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破解密集防守的方法,希望大家补充
FrozenDennis - 10/5/2008 9:51:00 PM
<长传冲吊的可行性> 破密防最早的答案是英格兰人和意大利人演绎出来的,当年意大利依靠密防横扫全欧,可英格兰拿掉一名前锋,打出了"丑陋的442",可他们获得了成功。 打法基本就是99年的曼联打法,两边起高球,靠头球往里砸。 虽然目前我们有大本这个高塔(我不看好阿德的空霸能力),但是我们目前没有一个善于突破的边锋或者善于传中的炮塔。我记得转会期有个哥们写了篇支持贝克汉姆来阿森纳的文章,我觉得挺有道理,虽然贝克汉姆不可能来。 目前长传冲吊最大的障碍在于,边后卫传中的脚法,教授的人员配置和战术边路基本是交给边后卫的,两个边前卫基本是虚的,都要往中路靠,老虎有时候有点传统边锋的意思,不过他的传中也是贴地皮的那种,高球总传不好。 <反击的可行性> 我们不是没有反击点,小范小虎包括阿德都可以做反击点,但问题是我们没有那种被人围着干还能抗住的防线。看看我们的中卫,加拉、图雷一个前锋出身一个前腰出身,让他们压上造越位,在中场组织,远射,都可以,但让他们在禁区里和别人挤来挤去,完全控制制空权,他们可能还不如邓恩、道森这种货色。 没有铁桶、防守的资本,防反就很有风险,所以还是灭了这个念头吧。 <精确调度> 其实要说从身体条件技术特点来看,阿德巴约在破密防的时候应该比亨利更有优势,可为什么阿德在破密防时往往没有表现,我觉得就是他还是在足球智商上比大帝差太远了。 法宝精确调度能力毋庸置疑,关于他面临的困难坛子已经讨论很多了,没有保镖防守压力大,往往被人专人盯防等等。所以需要一个人能帮助小法分担压力,以前的赫莱布就是。小德的调度能力我不看好,大家注意看可以看到,小德的长传基本都是搓起来的,虽然准但是球速特慢,不适合现代足球。至于纳斯里,他确实是有穿针引线和很不错的控球能力,期待他伤快好吧。 <远射> 小法的远射还是不够火候,准但是太面,虽然进步了,还是不行。罗西基有这个能力,可复出遥遥无期了。小德和迪亚比都具有远射能力。 我觉得目前的人员配置,破密防最好的办法,就是教授让球员放开一点,别打得太死板,一看对面两层防守队员,直接后场起球或者狂远射,学90年代的德国队,就算进不了也吓他们一身汗,让人家一次次反击得特爽,对面就越打越有信心了。
扫黄先锋 - 10/5/2008 10:21:00 PM
楼上有心啊。顶
fintanwxy - 10/5/2008 10:37:00 PM
32楼的建议很好啊!我怎么忘了长传冲掉这一招了,呵呵。我记得上赛季打451时,好几次小法直接一个长传找阿德巴约,后者趟几步就把对方后卫和门将甩掉进球了。
bluehawk - 10/5/2008 10:39:00 PM
这个时侯最想念h13
fintanwxy - 10/5/2008 10:45:00 PM
原帖由 bluehawk 于 2008-10-5 22:39:00 发表 这个时侯最想念h13
说来说去很多人还是想念13哥的突破能力,其实我一直不太欣赏这种强突打法。好比梅西那样的好手,如果让他带球冲起来还有一定威胁,但对方都站好了位置,从静止状态纯粹靠脚法突破实在胜算太低;何况我厂也没有这样的人,就算有也不会呆在阿森纳。
tomcat - 10/5/2008 10:55:00 PM
远射 对着人射 看你还密集不
kiddhugh - 10/6/2008 1:54:00 AM
把球给对方,我们铁桶阵,他们控球肯定失误然后告诉反击,老虎、贝拉就能发挥作用了
xiongxiong - 10/6/2008 8:22:00 AM
远射~~~~定位球~~~~
tomcat - 10/6/2008 9:16:00 AM
原帖由 kiddhugh 于 2008-10-6 1:54:00 发表 把球给对方,我们铁桶阵,他们控球肯定失误然后告诉反击,老虎、贝拉就能发挥作用了
那是防反 要建立在好的防守基础上 我们有吗?
白加黑 - 10/6/2008 10:17:00 AM
我再牢骚一遍,上赛季有FLAMINI和HLEB的时候,在DUDU未断脚前的比赛,即使对啥屎桶阵,我厂什么时候熊样过?? 朋友们都说的很具体,稍作些补充。 1、    高空球。不用说了,上赛季我们还有Bendtner 替补改写结果的例子。意思说,即使我们枪尽弹绝,我们还有绝地反击的一招。 2、    远射。有Flamini, Fabregas 向前的机会就多,上赛季他进的关键远射不算少。 3、    控球时间。有Flamini 冲劲带动球队的逼抢,一上来就打起压逼足球来,上赛季啥时候有那么多时间让对方慢慢的演练屎桶阵和排兵布阵地,阵地进攻?无数横传回传?温格你没有这种能力。 4、    个人突破。没有HLEB,还有谁能突破两个人的?起码在禁区前沿或侧面拿到一些定位球,有了定位球,球能吊入禁区,进去危险地带的攻击,对方阵势自然会乱,还记得上赛季Gallas 和Fabregas在定位球前的悄悄话吗。但现在,对侯城和森德兰,球传入禁区都困难。 5、    防守反击。打进攻足球也有。防守反击需要质量和成功率,上赛季还不少,虽然阿德的越位浪费了不少。利用对方角球,和我厂在中场利索的成功抢断。但这需要球员的默契,Hleb,Flamini 和球队配合多少年了?特别是引球出击的人的传球时机。可怜这赛我厂中场的防守,反击机会少了,还有引球出击的如果是Denilson ,Walcott和 Eboue,要么在中场就丢掉,要么等到他们传出球,机会错过了。 6、    最能破密集防守的是上赛季的奇兵Walcott,他替补上场改变局面的情形我们还记忆犹新。但Hleb走了,边路不够人手。还做个鸟奇兵。 可以说,如果不卖掉Hleb,和Flamini,今年我厂是球会史上最强攻击力的球队。 温格TMD人事政策!!!!!!!!!!!!!!TMD薪金制度。
christmasnow - 10/6/2008 10:24:00 AM
上兵伐谋,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 阿森纳每场都在攻城
michaelluofang - 10/6/2008 10:39:00 AM
破密集要的纵身跑 我靠这种纯速度闷头突还没啥防守能力的 当下只能做反击用 不够耐心 而且禁区前扯动不够 搞得一过半场就停在大禁区前倒来倒去 都懒得带着后卫跑
北伦敦上空的鹰 - 10/6/2008 10:40:00 AM
其实我们有个左路梅西:V神/
就一剑 - 10/6/2008 10:45:00 AM
双塔放着吃西北风呐?????
北伦敦上空的鹰 - 10/6/2008 10:46:00 AM
小沃的末日狂奔在阵地战中最多吸引两个防守球员,而且对方阵型保持的很好,而13叔在禁区前沿的突然变线横拉可以扯空对方右路包括肋部的所有防守,使得萨尼亚和前插的小法或者弗拉米尼如入无人之境,这种镜头并不鲜见。
就一剑 - 10/6/2008 11:10:00 AM
现在阿森纳就是全程破铁桶的料,13哥这种太极就是所需,n8,看看行不行:default4: :default4:
catkingj - 10/6/2008 11:13:00 AM
n8,v神,阿宝护球盘带都有心得。可以试试
tomcat - 10/6/2008 11:43:00 AM
阿宝啥时回来啊
fintanwxy - 10/6/2008 12:26:00 PM
原帖由 就一剑 于 2008-10-6 11:10:00 发表 现在阿森纳就是全程破铁桶的料,13哥这种太极就是所需,n8,看看行不行:default4: :default4:  
我很看好N8,现在禁区突破可以靠他和V11,前提是别伤着。
白加黑 - 10/6/2008 12:30:00 PM
不是十分看好。 齐达内式踢球?控着球等队友插上再拨给他? 层层压上,对进攻是好,但前提是投入了更多人数,对密集防守也起不到多大作用。
nuiw - 10/6/2008 6:34:00 PM
边后卫助攻配合不够,不如当年,没有创造性,没有前插,都是传中
马赛回旋 - 10/6/2008 11:10:00 PM
看到这么多人怀念亚历山大我真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该伤心~~~:default36:
12
查看完整版本: 破解密集防守的方法,希望大家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