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37°2 - 8/10/2008 10:34:00 PM
莱曼:小弟,这里未来属于你
因为整体年龄和经验上的差距,阿森纳全场比赛都被塞维利亚压着狂攻,除了进球的卡洛斯-贝拉灵光一闪吸引眼球外,就数门将法比安斯基光芒四射。《太阳报》指出波兰人本场比赛至少做出了10次关键扑球力保阿森纳的平局,成为枪手夺冠的最大功臣。
在这场比赛中温格派出了全部“阿森纳U23”阵容,即使到了奥运会也是适龄球员,队中年龄最大的霍伊特也还没满24岁。能获得一场平局,温格感到满意。“整体来说我很满意,我们缺少经验,但得到了1比1的积极结果,虽然塞维利亚有更多的机会。”
“今天我们的队伍非常年轻,但我们学到了该如何在压力之下防守,以往我们并不习惯这样踢,今晚的比赛是一节很好的课程。”
法比安斯基本场比赛表现出了非凡的自信心,出击摘球十分果断利落。第8分钟,卡佩尔左路传中入禁区,森德罗斯甩头解围顶向了本方大门,好在法比安斯基反应及时将球摘下。
除了自信心爆棚,法比安斯基的技术功底和扑救触觉也是一流。第38分钟他挡出科内的铲射;第58分钟,切万顿右路连续假动作虚晃,晃开吉布斯后大力抽射近角,眼看皮球即将飞入网窝,法比安斯基飞身将球扑出;第63分钟,卡佩尔左路传中,纳瓦斯远点12码处劲射再被法比安斯基扑出;第74分钟,莫斯奎拉外围射门弹入禁区,雷纳托停下皮球,斯奎拉奇6码处的射门又被法比安斯基神勇没收;第86分钟,阿森纳解围角球未果,罗马里奇25码处劲射再度被法比安斯基没收。
温格在赛后盛赞了波兰门将的精彩表现:“法比安斯基踢得非常好,他的判断非常到位,从技术角度说,他令人印象深刻。现在我们拥有了两位出色的守门员。”温格在赛前就预料到塞维利亚必然占据主动,他的目的就是让年轻人练习在压力下如何防守,要不是法比安斯基的神勇发挥,阿森纳的后防线早就被打成了筛子。
2007年5月,阿森纳只花费了200万英镑就从波兰冠军华沙莱基亚把法比安斯基带到了酋长球场。虽然主力门将莱曼因为赛季初的神经表现丢掉了主力位置,让经验更胜一筹的阿穆尼亚成功上位,但是考虑到德国人的感受,即使在阿穆尼亚受伤的那段时间里,主力门将依然是莱曼。法比安斯基整个赛季下来只在联赛中上阵3次,联赛杯里也有5次首发,合起来才区区8次机会。年仅23岁的法比安斯基并没有因为机会少而抱怨,他知道在豪门里当替补门将首要的品质就是耐性,阿穆尼亚等了三年才“媳妇熬成婆”,年轻的法比安斯基有的是资本。
今年夏天导演49场不败的功臣莱曼叶落归根,阿穆尼亚拿到了象征主力门将的1号球衣,但从来没有人彻底承认他就是世界一级的门将。相信温格心里也有这样的想法,31岁的阿穆尼亚只是一个过渡性的人物,23岁的法比安斯基才是枪手的未来。
相比起阿穆尼亚仍然没入选过西班牙国家队,法比安斯基却已经是波兰国家队的常客,他在国家队里充当博鲁茨和库茨萨克的替补,等待着“抢班夺权”。
相信经过这场打出身价的比赛后,温格对法比安斯基的实力已经有了充足的认识,他一定庆幸自己当年没有买错人。
37°2 - 8/10/2008 10:35:00 PM
本场比赛让我以为是卡西利亚斯附身
就一剑 - 8/10/2008 10:43:00 PM
有点意思,真有点意思:default11:
37°2 - 8/10/2008 10:45:00 PM
如果一直这样的发挥,下赛季取代阿姆不是梦想
譕敵 - 8/10/2008 11:29:00 PM
唉..昨天沒有看.
譕敵 - 8/10/2008 11:30:00 PM
真的這麽神勇嗎?
michaelluofang - 8/11/2008 12:04:00 AM
身体条件看来还是比西班牙人更舒展 但是否稳健还试目以待 下季主力还得是麦扣头像的这个
tomcat - 8/11/2008 12:10:00 AM
阿穆过渡完下个赛季就到法啦
cecilia72 - 8/11/2008 12:14:00 AM
很明显不买门将就是为了他
nomad1 - 8/11/2008 12:20:00 AM
有待觀察,
以上.
roger663 - 8/11/2008 1:13:00 AM
还是那句话,太安静,一个好的门将还需要能够指挥后防线防守
阿德巴约 - 8/11/2008 2:39:00 AM
很遗憾我错过了延斯最辉煌的时期,不过我相信曼努尔会做得一样出色!
xiongxiong - 8/11/2008 3:20:00 AM
先从杯赛打出来~~~~
Jack_Wilshere - 8/11/2008 9:08:00 AM
原帖由 阿德巴约 于 2008-8-11 2:39:00 发表
很遗憾我错过了延斯最辉煌的时期,不过我相信曼努尔会做得一样出色! |
现在不说:莱曼,闭嘴了??
贱!!
無敵槍手 - 8/11/2008 9:36:00 AM
超神勇,就是不知道能不能一直都保持稳定
nomad1 - 8/11/2008 9:54:00 AM
原帖由 阿德巴约 于 2008-8-11 2:39:00 发表
很遗憾我错过了延斯最辉煌的时期,不过我相信曼努尔会做得一样出色! |
有點意思.哈哈
howieZ - 8/11/2008 10:22:00 AM
我说怎么文章看着这么眼熟却又似是而非,原来竟是网易+新浪的杂交
sd123kb - 8/11/2008 11:01:00 AM
看了比赛,被J.纳瓦斯和切万顿轮流蹂躏,法比已经尽力,看到一个未来的那个谁接班人。
cscscs - 8/11/2008 11:12:00 AM
不看好他,对于他这场伟大的比赛,作为法黑选择性无视
弱队门将也经常对我厂超级水平
昨天的塞维利亚就是阿森纳的翻版,打法相似,禁区追求配合,小角度射门,不射
cscscs - 8/11/2008 11:14:00 AM
强队门将90分钟只需两三个扑救,对精神集中要求非常高
弱队门将经常需要扑救,打法不同
明显昨晚,小小法当了弱队门将
pires84917 - 8/11/2008 1:41:00 PM
昨天比赛确实牛逼,不过还是要多观察
一场比赛证明不了什么
Zlatan - 8/11/2008 5:06:00 PM
早日取代阿姆才是王道
BergkampLau - 8/11/2008 11:40:00 PM
果断出击,防守范围扩大,棒!!真是棒!
tomcat - 8/12/2008 12:44:00 AM
塞维的前锋不咋的
4ever_gunners - 8/12/2008 5:24:00 PM
阿姆上赛季也不乏法比本场比赛的表现
还是那句话
戴上了有色眼镜,看问题就不同了
37°2 - 8/13/2008 1:56:00 AM
阿姆上赛季没一场比赛有这样的发挥
tomcat - 8/13/2008 5:52:00 AM
阿穆是一个稳定的门将 该扑的都能扑出来 其他的就.................:default3:
george.arsenal - 8/13/2008 8:53:00 AM
继续观望
一场比赛真得说明不了什么问题
michaelluofang - 8/13/2008 9:41:00 AM
阿穆除了近角和不爱出击 感觉是个不会犯小错误的门将 可总感觉他的高空球有些冒失
christmasnow - 8/16/2008 4:49:00 PM
说到近角,心中永远的痛啊...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