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我们的小球员其实不是最有天赋的那一拨
johnny.q - 11/14/2008 10:57:00 PM
阿森纳的预备队多年前就极富盛名,联赛杯足总杯上曾让英超多少中下游球队无地自容。动辄十五六岁,十七八岁,总是让那些成名的国际级球星狼狈不堪,虽然这种场面早就成了阿森纳的传统,但看到同年龄段的其他球队的球员还在少年队当学童,我们的孩子们都已经大比分狂虐英超球队的事实仍然不禁让人瞠目结舌难以置信。人们都赞叹温格太会看人了,也有人酸溜溜的说温格太能挖人了,就连诸多足球游戏中似乎都在按着温格的视线来对年轻球员设置属性。 理论上讲,再有天赋的孩子们,也很难踢出这样的效果来。我觉得这一切不是因为他们是如何的天才,而在于阿森纳是如何的神奇。 其实阿森纳青训学院里的小子们并不是欧洲最有天赋的一拨,最有天赋的那一拨年轻人冒尖太早了,身价老早就特高,比如纳尼安德森米克尔拜尔等十几岁身价千万,沃尔科特也算其中之一,所以温格要花一千多万。但放眼纵观阿森纳的所有年轻人,其实他们绝大多数在来阿森纳之前是默默无闻的,不需要花多少成本的。图雷埃布克里希乔鲁等现一队球员当初基本没花钱,可想而之当时球员本身的水平和名气自然顶多只能算是千千万万个还算挺有天赋的球员之一,并不是千载难逢的奇才,就连法布也不是巴萨那一拨最冒尖的,那时巴萨青训中梅西和伊涅斯塔更出众,当时温格把法布带来基本没花钱,但无论如何带不走梅西,当然,当时花1000万也可能带走。如今阿森纳队内的小“米克尔”曾在巴萨当学徒,最后被巴萨认为根本“不行”而劝退,没有获得一份合约,之后辗转才来到阿森纳。 可以试想,如果米克尔,安德森,纳尼,巴贝尔,拜尔等人在阿森纳请寻中成长起来的,现在的水平会更上一个层次,肯定都已经成为一线主力。 阿森纳现在请寻中所谓的天才们其实并不是欧洲最有天赋的一拨年轻人,只是他们很幸运有机会在阿森纳的系统中接受训练,尽管如此,阿森纳的青训成材率仍是远远高过其他欧洲豪门,这又是难能可贵的一点,如果阿森纳青训全都是米克尔巴贝尔那个级别的,那成材率还会提升一大节!每一个青年日后都很可能进入一队。不过那样风险和代价都太大,一个尚不具备在一线队的球员就要花费千万确实是个冒险。温格在买沃尔科特的时候也坦白的说确实是个赌博。 我觉得巴贝尔的潜质如果当初来到阿森纳,水平和名气绝对会比现在要高两个档次,现在的巴贝尔还打不上主力,如果在阿森纳,以他的资质经过阿森纳这样完美的系统下锻炼两年将会和当年的阿内尔卡一样。米克尔如果在阿森纳更不用愁维埃拉接班人了,他那种技术底子在切尔西算是白瞎了。 我觉得一个球员的成长不光是靠天赋,成长的环境是最重要的。全世界有天赋的年轻人遍地都是,如今赛场上许多很平庸的球员在小时候其实也很有天赋,只是后期没有完全开发出来或没有那样的环境。类似弗拉米尼那类球员,身体和天赋都平平,似乎随便从任何队里都能找出个不比他差的年轻人,在法甲都踢不上球。如此资质平庸的球员经过几年的锤炼后竟能蹿红欧洲,如果当时留在马赛,乐观的想,或许能成为马赛主力,悲观的设想可能来中超当外援了。      所以,阿森纳青训取得的成绩应该归功俱乐部的整个青训体系,而不是归功于球员的自身天赋,退一百步讲,即便阿森纳从中国选一批少年从小接阿森纳青训系统的培养,我相信日后也必将会冒出一些中国籍的世界级球星。
大好头颅 - 11/14/2008 11:05:00 PM
这个有点玄。。。。须知: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啊
Pryce - 11/14/2008 11:08:00 PM
材料重要,有个好厨子也很重要
johnny.q - 11/14/2008 11:12:00 PM
其实我写这篇帖子另一方面的意义也是由于某些人指责温格"把其他小球队的天才苗子挖走,断了人家命脉"的言论。 其实所谓的天才苗子遍地都是,买你的苗子是看得起你,是你的幸运,留在你那里以后可能就是坨屎,想卖钱都卖不上了。况且温格看中的大部分所谓的苗子其实在原球队也并非是被奉为超人转世的奇才,有些球员在原球队都不起眼,给点钱带走之后人家球队高兴都来不及。图雷来阿森纳之前都没怎么穿鞋踢过球,克里希是温格旅行途中发现给带过来的,比邵夫在德国从没打过正式比赛,温格再不带走,人家原东家都有可能清理门户。而当这些球员成名之后,有些居心叵测的人却站出来说阿森纳挖了人家的宝贝。而不知道这宝贝是咱雕琢出来的,原先哪里是宝贝。真正的宝贝怎会只有温格能发现其他人发现不了?沃尔科特不到15岁时55场进100球,有眼睛有耳朵的都没法看不到这宝贝,所以温格也必须花天价才能买来,这就叫真正的天才,这类天才只要稍加点拨就能成巨星。
johnchen01 - 11/14/2008 11:38:00 PM
中國籍的巨星倒是蠻想看看的
客观球迷 - 11/14/2008 11:39:00 PM
目前来看,小老虎,本特纳,贝拉是,其他都不是,只能算有点小天赋而已。
大好头颅 - 11/14/2008 11:46:00 PM
球队的经营策略,球探独到的眼光,科学的训练 客观点讲,阿森纳的青训要说很成功我觉得也还过早,因为真正从阿森纳青训系统里走出来的超级巨星目前还真没有。。。。
怪兽叔叔 - 11/14/2008 11:51:00 PM
威尔谢尔,拉姆齐这些都能成名的。。。其他人嘛,还要观察
客观球迷 - 11/14/2008 11:54:00 PM
阿森纳的青训不行,根本算不上成功。 看看近几年阿森纳的大牌球星,除了一个阿什利科尔,几乎没有人能算是阿森纳青训出来的。 而目前这批年轻球员里,MS只有威尔谢尔算是真正阿森纳青训出品的吧,沃尔科特,本特纳,维拉都是16,17岁才来阿森纳的。
forestsun93 - 11/14/2008 11:58:00 PM
天赋是什么?包含哪几方面?  最大的天赋莫过于心智,性格的天赋。集大成者无不聪明过人,性格优异。
37°2 - 11/15/2008 1:37:00 AM
我们的小球员其实不是最有天赋的那一拨 但绝对是性价比最高的
liuli732 - 11/15/2008 9:04:00 AM
原帖由 客观球迷 于 2008-11-14 23:39:00 发表 目前来看,小老虎,本特纳,贝拉是,其他都不是,只能算有点小天赋而已。
应该把本特纳换成小威胁吧
Northwest - 11/15/2008 9:07:00 AM
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
金戈铁马 - 11/15/2008 10:08:00 AM
楼主一切的理论基础都在于自己的想象然后才得出那样的结论,更像为了得出结论而制造一些想当然的论据,譬如引入法布与其他小妖等人的比较,也是所谓的切入点完全基于一种想当然的推测自然得出的结论显得牵强苍白。 一切都是以所谓身价作为推断,但这恰恰是最不可靠的一环,因为身价并非代表多少天赋,而仅代表他所能展现在大众面前的天赋,假若没有哪个舞台,自然就不能得到合适的评估。 正如钻石假若不打磨就不能发出最耀眼的光芒,璞玉假若不切开仅仅只不过是一块普通的石头。但不能因为他们的原始状态而判断他们自身拥有的价值。 小妖的身价往往都与与高水平强队对抗表现或者他的大赛表现如何关系密切。 前者譬如小小罗和鲁尼。 后者如安德森在世少表现出色,而安德森从巴西来到波图价格并不高,他刚刚在南美锦标赛获得了最有价值球员,同年世少获得了金球奖,在波图打了两个赛季才能以高价转会到曼联。米克尔也在此列。 那么法布雷加斯同学属于那类型? 恰恰是璞玉的状态就被温老板瞧中,之后才去参加世少杯,以表现来说,他比安德森比米克尔都出色,金球金靴都拿了。 06年夏天,皇马为法布开价两千五百万,在阿森纳效力了三年,他那年19岁,恰恰是安德森转会曼联的岁数,大家情况类似就能比较了。 世少成名,欧洲五大联赛效力一段时间表现出色。 假若你的结论成立,那么很显然,根据这个价格,法布天赋明显在安德森等所有人之上。 另外你举例他和伊涅斯塔梅西等比较。 首先,小白并不是法布那一批,比法布大三年,梅西是,据他们的青年队教练说,伊涅同学技术稍好,而法布同学身体稍强壮,更重要的是小白同学代表西班牙青年队参加大赛时并没有获得更多的个人荣誉。 第二,法布雷加斯是巴萨青年队队长,踢的是4号,这个据说传统上由拉玛西亚训练营中一批中最有天赋球员那个踢的位置。 阿森纳能够签下法布雷加斯是因为钻了西班牙法律的漏洞,未满18岁不能签订职业合同而只能学徒合同,而当时因为巴萨主席选举而搁置了他学徒合同的谈判,后来打官司也需要阿森纳账面付出八百多万的代价,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法布雷加斯被指责为贪婪,阿森纳不能签下梅西因为巴萨为梅西治愈了他身上的侏儒症所以最后能打人情牌留了下来,这些在上个赛季巴萨无意中披露过一些资料得知。 温老板最厉害的地方就是他拥有一个庞大的球探网络,能比别人早一步发现那些散落在世界角落的钻石,因为他们的国家队或者俱乐部并没能提供多少机会给他们展现自己的光彩,但这不是楼主贬低他们天赋的理由。
eddielu - 11/15/2008 10:39:00 AM
呵呵, 这个就是意识形态和客观外部条件的比较, 其实不需要为了赞同一方面而否定另外一方面.
aarongoodfella - 11/15/2008 11:28:00 AM
不是最有天赋的一拨不要紧,只要是最能在高压下表现自己的一拨就行了。 LZ写的不错,回复的也非常有理,顶起
johnny.q - 11/15/2008 12:39:00 PM
原帖由 金戈铁马 于 2008-11-15 10:08:00 发表 楼主一切的理论基础都在于自己的想象然后才得出那样的结论,更像为了得出结论而制造一些想当然的论据,譬如引入法布与其他小妖等人的比较,也是所谓的切入点完全基于一种想当然的推测自然得出的结论显得牵强苍白。 一切都是以所谓身价作为推断,但这恰恰是最不可靠的一环,因为身价并非代表多少天赋,而仅代表他所能展现在大众面前的天赋,假若没有哪个舞台,自然就不能得到合适的评估。 正如钻石假若不打磨就不能发出最
嗯,有道理。尚未名扬海外的小球员未必没有天赋,已经成名的必然有天赋,但我相信总体而言,如果一个小球员如果是个奇才的话,无论如何不会过于被埋没,因此身价仍是有一定关联的。安德森如果没有去波尔图,天赋也未必会得到认可,但是但是在曼联的这一两年里他的提升幅度太小了,但不可否认他绝对是个天才。但是你用安德森加盟曼联的身价和皇马为法布开出的身价做比较有些欠妥,法布16岁就打英超,在阿森纳锻炼了三年的球员和在波尔图锻炼三年的球员身价差距不可能是他们天赋的差距,还要加上波尔图和阿森纳的差距。法布如果始终留在巴萨,我觉得几年后巴萨说不定会主动出售法布。当年梅西都差点由于踢不上比赛又有名额限制而差点被出售。即便法布不被出售,也难想象他会成为巴萨核心,总之无论如何达不到现在的竞技高度。而法布已经是阿森纳最有天赋的球员中的代表,他的足球智商无人能及,不过其他大部分球员的资质相对还不算是奇才,只能说还算挺有天赋,而这类球员并不难找,所以网罗这些苗子不会像挖法布那么棘手,更不用想象如果挖米克尔和拜尔会多难了。只是我们在培养年轻力量时无需花费那么大代价。切尔西曼联现在的青训基本上一代青训里难出一个成品,所以干脆买那种底子最好的天才保证成功率,我们则不必,底子差的只要有天赋我们就有能力指导他们成才。
金戈铁马 - 11/15/2008 12:45:00 PM
其实楼主最大的的漏洞就是举了法布雷加斯这个例子。 当年这事情闹得巴萨满城风雨,根据加泰罗尼亚媒体传说温老板和阿森纳用了一些不怎么能见光的手段,在伦敦买下产业送给他父亲当作生意投资,好名正言顺转到伦敦工作顺带带上未成年的法布同学,当然最后阴谋被揭穿,这后来也用在了小贝拉和大本的身上,不过明显为法布同学付出的代价比较高昂,后两者仅仅为其父亲介绍工作而已,所以也被当作了贪婪的象征。:default6: 这也是为啥法布同学一直辩护说自己根本不贪财的最大理由。 俱乐部为那些天才球员私底下付出的岂是你现在账面这些能说得清的价格。 光是德尼尔森,就5百万了,安德森米克尔等第一次被卖到欧洲又多少钱?可以说大家的起点相差无几,假若最终成就天渊之别,那么不仅仅球员自身天赋,或许还有俱乐部的 问题了。
金戈铁马 - 11/15/2008 12:52:00 PM
原帖由 johnny.q 于 2008-11-15 12:39:00 发表 [quote] 原帖由 金戈铁马 于 2008-11-15 10:08:00 发表 楼主一切的理论基础都在于自己的想象然后才得出那样的结论,更像为了得出结论而制造一些想当然的论据,譬如引入法布与其他小妖等人的比较,也是所谓的切入点完全基于一种想当然的推测自然得出的结论显得牵强苍白。 一切都是以所谓身价作为推断,但这恰恰是最不可靠的一环,因为身价并非代表多少天赋,而仅代表他所能
这些都是你的推论而并非证据。 法布世少之后一举成名,成为了巴萨那几年来个人荣誉最出众的一个,这点哈维小白都比不上,甚至当时引入的德科都被巴萨球迷指责挡住了法布的路,很难说巴萨不会为了他让路,他来阿森纳是顶着最耀眼的光芒来的,被誉为未来最出色的中场,你说这样的天赋多少? 正如巴萨最近那谁谁说的,留在巴萨的法布雷加斯如何如何……他明示了法布同学急功近利了。 或许这个世界上没有如果吧,但要下结论之前总得要一个合适的事实作为证据而并非自己主观推断,这样得出来的结论才相对中肯合理。
大好头颅 - 11/15/2008 12:58:00 PM
如果曼联切尔西也象我们这样的经营策略,估计也不会一个成品也没。你能看到安德森,你怎么又没看到C罗在曼联的脱胎换骨的进步? 如果温格不拿冠军就下课,你看看我们的青训会有这么好的成绩么? 想起某人评价犹太人经商才能的话,犹太人并不是在经商上有多大的天赋,只是在当时,商业是个低贱的职业,而犹太人又被认为是个低贱的民族,不允许他们从事其它高贵的职业。 话虽然有点刻薄,但也有一丝道理
金戈铁马 - 11/15/2008 1:13:00 PM
事实上,我觉得来到我们这里的小球员在不断适应我们的战术体系同时,个人能力在下降,这好比某一些名牌大学,总是名称好听,但培养出来的学生并不能适应社会一样,但当初高考时所录入的学生和其他学生都站在同一条起跑线。 这样或许能造就一些战术体系下所谓的巨星,但能力在退化之中。 这样才会给搂主一些所谓的错觉而已。
johnny.q - 11/15/2008 1:15:00 PM
异议似乎都集中在法布等人身上了,但我没说阿森纳的年轻人没有一个奇才,但事实上绝大部分苗子都来自从小招收的学院以及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其他地区带回来的小孩。但为了保证成材率仍需引进沃尔科特法布德尼尔森等已经在U17等国际比赛中崭露头角的苗子。 我想说的是阿森纳的青训成果之所以远超其他球队并是不因为我们网罗了世界上所有最好的苗子,其实整体上曼联青训里的苗子也不比我们差,差别就在于我们的培养机制更好。 当然,楼上说的也有道理,如果不拿冠军就下课,那也没时间培养苗子了。球队都不给教练面子,教练还给球队做什么长期规划?可劲拿钱买最好用的人先把冠军拿下再说。最后实质就是球队钱出去了冠军到手了,教练饭碗暂时保住了。但事实上并不是所有球队都是不拿冠军就开主教练的,弗格森之前也好几年没拿冠军了,贝尼特斯这些年也只拿一个欧冠,不都活得好好的嘛?
金戈铁马 - 11/15/2008 2:02:00 PM
汗,曼联的青训恐怕不是我们能比较的,起码他们还有所谓的92黄金一代,这或许是温老板所追求的终极目标,但目前为止咱们的成就仅仅联赛杯表现出色而已,什么荣誉都得不到谈什么呢,真要比较,淘汰切尔西的某球队好像就是靠了他们所租借了一个曼联年轻球员一脚撑出了联赛杯,好像他们叫他小鹰吧,相对言之他们恐怕低调得多,另外现在说起,那对巴西双胞胎兄弟又何尝逊色? 还是那句话,一切都言之尚早,我不担心不是最好的材料能做出最美味的菜肴,我所担心的是最好的材料做出来的仅仅只是家常菜。有时候过于强调了战术以及配合,反倒失去了鲜明的个性以及灵气,一个个都像模子印出来一样,这是我对这扎年轻球员最大的担忧。
johnny.q - 11/15/2008 2:23:00 PM
黄金一代是不可复制的,关键不在于当时曼联的青训机制如何,在于大环境已经不一样了。那时联赛的竞争力和难度与今日无法同日而语。把温格的这拨小子们带到92年去也会是一个王朝。现在弗格森不敢依靠青训了,毕竟成手的拿来即用。按理说曼联的伊格尔斯坎贝尔皮克等人按照温格的标准绝对都可以重点培养的,但一个个都注定无法出头。拉法尔也算幸运,曼联最薄弱的右后卫位置这两年也是布朗客串凑合顶着,早晚得找个正经右后卫接班的。其他位置就难有年轻人机会了,连大价钱买的安德森纳尼都踢不上比赛,18岁的拉法尔也未必一路顺风,能坐稳两年主力之后再说吧。 阿森纳确实有个趋势,就是都像一个模子出来的,有些人明明有自己特点有突破能力,但太刻意寻求整体配合了,没有了个人特点,沃尔科特算是为数不多有特点有个人杀手锏的球员,事实上有些时候阿森纳传来传去都破不了对手大门,反而沃尔科特上去靠个人的特点立刻就把对手撕开一道口子。太过于追求团队配合也会过犹不及,磨平了自己的特点。但对温格来说,都是一个模子的好处就在于缺了谁都影响不大,呵呵~
怪兽叔叔 - 11/15/2008 2:28:00 PM
只是机会的问题,看一下本期的足球周刊就知道,皇马的青训并不差,但是那些小将得到上场机会并不多,相反,可以看看巴萨。。。 只要温格给了他们足够多的机会,能不能成才看他们的造化了。。。
工川天晴 - 11/15/2008 4:11:00 PM
呵呵,阿森纳的青训系统确实很好啊。 不过中国的球员, 我只记得阿根廷世青赛和荷兰世青赛看到过一些希望, 在阿根廷的时候, 马拉多纳亲自点评了杜威, 曲波也大放异彩, 荷兰世青赛, 最抢眼的就是陈涛了, 最搞笑的是董方卓顶着曼联的光环抢不到主力, 呵呵,中国的小孩子, 要是能放出去在欧洲联赛锻炼一下, 今年的奥运会也不会这么惨, 中国足球,中国足协………… P.S.中国国奥队获得土伦杯亚军之后,很多欧洲球探联系陈涛……
tomcat - 11/15/2008 6:36:00 PM
啥时来中国开间学校就好了
Eazzy - 11/15/2008 7:49:00 PM
如果米克尔,安德森,纳尼,巴贝尔,拜尔等人在阿森纳请寻中成长起来的,现在的水平会更上一个层次,肯定都已经成为一线主力 笑 文章其他部分不用看了.
.SB8 - 11/15/2008 10:49:00 PM
欧洲最有天赋的年轻球员,有一到两个是阿森纳球员就足够了。阿森纳再强也不会单凭一支球队就能拥有多数的最顶尖的年轻球员。威尔谢尔一个就足够了。
4ever_gunners - 11/16/2008 7:08:00 AM
能不能给这贴的回复+正文加精?:default10:
12
查看完整版本: 我们的小球员其实不是最有天赋的那一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