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37°2 - 11/4/2008 12:56:00 AM
从中场看,最大问题在德尼尔森身上。公平来说,巴西小将打得确实不差,但他的存在影响了全队攻守平衡。
如果德尼尔森当主力,那意味着从纳斯里到沃尔科特的这条中场线,人人都是创造机会的艺术家,没有担水的苦力。结果是阿森纳进球超多(23个,仅次于切尔西的26个),但后防却失去屏障,失球四强中最多(12个),平均每场失球1个多,与切尔西和利物浦捆起来的失球相等。这也是造成阿森纳赢球时酣畅淋漓,输球时却缚手缚脚毫无机会的原因。
对斯托克,阿森纳就完全不是因为浪费机会而输球,全场都没有什么机会(攻守不平衡的恶果)!难怪国外球迷论坛里有人哀求:“不管多少代价,请买回弗拉米尼吧!”也有人建议,索性从巴萨请来上不了场的亚亚·图雷。
而战胜了阿森纳的斯托克城门将索伦森更是一针见血,阿森纳没有脊梁(干脏活的球员)。
索伦森向《太阳报》表示:“我觉得其他球队的比赛方式,对阿森纳来说可能显得非常困难。他们经常能表演梦幻般的足球,不过他们却缺乏必要的心理素质。”
“当切尔西来到我们这里时,他们在比赛中每球必争,不过阿森纳却不是这样,这就是两支球队之间的差距,也就是说,阿森纳在比赛中没有脊梁(干脏活的球员)。他们希望整场比赛都占据主动,可有时候你不得不干苦力,为比赛赢得机会。”
当斯托克城和阿森纳的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时,温格的球队已经0-2落后,索伦森表示那个时候,阿森纳的球员们在球场上已经丧失斗志:“他们都没有了信心,我觉得他们都在期待一场更轻松的比赛,没人想过自己能把比分追回来。”
上赛季阿森纳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弗拉米尼和小法这对黄金中场搭档。弗拉米尼要求把年薪提高150万英镑,这在温格看来几乎是“弑君”一样的大逆不道,于是弗拉米尼毅然远走与英超风格相去甚远的亚平宁赛场。
温格可以为阿德巴约破例涨薪,却不愿意满足弗拉米尼的要求。能够进球的前锋可以再找,但在好的防守球员奇缺的时代,而且又和阿森纳配合的那么相得益彰的防守球员更是难得。温格骨子里想着培养球员,他自信队内的年轻球员有人能够替代弗拉米尼的位置,但结果呢?
为了区区150万英镑,赶走一个绝对主力,这样的亏本交易只有偏执的温格认为值得,在老辣的弗格森等人身上绝对不可能发生。看着上赛季在英超上演19次精彩助攻的法布雷加斯本赛季表现萎靡,温格是否会后悔做了一笔“双输”的交易呢?
37°2 - 11/4/2008 12:56:00 AM
这是新浪+网易的文章
但却代表了我的观点
37°2 - 11/4/2008 1:05:00 AM
小德子
还是等小法离开再出头比较好(虽然竞争更激烈):green3:
大好头颅 - 11/4/2008 1:07:00 AM
没其他办法,上场的什么鸟毛都给我拼命去抢那该死的皮球。。。
枪手风之子 - 11/4/2008 1:10:00 AM
球盲观点
都是艺术家?谁?我一个都没有看到。。。。
我的看法依旧没有改变,阿森纳最大的漏洞是缺少了赫莱布这样的艺术大师,组织能力变得极度糟糕
丢球?麻烦记性好一点,上赛季我们丢球少么?现在我们的关键是进个球咋就那么难捏?上赛季的80分钟定律失效了!
大好头颅 - 11/4/2008 1:16:00 AM
我们进了4个球才拿一分。。。。。
枪手风之子 - 11/4/2008 1:18:00 AM
忘记以前对热刺的五比四了?对热刺,没有不可能,根本看不出什么。。。
更多的是无比艰难的进球历程,随便挑几场联赛都是,我都懒得举例了
37°2 - 11/4/2008 1:26:00 AM
艺术家这个比喻只是相对纯防守球员来说的
金戈铁马 - 11/4/2008 1:30:00 AM
上赛季的阿森纳并没有你们想象那样美好,上半场懒洋洋和这个赛季差不多,下半场才突然发力,这时候通常对方都会被咱们拖散了,体力下降加上后防极大压力造成失球,我们就是靠了极高的传接球成功率不停换位跑动达到目的。
良好的控球能节省体力打击对手信心,现在传接球失误率那么高,对手体力和我们消耗相若,到了最后大家都依旧保持着对等的状态,什么“80”之后进球当然甚少出现。
枪手风之子 - 11/4/2008 1:36:00 AM
我正是这个观点 所以我说弗拉米尼根本是个小问题 深层次的问题是纳斯里目前根本无法起到赫莱布过去起到的作用 或者说一个纳斯里还远远不够
37°2 - 11/4/2008 1:40:00 AM
反正有些人的观点就是只要配合好
要毛防守后腰:default8:
3个赫莱布+小法的中场组合怎么样
金戈铁马 - 11/4/2008 1:42:00 AM
原帖由 枪手风之子 于 2008-11-4 1:36:00 发表
我正是这个观点 所以我说弗拉米尼根本是个小问题 深层次的问题是纳斯里目前根本无法起到赫莱布过去起到的作用 或者说一个纳斯里还远远不够 |
怀念迷尼,我更怀念状态好的老吉,比较过上个赛季对曼联三场,以及前个赛季双杀曼联两场,就可以清楚一点,什么才是压倒性的中场控制。上个赛季,咱们的中场也仅仅好看而已。
Noriping - 11/4/2008 1:44:00 AM
我用我脑袋担保大图雷可以打后腰!而且可以打的很好。一般而言能打中后卫打后腰也不差。
我在实况里就是这么玩的,图雷卡位意识好,能跑(85以上的体力)而且在游戏里和现实里大图雷有一脚远射的功夫,而且也愿意干苦活累活。
:default4:
枪手风之子 - 11/4/2008 1:48:00 AM
37你不要歪曲我的观点 我的确不认为球队需要专职防守后腰 中场的控制关键是球的控制 而不是比谁跑得多
请问MU上赛季谁是专职防守后腰
37°2 - 11/4/2008 1:50:00 AM
原帖由 金戈铁马 于 2008-11-4 1:42:00 发表
[怀念迷尼,我更怀念状态好的老吉,比较过上个赛季对曼联三场,以及前个赛季双杀曼联两场,就可以清楚一点,什么才是压倒性的中场控制。上个赛季,咱们的中场也仅仅好看而已。 |
状态好的老鸡巴,那就是隐形的墙
说的还是防守作用
还真以为靠进攻就可以夺冠啊
荷兰就是最好的例子
至于巴西,在越来越讲究防守的今天,他们靠进攻又有多少精彩表现
37°2 - 11/4/2008 1:51:00 AM
原帖由 枪手风之子 于 2008-11-4 1:48:00 发表
37你不要歪曲我的观点 我的确不认为球队需要专职防守后腰 中场的控制关键是球的控制 而不是比谁跑得多
请问MU上赛季谁是专职防守后腰 |
麻烦你列出曼联上赛季的中场主力配置
对于其他联赛球队,我不上心
怪兽叔叔 - 11/4/2008 1:52:00 AM
卡里克不算专职吧?弗莱彻也不算吧?哈格更多的是打右后卫。。。
37°2 - 11/4/2008 1:52:00 AM
原帖由 枪手风之子 于 2008-11-4 1:48:00 发表
37你不要歪曲我的观点 我的确不认为球队需要专职防守后腰 中场的控制关键是球的控制 而不是比谁跑得多
请问MU上赛季谁是专职防守后腰 |
那不就是了,我有弯曲吗
3个赫莱布+小法的中场组合,控制力绝对一流
你以为玩实况啊,中场不要防守球员
枪手风之子 - 11/4/2008 1:58:00 AM
双MC
你那个是双MC么
MU上赛季的:吉格斯、安德森、斯科尔斯、卡里克,四个人轮换三个中场 你自己去找防守后腰吧
我先睡了 找着了记得告诉我
怪兽叔叔 - 11/4/2008 2:00:00 AM
疯子,没用的,等下别人又说,曼联的球员比阿森纳的要凶狠硬朗。。
37°2 - 11/4/2008 2:05:00 AM
斯科尔斯的防守程度我就不说了(已经妖了这么多年了),非常积极,
安德森,比目前的阿森纳中场主力配置里任何一个人都更会防守,身体都要更强壮
卡里克,他的防守可以和小德相比,但小德有他这样的身体我就不多说了,有他这样的防守意识,我还会去YY迪亚比吗
再看看我们的,纳斯里 小法 小德 小老虎
天哪,这身材这身高,这防守意识
现实中的实况啊
阿森纳表现最差的2个赛季就是鸡巴图刚和小法搭档的那个赛季以及现在这个赛季
其他的赛季,防守后腰可是阿森纳最值得骄傲的地方
现在是最寒蝉的地方
不需要防守后腰,那就等着保前4吧
这次看看谁集体中毒:default4:
37°2 - 11/4/2008 2:07:00 AM
原帖由 怪兽叔叔 于 2008-11-4 2:00:00 发表
疯子,没用的,等下别人又说,曼联的球员比阿森纳的要凶狠硬朗。。 |
错了,曼联是凶悍硬朗+技术流
阿森纳就是技术流
这就是关键所在
凶悍硬朗的弗拉米尼已经走了
37°2 - 11/4/2008 2:25:00 AM
就在对斯托克城的比赛前,温格还表示自己的球队有希望获得联赛冠军,但斯托克城用传统的英式打法就轻松的教训了阿森纳的年轻球员们。
全场比赛,这匹升班马抢断31次,成功率不高,只有77.4%,但抢断的次数却比阿森纳多了11次。比赛中充斥了凶狠的铲球、身体冲撞、挤压等等,范佩西被红牌罚下就是被对手激怒的结果。
不在状态 - 11/4/2008 5:41:00 AM
H13确实没给我厂带来冠军 但没H13冠军就无从谈起
好好磨合吧 别又轻易的放了 这火花可不是容易磨察出来的阿
fintanwxy - 11/4/2008 9:28:00 AM
让RVP做后腰如何?
大好头颅 - 11/4/2008 11:07:00 AM
其实最大的不同在轮换,不管是主动还是被迫,你看过前面赛季有过这样的轮换么?
这几年来,我们就一套阵容,上个赛季前面基本不轮换。16、13、4随便下去一个我们的场面也不行,而且胜率明显下降。不是说13不重要,他和小法是当时我们进攻时候的两个控球点,很多时候他都在影子前锋的位置上,所以绝大多数进球与13有关也很正常,和战术布置有关。其实我们多少胜利都是最后1-20分钟的进球来的。前面时间基本也是在磨叽。真正顺心点的是杜杜在的那几场,他总能早早的进球,怀念一下
我们没轮换的资本,又不得不轮换。。。其实也没到丧失信心的时候,虽然说前面弱队就丢了三场,但阿森纳的传统好像就是弱队喜欢丢分,打强队时候说不定还要好些。。传说中的遇强不弱,遇弱不强?
不过这次有点玩大了,这个阵容去打曼联。。。嘿嘿
最爱皮理斯 - 11/4/2008 12:49:00 PM
综合大家所讲的,现在的枪手是NOTHING ,进攻和防守都乏善可陈。
怪兽叔叔 - 11/4/2008 12:54:00 PM
埃布上场,等下有人又说没什么用了。。。
上一场四后腰,等下有人又说,进攻有问题。。。
这个配置怎么说也比曼联的 防守强吧?
cholamoney - 11/4/2008 1:25:00 PM
我的观点 也和LZ 和LS一样
去年的整容本来是冠军基础.....教授是输在没个好的轮换整容 导致后面的甭盘....DUDU断腿 对球队是个很大的打击...正如49场不败被MU结束一样.....整容上的问题还是年轻队员心理和替补实力板凳深度, 是个大问题..
看下MU 老将 都有 吉格斯. 斯科尔斯.内维尔
他们可是灯塔 可以为 年轻队员护航....即使年轻队员打不好 也有个精神支柱可以依靠...而我们呢 打不好就集体崩溃 镇不住:default11:
michaelluofang - 11/4/2008 1:33:00 PM
跟曼联比中场- -? 可悲啊 人家哈格里夫斯要告别赛季了也没见爵爷急得猴蹿 安德森的改造和吉格斯的转型太成功了 当然 如果我们的老将也留队了……恩 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