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sd123kb - 9/29/2008 3:12:00 PM
三线都有他存在的问题,而且人员年年变动幅度有增无减,这样刚刚完成的雕塑又被消去一块用新的材料拿以填充,结构会稳定么?小法也许需要一个强力的拦截型帮手,但首先的问题是我们拿什么留住这样的重磅炸弹。或许F16,H13之流的出走带来的影响没有预期之大,但别忘了夏季一直闹转会的阿德如果走了,现在又会是什么样子。战术层面上的问题需要Boss去解决,但是人都留不住,每次出现危机不外乎小妖上位。如此循环,谈何解决。我们的阵容连一两年都不能固定下来,夺冠真是个春秋大梦了。
再说我认为我厂预备队和主力的球风真是十分相似,非常好看。但感觉上缺少个人的纵向突破。这个只是我的主观了,对Hull的那场,有个球我记得是老虎在禁区右侧获得一对一的机会,他选择了趟球下底,传中。我当时就在想,这如果是罗比尼奥肯定会摆起来过了他直接射门了。当然这也是老虎的球风所致,包括现在的范佩西也是鲜见过人了。如果我们要在场上保持威胁,是否应该有个类似本阿法的人在瞬间改变比赛走势呢?
sd123kb - 9/29/2008 3:39:00 PM
衷心祝愿冬季收购能买个大的。
大好头颅 - 9/29/2008 4:23:00 PM
进攻还是防守,是我们首先要认识的问题
任何脱离于队伍特点的纯粹的谈防守和进攻都是纸上谈兵,我认为这支队伍从他在创建基础和发展方向来看,打法是以控制为主的压迫型打法,全攻全守。从某种程度说,以攻为主、以攻代守。
从打法上看,我们防守的设置应该是以紧密的队型挤压传球空间,形成局部地区的人数优势,不停压迫对手,丢球反抢,把战火放在对方半场,连续打击。因而我们的中场更少的是单兵防守能力出众的球员,而是技术型加速度型的。目的就是以技术优势减少自身传切失误,以人数优势加大对手出球难度。从温格的训练也可见一斑,据说阿森纳训练经常把大量球员放在狭小空间进行攻防演练。
这样的阵型首要避免的就是对手长传越过中场,所以后卫以速度见长而不是以身高力量为主我觉得也没有原则性的错误。这也是温格所谓没运动战丢球的主要原因。
但这个打法有两个隐患:1、定位球,这个不需要更多的传切配合,主要是无球跑位和制空权。这个我们有硬伤,应该是与打法权衡后的取舍。改进也只能是尽量干扰第一点,抢第二点。2、攻防转换的第一脚传球。这个小法处理得最好,其他5个都不是很放心,但考虑到后卫大脚偏多,因而问题还不是很严重。小巴西要加强的也是这点,我看本赛季两场失利的比赛,小巴西在这个地方出问题比较多,容易造成人家就地反攻,而同时我们的队形已经前压。造成大家所诟病的中场空荡荡。。。
所以我觉得,进攻要一开始就紧起来,对博尔顿和对胡尔城就是鲜明对比。上半场先来个2:0虽然下半场也同样是吃紧,但毕竟底子在那里,对方心气也没那么高。另一个就是守转攻的第一脚球控制好,宁慢不失误。最后再是定位球训练
Beast - 9/29/2008 4:33:00 PM
队伍年轻付出的代价
4ever_gunners - 9/29/2008 5:31:00 PM
一直都很佩服你,呵呵
sd123kb - 9/29/2008 5:57:00 PM
还有什么别的见解否?头颅叔叔?
大好头颅 - 9/29/2008 6:03:00 PM
原帖由 4ever_gunners 于 2008-9-29 17:31:00 发表
一直都很佩服你,呵呵 |
嘿嘿,听得我心里很发毛。
大好头颅 - 9/29/2008 6:13:00 PM
原帖由 sd123kb 于 2008-9-29 17:57:00 发表
还有什么别的见解否?头颅叔叔? |
啊哦,岁月催人老啊。。。
我只是在现有人员和打法基础上自己瞎喷的。
如果能买到又高又壮又快又灵敏的中后卫,又有技术又有体能又有高拦截能力的后腰,又有啥啥又有啥啥的前锋。。。呵呵,开玩笑。有这种人也轮不到我们买
pires84917 - 9/29/2008 6:34:00 PM
其实我对现在的人员配置还是很满意的.......需要的集中力和压迫性
做个广告:阿本满赛....:default7:
catkingj - 9/29/2008 6:44:00 PM
原帖由 albrechteson 于 2008-9-29 18:28:00 发表
没有信念,没有凝聚力,各怀鬼胎,替补想着怎么上位,主力想着怎么涨工资
输球没人承担责任,4年无冠,温格他老人家毛事情都没有,你能指望队长来承担责任么 |
谢谢你给我带来一个愉快的傍晚
fintanwxy - 9/29/2008 6:48:00 PM
原帖由 catkingj 于 2008-9-29 13:52:00 发表
主要是球场上的态度,温格想把整场比赛掌控在手中,用最小的代价迎接下场欧冠。换来了双方都低节奏闷蛋的上半场,这是关键。简单来说就是轻敌。至于两个失球我都可以接受,一个运气背,一个阿森纳式。就算输球了,我也觉得胡尔城很烂,我认为上半场提高速率压制,那么肯定能进两三个,下半场在控制局面拖慢节奏,总比这样子好。
ps:我对人员还是乐观的 |
我跟你的观点一模一样。很赞!
fintanwxy - 9/29/2008 7:07:00 PM
技战术上:
防守问题根本就是不用说的症结,明摆着的。解决办法就只有买人了。
进攻上:
1、我们在任意球上没有能直接得分的,范佩西、图雷很没谱,小法只是往禁区吊。所以要强化直接任意球得分能力。
2、前锋缺乏个人突破能力和变向晃动技术。范佩西具有在禁区内“独”的一面,有潜力做匪夷所思的动作;阿德巴约应该变得独一些,该突破就得突破,在射门前可以提前想好做个假动作,射门意图太明显就会很容易被对方后卫识破。
3、快速防守反击要多练练了。小法虽然速度慢,但反击时完全可以传出有威胁的球给到沃尔科特或唉布唉或阿德巴约,其他人则策应跑到拉扯对方防线。这套战术MS很多年没有看到了。
4、跟弱队交锋时,如果觉得对方不够强,又赶上一周双赛或三赛,我们完全没必要用主力阵容硬拼,完全可以把二线超级幼齿都派上场,输了也不丢人。跟胡尔城打,我们完全可以让上场对阵谢联的队伍去打。
5、赶快换队长吧。加拉真的不行,失误频频即使经验再多年龄再大也扯淡,还不如让小法尽快成熟起来,同时也能防住他心猿意马。我家小法是塞拉的化身,魔性上来了能把什么红魔、海鲜、肝池的脑浆全吃了。呵呵
就一剑 - 9/29/2008 10:09:00 PM
要我说,真正王者之师的要求的话,中后卫换一个要猛的,腰来个万能的后腰,前锋来个亨利类型的,打法得好好微调,太多东西改了,懒得码字,呕液
michaelluofang - 9/29/2008 10:32:00 PM
不打反击的阿森纳不是好国安
37°2 - 9/29/2008 10:48:00 PM
加拉和图雷真的单对单比防守能力和技巧的话,那只有图雷替补
tomcat - 9/30/2008 1:02:00 AM
要是冬季买个中卫 那下赛季加拉必走啦
xiongxiong - 9/30/2008 1:14:00 AM
同LS~~~~赛季初BOSS说的关于队长的一番话不是空穴来风~~~~想想莱曼最后一年的情况。。。。。。如果不买新中卫~~~~看好德尤鲁(S6在糜烂好像也么多少机会:default8: )~~~~
还有关于43L的第3点~~~~如果N8和W14能同时在场上的话球队应该是可以打出03-04时那种快速反击的~~~~不过平时要演练下~~~~MS赛季初N8雄起的时候W14还么开窍~~~~等W14在国家队和俱乐部都起飞了N8又受伤了~~~~希望两人加强和F4的配合~~~~
xiongxiong - 9/30/2008 1:16:00 AM
说到反击~~~~贝拉这样有灵性的前锋很合适~~~~把握机会是关键~~~~8月和V11说实话都不稳定~~~~
catkingj - 9/30/2008 2:26:00 PM
:default11:
加拉走后10号给谁好捏!?
tomcat - 9/30/2008 3:12:00 PM
AD换个10号穿 哈哈
没事乱开枪 - 9/30/2008 4:54:00 PM
需要的是时间吧
枪手风之子 - 9/30/2008 6:58:00 PM
比什么?铲抢?卡位?弹跳?速度?爆发力?还是比受伤的耐性?或者比体能?还是比大家的弱项注意力?加拉跟图雷比?除了嘴巴大和偶尔进俩球,他样样不如图雷!
最重要的是,图雷是阿森纳的孩子温格的孩子,而加拉,切尔西的叛徒。。。
skr0828 - 9/30/2008 8:11:00 PM
加拉滚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