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2 - 12/3/2008 1:05:00 AM
国际足联主席塞皮-布拉特的6+5计划看来是不能实现了,至少在欧洲范围内将是这样,在日前召开的欧盟国家体育部长会议上,27位与会代表对于国际足联提出的6+5计划表示反对,不过他们也表示将讨论削减俱乐部开支和禁止18岁以下球员转会的相关问题。
一直以来,布拉特就希望能在欧洲足坛限制外援的流入,并以6+5政策(各俱乐部首发名单中本土青训营培养的球员不得少于六人)相要挟,但是欧盟方面却以该政策违背欧盟劳工法为由加以拒绝。
周五,欧盟方面发布了一份声明中,里面明确表达了他们的看法,“全部27位官员中,只有三人对布拉特的倡议表示了支持,大家都知道这样的想法和欧盟条约有存在冲突的地方。当然我们会进一步讨论国际足联的这个倡议,因为我们知道这种做法可以鼓励本土球员在俱乐部的发展,也能帮助球员们在各自的国家队大展拳脚,这和欧盟的法律也很相似,旨在加强国家和地区的竞技体育的发展。”
看来今后布拉特要再提出任何想法的话,首先要考虑欧盟方面的承受力了,欧盟发言人扬-菲戈尔也向国际足联主席敲了警钟:“问题的关键还是看是不是与欧盟的法律相冲突,我们已经说过将在未来几年内审查本土球员的参赛资格,但请注意,是几年后,而不是现在。”
18岁绿茵童工?
本次欧盟成员国体育部长会议的另一个主题就是讨论有关欧足联米歇尔-普拉蒂尼提出的禁止18岁以下球员转会的议题,和之前6+5策略不同,普拉蒂尼提出的建议得到了大多数人的认同,但是欧盟方面也表示该法令是否能够执行还要进一步研究以确定其并不违反欧盟的就业法。
“乍一看,禁止让18岁以下的球员进行转会似乎间接否决了足球领域从业人员自由流动的可能,”欧盟劳工部发言人维拉德米尔-什皮德拉说道,“在我们做出最后的决定前,欧盟内部要进行详尽的分析,我们会与相关部门坐下来协商更好的解决方案。”
一直以来,普拉蒂尼都认为18岁以下的球员进行转会分明就是“贩卖儿童”的做法,所以他希望能严格控制转会球员的年龄,特别是从非洲、南美洲等地区转会而来的球员,必须要等到18岁后才能与欧洲俱乐部签订合同。
37°2 - 12/3/2008 1:06:00 AM
欧转会规则面临大篡改
最近,欧足联主席米歇尔-普拉蒂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曝出了一条惊人的消息,法国人对于现在的转会体系十分不满,目前正在考虑进行一些修改。在目前的转会规则中,球员只有在夏季转会最后期限之前才可以合法的转会,而下一次转会要等到1月31日冬季转会大门开启。
“我认为一位球员可以在一个赛季效力两家俱乐部的行为是十分荒谬的,我将会与欧足联政策委员会进行协商,从而改变目前的转会体制,”普拉蒂尼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
“同时我们要考量夏季和冬季转会的利弊,很多联赛是在7月末以及8月初开始,而这个时候往往转会的大幕还打开着,因此这样的转会体制对于联赛是一种影响!”法兰西传奇巨星继续道。
“之后,我们将在联赛的中期开启一次转会,我们现在正在进行有关改革转会时间的调研,我们不能强迫一名年轻球员在适龄的状况下签署一份自己不喜欢的职业合同,”
“在至少13到14岁的时候球员就应该与俱乐部签署一份合同,从而保证这段期间的稳定性,之后顺利过渡到青年球员,最终完成他们心中的梦想!”
欧足联战略委员会将在本周召开一次执委会议,讨论普拉蒂尼提出的改革措施,而年轻球员的职业合同问题也将成为讨论的焦点问题。
4ever_gunners - 12/3/2008 1:28:00 AM
召唤布拉特
michaelluofang - 12/3/2008 2:05:00 AM
那又如何?预备队合同也一样,想留人怎么都行,而且阿森纳不怕别人挖孩子,多少孩子想来这呢
無敵槍手 - 12/3/2008 9:42:00 AM
还是让市场自由发展的好,更多的应该以球员自身的意愿作最重要的参考.
eddielu - 12/3/2008 9:53:00 AM
布拉特那B的任期是多久? 这个脑残怎么还没有下课?
不过我感觉FIFA在足球圈里面的影响力越来越少了, 现在拿的出手的就只有世界杯, 但我个人对世界杯不怎么感冒, 欧冠 > 联赛 > 欧洲杯 > 足总杯 > 世界杯。 不过世界杯是一个吸收新球迷的窗口。
christmasnow - 12/3/2008 10:37:00 AM
世界杯是无法取代哒,是一个向全世界展示足球的大舞台啊.球员教练,都是
多少人因为罗西基在世界杯上的一脚惊天远射就记住了他远射很强?实际他在阿森纳这么久,没进过几个远射,这就是世界杯无法取代的作用
红色重炮 - 12/3/2008 5:59:00 PM
18岁以下不买卖,预备合同一样,布拉特2的不是一点二点
37°2 - 12/3/2008 10:54:00 PM
原帖由 eddielu 于 2008-12-3 9:53:00 发表
布拉特那B的任期是多久? 这个脑残怎么还没有下课?
不过我感觉FIFA在足球圈里面的影响力越来越少了, 现在拿的出手的就只有世界杯, 但我个人对世界杯不怎么感冒, 欧冠 > 联赛 > 欧洲杯 > 足总杯 > 世界杯。 不过世界杯是一个吸收新球迷的窗口。 |
足总杯 > 世界杯
OMG:default8:
大好头颅 - 12/3/2008 11:14:00 PM
我还是蛮喜欢世界杯的,毕竟是一个不同的视角,为国争光与俱乐部的雇佣军作战还是有不一样的地方
怪兽叔叔 - 12/3/2008 11:28:00 PM
我就宁愿看联赛就不太愿意看欧冠了,我宁愿看联赛杯也不看足总杯
大好头颅 - 12/4/2008 12:06:00 AM
没阿森纳的我就没什么兴趣。。。
george.arsenal - 12/4/2008 8:50:00 AM
支持欧盟劳动法
支持联赛欧冠欧洲杯
37°2 - 12/6/2008 2:41:00 AM
支持联盟杯
TJJTDS - 12/6/2008 2:48:00 AM
一切都是浮云 欧洲超级联赛才是未来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