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看上去很美
johnny.q - 11/2/2008 1:46:00 AM
愤怒的责骂和埋怨就不说了,大家骂得肯定比我精彩。 首先总结一下本场比赛的性质,我觉得是一场全方位的完败。原因如下: 1战术完败,这一点教授应该来承担。可能一周双赛考虑到体能问题范佩西和沃尔科特轮换休息(事实上这两人未来两周不想休息都得休息了),阿德巴约和本特纳双中锋的首发,按理说应该多打边路制造传中机会,结果中场派出四个后腰,没有一个边路突击手。四个后腰组成的中场在推进上就非常困难,没有速度和突破,打到禁区附近基本就是进攻的终结。不但进攻无法给前锋制造机会,防守上也狼狈不堪。温格的怪阵首先就让阿森纳陷入了困境。 2场面完败,看着阿森纳全队球员与斯托克城球员每一次对抗中都是连滚带爬的,全场不论进攻和防守,几乎所有高空球全部被斯托克城队顶到第一点。 3气势完败,不但比分落后,场面也被欺负,结果还受伤两名球员,罚下一名球员,输球又输人。     这场比赛可以说是输给胡尔城那场比赛的加强版,有几点因素决定了我们通往荣誉殿堂的路还长着,人员配置不合理,从温格的选材上就剑走偏锋,体格怎么就这么弱?暂且不说赢球是不是必须要完全靠技术,但技术好的不一定非得体格弱不禁风吧?双方都有下狠脚,但我们伤了三个人都是被抬下去的,对手每次受伤总能站起来。每个位置上的身体对抗我们都吃亏,总要两三个和一个缠斗才能抢下球,没见过斯托克城把其他球队拼得这么狼狈的吧? 另外阵容厚度不够,一轮换保证出问题,每次轮休的球员最后总得临时登场救火。 更重要的是我们不具备一个冠军球队所具备的比赛态度,无法专注比赛贯彻始终,上一轮领先时刻克里希一放松就成了对手逆转的转折点,去年我们从榜首被拉下马也是从克里希对伯明翰的失误和加拉的眼泪中就注定了英雄气短的结局。 还有,进攻套路越来越“套路”,每个人都有一定带球突破能力,但每次本来有以少打少的机会,却偏偏要等到两个边后卫全上来以后,全队都压倒禁区前了,这才开始把目标往对方球门看。但此时对手前锋都回防到禁区了,还有空间么?对手尚未全线退守时该突破就要突,完全靠传球能传出那么多绝杀机会么?况且我们现在的球员身体那么差,传中之后也没几个能在禁区里卡住好位置射门的。放眼全队恐怕只剩沃尔科特一个会突破的人了。其他人就是传啊传,无谓的传,对手全线回防后,在禁区前来回打小配合,不,确切的说只能算是被防守队员逼迫下的倒脚。当年的阿森纳在对手禁区前是如何撕开对方防线的?当时每次传球都让对手狼狈不堪的跟着跑,传到禁区里也有很多接应点,中前场各个都能冲到禁区里抢点。而现在则是被对手逼得倒来倒去,从主动到被动,怎能制造出威胁?而且除了两个前锋之外,这一代阿森纳最薄弱的就是中场球员没有能在禁区里抢点的,只会传不会自己得分,从多点开花的阿森纳变为只有前锋能得分的阿森纳,自然容易防守。所以,虽然同样都是在控制球,这一代阿森纳和上一代阿森纳相比,只是看上去很美,但并不懂得如何去赢球。 这几个问题绝对不是小问题,要解决恐怕需要较长过程,仍需耐心等待。本赛季联赛夺冠的希望是越来越小了,其他三强都相互过招了,打了不少硬仗却仍在我们前面。我们没打一场硬仗却先在两个升班马身上丢了6分,在垫底的热刺身上丢了两分。后面的硬仗能打成什么样,看温格如何想对策吧。 至少对本场比赛的失利,我无话可说,心服口服。斯托克城至少在这场比赛中踢的确实比我们好。
tomcat - 11/2/2008 2:02:00 AM
车子还可以完4后腰 阿森纳玩四后腰是自废双臂啊
4ever_gunners - 11/3/2008 6:10:00 PM
lz辛苦了,评个分,并且把此贴顶上~
撒哈拉的雪 - 11/3/2008 6:43:00 PM
顶,觉得楼主说得在理,连续败在升班马脚下,另外三强上去了,只期望枪手对三强能够全胜,打切尔西困难了点,对红军和红魔,还是有机会的。切尔西太强硬,阿森纳不怕技术流,就怕魔兽那种的。
大好头颅 - 11/3/2008 7:22:00 PM
轮换阵容有缺陷,速度型选手全放板凳上。。。。
最爱皮理斯 - 11/3/2008 7:36:00 PM
让人郁闷的一段赛程。
枪手风之子 - 11/3/2008 8:18:00 PM
嗯 楼主说的有些很有道理 比如4个MC和两个大个子前锋的组合 本场比赛两个大个子完全被浪费 两边起球的质量简直令人发指
xlfour1 - 11/3/2008 9:11:00 PM
开场我就觉得奇怪,没两翼干什么放两个高大前锋上去?两边没速度没突破,教授真的以为能用传球解决问题啊?:default8:
37°2 - 11/3/2008 11:12:00 PM
一点都不美
枪手风之子 - 11/4/2008 1:21:00 AM
用传球当然能解决问题 过去十年我们都是这么做的 可如今这支阿森纳的技术能力已经下降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最低程度了 传球 控制 突然直塞 现在已经是个理论版了 用嘴说还行 脚似乎不够能力了
37°2 - 11/4/2008 1:25:00 AM
原帖由 枪手风之子 于 2008-11-3 20:18:00 发表 嗯 楼主说的有些很有道理 比如4个MC和两个大个子前锋的组合 本场比赛两个大个子完全被浪费 两边起球的质量简直令人发指
万金油不是这么个用法的:default8:
1
查看完整版本: 看上去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