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37°2 - 11/6/2008 2:03:00 AM
arsenal-hkgooner.com
如果说上周对热刺赛后我收到很多球迷的电邮,那么对斯托克城一战后所收到的电邮我只能以非常之多来形容,多得令我在深夜四时才完成整个阅读程序,而这些电邮又并非只是来自本地。这些枪迷在球赛完结后不久便洋洋数百字写下自己的心声,甚至乎愤慨,似乎就正如我在私下回覆球迷中写下的一句,大意是:「如果对热刺是令球迷失望,那么斯托克城一战就是令球迷伤心。」
枪迷 David 在对热刺赛后传来电邮说:「今季弗拉米尼离队后,法布雷加斯的中场拍档多是德尼尔森或宋,然而看过数场比赛后发现,发觉法布雷加斯比以往更多在中圈较后的位置要求德尼尔森/宋传球,不像上季般不断上前,结果令前场人数少了,进攻效率似乎下降,也缺少了远射这一招数,究竟为何法布雷加斯要经常回后场拿球而不让德尼尔森/宋带球出击?因为不信任吗?
在北伦敦打比战后,有传队员在更衣室内乱,而希尔韦斯特亦被加拉直斥其缺乏领导防线能力,阿德巴约也公开指责球队不够稳定,如报导属实的话,我认为被热刺逼平,并不是内乱的主要原因,反而我认为温格对待球员的政策才是原因。温格喜爱纵容球员,在年初联赛杯对热刺(噢,又是热刺),阿德巴约和本特纳的决裂事件中,阿德巴约指责本特纳,温格未有公开指责;季前,却仍然委任加拉作队长,无视他作客伯明翰时,克里希犯错(又是克里希..)的激动反应。温格对待球员的手法,相信不多不少会令球员费解,结果令球员"有冤无处诉",在被热刺迫和后,大家的压力便一次过爆发出来,引发内乱。未知Eddy你怎看这件事呢?你又认为球队应何去何从呢?」
正如 David 提及的,我在早前说过我仍然看不通法布里加斯及德尼尔森的分工情况,在一支年青以快速反击及默契传送的球队,分工清晰是最基本的要求。在法布里加斯搭档席尔瓦和弗拉米尼时可以看到的是一个主攻一个主守,你会毫不犹豫地指出谁主宰进攻,谁主宰防守。当法布里加斯经历了席尔瓦时代及弗拉米尼时代后,今季所见他的位置的的确确比起以往是更具防守性,而这种防守性可以说是介乎于中场及防守中场之间。也就是说,在今季,弗拉米尼的离队相当于我们可能在中场中路同时换上了两名新球员,就是法布里加斯取代了去季的弗拉米尼,德尼尔森就代替了去季的法布里加斯。至于信任问题,当然,球员在球场上的传球意向及身体语言可看出他对该队友是否信任,但球员在球场上身处位置却是领队所要求。
差点忘记了,最近我在回覆球迷关于法布里加斯的问题时,我写了以下一句:「如果温格再不购买具传送能力及对球赛有相当阅读能力的球员以取悦法布里加斯,法布里加斯将在球季结束后离开球队。」他在比赛中的身体语言告诉我,他对于在中前场孤军作战已流露了厌倦之情。
当然,球队内部的不和,温格不将之公开化是处理恰当的,阿德巴约与本特纳发生闹剧后,我曾说温格应尽快揪出搅事之手,我并不是要求带他到午门斩首,让万人观看,而是至少作出一些非金钱上的处分,或是否应讹称球员受伤而实质将该球员判以停赛处分。温格或者忽略了的,是如何揣摩年青人的心态,在让维埃拉成为超级巨星的路途上,球队拥有亚当斯及一众元老后防作扶持,在让亨利踏上职业最高峰,博格坎普居功不少。然而今天看到的,是一众年龄相约的年青人在位置上的争夺,当这种争夺呈现白热化,互相指责,问题就会开始复杂起来,搞不好的,甚么肤色之争,甚么拉帮结派,一发起来就不可收拾。
我说过温格的用人政策及对待球员有他自己的一套准则,和所有人都一样,只是你是否接受他的说法,例如他说要让主力休息,却看见法布里加斯还在阵中,例如阿德巴约一伤再伤才将他调离场。当然有球迷又会搬出另一套过去几年耳熟能详的论调:「你看下没有了法布里加斯及阿德巴约会怎么样?」其实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但问题的对象应该是他们深爱的温格而不是我,我只会说今仗有他们在阵又如何?我只会说,花五百万收购拉姆塞,等了贝拉两年终于回来了,如果对斯托克城也没有信心让他们上阵,倒不如让他们继续在预备组浮沉。
至于球队何去何从,当 Arsenal Football Club 已续渐成为 Arsene Football Club,球队的未来路向你还不清楚吗?
由于来邮众多,我只能选择性地在主版回覆枪迷的问题,其余的我当然亦会私下回覆。
37°2 - 11/6/2008 2:08:00 AM
这文章的作者是eddy chung,一个有着20年看球经验的资深球迷
arsenal-hkgooner.com是香港球迷eddy chung和Lokmann建立的一个香港阿森纳交流平台,旨在为阿森纳球迷提供一个了解和认知阿森纳的窗口
怪兽叔叔 - 11/6/2008 6:42:00 AM
分工,分个毛工啊,妈的,又不是没用过宋跟小法搭档,结果怎么样。。。。
如果下个赛季小法离队,我跟作者舔脚趾。。。
4ever_gunners - 11/6/2008 7:22:00 AM
温格哭了
很难想象他竟然看了20多年球
gznick55555 - 11/6/2008 9:19:00 AM
资深球迷就是资深啊,说的好,其实解决方法很简单,买小雷,还队长,换守门员。OK
kkdowning - 11/6/2008 9:28:00 AM
年轻人的心态问题我感觉温格揣摩得也不太准
fintanwxy - 11/6/2008 1:36:00 PM
总结:场上位置的分工没落实,人员轮换没安排好,年轻人的矛盾没处理好。潜在的问题:种族问题、肤色问题……我们的问题真是一大堆。资深球迷就是看得透啊。
michaelluofang - 11/6/2008 1:41:00 PM
我们年轻人的声望和球队的实力越来越成反比了
pires84917 - 11/6/2008 6:13:00 PM
加强边路才是王道................
最爱皮理斯 - 11/6/2008 8:12:00 PM
不愧是资深球迷,讲得很到位。我也觉得小法很郁闷,他需要更好的队友。
怪兽叔叔 - 11/6/2008 8:33:00 PM
资深不资深谁知道
金戈铁马 - 11/6/2008 8:51:00 PM
原帖由 怪兽叔叔 于 2008-11-6 20:33:00 发表
资深不资深谁知道 |
想知道他是否资深,去他网站看看就知道了,04年建立到现在。
那个作者在香港阿森纳球迷之中颇有名气,每年夏天都去伦敦朝圣,几年下来每周都坚持写球评写赛后分析的不多,能坚持的更少。
BergkampLau - 11/7/2008 1:20:00 PM
Diaby如果甘于防守,问题还不至于现在这么严重
cholamoney - 11/7/2008 3:54:00 PM
支持...其实H13走了也有影响....
让我想起了切尔西...他们也是没后腰
米克尔和D15一样...不是打专职防守后腰的材料 却偏偏打这个重要的位置....看吧 车子 这赛季 强强对话 可是垃圾...完败输给罗马
想当年可是被MU杀的...
我的观点是D15是那种传球型的中场传球很稳,但是又感觉他豪无特点,不如XAVI那样的技术摆脱 灵动. 也没手术刀...
就搞不懂教授卖的什么药 不要F16要D15 一直搞不懂~~
我真想打个电话问问 他..汗 这可是全世界想知道的事:default1:
cholamoney - 11/7/2008 3:55:00 PM
支持...其实H13走了也有影响....
让我想起了切尔西...他们也是没后腰
米克尔和D15一样...不是打专职防守后腰的材料 却偏偏打这个重要的位置....看吧 车子 这赛季 强强对话 可是垃圾...完败输给罗马
想当年可是被MU杀的...
我的观点是D15是那种传球型的中场传球很稳,但是又感觉他豪无特点,不如XAVI那样的技术摆脱 灵动. 也没手术刀...
就搞不懂教授卖的什么药 不要F16要D15 一直搞不懂~~
我真想打个电话问问 他..汗 这可是全世界想知道的事:default1:
37°2 - 11/8/2008 7:56:00 PM
原帖由 怪兽叔叔 于 2008-11-6 6:42:00 发表
分工,分个毛工啊,妈的,又不是没用过宋跟小法搭档,结果怎么样。。。。
如果下个赛季小法离队,我跟作者舔脚趾。。。 |
你竟然认为宋+小法是分工明确:default12:
看看宋在场上那么积极向前,然后小法在他屁股后面,这就是分工明确:default4:
然后再看看宋防守的时候,在对手后面散步,这真的是加强防守了:default7:
只要温格在,小法就不会离开
Arsally - 11/8/2008 10:53:00 PM
原帖由 金戈铁马 于 2008-11-6 20:51:00 发表
原帖由 怪兽叔叔 于 2008-11-6 20:33:00 发表
资深不资深谁知道 |
想知道他是否资深,去他网站看看就知道了,04年建立到现在。
那个作者在香港阿森纳球迷之中颇有名气,每年夏天都去伦敦朝圣,几年下来每周都坚持写球评写赛后分析的不多,能坚持的更少。 |
nice!
37°2 - 11/9/2008 2:36:00 AM
这样的球迷不资深
那就没资深球迷了
37°2 - 11/17/2008 1:05:00 AM
关于小妖的使用
我很赞同
zllhenry - 11/17/2008 8:30:00 PM
....................................................
的确陷入死胡同内了
我不是阿发 - 11/19/2008 7:04:00 PM
没有博格坎普这样的球员,也造不出亨利。
我觉得还是说的有点道理的。最能阅读亨利的恐怕还是荷兰人.
.SB8 - 11/19/2008 7:11:00 PM
个人感觉这个人眼光很毒。
说的非常不错。
37°2 - 11/26/2008 1:50:00 AM
香港那边懂球的本来就多,再加上是一个看了阿森纳10几年球的老香港枪迷
水平有目共睹
ultimate_GooNeR - 11/27/2008 1:26:00 AM
一针见血阿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