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fintanwxy - 8/24/2008 10:40:00 AM
看过今天凌晨这场比赛,我终于找到了阿森纳近两年来的无法夺冠的症结,那就是“创造性”。这是温格最近常常说到的问题,但我认为这是最根本的问题。
大家不要说什么买人不力,什么后防太烂,什么球队状态不好,其实都不是根本原因。说到底,还是我们的进球、组织进攻缺乏创造性,而这正是因为球员在球队的时间太短造成的。最近几年,阿森纳阵容老在变动,主力阵容刚刚磨合好了,就快要产生创造性时,由于各种原因(如伤病、薪金、不夺冠等)导致主力球员淡出或转会。这样的后果就是“老队员”无法在既有打法的基础上产生创造性,于是我们就看到了阿森纳的怪现象:总是围攻对方,但就是不进球,效率十分低下。
需要指出的是两点:
1、“老队员”是指在队中主力至少坐了2个赛季的人,不一定是年龄大的人。他们熟悉英超各类球队的打法,有更多产生“创造性”的可能性。而引进的球员或刚刚上位的球员很难有创造性,基本是按照自己既定的技术和球队磨合,按部就班地打,这样很难有创造性。
2、温格的战术安排,我认为一直都没问题。但他安排的这些球员刚刚打上主力,或主力位置不稳固,于是比赛时太过求稳,太过简单地执行教练意图,于是没有艺术性,没有火花,没有创造性。
我现在开始想清楚了很多问题:
1、阿德巴约为什么上赛季能进30球。因为他做主力时间不短,跟亨利也配合过不少时间,有一定经验,也基本不担心主力位置,于是他的威胁大,有创造性。德黑们别贬损他低级失误还是多,但你们要看到现在他比当年进步不小。
2、这几个赛季为什么我们经常是靠翻盘取胜。因为创造性不够,加上防守一向是阿森纳的弱项,所以我们往往被人先进球后奋起直追,最后翻盘。这些取胜是靠意志力得来的,并不是阿森纳的风格,意志力和创造性是相互抵触的。太过强调意志,球员的创造性就丧失。
3、为什么D2、D15、E27、W14等人常常被黑呢?因为他们的主力位置一来难以保证,二来变来变去,还没等熟悉呢,就被委以重任,连做到称职还难说,何况产生创造性呢?!
4、为什么我们的伤病频频出现?因为主力阵容老在变,球员对球员的配合生疏,跑位不好,或者是技术动作没有适应期(该快的不快,该慢的不慢),所以容易让对方猜测到你的战术意图,加上几乎所有的英超球员现在都清楚了对付阿森纳的办法就是凶狠的逼抢,于是不惜下黑脚。伤病其实也是因为我们缺乏创造性,太容易让人家知道你要干什么。
就写这些吧,抛砖引玉,欢迎板砖。
pires84917 - 8/24/2008 10:41:00 AM
我实在看不出我们有什么进攻的套路,基本就是打哪算哪
小橙 - 8/24/2008 10:47:00 AM
说白了还是董事会,是钱,
否则就没有LZ所说的那些球员变动和用人体制,狼狈啊~~:default1: :default1:
小轩罗 - 8/24/2008 11:00:00 AM
我真的希望这个赛季能够打到10几名。。然后阿森纳来个大变革。。重新复苏,虽然很痛苦
就一剑 - 8/24/2008 11:08:00 AM
老早就有的问题了,上赛季好彩很多80+进球掩盖而已
4楼的,这话我上年就开始说了,附议:default7:
忧郁の心→岚 - 8/24/2008 11:14:00 AM
很赞同LZ所说的
这个赛季 很可能又要让大家失望了
希望 BOSS及高层们能真的吸取这个惨痛的教训
小轩罗 - 8/24/2008 11:16:00 AM
指望高层反省还不如期待俄罗斯商人收购
persie17 - 8/24/2008 11:17:00 AM
辉煌三年,花二十年用来吸取教训,温格做得好
cecilia72 - 8/24/2008 11:21:00 AM
全部队员都没状态 配合不起来
小橙 - 8/24/2008 11:24:00 AM
以前一提起EPL人们就想到曼联和阿森纳
现在一提起EPL脑中就会浮现曼联和切尔西,寒呐
还记得FIFA2005中我们FANS打出的标语ARSENAL THE PROUD OF LONDON
现在啥都变了
仓海桑田啊~~:default23:
冰块 - 8/25/2008 7:30:00 AM
晕~~以前不轮换有人贬,现在轮换还有人贬....
其实我觉得他们表现不好因为教授一直在改造,比如W14和E27,改造成功的就走人,不成功的就留下,所以我们每天面对的就是写有潜力的"垃圾"
Jack·Wilshere - 8/25/2008 11:59:00 PM
问题出在温格那
大好头颅 - 8/26/2008 12:20:00 AM
你可以说上一场的创造力不够,但创造力不够是绝不能说明为什么我们每个赛季总能进那么多球的。
我们不是一个赛季能进那么多球,你去看看近4个两手空空的赛季,我们的进攻能力也与列强不相上下。
问题还是防守。少了亚队的继承者。。。
这个赛季,后腰决定走势
fintanwxy - 8/26/2008 1:10:00 PM
原帖由 大好头颅 于 2008-8-26 0:20:00 发表
你可以说上一场的创造力不够,但创造力不够是绝不能说明为什么我们每个赛季总能进那么多球的。
我们不是一个赛季能进那么多球,你去看看近4个两手空空的赛季,我们的进攻能力也与列强不相上下。
问题还是防守。少了亚队的继承者。。。
这个赛季,后腰决定走势 |
我印象里前两个赛季的进球既不符合枪手的一贯风格,也不是那么多,只不过上赛季多了点,而且很多是被人灌了一个球奋起直追,让什么加拉、森德罗斯、丑丑等人趁乱搞进去的。
junichi - 8/26/2008 1:15:00 PM
不知道如果老温走了,阿森纳会是个嗲样子?
大好头颅 - 8/26/2008 1:18:00 PM
原帖由 fintanwxy 于 2008-8-26 13:10:00 发表
原帖由 大好头颅 于 2008-8-26 0:20:00 发表
你可以说上一场的创造力不够,但创造力不够是绝不能说明为什么我们每个赛季总能进那么多球的。
我们不是一个赛季能进那么多球,你去看看近4个两手空空的赛季,我们的进攻能力也与列强不相上下。
问题还是防守。少了亚队的继承者。。。
这个赛季,后腰决定走势 |
我印象里前两个赛 |
前4赛季的进球数不少的,你看看前两期的足球周刊里有统计
趁乱进球的并不多,只是因为那是些重要场合,你的印象比较深而已
liuli732 - 8/26/2008 1:59:00 PM
现在的进攻就是依靠两个边后前插传中。。。 中场根本没人有向前推进的能力
liuli732 - 8/26/2008 2:01:00 PM
现在的进攻根本没什么套路 说实话这些球员也没那个水平完成什么套路 进球大多数依靠后卫前插。。。
白加黑 - 8/26/2008 2:20:00 PM
不败赛季后,
温格的套路是阵地战,阵地站必须有中锋,所以阿德是他的大儿子。
温格的阵地战需要有长时间的控球率,步步推进找空档。
可惜没有HLEB,中场被对方夺取,谈何机会
后防不牢,谈何攻击对方,
上一仗,边路球员很认真很执行战术思想站在边路,绝不跑到中路去帮忙
而两后腰大开城门欢迎贵宾,这就是我厂主力阵容了。
一切转会和人事处理,薪金结构,全都是自相矛盾,自掴嘴巴。
白加黑 - 8/26/2008 2:21:00 PM
攻不就,守不成,这是赛季写照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