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怪兽叔叔 - 11/24/2008 12:52:00 PM
体坛网记者刘川伦敦报道 在城市球场3球惨败,虽然温格赛后拒论队长,但兵工厂的低迷士气与队长加拉引发的“萧墙之祸”联系紧密。其实早在今年夏天,加拉就在俱乐部会刊上发表过一篇名为《我的更衣室故事》的文章,对当时队内24名球员作了逐个点评。虽然“大嘴队长”言辞平和,但还是能从中感觉到兵工厂帮派林立的现状。
从加拉描述中可以看出,更衣室以“非洲帮”和“中场帮”两大帮派影响力最大。
非洲帮由队副图雷领衔,成员有阿德巴约、埃布埃和宋。曾见证过球队49场不败神话的图雷在更衣室人缘颇佳,非洲帮成员大多外向,能歌善舞,是更衣室活跃气氛的源泉所在。所以加拉对非洲帮的评价十分积极:“不管是在更衣室还是训练场,阿德巴约都是‘歌舞翩翩’,他永远和图雷、埃布埃在一起,我对图雷充满尊敬,他们三人对舞蹈和时装都有着浓厚兴趣。宋也是他们中的一员。”
而中场帮最早由法布雷加斯、弗拉米尼、赫莱布和罗西基这四名上赛季中场主力组成,领袖人物是今夏远走米兰的弗拉米尼,之后范佩西也逐渐成为其中一员。由于这四名中场成天在训练场和更衣室粘在一起,加拉戏称为“步兵团(musketeer)”:“他们永远都在一起联合搞一些恶作剧。每天早上,当你看见步兵团的某个成员一脸坏笑走来时,你就知道他准有一些关于其他成员的糗事要和你分享。”
随着罗西基长期伤病和弗拉米尼、赫莱布的先后离队,“步兵团”仅剩小法和范佩西两人,而对于范佩西,加拉当时的评价可看不出荷兰人就是他日前矛头所向的那个“比我年轻6岁的小子
”:“范佩西是步兵团第五号成员,喜欢和其他成员到处搞恶作剧。他在场上充满自信,但是在更衣室他喜欢说笑,并不是一个傲慢无礼的人。”(我就说嘛,怎么会是我家佩西呢)
此外,更衣室还有法国帮、葡语帮和一干通过联赛杯逐渐崛起的“少壮派”。虽然法国籍球员众多,
但是加拉似乎并未将法国小将笼络到自己麾下,他承认迪亚比、克利希、萨尼亚三位小老乡在场下和他没什么交流,现在克利希屡屡在媒体上为球队出头,法国左后卫逐渐成为法国帮领军人物。而由于语言和文化原因,葡语帮成员在更衣室一向低调寡言,随着爱德华多的重伤和领袖人物吉尔伯托离队,腼腆内向的德尼尔森在更衣室是更加“安静的角色”。
由于年纪相仿,近几个赛季又在联赛杯一同起步,
以沃尔科特、本特纳和法比安斯基为首的“少壮派”也形成一个独特的圈子,加拉对他们显得一无所知:“在球队大巴上,年轻人总是喜欢凑在一起切磋各种电子游戏,他们看起来对游戏机和电脑充满感情。我不知道谁玩得最好,因为我对游戏没兴趣。”
加拉和任何一个圈子都保持着距离,他不觉得来自相同国家就该拉帮结伙,更喜欢和年龄接近的队员交流,他在更衣室的唯一盟友是老好人阿穆尼亚。作为队长,这本来无可厚非,但是随着温格的年轻化改造,性格孤傲的加拉在年轻球员面前难免倚老卖老,代沟日益明显。难怪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队友对《太阳报》说,好友亨利转会后加拉越来越孤独,“在更衣室他和谁都没交集,他没有朋友,总是感觉自己的权威受到挑战。”
在加拉这两年不成功的队长经历中,主帅温格有很大责任,教授在人事管理上一向放任,这些年连续放走多名元老后又疏于协调,球队在逆境时军心涣散并不奇怪。
马拉斌 - 11/24/2008 12:56:00 PM
兵工厂八卦周刊
白加黑 - 11/24/2008 12:58:00 PM
是揭谁的丑?
球员的?还是管理者的无能领导造成的?
想当年温格FANS大加褒扬温格要求更衣室语言是英语,,.是为了团结
我现在很怀疑当时事实真相了.
白加黑 - 11/24/2008 1:06:00 PM
近年,温格手下的队长会遭殃的,要么被卖,要么被废
这个烂摊子,建议TOURE,和FABREGAS避之大吉
枪手风之子 - 11/24/2008 3:43:00 PM
原来我家图雷也会跳舞 不知道和阿德巴约比怎么样
Forward - 11/24/2008 4:31:00 PM
白人帮、黑人帮
成人帮、少年帮
杜加里 - 11/24/2008 4:41:00 PM
看起来老外也是喜欢拉帮结派的,还以为是俺们中华人的特性呢
阿仙与奴奴 - 11/24/2008 4:48:00 PM
楼上貌似话中含莫大玄机,且说出了经典的 4 帮!4X帮,钦佩钦佩。:default4:
.SB8 - 11/24/2008 8:25:00 PM
加拉从来就没有获得真正的队长权威。
看来这次事件是他的解脱。
恭喜他。
pires84917 - 11/24/2008 8:30:00 PM
我认为WENGER可能会让小法或者ADE做队长
.SB8 - 11/24/2008 8:34:00 PM
楼上的德黑同志。
我也是希望阿德像维埃拉,亨利,加拉斯那样做阿森纳的队长。
pires84917 - 11/24/2008 8:38:00 PM
既然德哥在队内很有声望,我觉得可以一试
.SB8 - 11/24/2008 9:02:00 PM
队长人选估计就在今明两天出现。
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法布雷加斯第一,图雷第二,阿姆尼亚或克里希第三。
还有可能是图雷第一,法布雷加斯第二,阿姆或者克里希第三。
别到最后德尼尔森是队长之一,我就倒了!!彻底的倒温!
37°2 - 11/24/2008 10:36:00 PM
没有真正大佬压阵
阿森纳缺乏一个基恩式人物(气质和精神,并非球场暴力)
Arsally - 11/24/2008 11:45:00 PM
哈哈哈……莪觉得写的好有意思啊。。。。。。。。。
johnchen01 - 11/25/2008 12:34:00 AM
也好,早死早超生
枪手风之子 - 11/25/2008 12:53:00 AM
阴阳怪气的有意思么
马赛回旋 - 11/25/2008 1:12:00 AM
LS也别光顾着骂,再这样你也离阴阳怪气不远了!
今天你火大我看的出,可光骂有什么意思?问题既然出了由谁说出来就真由那么大区别?不否认说的人是有私心,但不能因为他有私心就认为说的这些话全部是捏造,那和你经常看不起的选择性失明有什么区别?
37°2 - 11/26/2008 1:55:00 AM
以前法国帮是绝对权威的
亨利,维埃拉,皮雷,维尔托德,西甘大叔
galyrei - 11/26/2008 3:04:00 AM
其实这些所谓的“帮派”是很正常的,跟自己合得来的一人比较要好不是每个人都一样的吗?我们读书或者上班都一样只会挑跟自己合得来的做朋友吧。
一支球队几十人全是好友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特别是阿森纳这种多国部队,同语系的比较亲密那是理所当然的。
媒体老说什么帮派这么严重的词总觉得是危言耸听。
Arsally - 11/26/2008 4:42:00 AM
莪觉得翻译的很有意思
xiongxiong - 11/26/2008 7:58:00 AM
原帖由 galyrei 于 2008-11-26 3:04:00 发表
其实这些所谓的“帮派”是很正常的,跟自己合得来的一人比较要好不是每个人都一样的吗?我们读书或者上班都一样只会挑跟自己合得来的做朋友吧。
一支球队几十人全是好友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特别是阿森纳这种多国部队,同语系的比较亲密那是理所当然的。
媒体老说什么帮派这么严重的词总觉得是危言耸听。 |
同上~~~~
枪手风之子 - 11/26/2008 11:06:00 AM
帮派的确比较正常 但关键是如何处理 企图平衡各帮派的利益是不聪明的做法 而是竖立强势帮派的核心领导地位
参考巴萨在处理帮派事情上之前的失败和现在的成功
具体到阿森纳 就是竖立小法和图雷的核心领导地位 他们各自还有一个不吃素的兄弟RVP和AD
.SB8 - 11/26/2008 11:11:00 AM
你的想法是错的。
球员之间因为生活习惯等等因素形成比较要好的朋友团体的确正常。但如果这个团体的概念牵扯到了利益的话,甚至有在球场上排挤其他球员的话,这种团体必须要清楚。我们之前吵过很多有人进球之后有部分人不参与庆祝的事情了。希望这种事情与团体无关。
枪手风之子 - 11/26/2008 11:14:00 AM
既然让小法当了队长 就要利用他和年轻球员们年龄相仿共同话题多的优势确立他的领导地位 图雷资历老经验丰富个性也比较低调 可以在很多方面辅佐小法
而有几个人可以为将 但万不可以拜帅 范帕西阿德巴约迪亚比 作为先锋大将 他们都将是队长的好帮手 但一旦让他们统领球队 球霸就诞生了 这三个再加一个克里希 可以和正副队长一起组建一个类似巴萨拜仁等球队那样的球员委员会 当然阿木和西尔维斯特两位老将也可以考虑吸纳进来
.SB8 - 11/26/2008 11:17:00 AM
不出意外的话,前三队长是法布雷加斯,图雷,克里希。阿姆尼亚是克里希的竞争者
枪手风之子 - 11/26/2008 11:20:00 AM
小法 图雷 阿木
呵呵 虽然我不稀饭阿木做副队长 但教授似乎对他做队长比克里希更信任一些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