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fintanwxy - 10/5/2008 11:13:00 AM
密集防守是世界性难题。我总结了几个破解密集防守的方法,你们看看有没有道理,也希望大家集思广益:
1、快速防守反击。只要对方敢来我方造角球或任意球,一旦未得手,我方马上组织快速犀利的反击,就像02-04年的打法那样。这是我认为的上策。
2、冷射。“冷”字很重要,就是不能让人轻易猜出射门的时机,胡尔城、桑德兰其实都有这种意识,我们当初赢下擅长防守的米兰也是靠小法的一脚冷射,而弗拉米尼那记惊天世界波也是如此。昨天我厂远射很多,可以看出温格早已想到了对方会摆铁桶阵,但我们的远射不够突然,对方只要封住角度即可。这种方法使用时,即使没有射中目标,也很难带来对方的防守反击,我认为是中上策。
3、定位球。角球和任意球都要勤加练习了,我一直认为阿森纳的定位球是个弱项,没有实力很强的直接任意球得分手,看看曼联,以前是小贝,后来是C罗、哈格里夫斯,能够给对方形成足够多的威慑力。不要小看这点,如果对手知道你有定位球好手,他们在摆铁桶阵时就会特别小心不给机会造任意球,这就会给进攻方带来一定空间。中策。
4、强行突破。到禁区后强突,靠技术在禁区内或制造点球,或赢得空档另对手自摆乌龙,或趁乱进球。这种方法适合个人能力突出者,对身体平衡型、脚下灵巧度要求很高。我认为阿德巴约这方面做得不够,总想传给队友然后往禁区里面钻,再等队友传球,这招显然不灵了。因为阿森纳是讲究地面配合的球队,我觉得这个是下策。
5、围攻等待对方犯错。现在阿森纳基本就是这种打法,把人家压在半场内,将近20人都挤在禁区附近来回的导脚,就等待对方会出错,殊不知人家只要卡好了位置,很难渗透进去。这是下下策。
暂时想到这些,欢迎补充和修正。
罗宾范佩尔西 - 10/5/2008 11:18:00 AM
“传统442+优秀的球员配置+出色的状态”横扫一切密集防守,血洗所有野蛮粗暴
V11 - 10/5/2008 11:28:00 AM
我厂的反击快不起来~
对方进攻留下起码4、5个人在自己半场,反击速度提不上去~
pires84917 - 10/5/2008 11:29:00 AM
呵呵,我认为第四第五条最可行.............禁区里人多,出错的机会也多,冷不丁一脚就踢进去了
LOVE阿仙奴 - 10/5/2008 11:31:00 AM
怀念罗JJ的远射。:default11: :default11:
fintanwxy - 10/5/2008 11:36:00 AM
原帖由 pires84917 于 2008-10-5 11:29:00 发表
呵呵,我认为第四第五条最可行.............禁区里人多,出错的机会也多,冷不丁一脚就踢进去了 |
我之所以把这两个归为下策,是从整体打法上考虑的,强行突破有点单干的意思,而快速反击和冷射都是强调整体的策略。围攻简直就是用最大的代价换取微薄的回报,很想古代打仗时的强力攻城一样,绝对是下下策。
pires84917 - 10/5/2008 11:42:00 AM
LS忘了我们主场打HULL第一个球是怎么进的?
有时候循规蹈矩的踢法是没用的,就是需要蛮横一点..........直接一点
pires84917 - 10/5/2008 11:43:00 AM
人家都龟缩了,怎么快速反击啊
貌似HULL和SUNDER两场,我们都是被别人打快速反击的对象吧
fintanwxy - 10/5/2008 11:52:00 AM
原帖由 pires84917 于 2008-10-5 11:42:00 发表
LS忘了我们主场打HULL第一个球是怎么进的?
有时候循规蹈矩的踢法是没用的,就是需要蛮横一点..........直接一点 |
但你不觉得强突趁乱进球的方式毕竟成功率很低。虽然打hull那个是进了,但代价却是整场都蒙头蒙脑,屡攻不下。
.SB8 - 10/5/2008 11:52:00 AM
目前这个阿森纳人员配置来说,利用好定位球和传中,有阿德和本特纳这俩高点足矣!!
但温格从来就不屑与头球进攻。
roger663 - 10/5/2008 11:54:00 AM
突和远射
pires84917 - 10/5/2008 11:56:00 AM
呵呵,我实在想不出有什么成功率高的办法了...........:default13:
fintanwxy - 10/5/2008 11:56:00 AM
原帖由 pires84917 于 2008-10-5 11:43:00 发表
人家都龟缩了,怎么快速反击啊
貌似HULL和SUNDER两场,我们都是被别人打快速反击的对象吧 |
对方总是有在我方要角球和任意球的时候,这时候他们的防线就散开了,人员基本已经到了前场。我们只要在他们罚失任意球后迅速由守转攻,组织反击,。。。只要一次得手就可以把密集防守破除。可惜现在我们已经把这招放弃了,每次都是一停二看三通过,慢吞吞的等对方再龟缩回去,靠,什么机会全错失了!!
pires84917 - 10/5/2008 11:58:00 AM
有阿德,没反击...
这样可以拿球,不丢,然后慢慢组织...:default7:
fintanwxy - 10/5/2008 12:03:00 PM
当初小老虎在利物浦那个超级助攻就说明我厂现在打快速反击还是很有可能的。让小老虎从后场就带球,阿德巴约可以在反击时拼命往前场冲,纳斯里或唉布唉或克里希协同跑位,小法、德尼尔森甚至图雷等人在后面伺机补射。我认为现在这点不难做到。
cloudlgr - 10/5/2008 12:03:00 PM
晕.这贴够呆的..还总结..跟开党大会的内容没有什么分别...说了=没说...谁不知道要打击犯罪,发展经济啊。.做到才可以啊。.工作就是喊口号..
V11 - 10/5/2008 12:07:00 PM
原帖由 fintanwxy 于 2008-10-5 12:03:00 发表
当初小老虎在利物浦那个超级助攻就说明我厂现在打快速反击还是很有可能的。让小老虎从后场就带球,阿德巴约可以在反击时拼命往前场冲,纳斯里或唉布唉或克里希协同跑位,小法、德尼尔森甚至图雷等人在后面伺机补射。我认为现在这点不难做到。 |
你拿弱队与利物浦比?
人家利物浦和你实力有得拼,肯定不会一直龟缩在自己半场,但是什么黑猫、侯城是什么,我才不会跟你玩命,我在你身上拿1分就足够了~
fintanwxy - 10/5/2008 12:11:00 PM
原帖由 V11 于 2008-10-5 12:07:00 发表
你拿弱队与利物浦比?
人家利 |
再保守的打法也有在攻方半区打定位球的时候吧?我就不信他们罚角球时,前场还放一两个前锋去争顶。机会总是会有的,问题是我们现在压根就没意识去打快速反击。
金戈铁马 - 10/5/2008 12:15:00 PM
昨天中场结束之前小法有一个中场铲断,因为对方正打算压上去,所以后防很空虚,那时候小法直接传给了阿德,阿德得球直接甩开对方唯一的防卫直接单刀了。嗯,可惜他连球都没有拿到。
小本 - 10/5/2008 12:17:00 PM
如果是实况 还能讨论讨论 职业足球还是算了吧 这里有多少人踢大场玩?
catkingj - 10/5/2008 1:06:00 PM
一13哥足矣,破铁桶确实是个世界性的难题,liv也吵着破铁桶,mu,切尔西也是
yaozhikai - 10/5/2008 1:29:00 PM
关于第一点,完全是建立在我厂对高球第二落点的控制上的,在防空问题得到缓解前,根本不可能打出当时的快反。
yaozhikai - 10/5/2008 1:32:00 PM
破铁桶阵比较重要的一点是精确的调度和连贯的传球,现在的中场做不到这一点,N8有伤,R7归队遥遥无期,F4缺少保护。同时我厂也缺少敢于在面对对方密集防守时带球突入禁区的球员,普遍不擅长身体对抗。
Beast - 10/5/2008 4:13:00 PM
原帖由 .SB8 于 2008-10-5 11:52:00 发表
目前这个阿森纳人员配置来说,利用好定位球和传中,有阿德和本特纳这俩高点足矣!!
但温格从来就不屑与头球进攻。 |
凭阿森纳队员的技术和天赋啥桶都不好使
小本经营 - 10/5/2008 4:35:00 PM
原帖由 .SB8 于 2008-10-5 11:52:00 发表
目前这个阿森纳人员配置来说,利用好定位球和传中,有阿德和本特纳这俩高点足矣!!
但温格从来就不屑与头球进攻。 |
说得没错,场上的表现是平时训练的结果,看克里希和萨尼亚的传中传出来的高飘球就知道他们对待两翼起球头球进攻是如何的轻视了,不过讽刺的是,昨晚唯一的进球还是得靠高质量的传中.
Pryce - 10/5/2008 4:37:00 PM
个人突破和远射……
jsszqwb - 10/5/2008 4:40:00 PM
昨天枪手球员突破能力、强的人太少了,没突破分球是很难破密集防守的,二线里不少小将的突破不错,该给他们店机会。。。。
大好头颅 - 10/5/2008 4:50:00 PM
从我们的现有配置来看,根本是要快,勤于跑动,快速传递。不断调整对方防守重心,只有在这个基础上冷射也好,突破也好,才有发展的基础。
昨天的问题就在于节奏慢,特别上半场,推进到敌人半场太慢,大家都落好位了,防守即使有小小失误,补防人太多,很难打出机会来。自己进攻呢,到处都是人。也没什么好位置可跑
jsszqwb - 10/5/2008 4:52:00 PM
同意,这几场我厂的人,感觉上去懒懒散散的,都不想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Arsally - 10/5/2008 9:34:00 PM
LZ有心了,总结得挺好~~
咱们的反击真的不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