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西汉姆一役,一战定根基!
天地一火枪 - 10/27/2008 2:32:00 PM
这是一场久违了的画面,平衡中的相互刺袭,有节奏的攻防转换,最后时刻的高压冲刺,进球后的再度反击…… 对于阿森纳来说,在经历了赛季初的大起大落,总在乱战中寻找胜利的日子宣告结束;而以稳字当头,进入自导节奏的比赛进程正式拉开帷幕。 这场比赛,我的看点来自于S17的主力后腰表现,以及没有阿德的情况下,阿森纳的进攻秩序。 先说说S17,我认为他今日一战,给阿森纳的中场并没有带来多么及时有效的防守和抢断,失误依然存在,对于大禁区前沿的保护依然不够紧凑和果断,但他给阿森纳的中场带来了自新赛季以来一直未曾有的东西——秩序。 听起来似乎颇具有讽刺意味——不需要你技术多好,不需要你有多牛B,只要你乖乖的做你该做的就行了,这就是阿森纳梦里寻她千百度的防守中场? 从本场比赛来说,确实如此。 我们可以换个角度来假设一下,如果没有后面阿德和阿宝的上场,比赛的形势会如何?如果中场不是S17,是D15,那又如何?参考前几场的比赛, 我可以做出如下假设: D15将更多的冲锋陷阵,  也许有一些关键传球,但前锋些都没把握住,因为这场比赛格林神了,进攻的压力没有施压到一个临界点,我不认为能够打破他的大门。同时,由于D15不断的冲锋,后防再次屡屡被人偷袭…也许西汉姆也没有进球运,但偷袭过程中,阿森纳有可能吃很多牌… 我做这个假设的意思是,D15在进攻中对阿森纳的帮助,球队目前有人可以胜任,如替补上场的D2,8万,而球队所需的稳定秩序,D15却不能满足。 从此战来看,后腰之争,我认为S17已走到D15前面。赛季初本人就认为,D15在明处,S17在暗处,他的优势将大于D15……至于传说中的D2,Boss是不会放弃他的进攻能量的,防守中场,没他什么事… 曾经,F16也喜欢在进攻中掺合一腿,妄图与法布竞争一下,结果是无尽的板櫈,直到他明白这一点,安安心心的为法布扫荡中场之后,他才找到自己合适的位置,这个经验教训,D15是否时白?S17呢? 再说一下没有阿德时球队的打法。 一个很关键的数据是,球队的越位次数为0,这个数据要如何解读?除了说明阿德的越位水平,还说明了球队二位前锋的后撤相当多,对于这个数据,应该还要结合球队传身后球及过顶球的次数,本场比赛来看,法布的过顶传球依旧,范佩西也拿到过直面门将的机会,不过对方后卫防守相当紧迫,没能打门。 本场比赛的攻防相当紧凑,我认为,阿德不在场也是原因之一。为什么阿德在场上会有那么多的越位球?因为阿德能够把对方的后防线往后挤压一定数量级别的深度,使得对方为了不使中后场拖节,只有被迫的把中场同步后移,于是,阿森纳压倒性的进攻场面就这样形成了,在这样的环境下,比赛的节奏就进入了一攻一守的环境,过顶传球打身后,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了,当这么多的过顶传球打出来,以阿德的嗅觉和视野,越位也就顺理成章了。 其实,我也无法确认哪种打法比较好,但这次阿德替补上阵,最令人欣喜的莫过于他的比赛态度,上一次这样投入专注,带着这种欲望,这种霸气在踢球的场次,我真不记得了…… 不过,我感觉,比赛进入快节奏,对阿森纳会比较有利一些。
eddielu - 10/27/2008 2:39:00 PM
song还是有问题, 脑袋容易发昏, 记忆中有一次前场队员狂攻不止, 射门被阻挡很多次, 最后弹了出来, Song在中圈和大禁区中间位置捡到球, 然后就一个大力飞机, 这波进攻就结束了。 Song容易被场上气氛影响。 反观D15, 战术执行意图就强很多, 经常看到他拿球后就横传交给法布, 让法布选择是射门还是组织另外一波。
37°2 - 10/27/2008 2:39:00 PM
昨天的比赛,宋比小法靠前,拿球传球要球比小法还多 看来安心防守的就吉尔伯托和弗拉米尼 不过,宋比小德子的防守更放心这是无须质疑的 不过就他那速度:default8: 给一个人连续5场以上的稳定表现机会,才能看出端倪 但替补上场也不要太让大家失望 现在宋黑那么多,就是替补的时候失望太多:default10:
天地一火枪 - 10/27/2008 2:44:00 PM
宋的前插不像D15, 他会顾及到能否及时回防。 D15是一插就到禁区底了。 我觉得也不必矫枉过正,完完全全在后场,有点过头了。
kkdowning - 10/27/2008 2:45:00 PM
说的很好,关于秩序我很同意。但我还是有一点不同看法: D15的“越俎代庖”我认为是得到了boss的授权 具体场次还要具体对待,什么时候需要放个纯防守的,什么时候可以让D15上去,并且可以“越俎代庖” 这里面还有个人一个阴谋论的观点:对于小法的担忧。以下用几个词来描述:走?啥时候?接替者?赶紧培养吧。 所以boss授权了,所以场面无序了 但是我们都知道,这种冒险是有度的,某些比赛,比如接下来的打热刺或者以后对4强,我认为boss不会用D15+小法的中前卫组合,即使用了,“越俎代庖”也是不被授权的 最后补充:D15做不了罗西基+吉尔伯托,绝对做不了。机动性不够,中传速度和准确度不如R7,防守能力有待提高。 加油吧
天地一火枪 - 10/27/2008 3:03:00 PM
d15替代F4,,,我不认为温格这么想。 拉姆塞估计才是温格心中F4的替代者。
cscscs - 10/27/2008 3:04:00 PM
佐拉打的是地面技术配合很适合我们,角球,远射,传中不多 羡慕利物浦的中场睹枪眼一流
37°2 - 10/27/2008 3:15:00 PM
本场有个宋的防守镜头我印象特别深刻 对手球员在我们半场的靠近中场附近,他们拿球突破,宋就在对手拿球队员的身后不到2米(根据电视转播上看,宋当时是离那个带球队员最近的一个阿森纳球员了),竟然慢悠悠的跟在后面,而不是高速追堵 就这一下,我对宋的期望减少太多太多 也许高速这词从来就不会在宋身上出现,那也拜托你跑起来去拦截对手,而不是跟在他后面散步 当时宋跟在对手带球球员后面的频率进可以说是散步:default3:
kkdowning - 10/27/2008 3:19:00 PM
拉姆塞是长远计划,上位至少要2~3年 D15可以马上应急,如果小法的时程表快的话,谁知道呢
kkdowning - 10/27/2008 3:19:00 PM
散步者宋喜欢散步
37°2 - 10/27/2008 3:22:00 PM
漫步者应该找宋做代言人 :default4:
kkdowning - 10/27/2008 3:32:00 PM
宋的代言词:想象我一样在球场散步吗?用漫步者,挺好!
xyzroger - 10/27/2008 3:46:00 PM
看看马斯切拉诺,真的是干脏活的..... 我们这现在没这个角色的啊...
cscscs - 10/27/2008 3:49:00 PM
马哥最高当年也不过1700万镑,叹叹叹,利物浦的中场全是硬汉
37°2 - 10/27/2008 3:53:00 PM
远射的又多:default4:
kkdowning - 10/27/2008 3:53:00 PM
硬汉在泥地里打滚,球衣沾满泥浆,然后老板说:衣服有人洗,待遇民工级 当然,高级民工(笔者注)
疯狼居 - 10/27/2008 3:55:00 PM
本赛季以来我们大起大落,主以体现年青人状态的不稳定.
光脚小丫 - 10/27/2008 4:05:00 PM
原帖由 37°2 于 2008-10-27 15:15:00 发表 本场有个宋的防守镜头我印象特别深刻 对手球员在我们半场的靠近中场附近,他们拿球突破,宋就在对手拿球队员的身后不到2米(根据电视转播上看,宋当时是离那个带球队员最近的一个阿森纳球员了),竟然慢悠悠的跟在后面,而不是高速追堵 就这一下,我对宋的期望减少太多太多 也许高速这词从来就不会在宋身上出现,那也拜托你跑起来去拦截对手,而不是跟在他后面散步 当时宋跟在对手带球球员后面的频率
我对这个镜头印象也很深刻,是在咱们禁区前大概20米到10米的那段,在中略偏右的位置。 感觉这个孩子好像太吝啬体力了
37°2 - 10/27/2008 4:13:00 PM
他是漫步者的广告代言人:default6:
不在状态 - 10/27/2008 4:21:00 PM
2小伙前压都是教授 示意的 这点无可质疑   这赛季练兵真的很好 很合适   完事后 转会市上我们所需要的人 自家都会有了 (后防不在其内)
無敵槍手 - 10/27/2008 5:31:00 PM
原帖由 37°2 于 2008-10-27 15:15:00 发表 本场有个宋的防守镜头我印象特别深刻 对手球员在我们半场的靠近中场附近,他们拿球突破,宋就在对手拿球队员的身后不到2米(根据电视转播上看,宋当时是离那个带球队员最近的一个阿森纳球员了),竟然慢悠悠的跟在后面,而不是高速追堵 就这一下,我对宋的期望减少太多太多 也许高速这词从来就不会在宋身上出现,那也拜托你跑起来去拦截对手,而不是跟在他后面散步 当时宋跟在对手带球球员后面的频率
就是这一刻,我的心都凉了,真想给教授打个电话,就是我们业余爱好者来踢球,也不能站在那像裁判一样看球的,晕死
4ever_gunners - 10/27/2008 6:32:00 PM
不要戴有色眼镜看宋 论绝对表现,昨天小法不比宋好 论发挥了多少%的自身实力,宋比场上很多球员都要强
.SB8 - 10/27/2008 7:57:00 PM
再说一下没有阿德时球队的打法。 一个很关键的数据是,球队的越位次数为0,这个数据要如何解读?除了说明阿德的越位水平,还说明了球队二位前锋的后撤相当多,对于这个数据,应该还要结合球队传身后球及过顶球的次数,本场比赛来看,法布的过顶传球依旧,范佩西也拿到过直面门将的机会,不过对方后卫防守相当紧迫,没能打门。 本场比赛的攻防相当紧凑,我认为,阿德不在场也是原因之一。为什么阿德在场上会有那么多的越位球?因为阿德能够把对方的后防线往后挤压一定数量级别的深度,使得对方为了不使中后场拖节,只有被迫的把中场同步后移,于是,阿森纳压倒性的进攻场面就这样形成了,在这样的环境下,比赛的节奏就进入了一攻一守的环境,过顶传球打身后,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了,当这么多的过顶传球打出来,以阿德的嗅觉和视野,越位也就顺理成章了。 其实,我也无法确认哪种打法比较好,但这次阿德替补上阵,最令人欣喜的莫过于他的比赛态度,上一次这样投入专注,带着这种欲望,这种霸气在踢球的场次,我真不记得了…… -------------------------------------- 对以上内容表示十分的赞同和支持。
大好头颅 - 10/27/2008 9:03:00 PM
不错的文章 不过对15和17的比较我还是保留意见 15的问题是身体,17的问题是速度。身体可以还练练,速度很难上来。小巴西绝对还有机会
37°2 - 10/27/2008 9:07:00 PM
2有身体有速度 但更喜欢粘球
怪兽叔叔 - 10/27/2008 9:17:00 PM
态度决定一切,宋去死
大好头颅 - 10/27/2008 9:19:00 PM
巴西人身体结构是不是和别人不一样,小巴西看上去也不瘦,但下肢力量很差的感觉,当年的巴普也是,感觉壮壮的,但一碰就倒。。。
天地一火枪 - 10/28/2008 12:31:00 AM
怪兽对宋有绝对的偏见。
天地一火枪 - 10/28/2008 12:34:00 AM
当年巴普好像跟什么人对抗过,被撞翻了… 让人好一阵稀嘘
枪手风之子 - 10/28/2008 10:16:00 AM
嗯 阿德出场以后感觉踢的很有气势 说不清楚的一种感觉
1
查看完整版本: 西汉姆一役,一战定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