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拿下切尔西其实靠的是防守,阿森纳的问题不在能力而是态度
johnny.q - 12/1/2008 3:09:00 AM
或许赛后大家津津乐道的是阿森纳的三个进球(包括乌龙),其实这个阶段的阿森纳恰恰是十年来进攻能力最薄弱的时期。当年进攻鼎盛时期都不重视防守,对手反击得一分,我们三板斧进他三个照样拿下。即便新老交接之后一度得分困难,但那时进攻中创造机会的能力也不错,只是临门一脚的问题(打埃因霍温全场不下30次射门0进球是典型例子)。而现在是制造机会的能力下降了,这是个危险信号。好在裁判终于眷顾我们一次,也幸好范佩西恰好又回到世界级脚法的状态。 而真正帮助我们拿下比赛的却是防守,以往最大的薄弱环节就是后卫线的防空能力以及中场的身体对抗能力,高空球的弱势没少让我们吃苦头,中场拼抢对抗时总是被撞的连滚带爬,无形中让对手增加了很多次球权和进攻射门机会。我觉得久若和宋本场比赛对高空球的控制以及身体对抗的能力对比赛结果起到了很大作用,否则就靠范佩西那两脚进球也难保三分甚至一分,毕竟切尔西的控球和攻势都高于我们。以往几场输球都是被对手抓住我们七寸往死了打,专门强调中场的身体对抗以及高空球来打我们,可以说屡试不爽,所以解决这两个命门是最重要的。把大窟窿堵住了之后,再慢慢解决进攻中创造力的问题,否则随便哪个队都有机会咬我们一口。 今天的进攻其实和前几场一样差,上半场基本没什么威胁,下半场也是在范佩西进球后突然大家都踢的积极了,跑动也多了,拼抢和对抗也积极了。但两个边前卫实在表现太差了,感觉像中场4后腰似的。纳斯里上不去,德尼尔森上去了只有失误丢球,冲击力还不如俩边后卫。希望年轻人们能把态度贯彻始终,进球后和进球前的比赛态度显然不同,所以不是能力问题,就是态度问题。
37°2 - 12/1/2008 3:24:00 AM
场场是这态度,场场这么拼,也许我们输的更多(只是根据体能来说) 毕竟强队就那么几个 但是这态度是要的,如果每场比赛都和今天一样,那体力耗费的也太恐怖了 一周三赛就玩完
4ever_gunners - 12/1/2008 3:32:00 AM
逆风球,赢了,很爽
怪兽叔叔 - 12/1/2008 3:46:00 AM
我觉得身体对抗方面也有很大的问题,还有控球,我实在不希望这么多的控球,上一场打曼城也上到了60%多的控球率,但是还是输了个0:3.。。。。 反击一定要打起来。。
37°2 - 12/1/2008 3:50:00 AM
大部分都是20出头的小孩,身体对抗能强到哪里去 而且有些本来就是身材瘦弱型 如果德罗巴埃辛卡瓦略可以上,那更没的比
怪兽叔叔 - 12/1/2008 3:53:00 AM
上半场的时候,一紧逼,就丢球,这应该也不是阿森纳一两年的问题了,我觉得现在应该少控球,更快速的出球,这样可以减少身体的对碰。。。所以我对赫莱布的转会一点都不感到伤心。。。
Jack·Wilshere - 12/1/2008 3:54:00 AM
弗拉米尼呢
怪兽叔叔 - 12/1/2008 3:55:00 AM
还好。。。。谁走了,我都不会感到伤心,当然,我很怀念皮雷,谁叫这些中场的窝囊废进不了几个球啊。。。
Jack·Wilshere - 12/1/2008 4:04:00 AM
在射门、控球率、传球成功率等数据上,主队切尔西都占据一定优势,但阿森纳在射正门框以内这关键一环上有明显优势。   双方技术统计(主队切尔西在前)   射门:16比12   射正:2比7   射偏:8比4   被封堵射门:6比1   角球:3比2   犯规:18比16   越位:5比4   黄牌:2比0   传球成功率:80.9比74.5(百分比)   铲球:27比32   铲球成功率:74.1比65.6   控球率:59.6比40.4   球在本方半场:48.7比51.3
37°2 - 12/1/2008 4:38:00 AM
铲球很多
37°2 - 12/1/2008 4:38:00 AM
不能说切尔西的进攻不好,与穆里尼奥时代相比,斯科拉里更讲究了有章法的进攻和比赛,中前场德科的直塞、巴拉克的背身过渡以及兰帕德如同潮水般的几次后插上,伴随着博辛瓦以及阿-科尔的双翼,切尔西确实也够漂亮的,但是与阿森纳相比,处理紧帖着地面的皮球的能力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这并不缘自于球员能力,而只是和球队风格有关: 第一,阿森纳虽然换了几批球员,但是他们的比赛风格一直没有发生变化,换言之,当温格带领着亨利、皮雷训练的时候,克里希和法布雷加斯已经知道了如果作为一名枪手必须的踢球方式,而切尔西由于主教练的更换,风格还是有了一定的改变,况且从穆里尼奥到斯科拉里中间还隔了一个格兰特,要想有纯种的进攻风格,巴西老人还需要一定时间; 第二,虽然表面上看只是几脚传球的脚法和准确性,但是更重要的是,阿森纳已经把这种传球变成了本能,早就听说温格在训练中一直会要求当第一位球员开始传球的时候,第二、三以及四位球员都要开始跑动在自己的接应点了,如果我们仔细两队的传球,会发现阿森纳的短传更加多变和内化,进攻也就变得更加不可琢磨; 别忘了,切尔西之前几年压制阿森纳等于是德罗巴一人压制森德罗斯的结果;也别忘了,本赛季敢于站出来和阿森纳对攻的球队——费内巴切、波尔图、曼联等都被以相同的方式斩于马下,虽然用对手的擅长来战胜对手可以从根本上打击敌人,但是斯科拉里这样的选择却冒着极大的风险,而他也必须接受这场失败的结果,而对温格来说这场胜利只是一场阿森纳典型的胜利,对枪手来说下周的维冈不一定比切尔西来着好对付,联赛的魅力就在于此,而在这方面阿森纳还远远不是强者。
Holyshare - 12/1/2008 7:47:00 AM
我担心 这种胜利麻痹问题
4ever_gunners - 12/1/2008 7:51:00 AM
版主可以给超版评分吗:default8:
christmasnow - 12/1/2008 10:29:00 AM
靠对方伤病,靠裁判帮忙 如果非要说靠防守,实际上是攻不出去,只能在防守罢... 阿森纳开始打控球之后,你什么时候见过控球率只有40出头过?
我承认我是马甲 - 12/1/2008 10:47:00 AM
实力不行,如果卡劳稍微xx一点,上半场就输好几个了 后防线极其狼狈,基本过不了中场,这样的胜利不值得庆祝
大好头颅 - 12/1/2008 8:40:00 PM
凡胜利就值得庆贺 老大,这可是客场打切尔西呢,你还真以为能砍瓜切菜这现实么?
pires84917 - 12/1/2008 11:38:00 PM
中场除了小法没人能拿球向前,对手一紧逼就很容易丢人,转身就更不用说了,而且在创造机会方面下降得厉害,纳斯里,德尼尔森,这场比赛给前锋支援得太少了,这是最致命的
白加黑 - 12/2/2008 12:32:00 PM
两个进球是通过什么方式? 第一个是起高球长传, 然后几个人顶几下,混乱中进球. 第二个是定位球,再次高球传入禁区, 中锋助攻,射入. 这些把戏对与弱队来说太普通,是家常便饭, 必要时候我们要把自己当做弱队.包括对阿斯顿维拉
johnny.q - 12/3/2008 12:51:00 AM
原帖由 37°2 于 2008-12-1 3:24:00 发表 场场是这态度,场场这么拼,也许我们输的更多(只是根据体能来说) 毕竟强队就那么几个 但是这态度是要的,如果每场比赛都和今天一样,那体力耗费的也太恐怖了 一周三赛就玩完
不断的胜利也会刺激球员发掘更多的潜力去拼,阿森纳49不败时期就是靠着那股劲头一直拼下来的,如果没有那个不断刷新的纪录支撑,恐怕有些场次比较疲劳时就放弃了。切尔西的主场4年不败神话也是多次悬崖边上救回来的。利物浦现在的打法就是每场都大量消耗,他们不拼的话比我们还要难看得多,当然,他们打到后半程也会遇到疲劳伤病的问题,我们可以打切尔西曼联时全力以赴,在打非强队时先认真把胜局奠定了之后再放缓节奏或换人来调整,也不至于累死,一场场失败反而更让人没有动力。
johnny.q - 12/3/2008 1:00:00 AM
原帖由 christmasnow 于 2008-12-1 10:29:00 发表 靠对方伤病,靠裁判帮忙 如果非要说靠防守,实际上是攻不出去,只能在防守罢... 阿森纳开始打控球之后,你什么时候见过控球率只有40出头过?
如果非要说靠对方伤病,那也要考虑下我们伤病其实也不少吧,起码人家替补和主力一个档次的。 至于裁判,确实由于第三方因素影响了比分,但我想说的只是阿森纳本身积极的一面,毕竟阿森纳这两年遭遇的误判漏判远多于切尔西。这场比赛在切尔西主场,阿森纳近来又状态不佳,如果在客场与榜首球队大举压上打对攻自然不是明智之举,切尔西在丢球之前确实比我们威胁大,但最后一脚的效率不高与我们的防守强度提升是有联系的。那么多球队都可以利用对抗和高空轰炸打我们屡试不爽,切尔西这个级别的更能用得游刃有余了,所以我觉得我们的防守工作是有明显进步的。
michaelluofang - 12/3/2008 1:01:00 AM
周日联赛 周二联赛杯 周三足总杯补赛 周六联赛 啥时候我能看到这种赛程挤压一下我们呢 我特想看
kkdowning - 12/3/2008 11:41:00 AM
宋老老实实干脏活累活还是不错的
forestsun93 - 12/3/2008 12:40:00 PM
对切尔西这场,双方本来最多是46开的机会。但是我们意识到输了就出局的压力,所以全队格外用心,这在最后也几乎是55开的机会。 宋,我一直认为不错的球员,我认为赛季初有体能,默契和心理波动的原因,所以表现不尽如人意。 宋虽然跑动能力稍差,但我认为宋的站位,传接球技术还是不错的,大局观也不错,力量头球都尽显潜力,希望温格可以给宋位置上一个定心丸,相信宋还可以更上一层楼。 球队内的默契和团结至关重要,如何引领球队逆风向上,这是法布需要学习的地方,我相信发布的学习能力。
大好头颅 - 12/3/2008 11:20:00 PM
打弱队在体能上的要求肯定没这么高,只要注意力集中点,处理球不那么随意就会好多了。
1
查看完整版本: 拿下切尔西其实靠的是防守,阿森纳的问题不在能力而是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