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2 - 12/16/2008 2:30:00 PM
自从维埃拉在2005年足总杯决赛进球帮助阿森纳夺得近年来最后一个奖杯以来,阿森纳这几个赛季都没在能收获其他大赛冠军,而且这种压力现今变得越来越大,在加拉的队长袖标风波后,被嘘的埃布埃成为了最新的受害者,而温格也遭受到执教阿森纳以来最大的质疑,为此,维埃拉呼吁球迷保持耐心。
“我想说的是要保持耐心和冷静,他知道他在做什么,阿塞尼在过去的12年里为这个俱乐部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质疑他作为一个教练的忠诚和能力是很难被相信的,我知道阿森纳球迷非常失望,因为他们想要冠军,他们知道球队有天才,但他们还缺少点什么,是的,也许那就是赢球的气质,但那不会在一天之内拥有。”
“我不知道他们是否需要买新外援,但他们需要更加坚强,特别现在联赛冠军的争夺还没有结束,我根本不会认为他们已经没有希望,现在是他们像一支团队应战的时候,但我仍旧相信他们能够击败任何球队,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这都是一段艰难的时期,因此总有许多事情影响球队和球员,但球场下的事情帮助不大,最重要的是他们要在球场上团结起来。”
对于温格坚持不买巨星的做法,维埃拉也非常理解:“我不认为阿森纳输球是因为他们缺少球星,他们输球是因为他们缺乏经验,阿塞尼从来不会花钱买巨星,在过去的10年里一直如此,就算是我、亨利等人,我们当时也不出名,是阿森纳让我们成为了球星,因此这就是这个俱乐部的生存之道,而且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很好,但关于未来谁知道呢,也许阿森纳马上开始赢回许多冠军,也许他们会连续赢得5、6个联赛冠军,谁知道呢?”
37°2 - 12/16/2008 2:33:00 PM
更新换代太快
不买球星完全没意见,但不买的话就别卖那么多有经验的球员维埃拉来的时候周围有谁
亨利来的时候周围有谁
永贝里来的时候周围有谁
小法来的时候,弗拉米尼来的时候,范佩西、阿德巴约来的时候周围有谁
现在呢,周围是比他们更小的球员,更嫩更没经验的
这就是温格要反省的了
37°2 - 12/16/2008 3:48:00 PM
另一篇文章里,维埃拉这样说
太年轻,太软弱,太缺乏经验……对于曾经效力于枪手的维埃拉来说,这些都是温格的阿森纳现有的问题所在。
从2005年前阿森纳队长维埃拉离开伦敦开始,酋长球场便目送着一批又一批在这里塑造了辉煌的老球员离去。皮雷、亨利、永贝里、莱曼都已经一个接一个出走,主教练温格则开始把重任交到了一支青年军手上。维埃拉认为这对于球队带来了糟糕的影响。在他看来,自己的老东家现在正陷入了没有领袖人物和缺乏经验的境地。
“我认为温格和阿森纳是这样想的。他们希望得到年轻球员,培养他们成长为球队的未来。但是很显然,在过去几年中,他们失去了很多的东西,年轻球员需要有有经验的球员在他们周围,就像我曾需要比我年长的英格兰球员在身边才能有所表现那样。”维埃拉表示。
当初维埃拉效力于枪手时,队内有亚当斯和马丁.基翁这样的球员,这让维埃拉感觉更为自由,而现在,在他看来,阿森纳却缺少一个真正的领袖能够起到带头作用。
“我认为,当你还年轻的时候,你需要知道在场上有球员可以照顾你,让你安心踢球。也许这正是现在的阿森纳所需要的——一个可以信任的人。如果有什么问题,这个人将支持他们,并作为他们强大的后盾。”
然而,上个月,在加拉风波后,温格废黜了前任队长,把袖标交给了21岁的法布雷加斯。维埃拉认为这对于年轻的西班牙人来说并不是什么让人羡慕的工作。
“领袖的地位往往来自经验和人格魅力。我不认为在阿森纳球员里有领袖存在。当我还在的时候,一切真的很容易,因为球队的平均年龄是30左右,所以没有这么多可说或可做的。
“我觉得我在阿森纳的那个时代完全不同于法布雷加斯的时代,因为我周围的球员都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他们极为渴望成功,这使我的工作非常容易。
“每个球员必须意识到他们应该为团队出力,并把球队放在第一位。这东西说起来很容易,但在球队中推行却难了。”
我不是阿发 - 12/16/2008 5:02:00 PM
什么情况说什么话,没什么事的可以当消遣来看,没必要认真,我估计说话的人本来就不怎么认真。
枪手风之子 - 12/16/2008 5:04:00 PM
温格不需要任何反省 需要反省的是复读机和那些只会追着媒体屁股后面跑的二百五
北伦敦上空的鹰 - 12/16/2008 8:29:00 PM
子曰,吾日三省吾身,况温格乎。
christmasnow - 12/16/2008 8:44:00 PM
阿森纳确实需要一个像维埃拉式的人,太需要了
37°2 - 12/17/2008 9:14:00 PM
难罗
onlychurch - 12/17/2008 9:57:00 PM
v队最近话很多
37°2 - 12/18/2008 8:24:00 PM
因为他最近受伤,闷得慌
alexqyc - 12/19/2008 9:39:00 AM
他当然知道,问题是大家都知道,连他的敌人也知道了
zero - 12/19/2008 10:16:00 AM
这批球员对俱乐部的感情很深,对boss的提拔很感恩,现在的:green7:
Arsally - 12/19/2008 7:05:00 PM
支持维队
37°2 - 12/27/2008 7:45:00 PM
也许。。。。。
dread - 12/27/2008 7:56:00 PM
给我一个年轻的维埃拉吧,我要中场防守!!!
枪手风之子 - 12/27/2008 9:11:00 PM
回楼上 V4这种属于十年甚至二十年才出一个 太难
fintanwxy - 12/27/2008 9:18:00 PM
原帖由 枪手风之子 于 2008-12-16 17:04:00 发表
温格不需要任何反省 需要反省的是复读机和那些只会追着媒体屁股后面跑的二百五 |
绝对死忠才是二百五。我第一次听到领导做错了不需要承担任何责任而且还不用反省。要不就是你认为温格压根就没错过?
枪手风之子 - 12/27/2008 9:20:00 PM
小错而已 谁都有 原则性的错误没有 谁是二百五我们拭目以待吧
fintanwxy - 12/27/2008 9:25:00 PM
无论温格是大错还是小错,球迷因为自己喜欢的球队成绩不理想、场面越来越难看发发牢骚要教练承担责任也是情有可原,怎么就会被看成是二百五呢?
alexqyc - 12/27/2008 9:26:00 PM
你对原则性错误的理解是什么