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怪兽叔叔 - 10/4/2008 2:47:00 PM
转帖
上轮联赛,“枪手”阿森纳在酋长球场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英超升班马赫尔城4分钟内连入两球,2比1逆转,痛失榜首,也扫了教授入主枪手12周年的兴。赫尔城前锋库辛在第64分钟利用角球力压枪手队长加拉攻入反超一球,这让球队的后防再次遭遇信任危机。虽然周中欧冠4比0大胜波尔图看似风光,但在本轮联赛即将出征桑德兰之前,前阿森纳传奇铁卫马丁·基翁还是站出来批评了以队长加拉为首的后防线。
基翁抨击30岁的法国中卫说,阿森纳防守这么差,加拉是主要的原因,他说对Mail Online说:“加拉是一个跑位快速的后卫,他总是喜欢得球进攻,但作为队长,加拉的表现还不够。”这位曾为阿森纳赢得双冠王的传奇中卫说道。基翁为阿森纳效力多年,是格拉汉姆时代所留下的老人防线的成员之一。随着博尔德和温特伯恩的淡出,还有亚当斯、迪克逊和西曼的退役,基翁也于2004年5月17日参加了俱乐部为他举行的告别赛
如今,虽然将阿森纳后防的混乱全部归结于加拉有失偏颇,但这也影射了阿森纳防线的巨大问题,就连温格也承认了球队防线的“真空”。
同赫尔城比赛赛后,一向好脾气温格就对于球队的后防大为光火,“第一个失球,我们留给对手太多空间,而第二个则是我们在处理球时不够干净。”被对手力压破门,队长加拉难辞其咎,赛后,加拉也在第一时间总结了比赛失利的原因,法国人认为,正是球员的松懈导致了失利,他提醒队友道,“我不希望球队一无所获,因为若总是这样,我们将无力争冠,我们的很多球员还没有经历过大赛的洗礼,他们需要付出更多努力。”
其实这并不是阿森纳第一次败在定位球上了,英超第2轮客场挑战富勒姆的比赛中,富勒姆中卫汉格兰德就利用角球气走枪手,本赛季枪手正式比赛迄今为止的5个丢球中,有3个直接来自角球,球队缺乏经验?“我不认为这是经验的问题,一条由克利希、图雷、加拉和萨尼亚组成的防线,你能说没有经验吗?”温格说,教授担心这是阿森纳身材的先天缺陷,“我相信我们防守的问题主要不是出在球技上,而是出在身材上。我们的中后卫不是很高,而且防守角球时不是只有中后卫,作为一支球队我们都有点不够高。”但看看阿亚拉和卡纳瓦罗,身高就难以成为借口。
好在对波尔图的一个4比0暂时让所有危机都掩盖起来,就连ESPN的解说员都说,“危机?什么危机?”但是纵观全场比赛,波尔图并不是没有给阿森纳制造麻烦,相反,客队几乎每次角球都能给枪手禁区制造混乱:波尔图全场第一个角球,球罚到中路后罗兰多顶球,阿森纳的集体压上缺乏默契,漏了两名在门线上的球员,数名波尔图球员直接面对空门,幸亏利桑德罗仓促之下射门没有力量,被克利希在门线上救出!球队大胜,更多是来自球队全场压迫式的进攻,大胜背后,球队后防危机依旧。
周末客场出征桑德兰,全队信心满满,毕竟阿森纳上次输给“黑猫”已经是2000-01赛季的事情,在联赛中目前保持对桑德兰的7连胜。但主场负于赫尔城的前车之鉴就在眼前,饱受危机的枪手防线能否经受住西塞、迪乌夫、乔普拉等人的考验,让我们拭目以待。
he7may - 10/4/2008 2:53:00 PM
后防没让人放心过
就一剑 - 10/4/2008 3:07:00 PM
骂得好:default10: :default10:
xiongxiong - 10/4/2008 3:11:00 PM
回来做助教吧~~~~
大好头颅 - 10/4/2008 3:20:00 PM
中后卫组合有缺陷是很明显的
michaelluofang - 10/4/2008 3:25:00 PM
基翁就从来没正眼看过加拉- -
Beast - 10/4/2008 9:17:00 PM
没办法啊
37°2 - 10/4/2008 9:43:00 PM
现在球队的平均身高是温格执教以来最矮的一个赛季:default8:
枪手风之子 - 10/4/2008 9:55:00 PM
基翁是真正热爱厂子的球员,论离开后的言论表现,谁都不如他,赖特、亚当斯、维埃拉、亨利,等等,跟他一比都要靠边
zck6550 - 10/4/2008 9:58:00 PM
骂的好
Pryce - 10/4/2008 10:28:00 PM
平时有练角球防守么
怪兽叔叔 - 10/4/2008 11:04:00 PM
原帖由 37°2 于 2008-10-4 21:43:00 发表
现在球队的平均身高是温格执教以来最矮的一个赛季:default8: |
当年SOL在队的时候,还不是一个鸟样。。。当时还有身高体长的SILVA,V4呢。。。
角球问题依然严重,与教授有关。。
枪手风之子 - 10/4/2008 11:07:00 PM
现在防角球比坎黑V4的长人时代好一点了呢,应该是重视了,练习过了
但吉尔伯托走了,角球进攻明显感觉少个点,个人看阿森纳以来最好的角球攻击手,那狮子甩头叫一个漂亮
蓝色 - 10/4/2008 11:07:00 PM
同意基翁的话
要想拿冠军,中卫和后腰要改善
希望能买个高大强力中卫
中卫这个位置可以买成品,没必要陪养
位置特殊,代价太大,而且很难成功(一旦没打好信心可能崩溃,看森头...)
经验对中位又特别重要,年龄稍大点也没关系,只要体能保持的很好
不是有钱吗,这个位置就应该把钱砸出去.
litchi - 10/5/2008 12:00:00 AM
我看丢的角球都是漏人 关身高毛事
tomcat - 10/5/2008 12:23:00 AM
加拉进攻角球就进这么多 防守讲球咋就常漏人啊
senecio - 10/5/2008 2:45:00 AM
拿身高说事,不是重点,温格什么时候重视过防守,整个一偏执狂
michaelluofang - 10/5/2008 3:30:00 AM
我厂的角球防守向来是盯球不盯人 几个大个子哄抢第一落点然后其他人加速冲向对方半场 所以我厂角球丢球多为漏人或对方大禁区附近抢到第二落点 打防线身后造成
onlychurch - 10/5/2008 7:00:00 AM
原帖由 怪兽叔叔 于 2008-10-4 23:04:00 发表
原帖由 37°2 于 2008-10-4 21:43:00 发表
现在球队的平均身高是温格执教以来最矮的一个赛季:default8: |
当年SOL在队的时候,还不是一个鸟样。。。当时还有身高体长的SILVA,V4呢。。。
角球问题依然严重,与教授有关。。 |
不错,当时的问题是集体没有角球防御这根弦。
现在的问题是有了战术但是执行不了。
当然,现在被角球直接进球已经比以前少了。
onlychurch - 10/5/2008 7:01:00 AM
顺便说说martin大叔的防空是不错的,他踢球就是处理球不干净
怪兽叔叔 - 10/5/2008 12:22:00 PM
以前对第二点的判断一个叫烂啊。。。当然现在第一落点也叫烂
37°2 - 10/5/2008 1:42:00 PM
好后卫来了也变2流
就一剑 - 10/5/2008 4:01:00 PM
我们有进攻型中后卫,啥时候阿木也转型来个进攻型守门员:default11: :default11:
Arsally - 10/5/2008 9:38:00 PM
防守有问题,从后腰开始,加拉还老爱往前跑不回去
fintanwxy - 10/5/2008 10:57:00 PM
最不理解的是教授当初让加拉这个刚来阿森纳不到一年的人就去做队长,而且还是切尔西的反骨仔,而小法这个在阿森纳呆了4、5年的人却做不了队长。
我绝对相信队长问题是影响防守能力的重要因素。
tomcat - 10/5/2008 11:01:00 PM
原帖由 就一剑 于 2008-10-5 16:01:00 发表
我们有进攻型中后卫,啥时候阿木也转型来个进攻型守门员:default11: :default11: |
前场定位球的时候叫阿木上去踢踢吧
枪手风之子 - 10/5/2008 11:07:00 PM
小法年纪还小,而且亨利当队长的失败经历证明将队长的重责压在进攻核心身上并不明智,当然,小法的性格和脾气比亨利是好一些
队长应该是个真正的阿森纳人,纵观整个球队,综合资历性格位置地位,没人比图雷更适合搭档球队的队长
fintanwxy - 10/5/2008 11:27:00 PM
我一直怀疑温格对法国人有潜规则,图雷虽说也是法语系,但出身还是不够好啊。
xiongxiong - 10/6/2008 8:51:00 AM
原帖由 litchi 于 2008-10-5 0:00:00 发表
我看丢的角球都是漏人 关身高毛事 |
同上~~~~
GiGi@Leung - 10/6/2008 1:32:00 PM
骂得好!
我骂加拉没人理我
看来还是要Keown骂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