回扣的嫌疑
枪手风之子 - 4/10/2008 7:33:00 PM
拜仁花了差不多1500W欧元买了一个18岁的巴西P孩中卫,都吹出花来了,可就是不让人家上场,看资料感觉拜仁买了一头牛,一般来说人不应该长那么壮的
枪手风之子 - 4/10/2008 7:45:00 PM
森德罗斯上一场比赛的表现看得出教授非常生气,可替补席上久洛更加不堪大任,据说这进一步加剧了教授购买扎帕塔的想法
37°2 - 4/10/2008 7:48:00 PM
这很好
枪手风之子 - 4/10/2008 8:04:00 PM
静静爱我 - 4/10/2008 8:15:00 PM
johnchen01 - 4/10/2008 9:05:00 PM
15樓的搞笑
4ever_gunners - 4/11/2008 6:05:00 AM
按照教授的习惯,不会去改变现状的
因为中后卫图雷和加拉,他一个也不会动
37°2 - 4/11/2008 10:46:00 PM
見龍卸甲 - 4/14/2008 1:57:00 AM
现在好支柱太难找了
价钱也闷贵
37°2 - 4/14/2008 5:27:00 PM
德甲好后卫很多
枪手风之子 - 4/14/2008 5:30:00 PM
别这么说,那天站在沙尔克球门前的要不是诺伊尔而是莱曼,估计整条后防线都被弄死了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