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评论:阿森纳的危机没有解除
怪兽叔叔 - 11/11/2008 6:31:00 PM
马丁-萨穆埃尔,泰晤士报头号体育记者,7次荣膺年度最佳体育作者 背景:阿森纳输给斯托克城后温格遭到英国媒体狂轰滥炸,结果上周末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2-1击败曼联,重返前四。 (战胜曼联)是个好结果,是个相当好的结果,但这就能意味着在连续四年拿不到英超冠军的背景下,温格所做的一切都是正确的吗?当然不能。如果英超联赛中能有球队挑战四大豪门,那么本赛季阿森纳还是最有可能从四强当中掉队的。实际上,真实情况是:温格之所以还能致力于他的青年军计划,完全是因为1998-1999赛季以来,阿森纳连续11年都能出现在欧冠正赛的赛场上。 能打欧冠就让阿森纳有足够的财力给出顶级合同,例如他们用1270万镑的薪水留住阿德巴约,又比如他们签下纳斯里——那个在周六让他们赢得比赛的人。像阿斯顿维拉就不可能签下这两名球员,这就是差别。 温格能够花的钱也许比不上曼联或者切尔西,但是他的资源、他的才干还有阿森纳的声望,已经足以让他去追逐那些顶级球员,而这从长远角度来看,实际上将有助于他的青年军培养。 “阿尔塞纳知道”是北伦敦人爱挂在嘴边的话,温格也确实如此博学,那么他肯定能意识到,想要真正从一个勇敢的挑战者成为和曼联可堪匹敌的对手,必须拿够真正的荣誉,除此之外别无他途。自从2004年以来阿森纳就再也没有得过英超冠军,而且就目前来看,也少有人认为他们在未来一段时间能拿到。 既然这样,温格还应该要知道,夸张一点说,战胜一次曼联实际上和输给一次斯托克城并没有太多本质上的区别。在欢呼战胜曼联的同时就认为危机解除的人——这其中也包括温格——实际上和那些输给斯托克城就如丧考妣的人一样不明智,连温格自己都说过要用赛季最后的成绩来评判。周六的比赛只是让我们明白:阿森纳是一支有如此巨大潜力的球队,但同时我们也该意识到,阿森纳的青年军将会陷入一种矛盾:他们的境界可能比四大豪门更高,但是永远缺少拿下冠军的经验。 对于温格的批评并不是针对他的理想毫无价值,而是在于,阿森纳董事会都说有钱可花、可以为一名球员支出3000万英镑,很少有人理解温格为什么没有这样去努力买人,去为他的球队画上点睛一笔,这样才能让他的球队能够打遍欧洲?从这方面来说,战胜曼联之后对枪手们提出的问题和他们得到的答案同样多,尤其是阿森纳是否会连续5年拿不到联赛冠军? 于目前还没有挑战者,温格的建队哲学可能要到下赛季欧冠联赛开始的时候才会受到真正的检验——如果阿森纳本赛季排名第四,就必须要参加资格赛,届时他们很可能会遇上另一个大联赛的强手(2009-2010赛季欧冠开始改制,英超前三名获得正赛门票,第四名参加资格赛,资格赛将没有种子保护)。这将是个头疼的问题。 点评:马丁-萨穆埃尔上周没有随大潮撰文炮轰温格,本周在很多专家向温格道歉的情况下,他又冷静地给出了自己的思考和观点,殊为不易,撇开具体内容,这份独立思考的勇气和耐性就值得慢慢品味。
逍遥的JOEY - 11/11/2008 6:43:00 PM
我同意 赢或输都只是一场比赛而已 我们要看大局 如果开赛那会小嫖客把握住一次机会得分 如果跳水罗那个球小角度也射进 我们很有可能会大败 这场球除了表现出色 我们的运气好过MU
.SB8 - 11/11/2008 7:09:00 PM
说的很不错。同意。 一场比赛并不能说明一个赛季或者几个赛季的走势。 温格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关键时刻花该花的钱弥补阵容是他首先应该做的。放着一块短板在那里妨碍阿森纳的进一步发展到底是省钱了亏钱了?
大好头颅 - 11/11/2008 7:09:00 PM
赞成,警报还远没解除 所有的痼疾都还存在,很难相信小伙子们打每场比赛都象打曼联一样投入。。。。
就一剑 - 11/11/2008 7:53:00 PM
最多算超跌反弹,跟我们的股市一样,依然病入膏肓
4ever_gunners - 11/11/2008 8:03:00 PM
从来没有认为赢了曼联就没事了~
christmasnow - 11/11/2008 8:29:00 PM
今年这势头和前年一模一样 今年我只希望联赛撞大运进前三,欧冠不被裁判黑,中后卫杀出一个强力妖人...
antchae - 11/11/2008 8:37:00 PM
很客观的评价
captainqing - 11/11/2008 9:25:00 PM
不知温格看不看这样的报道 ? 说得很中肯
五芒星 - 11/11/2008 9:35:00 PM
本轮战胜MU 就象当日的天气一样 骤雨中的阳光 但笼罩在本厂上空的乌龙 并不会因此而散去
catkingj - 11/11/2008 9:39:00 PM
同意,很中肯的文章
.SB8 - 11/11/2008 9:42:00 PM
看来ACN的众生都是比较理智的。
Pryce - 11/11/2008 9:54:00 PM
赢了满脸跟赢了埃弗顿之类的没什么区别,但会令我很爽,这就足够了
johnchen01 - 11/11/2008 10:22:00 PM
不得不說,運氣很好
最爱皮理斯 - 11/11/2008 11:06:00 PM
本来就应该这样看,一场球不代表所有的问题都解决了,目前要夺得联赛冠军依然很难。:default6:
天地一火枪 - 11/11/2008 11:55:00 PM
认为有问题的是媒体,认为没问题的也是媒体… 阿森纳就像是一盆花,人们围着指着看着说着,哈哈,
大好头颅 - 11/11/2008 11:59:00 PM
不过能赢曼联还是最好的,至少士气上的感觉就要比其他队好得多。。。
天地一火枪 - 11/12/2008 12:02:00 AM
解除了媒体危机
BergkampLau - 11/12/2008 10:40:00 AM
希望BOSS的头脑清醒就行了
tomcat - 11/12/2008 10:58:00 AM
又给boaa炫耀的机会了
kkdowning - 11/12/2008 12:16:00 PM
观点没问题 但是关于“有能力追逐顶级球员”的说法有点搞笑,作者显然打了个时间差
活着为什么 - 11/12/2008 1:07:00 PM
即使没有种子保护,,小组出现肯定还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小本经营 - 11/12/2008 1:12:00 PM
精彩的评论,只有阿森纳将那些摆铁桶阵,踢人,高空轰炸,在禁区前(没人防)轮大腿的球队举重若轻的收拾掉的时候,我们大家才会说:阿森纳的危机解除了。
枪手风之子 - 11/13/2008 1:08:00 AM
阿森纳的危机就是钞票和负债 除此以外 没有任何危机 要解决危机只要被收购一条路 我的发言完了 谢谢大家
37°2 - 11/17/2008 1:03:00 AM
一直危机着
Noriping - 11/17/2008 1:56:00 AM
现在危机更大了。
Beast - 11/17/2008 2:27:00 PM
原帖由 christmasnow 于 2008-11-11 20:29:00 发表 今年这势头和前年一模一样 今年我只希望联赛撞大运进前三,欧冠不被裁判黑,中后卫杀出一个强力妖人...
美好的愿望
tomcat - 11/17/2008 8:53:00 PM
今年前3很大难度
37°2 - 11/20/2008 11:12:00 PM
第3和第4区别大了
1
查看完整版本: 评论:阿森纳的危机没有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