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大家来为阿森纳把把脉!
红色重炮 - 9/29/2008 1:29:00 PM
前天的惨败已经成为过去,球迷的矛盾不仅指向球员,也指向战术,也有球迷提出球队精神过于孱弱。 一个人的思考不足以发现现在的阿森纳究竟缺少什么,大家都来为现在的阿森纳查症把脉吧,无论是战术,还是技术,还是精神,大家都来踢出自己的见解! 谢绝人参,拒收补品。
37°2 - 9/29/2008 1:31:00 PM
需要扁鸦在世
37°2 - 9/29/2008 1:32:00 PM
我说,自己都不好好写出自己的见解,为啥要我们说 我拒绝回答:green8:
forestsun93 - 9/29/2008 1:32:00 PM
人参童子鸡。图雷危矣,解决了
红色重炮 - 9/29/2008 1:34:00 PM
我先来。 首先,我觉得防守上需要针对方的定位球战术进行训练。从加拉斯开始来到阿森纳开始,球队的定位球便成了弱中之弱,球队缺少以前的坎贝尔那样的制高点。 如果内部挖潜,可以试试目前的后防替补久若,有身高有速度,然而这也不是一个长久之计,后防线还是缺少职业生涯后期的基翁那样的可靠替补。 我认为冬季务必要引进一个高大稳定的实用中卫来弥补目前的这个缺点,否则这个弱点的存在会让冠军离我们越来越远。
托蒂 - 9/29/2008 1:34:00 PM
根子在那个始作俑者了,大炮应该知道指的是谁:default12:
红色重炮 - 9/29/2008 1:35:00 PM
原帖由 37°2 于 2008-9-29 13:32:00 发表 我说,自己都不好好写出自己的见解,为啥要我们说 我拒绝回答:green8:  
你丫猴急什么急:default1:
cscscs - 9/29/2008 1:35:00 PM
周中会把图雷撤掉?呵,那第一落点还会是加拉来顶?
红色重炮 - 9/29/2008 1:37:00 PM
原帖由 托蒂 于 2008-9-29 13:34:00 发表 根子在那个始作俑者了,大炮应该知道指的是谁:default12:  
你认为上场的最直接责任人是温格吗? 我不是这样认为,温格上一场的阵容其实并无问题。但是事实上教练的一些问题确实又无法回避。比如球队的转会政策。
37°2 - 9/29/2008 1:37:00 PM
交给小新 前锋本特纳+阿德巴约
红色重炮 - 9/29/2008 1:40:00 PM
上小新,下谁呢?:default12:
forestsun93 - 9/29/2008 1:40:00 PM
原帖由 红色重炮 于 2008-9-29 13:34:00 发表 我先来。 首先,我觉得防守上需要针对方的定位球战术进行训练。从加拉斯开始来到阿森纳开始,球队的定位球便成了弱中之弱,球队缺少以前的坎贝尔那样的制高点。 如果内部挖潜,可以试试目前的后防替补久若,有身高有速度,然而这也不是一个长久之计,后防线还是缺少职业生涯后期的基翁那样的可靠替补。 我认为冬季务必要引进一个高大稳定的实用中卫来弥补目前的这个缺点,否则这个弱点的存在会让冠军离我们越
好的中后卫哪里有?来了必然有磨合期,基本上也是以失分为代价。再来人,图雷加拉必须走一人,所以久若上位是可试办法,温格说了身高不够。从技术观点讲,加拉能力在图雷之上,又是队长,所以图雷要替补了。
红色重炮 - 9/29/2008 1:42:00 PM
加拉能力在图雷之上? 证据?
forestsun93 - 9/29/2008 1:45:00 PM
中后卫是出彩时难见的活,加拉拖后时,一对一防守的卡位技术绝对世界一流。
剑心23 - 9/29/2008 1:47:00 PM
不管进攻还是防守中,高空球一直是我们的弱项,世人皆知,当然,进攻方面来说,以短传渗透为主的我们,高空球能力弱点也没什么!但在防守中就不同了。我们防空差,不是身材,能力问题,根本就是意识问题,第一点争不过别人,第二点也不知道保护,这个顽疾不是一天两天了,也不是一时半会解决得了的!别人角球是我们的威胁,我们角球则是解除别人的威胁!!!!
catkingj - 9/29/2008 1:52:00 PM
主要是球场上的态度,温格想把整场比赛掌控在手中,用最小的代价迎接下场欧冠。换来了双方都低节奏闷蛋的上半场,这是关键。简单来说就是轻敌。至于两个失球我都可以接受,一个运气背,一个阿森纳式。就算输球了,我也觉得胡尔城很烂,我认为上半场提高速率压制,那么肯定能进两三个,下半场在控制局面拖慢节奏,总比这样子好。 ps:我对人员还是乐观的
托蒂 - 9/29/2008 1:54:00 PM
无论如何从0304开始阿森纳球员的个人能力在不断下降是个不争的事实,看看范佩西以前那种精彩的过人和射门,再看看现在就会护一下、传一下、射一下,没有一点向前的意识和能力,不知道这帮球员平时在练些什么。要是连射门、护球、带球、突破这些基本功都没练好就自诩什么艺术足球简直就是太自欺欺人了。记得很久前,温格说过他之所以很少在场上进行调整是因为他相信自己的场下训练,他通过场下训练来解决球队的问题。说得不错,现在场上这么多的问题映射出的就是训练水平的严重下滑。
forestsun93 - 9/29/2008 1:55:00 PM
我说的详细一点: 加拉前锋出身,所以对于防守前锋的要领颇有自己心得。我看过很多比赛,加拉在一对一地防守前锋时,仅仅贴住对手,占据位置,使对方不是难于出脚,或是逼出有效射门角度之外,或是对方难于转身摆脱。加拉的头球技术也很不错,解围时头球落点基本上不会造成二次危险,由于身高。对于有些头球可能没有办法。 另外最重要一点,他无法指挥图雷,对于中后卫,必须有一人主导指挥队友防守站位。图雷想当队长,也认为理所当然应该是,他对这个外来的队长极不服气,这造成加拉在防守指挥时根本没有办法布置队友站位。图雷正是加拉无法确立队长威信的原因。
红色重炮 - 9/29/2008 2:03:00 PM
楼上大部分说的有自己的道理,但是最后一句没什么道理。
andypizzafox - 9/29/2008 2:07:00 PM
胡尔城这场比赛的战术是非常非常成功的,对方已经吃透了我们的战术,同时加上一点点运气。 对比MU与博尔顿的比赛,尽管狗屎运再次发威,但不可否认的是曼联不停的围攻对手,而我们太看轻我们的对手,觉得三个客场给了一个不错的成绩,主场飘飘然,第一个进球已经很运气了,然后继续无限制的挥霍机会,终于遭到了报应!
andypizzafox - 9/29/2008 2:08:00 PM
这种比赛输的,根本就没话说,对手就是来玩命的,我们就没打算玩命~
剑心23 - 9/29/2008 2:12:00 PM
汗都没打算出,更别说玩命! 指望对方自动投降,乖乖缴械!!!!!!!!
金戈铁马 - 9/29/2008 2:25:00 PM
类同的图雷和加拉肯定要下一个,理智上反图雷,感情上反加拉。 上西玻璃和加拉搭档,他们感情那么好,配合应该不存在问题,至于前锋,干脆就是小本和小贝拉好了,阿德和小范坐坐板凳。
cscscs - 9/29/2008 2:35:00 PM
物美价廉的中后卫欧洲并不是没有,问题就是眼光,老贝费格森能搞到阿格,斯科,维迪奇之流,温格为什么就不能。关键是愿不愿意去改进,是保持稳定还是改变会来带来未知数,做为一个经济学家,要让队里两个最高薪的中后卫做替补那是基本不可能的。东欧还是有很多这类型的中后卫的。 PS:我也同意加拉强于图雷这点,加拉的进攻抢点意识一流,呵呵。好在加拉明年合同就到期,温格会不会给他续约
天地一火枪 - 9/29/2008 2:43:00 PM
不要老拿后卫说事,有所长,必有所短。 从整个阵容的平衡性还说,我认为问题在中场。整个中场的防守意识远远落后于其它三强,甚至更多。 今年中场的防守能量,我估计只能从埃布身上挖掘了,其它人,只能先交学费,可阿森纳不能再等了。N年无冠 ,人心会散的。
金戈铁马 - 9/29/2008 2:46:00 PM
进攻抢点厉害,难道防守抢点会莫名其妙消失?这也是我比较倾向支持加拉的缘故,他对第二落点判断异常准确,图雷是无论第一第二落点都不太准确,比较强的回追能力和缠斗能力,正面拦截能力甚至还算弱的那种,加拉各个方面都不弱于他。 后卫的运动生命最长,经验和个人能力技术是最为应该考虑的因素。 希望老板能放手试试西玻璃,这几年伤了那么长时间,身体机能应该没受到多少损耗,始终觉得假若没有成熟有经验的后防,那么甭想冠军。 小新太早上位,对阿森纳或者他自己本人都没有任何好处,他应该从球队前辈身上学东西,而不是从对手身上学东西。 至于中场防守,纳斯里防守意识不错,如果不受伤他肯定占据一个位置,剩下另一边估计埃布上半场,小老虎下半场,至于中间没有什么意见,说什么都白说。 阿穆属于中规中矩,偶尔精彩的类型,但你永远不能指望他带来什么奇迹,直到现在我还不知道他长处是什么……让法比安斯基上吧。
Northwest - 9/29/2008 2:56:00 PM
希望你总结一下然后告诉温格!要不然真浪费了你一片苦心!
cscscs - 9/29/2008 2:57:00 PM
“我相信我们在后防问题上,体格问题要比实力更为严重,”温格说。“我们中后卫不是非常高大。我不知道我们能做什么。不仅只有中后卫防守。作为一支球队,我们都有点防守不足。” 温格的原话,体格问题,加拉又矮又不壮,还经常性注意力不集中
loo510 - 9/29/2008 2:59:00 PM
利物浦的阿格好像不准备续约,不知道能不能卖来。 加拉肯定要走人的了。下赛季肯定看不到加拉,说加拉比图雷强,我觉得很可笑。阿森纳的定位球失球和加拉基本都有联系,图雷的头球其实也很强的,加拉现在年纪大了,集中力,失误渐渐多了起来,他走人是必然的,而图雷还会继续做队长。 阿森纳现在的问题还是腰不硬和把握机会的问题,这场球很明显爆发了这些问题,虽然小德和小法都积极防守,但是在禁区前还是存在的很大的空间。昨天的比赛,开始若热奥尼已经在禁区前吊过阿木一个远射了,但是他还是没防备,中路也没对对方的重点球员进行防守,只是为了反超比分而一味加强进攻。而进攻的时候把握机会实在是太差....小老虎处理球再好一点,起码有三个很好的机会能进球。虽然他这场算发挥得不错,温格换他除了对他有点不满,也可能考虑到他体力的问题,所以vela换小老虎。 进攻方面,阿德继续浪费机会就不说了,虽然机会不是很明显,而他得到的机会也不多。 小范其实状态很烂很烂,但是温格一是考虑hull升班马,考虑给他机会增加信心状态,但是他真让人失望。射门过于追求发力和角度是他的致命伤,我的观点是温格应该vela换他首发,vela现在的状态明显好过小范,而且把握机会能力比现在飞机漫天的小范好,但是温格太过于爱惜小范了。 对于人员的配置,其实还是可以一打的。就是温格应该更多的考虑对方的特点安排人员,而不是一味考虑自己的进攻。虽然进攻时最好的防守,但是防住对方重点球员对于搞好防守拿下比赛更有利。 阵型上也不该拘泥于442..可以考虑防守反击式的433阵型,451阵型等等               阿德(大本) vela(小范)                 小老虎            小德     小法               艾布(宋) 克里希                       萨尼亚          图雷      加拉                阿木(法比) 这个阵型的好处就是小法小德后面安排后腰,采取防守反击的打法。对于四强间的比赛,我们现在并不占 优势,防守反击式应该采取的策略。这个阵型,防守时也可以变阵451. 阿德和小老虎突前反击..
cscscs - 9/29/2008 3:08:00 PM
老贝不是S到卖中卫给竞争对手吧,只是抬薪的手段
12
查看完整版本: 大家来为阿森纳把把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