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kkdowning - 11/13/2008 10:02:00 AM
昨晚看了英格兰足总杯第一轮所有赛事的集锦,starsports,刘勇解说,现将观后感呈上,如下:
不好意思,插播一条申明:由于观看了一个小时,很多画面一闪而过,记忆难免出错。资讯不见得完全准确,请朋友们补充完善指正以及拍砖。好了。
part I:观
1、球队:参赛球队共78支,刘勇说有80支,但最后播放全部对战比分的时候,我看到每屏10组共滚了4屏,最后1屏是9组,所以我说是78支。球队级别各异,水平倒并非参差不齐。有我们熟悉的利兹联,1:1平球了,择日重赛。还有上赛季淘汰利物浦的业余球队哈文特,这次1:3惨烈败北。绝大多数是我闻所未闻的球队;英超球队第三轮参赛,大概是在明年1月初。
2、球场:上面说了,参赛球队有业余的,肯定有很多是来自小镇的。球场座位不多,很多球场球门后的位置甚至只有几排站位,周边能看到低矮的民房和几颗大树。球场容量多的可能有2~3万,少的估计只有2~3千。但是,不管球场大小,上座率还是可观的,有空位,但绝大多数场次都是70%以上的上座率(肉眼观测)。有一个例外,利兹联的主场有大片空位,相比当年那真是萧瑟啊。
3、草皮:德甲、英超这种顶级赛场的草皮我们不说,我说的是这么多低级别球队参赛的足总杯,我所看到的90%以上的草皮都是那么的绿油油,平整,舒心,少数几块场地草皮没那么绿得赏心悦目,但也决不是菜地。
4、观众:上座率还可以,观众很热闹,进球的时候,他们获得同样的快乐。有老的小的帅的丑的黑的白的红鼻子的,还有球场的保安,我发誓我看到保安在进球的时候也跟着振臂高呼了。其实这也能理解,都是一个镇上的居民,大家都在这做课外拓展呢,乐一乐多好啊。同样的情景我在我厂49场不败的video里看过,亨利对查尔顿脚后跟进球,场边保安赶紧爬起来龇牙咧嘴的跟着high起来,不信你自己回去看。
5、球员:这么多球队里,形形色色的球员,有速度飞快的,有禁区边缘玩吊射的,有突入禁区还冷静盘带然后射门得分的,有连续盘带过人然后妙传助攻的,总之,看集锦很精彩,你不会觉得这些人有多低级别,有多业余,你会觉得:我操,这动作牛比阿,这球员是业余的吗?
6、技战术:由于是集锦,这么深奥的东西就不能多谈了。但有一点,这么多低级别和业余球队,按说最能代表英式足球了,但是从绝大多数进球来看,高举高吊不是主流,很多是走地面的,也不乏精彩的配合。
part II:感
1、球队:到顶级球队参赛,有一百支球队了,真是壮观啊,多么热闹的足球运动会,难怪足总杯如此有意思了。想想我们这地,唉,这是认识上的差别阿。
2、球场:我们的中超少说也能坐万把人吧,但是上座率惨淡不堪入目啊,群众性、基层性不够,这是文化差异吧。
3、草皮:甲A中超我共去过三次,见过最好的草皮是2000年时上海申花的,但人家都是什么级别呢,而且这么多这么普遍的好草皮。难怪郝董抱怨说我们之所以搞不好足球就是因为草皮和英国没法比。这话对不对姑且不说,但硬道理是一目了然阿。
4、观众:我们的观众少,分类也不复杂。我们的保安一般都是部队或警察来的,表情严肃,神情庄严,不管你球场内发生啥事,我决不回头。
5、球员:足总杯是冷门的温床,我从集锦中看到,更低级别的球队打得也有模有样,拿业余队说,非常顽强,而且落后时频频进攻,打得高级别球队狼狈不堪,这种事情比较多见,所以我想,会不会有某些低级别球队的球员能力其实是可以跳好几级的,但是没那么多球探来发现他们呢?总之,他们的悬殊不大,打起来都是风生水起的,你能想象我们这地的业余队和职业队较量会是什么场景吗?
6、岛国在思变,变化肯定是有的,这里面有温格等洋教练的功劳吗?
part III:总结
当足球运动发展成群众性运动项目时,它的生命力得到最大程度的强化和张扬;当群众性的参与这个项目时,大家感受到了真正的快乐;球员非常投入,打得很直接,诠释了运动的真谛,至少,那一刻我感受到了这个运动的真谛。昨晚,妙不可言!
最后,联系到国内足球如果有害了你的健康,那真过意不去,原谅我。
4ever_gunners - 11/13/2008 10:07:00 AM
总之,看集锦很精彩,你不会觉得这些人有多低级别,有多业余,你会觉得:我操,这动作牛比阿,这球员是业余的吗?
顶你这句,大家有空看看英冠集锦,因为防守烂,漂亮的进球还真不少
我认真的,比英超多多了
lz辛苦了啊~,很想射,但是最终还是没射。。。评个分~
顶老k~
就一剑 - 11/13/2008 10:19:00 AM
是don't want 还是can not???:default5: :default5:
kkdowning - 11/13/2008 10:23:00 AM
射没射没关系,认真看了而后顶了就足矣
4ever_gunners - 11/13/2008 10:26:00 AM
恩,老k这心态很教科书:green3:
kkdowning - 11/13/2008 10:27:00 AM
对第6条的补充:虽然很多岛国人认为阿森纳的球风偏软,甚至在我们输球的时候还幸灾乐祸,但是事实上他们也决不能否认对漂亮足球的喜爱。
我在观看其它英超中下游球队之间的比赛时,当某队打出精彩地面配合时,哪怕最后不射或者不得分,观众也是更热烈的鼓掌。这样的掌声在高举高打时是要稀疏得多。
kkdowning - 11/13/2008 10:31:00 AM
关于本文,我还说一条:平常我们嘲笑或调侃岛国的足球理念,但是我们不能否认岛国人民对于足球的热爱和执著,他们的纯粹让我肃然起敬。
联系到魔力鸟在意大利抛出的“你们真的热爱足球吗?”这样的言论,我们应该对英超或者英格兰足球给与掌声。当然,金元足球的利弊不在讨论范畴之内。
無敵槍手 - 11/13/2008 10:49:00 AM
~~~无知了,既然这么精彩的锦集都错过了
johnchen01 - 11/13/2008 11:05:00 AM
第一輪的足總盃倒是沒有看過
4ever_gunners - 11/13/2008 12:39:00 PM
你这条编辑进去,我可能就射了:green3:
白加黑 - 11/13/2008 12:59:00 PM
祖宗杯是多年历史,温格选择性放弃而已.
温格多年颗粒无收,专著一项悠久历史的冠军没坏处.
95年广东岭南台转播英国足球,主持人,经常说,杯赛是英格兰足球爆冷的温床,,..
业已队遇到超级联赛球队特别兴奋,近年业余队把利物浦打的喊爹娘
kkdowning - 11/13/2008 3:10:00 PM
原帖由 4ever_gunners 于 2008-11-13 12:39:00 发表
你这条编辑进去,我可能就射了:green3: |
憋着下回再射吧,只要你憋得住
choconic - 11/13/2008 4:47:00 PM
Ms是联赛杯吧??
谁可以给个说法?
figo1225 - 11/13/2008 5:20:00 PM
你搞错了,这是联赛杯,我们打足总杯是直接打第三轮,第三轮都是在一月初进行
现在打入联赛杯八强了!
kkdowning - 11/13/2008 5:36:00 PM
看帖子了吗?
4ever_gunners - 11/13/2008 11:07:00 PM
:default8:
天啊
Arsally - 11/13/2008 11:16:00 PM
是哈,有不少在公园儿里的球场,球迷们站着,场地外是车流,觉得好可爱。。。
gznick55555 - 11/14/2008 11:24:00 AM
国内的足球就是垃圾,负面新闻多多,我现在连负面新闻也不想去看了,看了就烦,解散中国足球算啦,把钱拿去就穷人吧
loo510 - 11/14/2008 2:40:00 PM
国内足球还不如英格兰地区联赛。我是教练,宁愿去地区联赛去打拼也不再中超,环境差,裁判黑,记者专门找负面新闻,球员素质低,普遍没什么职业道德,没办法,人家就混饭吃的。
足总杯还是很有意思的,高低级联赛的碰撞,超级大冷门,真正的球迷节日,即使是再小的俱乐部也有自己的超级球迷,也许打破切赫十指关的是伦敦市区的一个理发师·~`这已经够传奇了不是么 ``:default11:
catkingj - 11/14/2008 3:18:00 PM
很向往英格兰的足球文化
怪兽叔叔 - 11/14/2008 5:35:00 PM
英格兰培养的是粗哥,向往么??还不如向往巴西的
tomcat - 11/14/2008 6:12:00 PM
现在的巴西也没以前的美了
怪兽叔叔 - 11/14/2008 6:15:00 PM
难说,你以为现在阿根廷很牛吗,没准过不了多久有哥巴西球员取代梅西什么阿圭罗这一类
catkingj - 11/14/2008 6:38:00 PM
牛头不搭马嘴,人家说的是文化,关技术毛事
怪兽叔叔 - 11/14/2008 7:40:00 PM
日,巴西足球文化不好么??
4ever_gunners - 11/14/2008 8:36:00 PM
对比一下两国的经济和国家实力,英格兰还能有如此高质量的足球文化,实属难能可贵
杜加里 - 11/14/2008 9:06:00 PM
不知道狂帮有没有进足总杯第一轮啊
xiongxiong - 11/14/2008 9:49:00 PM
原帖由 杜加里 于 2008-11-14 21:06:00 发表
不知道狂帮有没有进足总杯第一轮啊 |
是温布尔登么????~~~~现在是哪一级别的球队呀????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